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桂林美景千万,精品线路“看这里”!(北海+阳朔+桂林-4天游)

• 出发日期/2019/05/22

• 玩法/古镇 美食 人文 夏季

前言-不可错过的精品路线

出行前言:无攻略,不出行

要说广西这个地方,我老早之前就想去了,好几次都动手做攻略,却又停下

理由就是,这个地方的美景太多了,要把这么多的景点合理的排进时间表跟交通行程

这需要动用很强大的脑力才可以,这景点与景点之间,差一点,就是失之千里

这次也是一位广州的朋友提起,我才鼓起勇气攻克一下,时间只有4天,挑战更大

毕竟温州去广西很远,如果一次不能游览到精华,那也许下次来就是很久很久以后了

所以这份游记攻略就献给那些假期时间比较紧凑,却也想去广西玩的朋友们啦!!!

该插画为网络用图-如涉及版权,请联系我,我会删除

---------------------------------------------------------------------------------------------------

首先确定几个不去不行的地方,这几个地方,会延伸出数个景点

1-北海(推荐指数★★★★☆)

北海属于亚热带海洋季风气候,5月底就已经可以在这里欢乐的享受游泳啦,此处拥有细密柔软的北海银滩,原生宜人的涠洲小岛,海域风情的北海老街,馋人无比的丰富海鲜,此处是一个适合悠闲度假的地方,来个四五天,放空心情即可,来这里不是猎奇,而是慵懒闲居

2-阳朔(推荐指数★★★★★)

有道是“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这话半分不假,你只有来了阳朔才能领略何为天下山水皆在此的震撼,漓江之美,山峦之俊,水绕山,山恋水,让你叹为观止

3-桂林市(推荐指数★★★☆☆)

我们小时候在书本看到的象鼻山,就在桂林市,这是广西旅游的金字招牌,除了象鼻山还有日月双塔与两江四湖皆在此,若是你去了阳朔,再来桂林市,你只需打卡这几个景点就好,半天时间就能全部揽入,桂林市本身,并无特别游览的地方,所以推荐指数是给地标景点的

现在要安排几个核心景区先后安排及原因

1-第一站-北海

理由:广西景点相对分散,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距离比较远,首选北海作为第一站的原因是,各地抵达北海福成机场都要转机,如果把北海留到最后一站,那么后期归途时间太长,增加旅途的疲惫感,再者,桂林机场去各地的航班比较丰富,景点也少,把桂林作为最后一站,非常适合。

2-第二站-阳朔

理由:虽然北海离阳朔中途动车转车需要耗时6小时,但依然是必要值得的,首先北海去桂林的动车出发时间较晚,即便先去桂林,也是下午抵达,还不如上午7点就出发阳朔,中午12.20左右就到,稍后我会跟大家说,这样的安排有多完美

3-第三站-桂林

理由:桂林的景点不多,所以在桂林没有必要过夜,上午从阳朔汽车出发,1小时就能抵达桂林,用余下的时间扫荡桂林就够了,下午再飞机回自己家,这样的安排,很适合。

好了,最后提一下出行准备:

1-广西几个核心景点都属热门地点,尽量不要节假日去

2-五月底气候宜人,但是广西平均气温28°,大家做好防晒

3-青坪古镇码头旁的竹筏游览,一定要提前订购,这个可是精华点

4-余下吃,住,行,我都会在各个板块给大家详细带到的

第1天-夜赴南宁

温州→南宁

作为一位“聪明旅行家”,哈哈哈,如何优化旅行成本至关重要

北海并没有直达的航班,加上价格非常贵,我选择了最优性价比,先飞南宁

南宁作为广西的省会,也是重要的中间枢纽,当晚10.45(温州飞南宁)的机票-200元(含燃油费)

