不要来阿那亚打卡,来住下来享受假期~

攻略   >  昌黎旅游攻略   >  不要来阿那亚打卡,来住下来享受假期~

• 出发日期/2019/05/02

• 玩法/短途周末 漫游 五一

关于阿那亚

• 地址:秦皇岛市昌黎县大蒲河镇黄金海岸工业园区金海南路7号

来阿那亚之前,对于这个具有文艺名字的社区印象,是北戴河的一个沙滩景区,一栋典雅的白色礼堂,一座小清新气息的孤独图书馆,一个文艺范的网红打卡地。

阿那亚礼堂

住了几天后,阿那亚给了我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在洋房睡到自然醒,白天在阳台晒着太阳,放空自己,下午太阳落山后,推着孩子去游乐场,晚上星光下在海边吹着透凉的海风。这才知道,阿那亚不只是网红的礼堂和图书馆,更是是一个适合住下来、悠闲度假的生活社区。

初识阿那亚

阿那亚位于秦皇岛昌黎县黄金海岸,距离北戴河火车站30公里,距离北京约300公里,车程4小时。多数人知道阿那亚,都是从网红那些文艺风格满满的照片开始的。这些唯美照片,吸引着无数的小姐姐们前去打卡,自拍发出更美的朋友圈,如同分化复制般的传播,也正是这些照片,让阿那亚越来越受欢迎,成为了网红打卡地。

阿那亚礼堂夜景

带着这样的印象,在小长假的第三天,兴冲冲的赶来,没想到迎来了当头一棒。园区外堵车严重,从园区门口到民宿中心花了约1个小时,停车场也无人导引。入住时排队很长,约2个小时才办理了入住,这个过程让我对阿那亚的第一印象很差。好在前台工作人员们都很耐心,态度也热情,有问必答,办理后有电瓶车送至民宿附近主路上。

阿那亚的海

进去园区后,稍作安顿就去海边礼堂打卡,礼堂和孤独图书馆都是熙熙攘攘,排队取景,顿觉无聊,离开沙滩回去休息。

住在阿那亚

阿那亚

入住时的不快,在到达民宿时,被楼下花园美景所冲淡,随后晒着太阳的安静午觉后,更是烟消云散。去之前,在网上比较了阿那亚的酒店和民宿,因为带着老人小孩,考虑到价格,最终选择了四区洋房的民宿。阿那亚的住宿可选很多,有多家酒店和很多不同风格的民宿。

阿那亚有各种风格的别墅和洋房

阿那亚的酒店主要有四家:

地中海俱乐部:紧邻海边,位于沙滩的南边,社区的东南位置,属于Club Med连锁酒店,是几家酒店里条件最好的,海景房窗外就是大海。适合带娃的一家三口,酒店内有儿童设施以及一价全包的饮食娱乐,当然价格也最高。

地中海俱乐部

隐庐酒店:位于社区东边的主干道上,距离大海约300米,隔着一片洋房与大海遥遥相望,距离海边走路只需要5分钟,附近有第一食堂和多家饭店,楼下就是园区巴士换成总站邻里中心站。隐庐是社区内的高层公寓,也有部分海景房间,可以看到教堂和图书馆。除了普通房间外,隐庐有适合全家老小出游的双卧室套房。

隐庐

安澜酒店:位于社区中央,不临海,所有房间都是园景房,特色是有类似一居室的家庭房和佩奇、hello kitty儿童主题房,价格比其他几家略低。附近有儿童农场、海边集市和第三食堂,距离海边步行约15分钟。

安澜

璞澜酒店:是一家别墅改造的酒店,位于孤独图书馆附近,紧挨着沙滩,近到能听到海浪,是距离海边最近的一家酒店,但是只有十七家客房,各个房间大小房型都不相同,喜欢的朋友可以尽早预订。

此外,在沙滩的最北边,还有房车酒店,可以接待宠物,公共洗手间。

璞澜酒店外的沙滩

酒店之外,民宿应该是阿那亚更值得推荐的住宿选择了,阿那亚的民宿虽然房东是不同的业主,预订渠道不相同,但是入住、退房、卫生都是社区统一管理的,包括布草也是跟酒店一样统一更换清洗,所以相对来说更规范一些。

别墅

如果是亲朋好友多人出游,民宿绝对是最好的选择。阿那亚有着别墅、洋房、公寓等不同类型的民宿,有紧邻海边景观超棒的海景房,也有位于社区中安静的园景房。

洋房

我这次入住的民宿位于四区洋房区,位于社区西边,靠近第三食堂和海边市集,属于地中海风格的低密度洋房区域,非常安静,楼下前后院都是花园,景色也很美。房间是宜家风格的,很实用,房间内有木马、平衡车、挖沙工具等,露台上还有进门后,小孩开始就玩的不亦乐乎。

