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2日游

• 出发日期/2019/05/10

• 玩法/自驾 短途周末 第一次 踏春

前言

由于本次是亲子游,所以行程上缩减徒步爬山的时间,降低了爬山强度,增加小朋友游玩的项目。周五下午4点半出发,不到三个小时的车程,周六玩一整天,周日上午返回长沙。

第1天

在商量住宿的问题上,老公选择就近原则。这家“伴山时光”旅店在景区里面,之前我查看那家温泉酒店距离武功山游客中心还有13.4公里,不太方便。旅店是前两年开业的,装修很有自己的风格,茶室、书籍阅读区、文房四宝、唱歌区、顶楼天台,每一处都透露着宁静、舒适。小朋友写写画画、拍拍小鼓、唱唱歌儿,顺便还喂喂小兔子🐰。

第一天晚上7点20到了旅店,由于旅店位置在山脚下,出去吃不太方便,晚餐直接在店里吃,老板娘说店里没有菜单,她每天都会采购当季的食材,我们吃的菜取决于她今天买了哪些新鲜菜😄。荤菜(带肉沫)38元,小菜28元,汤10元/小碗。笋子炒肉、茄子豆角、三碗海带排骨汤,妥妥的喂饱我们的胃。

早上老板娘给客人们准备的早餐,粥是头天晚上开始熬的,鸡蛋是早上买的。

第2天

面对深山早上的新鲜空气,我起的比平时早,在旅店外的山间小路上溜达了一圈,回来给店里那些花花草草浇水。

吃完早餐,收拾简单的包裹,准备爬山。车子没办法开上山,景区工作人员会要求停在山下游客中心的停车场。由于考虑到回去方便,我们将车还是停在旅店。旅店出门左拐十几米的那条主路就是通往武功山入口的,主路主要是景区的大巴车在行驶,路线从山下的游客中心一直开到武功山入口,大巴车是免费的。我们在主路的站台中途上了车,五分钟后就到武功山入口。

武功山索道分为上下两段(分段购票),第一段位中庵索道,下了索道,走40分钟山路(这段山路比较陡)可继续搭程第二段金顶索道。下了第二段索道走上半个小时就可以登顶了。

1点多到达金顶,下来的速度比上山快,差不多2点45就到了武功山入口处。随后我们坐景区大巴车到滑草场游玩,买了一张团票95元(小朋友足够了),可以任意选6个项目。最好玩的还是彩虹滑草项目,小朋友玩了两次还不尽兴,还尝试了旱滑、攀岩、射箭、坦克等项目。当几个项目都尝试一遍后,已经下午5点多了,步行700多米回到旅店吃饭休息。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