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宝盛园·打卡江浙沪小众度假团建地

攻略   >  金坛旅游攻略   >  常州宝盛园·打卡江浙沪小众度假团建地

• 出发日期/2019/05/15

• 玩法/深度游 踏春

前言

要是说起宝盛园,可能很少有人知道,但是要说起茅山,很多人都会有所耳闻。

茅山也是我们国家都道教名山,名气直比成都青城山的。

而宝盛园就在茅山脚下,属于常州市金坛,距离常州市区开车约一个半小时。

宝盛园目前可以说是一个非常适合游玩和公司团建的地方,在这里的三天两晚,真的是非常放松和开心了。

关于住宿

这个茶园帐篷真的是满足了我对露营的所有想象。

在一大片茶园之上,支起的一个个帐篷,在这里不管是拍照还是听风乘凉,都觉得非常的舒服。

这一片茶园就在茅山脚下,烟雨濛濛的天气里,这里更有一种宁静的美。

帐篷的外围有一个公共区域,有桌子也有沙发,半倚在沙发上,闻着清新的茶香,傍晚听着蛙鸣鸟叫,天气好的时候还能看一看这满天的星空,这感觉真好。

帐篷的条件还是不错的,也可以这么说,是非常豪华的,包含了所有应有的配饰。入住这里真的是刷新了我对帐篷住宿的认知。

我们入住的应该算是亲子房型,有一间大床房,一间上下铺的房间,外间一个比较宽敞的客厅和卫生间、厨房。

帐篷唯一的不好就是白天有阳光的时候会比较闷热,所以这里都安装了空调,热的话可以开空调降温呢。

厨房不大,配备了胶囊咖啡机,还有一些厨房用具,不过对于我们来说,这些都是摆设啦。

房间基本都是全木质隔开的。

装饰上面有一些新鲜的绿植,看着就让人觉得很舒服。

大床房有配蚊帐,房间也有提供驱蚊水,虽然入住在这种地方蚊虫会多一些,但是有了这些保障,基本也是可以一夜安稳无忧了。

对于孩子来说,最喜欢入住的就是这种高低铺,爬上爬下的很有意思,对于孩子们来说,是天堂。

茶园的住宿区,除了帐篷以外,还有这样的网红星空泡泡屋。

这种泡泡屋这两年在国内还是非常火的,全透明,睡在这里,倒是有一种睡在大自然里的感觉。

入住这里抬头就是天空,睡觉时把帘子放下来,也就不用太担心隐私的问题了。

近距离看了一下泡泡屋的内部,虽然不算大,但也算是“五脏俱全”。

关于美食

宝盛园里的美食不少,最值得一体验的,一定是自己动手烧大锅灶。

一般公司团建大家都会体验一下自己动手烧食物的乐趣。

事实上这样的大锅灶并不好烧,从生火开始就是一个复杂的事情,后期对于油温的控制,也是一门学问。

我们10个臭皮匠,倒也烧出了这么一桌荤素搭配的“大餐”。

除了因为火候没有掌握好以外,别的还是非常不错的。

这里的早餐也很丰富,有各种各样的糕点以及蛋糕。

对于喜欢吃甜品的人来说,真的是不能错过的。

这种企鹅糕点造型别致,看着就很有意思呢。

早餐可供选择的东西很多,还有特色的常州面,面条筋道,自己添加喜欢的配料,吃起来是我喜欢的口感呢。

别墅区有提供BBQ,还有专人帮忙烧烤,倒是省事了很多,口味也会比自己烤的要好。

烧烤的材料很多,大多是肉食,吃起来真的是无敌爽。

用这样的网加上炭火烤出来的,真的是太香了。

光看着这烧烤的架势,就觉得应该会非常的美味。

烤肉串滋啦作响的,听着就觉得非常的诱人了。

这一份是加辣的肉串,事实上这个辣椒并不是很辣,反倒是非常的香。

烧烤嘛,就要大口吃肉才开心。

大概唯一不喜欢的就是秋刀鱼了,对于我而言海鱼的鱼腥味比较重,不是特别能接受。

这个肉肠好像是手工灌制的,一口咬下,能很明显的吃到肉和筋的颗粒感。

口味有一点偏甜,我很喜欢。

蔬菜类主要就是土豆、韭菜、金针菇和年糕。烤出来的年糕软糯可口,撒上孜然和辣椒面,口感就更棒了。

