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巡礼  徒步+骑马+公路8日自由行,探索狂野又浪漫的美国西部犹他州

攻略   >  盐湖城旅游攻略   >  电影巡礼 徒步+骑马+公路8日自由行,探索狂野又浪漫的美国西部犹他州

• 出发日期/2019/04/20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徒步 摄影 美食 探险 夏季

前言

“还以为我是那个在精致下午茶里自拍的City Girl,才发现自己更享受坐在越野车上尖叫;

“出发前很担心自己无法完成高难度的登山徒步,原来自己的体力也并没有输给男生;

“脱下裙子和高跟鞋,戴棒球帽穿运动服的我也蛮酷……”

很多人说旅行是去看外面更大的世界,但其实旅行,更是为了向内,认识你自己。我想,很久以来,没有一趟旅程,能享受和自己灵魂的共鸣了。

Utah | 犹他州

「犹他州」,对大多数中国旅行者来说,还是个相对小众的目的地。把东西岸的主要城市走一走,顶多再逛几个的国家公园,美国就算差不多刷完了。但这次来犹他州8天,才发现美国,远不止于此。

也许你也没有去过犹他州,但你一定早就见过它——太多经典电影在此取过景,来看看你刷过多少部?

典型的西部风光,见过就忘不了的独特地貌,还有跟美剧里一样的城市印象。在犹他,你可以在城市的剧院里欣赏精彩的百老汇歌剧,两个小时的车程后也可以来到世界级山地来一场骑行或在山谷里漂流探险,也可以结伴一起挥汗如雨地在野外徒步,到了冬天还可以在世界上最优质的雪上滑雪、雪钓。

游记正式开始前,惯例走一波预告。

不许看到一半溜了啊。

达美航空·至臻商务舱

从国内飞美国,不管到东西岸都是10小时以上的长途飞行。这次广州-北京-西雅图-盐湖城,长途选择了达美航空商务舱Delta One,这回是“真·北京遇上西雅图”。

执飞的B767商务舱的1-2-1格局最大限度地保证了私密空间,一个人出行的话选两边靠窗的座位就好了。据说后面会更新机型,商务舱会升级成最新的反鱼骨设计,还会增加套间;而达美尊尚经济舱,让大客舱的体验也会更棒。

配品大致如下:TUMI的洗漱包里除了有常规的牙具漱口水、耳塞眼罩、袜子、免洗洗手液、一支笔以外,居然还配了科颜氏的保湿套装。在万米高空遇到自己用习惯的品牌,着实让我惊喜了一下。耳机是LSTN,用它在飞机上看电影,音效和降噪功能都很不错!来自奢品Westin heavenly的被子枕头也值得夸一夸,轻薄又软、触感很舒服~

至于机上餐饮嘛,要给个大大的like!

餐食有中西餐两页双语菜单,早餐本来想点牛肉面的,结果因为坐在最后一排,还没轮到我就被点完了。据前排吃到的小伙伴说,牛肉面的汤都是用原骨熬的,他把汤都喝完了……为了再刷这碗牛肉面,下次飞美国还要坐达美!

沙拉/面包/三文鱼/奶油汤的分量居然只是晚餐的前菜而已!吃饭前喝了香槟,饭后例牌要点的白葡萄酒有两种供应,正犹豫选哪款,空姐主动给我都倒了点,让我尝尝再决定喝哪瓶;最后的甜品有点丰富哎,供选择的有3种水果、2种甜品还有1款可以加料的冰淇淋。

↓ 西餐主菜里的香煎牛排很值得回味~

机上座位相对宽敞,前座底下被我放了双鞋子,躺平后还能伸直了腿。睡梦中换个姿势,膝盖也不会撞到。睡醒西雅图见啦。

听说这趟他们在机上看到了日出,而我拍到了云海和落基山脉也没有输嘛。据说南北纵向的落基山脉,唯一一条东西走向的山就在犹他州。

西雅图作为达美的门户城市,很多飞西岸的国际航班都先到西雅图,再从此转到美国各大城市。

客流量这么大,难怪他们的贵宾休息室建得非常好,座位宽敞舒适而且够多,冷热餐食都有,饮料品类丰富。

盐湖城

没错,因为有个大盐湖,所以这里就叫盐湖城。盐湖城是犹他州的首府,夏天常常下雨,冬天就常常下滑雪爱好者最爱的粉雪。人口只有110万人,已经占整个犹他州人口的三分之一。城市节奏不快,来旅行的话非常适合作为美西的入口,呆上一天走走逛逛,非常舒服。