果断选下,不过晚上飞的航班大多都会晚点,还好只是晚点20分钟,影响不大

夜晚9.00的温州龙湾机场,机场人数不多

其实在飞机上的感觉非常的乏力无聊,经济舱比较拥挤,无聊之下,自拍打发时间,推荐大家下个单机游戏,或者带本书上飞机

会选择夜宿南宁火车站旁,是有原因的,首先开往北海的动车发车点是南宁东站,而机场大巴第一班开到东站时间是9点,这样容易耽误行程,而且夜宿机场很痛苦,所以直接当晚先到市区火车站,第二天再从南宁站去东站(12分钟),再转,还是比较方便的。

因为只有不到四个小时的休息时间,青年旅舍是最好的选择,南宁木易太空舱青年旅舍,价格便宜,而且也很卫生,6人间太空舱的价格是32元/舱,而且就在南宁站旁边。

第一次住太空舱,有些小兴奋,其实挺舒服的,床也很软,空间也很足够,不闷不热,价格实惠,是短期周转的好地方

清晨6.30醒来,做一些简单的梳洗,同时拍下青年旅店的样貌,是套房改装,虽然不是很精致,但年轻人随意一些也没关系

第2天-赶往北海

我的衔接方式是8:01分(南宁站→南宁东),8:38分(南宁东→北海站)

上火车之前,先吃一顿早餐,桂林的米粉,就在南宁火车站地铁出口一侧

味道还算可以,桂林米粉是干吃的,吃到最后再喝一碗汤,哈哈,跟云南米线是两种套路。价格不贵,10块钱。许多地方都有,味道也是差不多。

南宁有多个火车站,但作为中间核心的是两个,一个是图片上的南宁站(南宁火车站),绿皮车;另一个是南宁东站(动车站)。

我在南宁火车站乘车去往南宁东站,只需要12分钟就到了,票价也是十几块钱,不过老式车站确实有些旧了

当看到绿皮火车时,内心还是非常的激动的,毕竟有许久没有乘坐了,只是车厢硬座难免有些不太舒服,人挤人,也很吵闹。

•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凤岭北路北侧
  • 简介:车站位于南宁市青秀区凤岭北路北侧,距南宁站为10.4公里,是南宁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2012年7月25日开始打下第一根桩,标志着南宁东站正式开工建设,工期2.5年,2014年12月26日正式投入运营。
南宁东站 图片

短短的十余分钟,就来到了南宁东站,

动车站的整体建筑跟氛围就好很多了

上车出发,一个多小时的动车。

北海站
  • 电话:(0779)2208373
  • 地址:北京路

到了,一下车,就迎面吹来一阵海滨城市的暖风

北海站的公交站就在站口出来的右侧,大家只要朝右看,就能看到通往北海各处的公交站牌啦,因为小伙伴得15点才到北海与我汇合,我把余下的时间充分利用一下,去逛逛北海的各个点位,踩下点,先去侨港风情街,公交车20分钟就到啦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侨北路桥港北西北侧约40米
  • 简介:北海著名的美食街,海鲜烧烤和各种越南小吃应有尽有。

因为在北海的时间只有1天,所以不打算进涠洲岛,而将我们的旅行景点定位在市区与银滩,第一站定位侨港风情街,首先是近,其次也是看看是如何风情,结果.........一点风情都没有。但是这里有一个侨港海鲜市场,大家可以在这里买到新鲜便宜的海鲜,再去找门店代

侨港风情街,虽然叫风情街,但是整条街的最大特色就是有许多的海鲜店,而且这些海鲜店除了售卖菜品,都可以帮助代加工,代加工的价格基本是统一的,强烈推荐代加工,不要直接进去消费,因为非常贵

对比一下海鲜门店菜品的价格,门店的不要太贵呀。

沿路走过来,也可以看到许多的海鲜干货在这里售卖,大家可以根据需求购买

走的渴了,就地买一个椰子吃吃,也不贵,那么大的椰子10块钱,完全喝不完。

又大又重,解渴的好东西。

北海海鲜市场及品类价格表

我觉得在这里,为了预防大家被骗,我把海鲜各种品类的基本价格在这里给大家

而且还推荐了几处购买海鲜的好去处,其实价格都差不多

这个价格表也是我在网上找到的,是一位当地的小哥,在这里感谢一下他

(插播)这是我跟小伙伴汇合后,下午重返这里。17点左右购买的海鲜,6盘海鲜+代加工,一共五百左右,非常非常的实惠,多的吃都吃不完,一条那么大的石斑鱼才三四十,皮皮虾带膏比较贵一些,八十多,也吃的很不错,至于辣螺,花蟹,生蚝,也是鲜美的很。