从阳台上看下去的小花园

住在民宿内,邻里互不打扰,听不到一点车水马龙的嘈杂声,看不到耀眼的玻璃和灯牌。后面几天,日出而息,日落而出,开窗就是树木花草,风声鸟语,躺在床上晒太阳,过了几天昼伏夜出的生活。

非常安静的社区

吃在阿那亚

阿那亚有三个食堂,都必须办理园区卡才可以消费,只面对业主和住宿在社区的客人开放。其中第二食堂是业主专用,第一食堂和第三食堂面对访客开放,类似公司的食堂,南北口味,品类丰富,可选众多,一日三餐都在食堂解决的,每餐人均50元左右。

第一食堂附近的园景

个人推荐第一食堂,面积更大,食品种类也更多,尤其是先做的刀削面和羊杂汤,口味比一般饭店还更正宗。此外,早餐推荐第三食堂的煎饼果子,每天都需要排队10分钟才能轮得上,类似街边的口味。

最爱第一食堂的刀削面

食堂之外,还有十多家不同风格的餐馆,另外社区内竟然有自己的外卖团队,在APP上下单就可以送到家,像我这种度假就想睡了吃、吃了睡的放空人群,非常享用。

作为旅游博主,每次出游回来整理照片,发现总是没有美食的照片,因为面对美食的时候,总是到吃完抹嘴的时候,才能想不起来拍照。

玩在阿那亚

在社区住了几天,四处转了转才发现这是一个比印象中景区要更大的社区,干净整洁,郁郁葱葱,有免费的园区巴士接驳,有着丰富的活动。社区中心有影院和单向空间书店,海边有咖啡厅,海景餐厅,沙丘艺术馆,还有高尔夫练习场和马会。入住期间,还有社区马拉松,以及孟京辉导演的交流会,可以说,非常的适合文艺青年们。

高尔夫练习场

同时,社区在亲子方面做的非常完善,室外有随处可见的游乐场,室内儿童乐园,以及很有特色的戏水广场,儿童农场,高山滑梯,亲子马场,卡丁车俱乐部。

马会

我们带着孩子来,随便走一走就有让他觉得新奇的区域,一个区域就可以玩上大半天,先后玩了儿童农场、室内乐园,马会看了汗血宝马,几天内从没有发愁带娃的事情,也让我们轻松了不少。

阿那亚影院

第二天晚上,借来了房东凤凰牌二八大垮,四处闲逛,晚上的社区更是安静,海边随处走走拍拍,在水中的钓鱼平台吹海风,享受这份安静和自在,觉得已经很难得了,半夜窝在沙发里,看了3个小时的《影武者》。所以对我自己而言,阿那亚的乐趣更多的在于安静的环境和完备的配套带来的便利,像是一个自给自足的小镇,不出社区,甚至步行就可以满足一切生活需求,非常适合假期来放松。

单向空间书店

阿那亚印象

在阿那亚几天后,最初带着打开目的而来的网红礼堂和图书馆的嘈杂已经被我遗忘了,阿那亚留给我的印象反倒是闲适和舒服。这里周到的细节打动了我,精致的园景、方便的园区巴士、热情的员工,无论是硬件、管理还是服务,都让这个假期更顺心。

有几个细节印象深刻:

工作人员多为年轻人,主动热情。

海边沿着沙头有长长的木栈道,每隔100米就有洗手间和冲洗间。

每个食堂外面都有宠物饮水机和笼子。

封闭的社区,外车严格控制进入。

海水比原先更蓝,甚至在3月份,沙滩上还出现了两只野生的海豹。

听海

回来后,我跟身边的人介绍阿那亚,有人觉得不可思议,他们印象中的北戴河,水黄人多,只是一个离北京最近的海边。为何阿那亚独树一帜?是因为打开的方式不对,不要来阿那亚打卡,来住下来,过几天忘了时光和距离的生活。

阿那亚沙滩

Tips

预订民俗后,阿那亚会有专门的接待员安排房子的打扫和退房检查,入住期间有问题也可以找接待员。

民宿中心位于阿那亚北二门东边,中心附近有停车场。

入住退房时中心有电瓶车接送,社区内停车收费10元/小时,一天40元封顶,每次进入均需要收费。

可以下载阿那亚的app,在上面领取礼堂和图书馆的参观券。社区内食堂吃饭只能使用园区充值卡,办理入住时别忘了办园区卡。

可乐加冰旅行

每个人就像一只蜗牛,负重前行,局限在小小的世界里,朋友是我们探索世界的触角,每个朋友的经历都是不同的风景。可乐加冰旅行,IT人,在 北京 ,热爱自驾旅游摄影,希望成为大家认识世界的触角。

欢迎关注:可乐加冰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