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五一广州长隆超全攻略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2019五一广州长隆超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9/05/02

• 玩法/第一次 五一

前言

之前电视上每次看到长隆的广告的时候孩子都会嚷嚷着想去这,而我本人对广州也是心心念念,加上这次五一假期能休5天,天时地利人和,就开始制定带娃出行计划。本来比较担心五一出去玩会不会人山人海,想从网上搜一下具体多少人好心里有点谱,但是发现没有太多关于这方面的攻略,这也是要分享本次旅行的目的。我们是5月2号出行到5号返程,可能稍微错开了一点,并没有感觉到很夸张的人流,后面也会提到具体的人流情况。

出行前只是正常在去哪儿上订好了飞机票和住宿,机票没有太大可比性,毕竟时间地点不一样,住宿的话心里是想住在熊猫酒店,但是看了一下五一期间要2000多一晚就放弃了,选在了长隆附近的奥园城市天地,loft公寓,挺合适的。带孩子的话,我家姑娘不到两周半,给她准备了出行的衣物,出行前关注了很久的天气,又咨询了半天深圳的朋友,得知广州虽然是一直有雨,但是并不冷。所以给她带了短袖,薄一点的长裤和长褂,两双鞋,雨衣。除此之外就是一些常用的感冒药和肠胃药,婴儿车、驱蚊液和防晒霜(事实证明,在广州的几天一次太阳都没见到,根本没用上)。

天气

因为我是河北人,离着广州有点远,加上带着孩子还是很关注天气的。我们出行前看到广州的天气基本一直有雨,问的深圳的朋友也说刚下过暴雨。我心里还在想这样的话城市不得淹了吗,后来去了发现它的雨是一会儿下点的那种。我们去的这几天,白天温度基本都是20多度,大部分时候没有雨,阴天或者多云,气候很湿润,感觉很舒适(可能来自于到处都是霾的河北,到广州整个呼吸都舒畅),就算下雨也不像北方一样会觉得冷,总体感觉不错。

第1天

广州白云机场

5月2日启程去广州,下午4点多下了飞机,直接机场坐地铁到住的地方。住的地方还不错,宜家风格,干净舒适,离长隆也挺近,步行就能到长隆和地铁3号线。到住的地方六点左右,因为广州在下雨,所以晚上不想带孩子出去了,直接点的外卖,银记肠粉,味道还可以,感觉和在北方吃的广式小吃没有太大差别,不过吃完总感觉胃口还是有点空空的,晚上九点多又下去,楼下许多小吃店铺,买了一份螺蛳粉,在赵记传承买了甜品和咖喱牛肉丸,味道都很棒,现在想起来螺蛳粉还流口水。双皮奶是目前吃过最好吃最嫩的,广州真是个好地方呀!

比起石家庄的机场,白云机场真是高大上呀呀呀!

事实证明带着小推车还是明智的选择

双皮奶

桃胶牛奶

第二天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

正式的游玩开始啦!早上起床楼下买的早点,八点多点开始出发,步行去往长隆野生动物园。之前查的攻略是长隆地铁广场有去往南北门的接驳车,但是咨询了后并没有(不知道是不是五一人多取消了),只有九点半开始有从南门去往北门的接驳车,但是九点半太晚了。我们步行走到了南门,距离还行,主要是心情好,觉不出来远。到南门不到九点,因为五一开园早,此时就可以进园区了。进到南门后,考虑到五一人多,小火车不好排队(小火车在北门坐),直接前往熊猫乐园站坐缆车去北门(不用担心这里太大路线乱,顺着走就可以,安排的很合理。缆车可以有南北线,也可以有环园线,都可以坐一遍),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一下景区图片。缆车没怎么排队就坐上了,直接到北门,下了缆车挨着就是小火车天鹅湖站,我们去的还不算晚,这个排了大概10多分钟就到了(没有发生想象中的拥堵人群)。坐小火车是为了游览猛兽区,坐着享受和惊呼就可以了,平时可以自驾来,人多的假日不建议,因为自驾车有点多,只能一点点往前挪着开。小火车坐在右边比较好,看到的动物多,前后感觉没太大区别,而且人多时候也不能选前后,对应站在哪就在哪上车了。下了小火车,直接顺着走就可以了,青龙山、长颈鹿、白虎、考拉、熊猫......整个园区很棒,绿化特别好,动物也感觉比其它的动物园有生气,动物种类也多。而且五一虽然人多,但是园区太大,没感觉人山人海。唯一要吐槽的是饭贵,我们吃的米饭套餐,78一份,整个园区都是这样,凑合吃就行了。下午两点多我们就逛得差不多了,途中看了看白虎表演和非洲舞表演,最后从熊猫乐园站又坐了一次环园缆车(排队十分钟),回到熊猫乐园站,回到南门,结束长隆动物园的一天。回到住处休息后,晚上在楼下随意吃的晚饭。

坐缆车去北门,感觉不错

坐小火车时拍的

见过最漂亮的孔雀,感觉很干净

许多人在投喂长颈鹿

晚上楼下吃的套餐,里面有一份这种椰子汤,味道真的是一言难尽,一股椰子的甜的味道,我实在喝不惯。

楼下新开张的店,买一送一,18两杯,超好喝,比在石家庄喝的什么网红鹿角巷之类的好喝太多。

第三天

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和夜游珠江

今天主要任务带孩子去欢乐世界,早上睡到自然醒,九点多才出门,欢乐世界离我们住的地方更近,步行一会儿就到了。可能因为今天许多人都返程了,所以人真的很少,大家可以看图片感受一下。许多项目我们姑娘上去可以玩好几次才下来,因为没有什么人排队,哈哈!适合90cm以上小朋友的项目还是不少的,不过园区整体来说不如野生动物世界,迪士尼我没去过,比起来北京欢乐谷要差一些。大马戏这次没有安排,怕人太多孩子坚持不住,看攻略感觉挺不错。下午两点多就从园区出来了,然后我们直接坐地铁去的市区,到市区就开始下雨了,雨还不小,我们的目的地是去大沙头码头夜游珠江。挨着大沙头码头的是林则徐纪念园,是不小心撞到的,作为历史老师看到这个心里有点激动,赶紧在雨中拍了下来,后来发现拍糊了哈哈。美团上买了票,等着6点半开船,这是最早的开船时间。船一共三层,由一层到三层票价递增,三层是露天的,但是当天下雨,露天没人去,我们买的二层,看到小蛮腰的时候很激动,旅途的疲劳都忘了。

小蛮腰,有机会白天再去一次。

第四天

广州酒家
  • 地址:新港中路307号
  • 电话:02084189984

今天下午该返回了,虽然是亲子游,但是本着不虚此行的目的能玩一点是一点,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直奔广州酒家,百年老字号,必须要尝尝,味道果然不错,进去服务员问吃粤菜还是小吃,我们说吃粤菜,最后花费大概人均170。从广州酒家出来后步行去的沙面,步行的途中能够感受到一些老西关的风情。100多年前,英国就是从广州开始用坚船利炮打开了中国的大门,在沙面能够看到当时英美等国的领事馆,别有一番滋味。沙面之行结束后,坐地铁去往广州白云机场,羊城之行结束,值得回味。图片没有拍出美食的色香味,但是味道是真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