想稍费点字句推荐这家我很喜欢的酒店,也是第一晚我们落脚的精品酒店,Hotel Monaco。这是一栋老建筑了,正门外是一排的樱花树,斜对街就是美国银行;位置方便,大多数景点步行即至。

大堂和客房的装潢主调都是香槟金色+深蓝色,显得考究又贵族,凸显英伦风的大气。

房间很大,床品也非常舒适。一家好酒店真的能提高你在目的地的旅行感受,这家我给102分,多出来的2分给他家斑马纹和豹纹的浴袍。

犹他州议会大厦

这个建筑是不是特别眼熟?

原来除了华盛顿的国会大厦以外,美国每个州也都有一个议会大厦,是州政府及州议会的办公大本营;而外观风格都向国会大厦看齐,也位于Capitol Hill。除了顶部的颜色不一样,其他州和华盛顿的议会大厦用肉眼看没有太大区别。

↑ 经典电影《律政俏佳人》,也在盐湖城的议会大厦取过景喔。

犹他州议会大厦占据议会山高地,站在这里可以俯瞰盐湖城全貌,位处的这条路南通墨西哥、北往加拿大。

在议会大厦的对面,还有一座摩门教堂,下面是一排樱花树,再远处是连绵的蓝白色雪山,美好的画面像极了瑞士小镇。

↓ 在这个种满樱花树的草坪上做园丁,是最幸福的工作之一吧?

议会大厦外观上沿用新古典主义的白色大理石,而走进内里参观才会看到其欧洲宫殿般的华丽辉煌。这里免费对公众开放,无需预约,一楼有相关参观资料。

还在太阳下山之后特地跑来拍一张夜景。

摩门教堂

犹他州的主要宗教是摩门教。这座建于19世纪的哥特式教堂,是全世界130多座摩门教堂里最大最漂亮的(摩门风格都比较简朴低调,可以参考议会大厦门前那座,这座算最高调的了),也是盐湖城的地标,时刻彰显着盐湖城这个摩门教的全球总部地位。

但就像中文里翻译的“圣殿”一样,英语里叫“Salt Lake Temple”,而并没有使用我们一般理解的“Church”或“Cathedral”,摩门教与其他天主教分支的区别由此可见一斑。

因为盐湖城56%的人口信奉摩门教,教义要求人们早生早育、禁烟禁酒、重视传统家庭观念,这里就成为美国犯罪率、离婚率最低的大城市。

白天看她气势恢宏、典雅古朴,但晚上亮灯后的她更让人惊艳。教堂内部一般不开放给游客参观,只能在外面看看;只有新人要举行婚礼、长老做礼拜的时候,才被允许进入。

↑ 这座在“夹缝中生存”的红砖房也是够特别的。以前盐湖城以科技和金融业发而著名,因此有非常多的银行家在此落户。这座只有三层的“红砖银行”被保留了下来,后被一家特色酒吧接管,而旁边早就替换成了通体玻璃的摩天大楼了。

这一条人工环城小溪当年是整个美国最大的流动水体项目,在建时没少费工夫。City Creek Center算是盐湖城最大的购物中心,有血拼任务的来这里基本都能找全,逛累了还有一个美食广场;而且环境像公园一样漂亮舒服,还能顺便打卡流经这里的一公里长环城小溪。