• 电话:0779-2088260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珠海路北海老城内
  • 简介:看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品味特色美食,领略老街昔日的辉煌。

北海老街拥有近二百年的历史,建于1821年,整条街长1.44公里,说白了,大家可以理解为一条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的商业街。这里比较有特色的就是它的建筑了,大多为二至三层,当时受到19世纪末叶英、法、德等国的西方卷柱式建筑的影响,临街两边墙面的窗顶多为卷拱结构,颇有古罗马建筑的风格。北海老街离侨港风情街是有一段距离的,如果做公交,中途需要走一段不小的路,在这里,我推荐大家花个20块钱,打车,出来玩,方便第一。

这里便是老街的入口了,从整个建筑特色来看,白墙经过海风的侵袭,所呈现出的褪色既视感非常强,来老街不是猎奇,而是慢下来游览,本质上与厦门的几条街,差不多。

走进老街之后,大家就可以看到一条整齐的街道了,两边都是商店,海域城市的商店,基本上都是珍珠,海货,以及以及一些年轻人喜欢的小饰品店

如果来了北海老街,你会发现平平无奇,但是你不来北海老街,就会深感遗憾,因为老街的建筑特色,已经包揽了北海的历史文化,所以我推荐还是来。

当然,北海老街中间也会掺杂一部分现代的建筑改装,毕竟住在这里的人也很多,不只是商铺

我去过不少沿海城市,但是唯有北海老街,能让我在整个街道风格上有惊艳的感觉

这三个标志性的小铜人,就在老街的中段,大家来的时候,可以很醒目的看到

五月的北海,已经盛开着美丽的鲜花,留念之下,拍下一张

备注:北海老街的美食不多,众所周知的虾饼跟墨鱼丸算是一个特色,不过大家注意了,其实这两样东西味道一般,卖的人很多,在这里,如果大家尝尝鲜买一个试试就好,两个人吃一个饼,很够了。我买了一个饼,一份墨鱼丸,吃不完,又硬又干,老街逛个半个小时就差不多了。回酒店。

• 地址:北海银海区上海路阳光里小区1栋
  • 简介:北海兰湾海景酒店公寓位于银滩旅游区核心区,北海银海区上海路,上海路与银滩三号路交口。 公寓拥有多种房间,干净舒适,房内配有洗衣机、冰箱高支全棉床品、独立袋装弹簧床垫、24小时热水、冷暖空调、一次性用品等

由于是在淡季,北海银滩旁边的酒店价格都很实惠,而我选择的这家酒店海景公寓,也是非常的好的,价格才一百三,这样的标间,非常值了,最主要的是这家酒店式公寓的其他房型更好,比如二室房跟大床房,都不贵,如果不是因为两个房间大小不一,不好分配,我肯定会果断选择2室房,才200元,这家酒店式公寓在阳光里小区,而且离银滩,也就2站的公交,走过去都没问题。

沿门进来就是一个小客厅

标间,没错的

这个阳台,我十分喜欢,不仅大,视线还十分的通透,可以一览整个北海海滩的绝妙景色,晚上在这里喝酒,超级好

这张照片就是在阳台上拍的,大家有没有感觉景色非常的美,视线很广

北海银滩

北海银滩是不需要买票的,我只是没想到在五月底还有那么多人来到这里,整个氛围热热闹闹的,入口处,有许多的商店,还有很多的三轮车,价格也很便宜,大家如果不想走动,回酒店或者逛周边都可以坐三轮车

