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舒适“淡定”艺术村游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的舒适“淡定”艺术村游

• 出发日期/2019/05/15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前言

从舒适有趣丰富多样还尽兴的角度盘点出乡院周边好去处的top10

外桐坞艺术村:世外桃源,茶香画乡

整个村落背靠茶田,鸟语花香,满墙满院爬满了花。村子里小桥流水,傍晚时炊烟袅袅,好一幅江南村居图。

已经有20多位艺术家在此开设了油画、国画、雕塑、陶瓷、摄影等各类艺术工作室。外桐坞成为名副其实的“艺术村”,被誉为“中国版的枫丹白露”。

顺茶垄,随溪流,自在地漫步,大概就是山中村子的美妙日子。

逛完茶山跟艺术馆,选一个属于艺术家的民宿歇下,体验下这些由艺术家们自己设计一花一木的民宿

宋城:中国最大的宋文化主题公园

这个位于西湖风景区西南边的景点,是中国最大的宋文化主题公园,很好的反映了两宋文化的内涵。 景区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北宋杰出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画卷,恍若一座从画上搬下来的古城。严格按照宋代“营造法式”再现了宋代都市的繁华景象。

宋城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聚地,各式老作坊“原形毕露”,古老神秘的中华手艺一一呈现。 众多身怀绝技的民间手工艺人汇聚在宋城的千年老街,其精湛的手工技艺,让我们不禁为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与能工巧匠们巧夺天工的技艺所惊叹。

《宋城千古情》是杭州宋城景区的灵魂,金戈铁马,美女如云。

穿梭于城内,怪街、佛山、市井街、宋城河、千年古樟、九龙广场、城楼广场、文化广场、聊斋惊魂、南宋风情街等景点一步一景。在景观上创造了一个有层次、有韵味、有节奏、有历史深沉感的游历空间。

西溪湿地: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西溪之胜,肚在于水;水是西溪湿地的灵魂,园内70%的面积是河、池塘、湖漾、沼泽等水域~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有“三堤十景”,三堤分别是福堤、绿堤、寿堤,十景分别是秋芦飞雪、火柿映波、龙舟胜会、莲滩鹭影、洪园余韵、蒹葭泛月、渔村烟雨、曲水寻梅、高庄晨迹、河渚听曲。

西溪湿地最多的就是水塘了,水塘大小不一,随处可见,大的池塘,像一面面明亮的大镜子;小的池塘像一颗颗水灵灵的大眼睛;长长的河流像一条条长长的绿绸带。

中国美院象山校区:每一栋建筑都不平凡

得益于坐落在此间的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院象山校区似乎更像是转塘的地标,将它自身的艺术气息向外辐射,泽被转塘方圆百里。一草一木都沾上了一丝艺术气息,深得文艺中人的喜爱。

中国美院象山校区内,每一幢建筑都是不平凡的。朴实的瓦片、俊逸的竹、现代的钢筋水泥混凝土,三者有机地结合,再搭配玻璃及镂空的外立面,还有无处不在的绿植的攀附,让光在这些建筑中仿佛有了生命,随便从哪个角度,都能入画。

校区内有一处必须要去,民艺博物馆。

整个博物馆采用了5万多片江南民居常见的旧瓦,将它们“吊”在钢丝编织而成的网上组成半通透墙面。阳光撒到墙上,光影投射进展厅,踩在上面仿佛踩在繁星中。

从高空俯瞰犹如一片片错落相叠的菱形瓦片,整个建筑像从茶园土壤中自然生长出来般,有着小型村落的意境。 博物馆室内的楼梯被做成了自然的斜坡。闻着淡淡的木香,沿着松木板条围砌起来的斜坡散步,时不时望向窗外,如同在播放一场静幕电影。

云栖竹径曲通幽

十里琅珰,对于杭州人来说,一个又爱又怕的地方。爱他,徒步登山风光绝好。

怕他,只因山路蜿蜒延绵。

其实若不能走完整条十里琅珰,山脚就有一处胜境云栖竹径。

清幽禅意,漫步竹林,万般惬意,宛若世外桃源。

浙大之江校区:杭州最美的校区之一

坐落在钱塘江畔、六和塔边的月轮山峦,整个之江校区建筑群,大概有十五六幢老楼,主楼、钟楼、旧图书馆、二号楼等老房均已修葺完毕。

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江大学旧址”,这里有“保存相当完整的近代大学建筑群”,“曾荣获世界近代学府建筑完整保护建筑第二名。

只要在大门口登记身份证,就可以进去参观咯。主楼、上红房、下红房、爬满常青藤的寝室、斑驳了青苔的石阶……每一个角落都带着浓浓的历史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