大概年糕在我心目中是这一餐的最棒了。

凉菜有秋葵和海蜇,这个季节吃这种味道很不错。

茶香基围虾

基围虾油炸过,和茶叶一起烧制,带着一点独有的茶香味。

茶叶也可以吃,但是稍微有点苦。

雪菜煨龙山豆腐。

豆腐是老豆腐,和雪菜一起烧制,非常的鲜美。

石锅野兔。

水库刺虎炖汤

刺虎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昂刺鱼,汤比较清淡也比较鲜美。

农家咸肉蒸鲜笋

咸肉是自家腌制的,所以很香。景区内有大片的竹林,所以这里自然也是生产竹笋的。

竹笋鲜美,加上咸肉的咸鲜口感,真的是棒极了。

清蒸水库大甲鱼。

农家韭菜饼。

韭菜饼配了特别的酱,蘸起来倒是别有一般风味。

宝盛园风光一览——打卡众多博物馆

宝盛园文化旅游度假区位于中国经济最为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江苏金坛茅山风景区内,地处江南道教名山茅山东麓,背倚茅山二茅峰,怀抱金坛仙姑村海底水库。

核心景区华夏宝盛园将借鉴广州宝墨园、苏州静思园、韩国济州岛盆景园等的成功经验,博采众长,搭建盆景花卉研究院,把整个园区以盆景艺术为主导把园林艺术文化与现代旅游休闲文化有机结合起来。

作为宝盛园文化的主要载体,盆景博物馆贯穿整个园林,是宝盛园的最大亮点,而宝盛园也将是世界上盆景收藏最丰富、展示效果最佳的私家园林、全国乃至全世界盆景交流的最大平台。

盆景博物馆里有很多艺术品。这些石头的纹路都很有艺术性,大多也是天然形成的。

最喜欢这一块,完全是天然形成的,看着就像是一个天然的石头水墨画。

看了这天然的场景,才惊觉原来我国以前的写意画都来源于自然呀。

这些石头的盆景实在是太好看了,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在风中,迎风开的小黄花。

这种色彩搭配,还真的是自然独一无二的馈赠。

盆景博物馆盘踞于宝盛园的制高点,占地100亩,投资3个亿。盆景博物馆区域主要由盆景博物馆、精品展区、室外展区(包括中国庭园、日本庭园、欧洲庭院)、培训中心、创作区、温室、养护区等部分组成。

盆景博物馆内,将以各种形式介绍中国盆景发展史及各个流派、各种地方特色的盆景造型。宝盛园收藏了国内外盆景3000多盆,品种将近100多种,主要分松柏类、杂木类、花果类3大类。

其中精品500盆,主要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地。这些作品曾经都获奖数次,含金量非常高,如来自台湾的一盆盆龄为100多年的兰心木,被台湾盆景界供奉为“树神”,曾得到台湾最高奖项“亚太金奖”、“华风奖”。

盆景艺术博物馆也是中日友好园。因中国和日本盆景的风格迥然不同,因此将建设与盆景风格相和谐的中国园林和日本园林,使盆景与环境融为一体,相互生辉。中国园以江南园林、亭台楼阁、长廊水榭的院落陈设。

这些盆景的长势也十分不错,看着就让人觉得十分的有生机。

景区里的修筑还是以典型的江南风情为主,从跷脚式的建筑到周遭的植被种植,都带着江南独有的“柔情”。

江南水多,自然也就桥多。

这弯弯回回的九曲长廊,倒是很多江南园林的标配。

这个季节,睡莲已经开了,一朵朵盛开在浮萍上,粉嫩粉嫩的。

在这里还找到了野生的覆盆子,味道和草莓有点像,不过更甜一些。

我们集体采摘了几颗,每人尝了下,确实挺好吃的。

坐落于园区中心地带的茶艺博物馆临水而建,建筑面积1900平方米,以介绍中国茶文化的历史及茶俗、茶艺、现场制茶表演,弘扬历史悠久、丰富多彩的江南茶文化,是游客休息、品茶以及商务接待的理想场所。