哈哈,现在大家可以感受到北海银滩的既视感了吧,满满的人堆,大家都在这里玩沙游泳,好不热闹

傍晚的银滩,大家可以看到晚霞落日的美景,当然那么多人,也不会觉得寂寞,哈哈

银滩旁边种了许多椰子树,也有许多海鲜店,依然强烈建议去海鲜市场买,不要直接消费海鲜店,贵。

换个角度,避开人群,感受北海的美

这条栈桥是不允许走的,所以我们偷偷的在这里拍照留念,一望无际的大海

最后留一张照片,作为此次2人游览北海的写真,当然这个死丫头全程“作”到底

当晚,我们买了半扎啤酒,一边感受海风,一边闲聊生活,北海的夜色很美,好朋友之间的话也很多,这种生活真好。

北海→涠洲岛的船班时间表

因为我们时间很紧,所以没有进岛,在这里把北海进涠洲岛的船次表奉送给大家,航行时间不短,得一个多小时哟。

第3天-赶往阳朔

北海站
  • 电话:(0779)2208373
  • 地址:北京路

从酒店到北海站的路途不远,大家可以选择滴滴,也就十几块就到了,为了方便行程,我们预定的车程是

北海(7:21)→南宁东(8:49),南宁东(9:32)→阳朔(12:44),这趟是最佳的转线。

人山人海的候车室

无论在哪里,如果没有咖啡,我是活不下去的,还好车站有麦记,买一杯补血

每次出现,我们都要为自己预备一本用于乘车时间阅读的书,这次我选择了史铁生先生的散文集

这本书的中心思想也在书的背后一览无遗,好书,绝对的。适用于迷茫与挣扎时刻的自己。人,要给自己的心找一条出路。

按时抵达!在这里我要给大家一个备注,首先阳朔站离阳朔县是有一段距离的,大巴线路需要一个半小时,所以是不近的,中间隔着一个兴坪镇,而兴坪镇本身并没有特别的小镇特色,它的精华之处便是它的码头可以坐木筏游览漓江,这才是绝妙之处,我们是提前预定的木筏,98元一位(含来去电瓶车),非常值,4人满了出发,如果是双人行的朋友,在这里得等下一波人凑个数,才出发,当然有钱的朋友,可以直接出4人份出发。

其实当你们出了阳朔站,一入眼的便是桂林阳朔独有的山峦之美,俊秀非常

阳朔站到兴坪镇距离不远,约30分钟左右就能到了,大家可以直接在动车站旁边购买汽车票,有许多小巴车,不用担心。

抵达兴坪镇汽车站后,我们就在旁边吃个午饭,依然是一份桂林米粉,这东西很上瘾呀,哈哈,不过不建议大家多吃,米粉不比面,吃多了,胃会不舒服的。

因为漓江木筏在网上订购的时候是需要预定时间的,我们定的时间是中午1点,拿票方式是在预定时间时,会有人打电话给你,把票送到兴坪汽车站给你,你拿了票,走个几十米,在游客服务中心旁边,就可以乘坐电瓶车抵达兴坪码头了,其实非常方便的。

电瓶车也就不到十分钟就能抵达

兴坪码头

桂林的山水精华全部都在这里,来到桂林阳朔,如果没有乘坐木筏游览此地的漓江与山林,将是你永远的遗憾,下面都是非常非常漂亮的景色

开始排队乘木筏

20元人民币的取景地,就在这里,在码头大家就可以拍摄到这张照片了,不需要专门去观景台

这还是未上竹筏时,在码头拍摄的美景,震惊不,惊奇不,

好了,我们要上竹筏了,整个游览时间大概是五十多分钟,虽然是机器发动的,但是也很有趣味,毕竟行程那么远,可以理解啦,哈哈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我们要出发啦,整个时段,我们一直发出,好美,好美的赞叹,没别的原因,只是因为是真的太过惊奇艳丽