这次犹他州出行是我们9个人+当地的司导Chris,全程用同一辆大车进出,暂时不需要的大件东西可以放车上,出行也还挺方便的。

峡谷地国家公园

美国西部+国家公园=黄石公园?其实同样位于美西的犹他州,拥有更多典型的西部风貌、刷不完的国家公园,而且也更小众特别。第一个要刷的,就是峡谷地国家公园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当年的《末路狂花》、《极品飞车》等电影也纷纷来这里取景。美国的国家公园也分很多等级,一些顶级的国家公园为了保护地貌是不允许摄制组进内取景拍摄的,所以很多说在某某国家公园里拍的电影,其实都在峡谷地国家公园取的景。

↓ 来峡谷地国家公园,一定要到“梅萨拱门”看看。

这个拱门下面就是万丈的深渊,仿佛梅萨拱门是一扇窗户,通过它,向下看到无尽的险峰。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景点,叫天空之岛Island in the Sky。走到“雄伟景观Grand View Point”观景台,能看到一个巨大的天坑,很容易会把它和6500万年前恐龙的灭绝联想起来。

中国人的旅行哲学——“来都来了”,那就凹几张再走吧。这边的国家公园都是给自觉性极高的成年人逛的吧,不管下面的悬崖多深、位置多窄,都没有什么护栏和提醒,走的时候一定要提起精神,尤其危险动作切勿随意模仿。

在整个西部,太阳的照度都很高,空气中没什么杂质,紫外线毫无阻挡地就直接落在了人身上。出门刷公园,涂防晒霜就不用多说了,帽子衣物这类物理防晒一定要准备好,一旦哪里露出来,哪里就黑一块。我也是拍照的时候才摘下面罩和墨镜,其他时候把自己武装成了阿拉伯妇女。

远处蓝白色纯净的雪山,近处奇形怪状的红岩,成就了犹他州最典型的风景。

不过,打开一个国家公园,绝对不止一个方式。

比如租一辆吉普车,在国家公园里放肆越野吧!

我们一行10个人订了一辆大的吉普车,人少的话也有那种4人座的。因为地形复杂特别,理论上吉普越野车只能导游来开,我们则坐在车里负责尖叫。真的,这个项目比我想象还要好玩。

国家公园里的岩石都是千万年历史的老前辈了,每一层不同颜色的岩石都有自己的名字。峡谷地国家公园里有很多最表面的一层是非常滑的石头叫Slip Rock,有水的话几乎零摩擦,而我们的吉普车就要在一片滑石上以75度角攀爬和下行,上石的时候我们几乎是躺着的,下去的时候我们又几乎成了站着的了!让我想起同样刺激的多哈冲沙,但这里的不是软绵绵的沙子,车也没有窗户,一旦跌下去就是十几米深的石缝……

还好我们当天的导游Mike是美国退役空军飞行员,大小飞机和车都开过不少,为人幽默风趣还给我们开了很多吓死人的玩笑,是非常值得体验的项目!

吉普车越野之旅会让我们在峡谷地国家公园的三个点停下来拍照,都是非常适合凹造型的地方。

在国家公园这些背景十分宏伟的地方,动作要够夸张够大才能和场景发生互动,尤其人特别小的时候。↓

有对比就能看出来了,下面这张楞站着的是不是有点傻?

在其中一个停车的点,有些大岩石被简单地围了起来,仔细看能看到上面有生育场景的绘画,已经是1900多年以前的人留下来的了。

在最后一个点还看到了恐龙的脚印,据说这还只是来自中号恐龙的!这些本应被好好保护在博物馆、被人隔着玻璃和红外线参观的千万年文物,就这么出现在自己的眼前和脚下,犹他州真的很野!

吉普车越野行程临近结束时,Mike还给我们每人倒了杯热乎乎的绿茶,顺便把极富当地特色的杯子当纪念品送给我们。后来听说他以前都是给大家冲咖啡喝,听说来了团中国朋友,特意上网查了我们喜欢喝什么~Nice!

