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心灵之旅——山丹皇家马场游记(一)

攻略   >  山丹旅游攻略   >   净化心灵之旅——山丹皇家马场游记(一)

• 出发日期/2019/05/26

前言

甘肃山丹皇家马场

净化心灵之旅——山丹皇家马场游记(一)

今天,我们去山丹皇家马场。草原上的天空是蔚蓝色,而云也和我们平时看到的不一样,草原的云是一大朵一大朵的,很壮观,有的时候白云连成一片,只露出一小块天空,就像蓝宝石一样嵌在那,美极了!其中最让我感到有趣的是:云彩的形状千奇百怪。这里是块净土,不像城市那样喧嚣,没有汽车的嘈杂声,没有小贩的叫卖声,只有风吹小草的声音,还有牛羊的叫声。道路两边的野花很多,有黄色的金莲花、红色的红陀螺、紫色的野鸽子、还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它们争奇斗艳。远处一群群牛羊构成了美丽的风景,想到了书中的诗句,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真的是这种美丽的画面 一个个白色的蒙古包就像秋天荷塘里未完全绽放的白莲花一样,我看到这些景色,完全眼花缭乱了整个人沉醉在其中。

山丹皇家马场地处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冷龙岭北麓,地跨甘青两省,比邻三地六县,总面积2192.54平方公里,距今约2130多年的悠久历史,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丹吗”的故乡,也是“世界第一大皇家马场”“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全国最大的油菜籽连片种植基地”。其旅游资源主要由草原型综合类自然风光、大型机械化农业观光、“山丹马”种群繁育及马术运动项目观赏三部分组成。境内有窟窿峡、大黄沟、西大河水库、红沙河、平羌沟、狼牙沟、大小香沟、母虎沟等13条自然沟壑,是国内少有的组合精美的自然生态富集区。素有“丝路绿宝石”和“祁连明珠”等美誉。

安顿好后开始骑马了,我心情很紧张,看着一匹大马,不敢靠近。当地马工帮我牵出马匹,我一点点靠近,骑在马背上 死死的攥着马鬃。朋友一跃上了马,还配了句音 驾!出发喽~马一路小跑着,起初坐在马背上很颠,我生怕马把我摔下去。攥着马鬃不松开。一会儿马开始奔跑起来。后来慢慢掌握了马的节奏。跑起来的马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爽!!!我大声的呐喊着,红通通的脸上却发射出兴奋和骄傲。途中又看到许多美丽的花儿芬芳美丽,婀娜多姿。

一天的行程基本都在路上,最终到达山丹皇家马场已是下午,所以只能体验一下骑马。还来不及欣赏这美丽的风景,了解这悠久的历史,草原已经进入了宁静的黑夜,只等朝阳再次照临大地,再让我继续领略山丹皇家马场的无尽的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