这桂林的山水之美,仿佛全给了阳朔,你说这怎能不是上天的馈赠

美到每一分,都可以定格

这一路的行驶,留下的都我们叹为观止的赞美

看到我们的笑容,就代表着我们对漓江的钦羡

以前不明白,为何书中会将桂林山水夸的天上有地下无一般,等来到了这里,所有人都会瞬间明白,就是如此。

世间山水的惊魂,仿佛都给了阳朔

你是找不出半点的缺失的

• 门票价格:免费。该景点是漓江漂流途中景点,游船票单独收费,具体详情以景区公告为准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漓江边
  • 简介:漓江江畔的经典景观,试试看你能从山中数出几匹马。
漓江

木筏回程时,可以看到漓江风景的另一面美丽

前方,就要回到码头了,心理还是有些舍不得,期望下次可以再来感受漓江的美

哈哈,离开之时,留下一张自己的照片,嘻嘻

备注:回程到码头,会有很多人带着鸬鹚让你拍照,如果不想花钱,还是别戴他们的帽子,因为要给钱的哦。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兴坪镇除了码头的漓江美景,还有一处类似于古建筑集合处,称为兴坪古镇,不过可能要让大家失望了,因为兴坪古镇并没有特别之处,即便有几处古建筑,也是未整理开发的,感觉没有游览的景致,这里我随便给大家几张照片,地点就是兴坪汽车站旁边,出了汽车站,就在旁边。

大家要注意了哦,兴坪镇到阳朔的汽车末班车是在六点左右,所以大家要记得时间,不要因为玩的太开心而忘记赶车的时间,约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抵达阳朔汽车站,去桂林也是在阳朔汽车站乘车

抵达阳朔后,步行去酒店,沿路看到了许多阳朔县的风光,这座县城建在群山之中,抬眼就可以感受到桂林的美,只是县城还在建设,未免失去作为山水城市的精致之美,总感觉城市本身不美观。

大家看到的小镇特色,其实只是整个县城的一个部分。

• 地址:阳朔武警路69号
  • 简介:阳朔鹿港小镇客栈位于山清水秀、四季分明的阳朔县,地理位置优越。想要畅玩当地美景,周围有充满异国情西街、风景如画的十里画廊景区、清秀迤逦遇龙河、展现民族风情的桂林千古情、世外桃源、银子岩、兴坪古镇......

大家来到阳朔县,选酒店肯定会优先选择离西街近的地方,因为西街是阳朔县的商业游览街区,不过我这边之所以推荐这家客栈,原因是它离西街恰好有一段适宜的距离,不远,但也不是很靠近,西街太过吵闹,餐饮店多,油烟也多,住在旁边未必休息的好,而这家客栈,刚刚好。

这家客栈2019年才开的,整体都比较新,房间也好,唯一的不足,也许就是服务不够热诚,价格也很实惠,我们定的是双室房,价格是200一晚,2个房间大小差不多,中间是洗手间,这个价格,对得起了。

这家客栈也有电动车出租,一天40块钱,这点很方便,后边游览十里画廊,很方便。

房间一

房间二

谢大姐啤酒鱼总店
  • 地址:西街白玉兰酒店附近

来阳朔,怎么可以不吃当地名菜啤酒鱼呢,阳朔的啤酒鱼可以说是满大街都是,其实只要大家选择一家门店比较正式的,味道都是差不多了,我在大众点评上选了谢大姐啤酒鱼,因为评分比较高,所以就定了,味道还可以,就是价格偏贵。服务员一直诱导我们单点,后面还怂恿我们点88元一斤的剑骨鱼,而且这种鱼都是很大的,我们的鱼是两斤半,我建议大家在大众点评上面直接选择套餐,价格实惠,后面服务员算错钱,还死鸭子嘴硬,以后我不会来。我之所以单点是因为跟着一个“不吃无鳞片鱼”的死丫头。

环境总体还算可以

任何地方,必须喝当地啤酒,哈哈,漓泉1998,来几瓶

两斤半的剑骨鱼真的太多了,2个人,只能吃一半,浪费了,两百多

田螺酿,尝尝鲜可以。但是味道,只能说一般

竹筒鸡,很新鲜,喝起来挺好的,八九十哟。还有一道菜是家常豆腐,就不上了,2个人吃很够了

一共花了四百多,鱼浪费了。

阳朔西街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阳朔县西街(近蟠桃路)
  • 简介:西街是一条宽仅八米的小街,由本地带有槟榔花纹的大理石铺设而成。经历几百年的践踏,依然暗青油亮,路两旁都是各色店铺和酒吧餐馆,出售极具特色的小工艺品和当地土特产。