一楼分布了奇石展区、制茶表演、茶具展示和茶文化表演展示区。迎宾厅内展出各类奇石展品,有的千奇百怪,有的婀娜多姿,有的让人忍俊不禁哈哈大笑而流连驻足。

在湖上有好几只黑天鹅,游来游去的,好不快活。

从玻璃滑道到真人CS——宝盛园里的那些团

景区内有这样的观光小火车。

事实上,你在景区内如果想要去各个地方,是可以打电话叫观光车的,当然如果你有兴趣的话,乘坐这种观光车游览一圈也是很不错的。

宝盛园内可以玩的项目有很多,喊泉就是其中一个。

喊泉是扫码体验的,一般来说你喊的声音越高,持续越久,喷射出的水就越高。

一般喊泉有2个,可以互相PK。

在喊泉的边上是“国家地理杂志”的标志性排版,放在这里看风景,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景区里到处都有这样的指示牌,所以想要去哪里都还是比较方便的。

这样的林荫道非常的舒服,五月的天气还不是特别热,乘车在这树下,还是有点微凉。要是夏日走在这,或许会觉得没有那么酷热。

早上这里还遇见了一场盛大的结婚,这种户外仪式才是梦想中的结婚场景好嘛!!

中午的时候大草坪上还有热气球,不过最终因为风太大的原因,没有升空成功,有点小遗憾。

既然来了,玻璃水滑道一定是要体验一下的。

这种玻璃漂流没有河谷漂流的刺激,但是好处就是不管春夏秋冬都可以体验,而且不太会湿身。

玻璃滑道中乘坐橡皮艇,跟着水流顺着滑道的弯弯绕绕下去,水流大的时候,速度也还是很快的。

我们都是这样背靠背坐着,对于反过来坐的哪一位来说,倒是一个“挑战”,毕竟你不知道你面前面临的是怎样的道路。

因为漂浮的原因,所以还是会激起一些水花的。

速度快的时候,还是会被溅起来的水花“浇”到。

滑道的整体就是这样的,弯弯绕绕的,确实挺有趣的。

最后停止的时候是滑道这样的游泳馆里。这样的“着落”倒是不会激起更大的水花,所以手机、相机等电子产品也是可以带上去的。

既然是玩项目的地方,自然是不能少了如今非常火的网红秋千。

秋千是控制的,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可接受程度调整速度,来玩一玩还是不错的。

接下来要体验的就是天空步道啦,这个有很好的安全措施,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危险。

天空步道是往返程的,过去是走的玻璃步道,回来走的木栈道。

第一程会稳一些,也相对短一些,可以说是一个适应期,而第二程就是相对比较长的,然后是吊桥形式,越多人走越晃。

对于恐高的人来说,确实是步步惊心了,要客服自身的恐惧,还要每一步都很稳的走过去。

不过因为有安全绳,所以就算没有踩稳,掉下去也是没有关系的。

这一程走下来还是蛮耗时间的,不过体验感不错,胆大的一定不能错过哦。

保险绳就像这样的,穿在身上。

事实上,只要慢慢走,双手还有扶着的,一般也不会掉下去。

玻璃栈道是现在景区非常常见的一个项目,因为见得多了,所以很多人也不会觉得吓人。

上玻璃栈道需要穿鞋套,主要是为了保证玻璃不被磨花,能让更多的人体验。

这个玻璃栈道不算高,也不是特别的吓人,所以大人小孩都可以上来走一走。

走着走着还遇到了这样的彩虹楼梯,七彩色的,还是很适合拍照的。

在这个玻璃栈道上,还有一个4D效果的玻璃栈道,踩在上面会有裂纹和声音,虽然没有那么逼真,但还是挺有意思的。

尾声

常州宝盛园景区,从观赏到自己下场体验各种项目都有。

除了我写到的,还体验了卡丁车还有彩虹滑道等等。

在这里不管是三两好友一起来,还是公司团建大部队一起来,都能玩的很尽兴,体验到平日里难得有机会体验的项目。

当然,这里的地理位置也是极好的,从南京开车过去也就一个半小时这样,上海杭州过来也不会特别的远

所以,趁着天气还没有太热,快来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