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军马之都——山丹皇家马场

攻略   >  山丹旅游攻略   >  走进军马之都——山丹皇家马场

• 出发日期/2019/05/26

• 玩法/短途周末 夏季 暑假

前言

行走在大西北的土地上,心情突然变得开朗起来,走进大草原,才真正见识到西北的辽阔和豪迈。

当你来到美丽、富饶、神奇的山丹皇家马场,才能真正感受到什么是“蓝天绿地”,什么是“绿色净土”。她有“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之说。每逢盛夏,草原上鸟语花香、空气清新;微风吹来,牧草飘动,处处“风吹草低见牛羊”;蓝天白云之下,一望无际的草原、成群的牛羊、奔腾的骏马。

山丹皇家马场地处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冷龙岭北麓,距今约2130多年的悠久历史,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丹马”的故乡,也是“世界第一大皇家马场”“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全国最大的油菜籽连片种植基地”。境内有窟窿峡、大黄沟、西大河水库、红沙河、平羌沟、狼牙沟、大小香沟、母虎沟等13条自然沟壑,是国内少有的组合精美的自然生态富集区。素有“丝路绿宝石”和“祁连明珠”等美誉。

传说总是可以让一个地方增添了迷人的魅力,让人越发的向往。

来到了这个向往多年的梦中的神奇大草原,领略了她的广袤,她的富饶。其实我知道,我的这区区1天根本就只是领略了大草原的九牛一毛之地而已,而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天气,景色也是完全不同的。所以结局就是我更思念那片充满神奇魅力的大草原。

这里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牛B的摄影技术,更没有霸气的摄影器材。

但这里可能会有草场、森林、湖泊、湿地,

也可能会有日出、日落、晨昏、星空、花草、树木、生灵,

或许还有你不能经常品尝到的美食,

还有勤劳淳朴的游牧民族文化。

愿山丹皇家马场之旅程收获的点点滴滴,倾诉于你,

愿以如梦如幻的七彩光影,许你一个风华绝代的山丹皇家马场。

如果觉得这个地方很惊艳,请心动不如行动。

在工业化快速进程的现在,想看最原生态的草原请务必趁早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