来阳朔不来西街是绝对不可以的,西街囊括了阳朔所有的人世繁华,有吃,有喝,有玩,有乐。

虽然是商业街区,却建的极有特色,依山傍水,不仅降低了俗气,还为这片街区增添了一些山水之城所应有的韵味,上下层叠,虽然高不及重庆洪崖洞,但确实特别的美好

晚上来逛西街,那才叫好呢,灯红酒绿的,跟赶集一样

第一次见过背靠山峰,作享江河的商业街区

特别的热闹

来西街,不用特别打卡,只要慢悠悠的闲逛就可以啦

这些小花灯是不是很别致呢,淡季都有这样的热闹,不知道旺季是不是都挤不进去呀

来到这里,到处都是这类的文创小店,文青们都开心坏了,哈哈

广场处,也是人满为患

还有星光熠熠的连心桥

任何地方都可以不打卡,唯独星爸爸不可以。一楼是咖啡店,二楼是戏台,能做到情景交融的,也就只有星爸爸啦

作为一名星粉,我关注每个地方的星巴克

在麦当劳旁边,有一处特色精致,想必是大师之作,这个是不是章鱼轮船呢

那这个,应该是香菇雨伞了,哈哈哈哈

少不的,来看看酒吧一条街,超级热闹,而且酒店真的有毒,各种香艳的美女,比比皆是

哈哈,马可波罗酒吧亮出了COSPLAY来吸引客户,王者小乔,舞姿独特,哈哈

这家服装店的墙体特别有趣味,我就拍摄下来啦

逛完西街,差不多也有十点半了,奔波了一天,还是非常累的,我们收拾心情,回到酒店,洗洗睡吧,因为明天,我们要去逛阳朔著名景点“十里画廊”

第4天-十里画廊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十里画廊景区,其实就由两侧山峦并排,中间一条公路,游客游览两侧的景色,犹如进入了画境一般,我这样这样解释,兴坪码头游览漓江与阳朔山林,走的是水路,而十里画廊游览,走的是旱路,景致十分相似。这里怪石嶙峋,林木葱笼,一路过去,还有数个景点可以给大家打卡。

不过我是没有进去的,主要是因为不想在小景点逗留

小毛驴走起来,哈哈

十里画廊景区是免费的,景区的入口处离城区不远,我们骑电瓶车,也就十来分钟就到了,进入后,就可以开心的游览啦,十里画廊并不需要1天游览,半天就够了,所以建议大家睡到自然醒再去。

风景如画在这里,一点都不夸张,不过因为我已经见识过漓江两侧的怪石山峰,所以并没多惊艳

骑电瓶车来的人,很多

大家仔细看,这座山峰是用来攀岩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这里玩一下,当时没玩,现在有点遗憾

再骑5分钟,就到了蝴蝶泉景点了,从景点外观看,其实挺有味道的,有兴趣的可以进去哟

在我们一路小电驴的行驶中,来到了遇龙河,这里可以说是十里画廊风景的巅峰,除了山与水,木筏与船夫,共同勾勒出一幅绝佳的户外风光

遇龙河-1

遇龙河-2

遇龙河-3

遇龙河-4

跨过遇龙河,再向前行驶,我们就可以看月亮山了,同样也是没有进景点,在外面拍照留念

慢慢的向前开去,无论天色如何,两侧的风景都能给你带来心理的疏解

像这样的河流,在阳朔,可以说半分不出奇,可是在外人的眼里,已然非常惊艳。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十里画廊的终点,前后,约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时间过的十分的快,但心情也非常的好

大师傅金奖啤酒鱼
  • 地址:西街步行街117号

时间过的很快,我们回酒店睡了一会,就快到晚上了,首要解决下晚餐,来到了这里,这次换扎啤

不想再吃啤酒鱼了,这次改吃啤酒鸭

点一份笋,吃吃看,味道嘛,一般

喝啤酒怎么可以没有漓江田螺呢

这份漓江虾子味道还不错,香脆可口

这顿饭吃下来,也是要三百多的,感觉鸭子偏贵了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酒足饭饱后,还是要再逛逛西街的,这次目的地很明确,要去酒吧体验下

酒吧真的是一个有毒的地方,进去之后,也许就沉溺了,“晴天酒吧”,名字很普通,如果不是小伙伴被驻唱小哥哥的颜值吸引,我不会进去。

半打漓江1998,价格是150元,我们本来要了半打,后面又加了半打,没办法,被驻场的声音吸引了

小伙伴已经入魔了,被驻唱小哥哥给电住了

小哥哥侧颜还可以,不过正脸,偏大,哈哈哈

我发现人很容易被视觉与声音吸引,每个酒吧前,都聚拢了来西街游玩的人

等我们离开酒吧,也已经是接近23点了,所以赶回酒店睡觉啦

第5天-桂林

美好的心情,从一碗桂林米线开始,哈哈哈

阳朔汽车站离酒店不远,在这里就可以乘车出发啦,我们乘坐7点的班车,约1个小时多,就能抵达桂林

不过我们抵达的是桂林城区周边的车站,所以还得坐一轮公交,才能抵达市区

约30分钟左右,就有能到达市区了

• 开放时间:全年 08:00-22:00。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象山区文明路10号
  • 简介:桂林地标建筑,夜晚双塔的倒影格外美丽。

桂林市区的核心景点,无非是“日月双塔”,“象鼻山”,“两江四湖”,三者都离的很近,往来之间,只要步行就能抵达

日月双塔,曾焚毁于古代战火中,后建成于2002年,日塔、月塔与象山上的普贤塔、塔山上的寿佛塔,相互呼应,相互映衬,有“四塔同美”之说。

观赏日月双塔,有两种解决方法,一种是在公园外直接拍照,这是免费的,另一种就是买票进塔里游玩,其实日月双塔内有许多在塔底挖掘出来的古物,如果有兴趣,可以买票进去,三十多块钱,不过双塔是2000年的时候修建的。

这条水底通道链接两座塔,通道内涂有相应的彩绘,月塔于湖中心,无路出去,所以两座塔是相连的

这张图,是非常的直观了

走出双塔,可以沿着漓江一路向前,不远处就是象山公园了,依然是需要买票的,这里跟双塔有一个同样的问题,如果是公园外也可以拍到象山的照片,进入景区一样是要收费的,大家可以自己选择

许多当地的居民会在漓江旁边垂钓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象山本身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它却是桂林的标志,慕名而来的人很多,一同拍照的人更多

票价是五十多一张,也是不贵的

进入公园后,大家可以沿路走走看看,水是漓江水,山是桂林山

哈哈,象山公园内的这几个建筑很有土著的特点,不过不是很懂它的艺术性

公园内,更拉近了我们与漓江的距离

清澈的水面,微风徐来,其实桂林也不错

到了,进了象山公园,来到象山打卡,也就10分钟的脚程,初一看很亲切,哈哈

再一看,其实也挺普通的,哈哈

小象们,还是好可爱的。

避开旅客,这样拍摄是不是更走心

近距离的来个全景,象山是可以攀爬的,不过我没上去,今天来来回回实在有些累了。

两江四湖与象山景区,两者相连,离开之前拍下大门口吧,毕竟我要回家啦,哈哈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县两江镇

大家不用担心,其实在象山公园旁边,只要步行过去,就可以抵达桂林市区的民航大厦,乘坐机场大巴,直达桂林机场,时间应该是90分钟左右抵达机场

桂林机场还是很大的

因为是17.30的飞机,所以先休息一会

去哪里都少不了在当地的星巴克,给自己带一个杯子,作为礼物,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