回到酒店天都快黑了,抬头就偶遇一片火烧云。

拱门国家公园

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里,大大小小的砂岩拱门超过2000个!大家平时能在媒体上看到的比较出名的景点包括:其中有窗棂拱门、双拱门、平衡石等等,最出名的镇园之宝就是精致拱门Delicate Arch了。精致拱门是美国犹他州最大的地标——几乎在所有的冰箱贴和明信片堆里、甚至车牌上,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贴一张电影海报↓

这里大多数天然拱门都由会被风雨侵蚀的砂岩组成,长年累月下来,砂岩从鱼翅一般的形状,中间被风蚀掉形成拱门。很多拱门因风蚀过多而坍塌断裂,精致拱门因其顽强的生命力而举世闻名。

这天我们凌晨四点多就起床驱车去公园了,为的就是在中午人最多之前能下山,躲过可怕的人潮。

于是就拍到了光线非常棒的几张,月亮都还没下班呢。

我们的行程就是走高难度级的步道,徒步3小时登顶到达精致拱门。

如果体力有限实在不想爬到精致拱门的脚下,也可以在山脚下的观景台看一眼,但要我说简直什么都看不到,太远太小了……

和国内的大牌坊相反,门口的指引很简单,一张牌告诉你这里上去就是精致拱门。

↓ 徒步的步道就类似这种,没有石头搭成的台阶,大部分都是人走出来的沙路,还有很多路段是滑石。

快到终点和远距离的拱门合照一张。↓

到精致拱门脚下起码需要徒步(没有其他方式可以到达)4公里、单程大约1.5小时,路上有好些地方徒步难度都较大,除了按惯例防晒以外,需要穿专业的户外徒步鞋防滑,和备好足量的饮用水防烤干。爬上去的一路确实挺累的,但仍然比我想象中要轻松一些——虽然下山之后回到车里腿都是抖的。

至于拍照嘛,这个期待值最高的行程,虽然来之前就做过攻略,但到了之后还是跟想象的有点不同:现实中的拱门比我预计要高很多,人和拱门的合照很难同框,用什么姿势同框也是个问题。

↓ 于是出现了大步跑向它的,当然其他游客都被我不客气地抠走了。

↓ 还出现了16米和1.6的较量(事实证明比例尺越大、人越要为自己抢戏)。

↓ 谢谢小伙伴拍人的特写同时保留拱门,也蛮有味道。为了来西部爬山我还特意斥50美金巨资买了顶Cow Girl帽子,帮我入一下戏。

这个公园最后还有一段小插曲:原来此拱门原叫Landscape风景画,但印刷时与真正的精致拱门(下图)印反了,于是就将错就错沿用至今。

这个拱门确实是精致,但看起来薄得快要塌了……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Bryce Canyon,面积非常大,不同片区的景观也迥异多变,我们到达的是其中一片非常集中的Hoodos区。

当看着眼前一片片几千万年历史的自然侵蚀形成的Hoodos,除了Wow几乎说不出来其他话,心里不禁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大部分游客都是自驾过来再徒步,从灵感点走到日落点,走走拍拍大概两个小时的时间。

看完Hoodos别着急走,可以在公园停车场附近找一片供游人歇息的桌椅,就着蓝天白云和丝丝微风,来一次公园野餐吧!

我们准备了三文治和一些水果薯片,没有准备野餐布,但在这样的风景下用餐顶一千张格子野餐布!

魔怪谷州立公园

这个州立公园的名字叫Goblin Valley State Park,好神奇一片都是形状怪异又可爱的小蘑菇,《银河访客》也来这里取过景。

跟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不一样,人可以走进这些可爱的小蘑菇堆里面!

这些岩石叫Silt Rock,与砂岩不同其实这是一种泥,看上去很软就像云朵一样。导游还故意跟我们说,这些是相对很年轻的岩石了,也没有其他岩石层干扰。当我们问及大概有多年轻?几百年前?他掩饰不住骄傲、耸了耸肩说,大概一千万年前吧。

冬天来这里看厚厚的粉雪把这些小圆头覆盖,应该更可爱。

科达克罗姆盆地州立公园

走出这个公园的门我都没记住他的名字。

来骑马已经够兴奋了,没想到来了这州立公园,一下就走进了西部大片啊!懒散的马匹,远处苍茫的山岩,戴着牛仔帽、穿着衬衫牛仔裤的真牛仔……啊真的不是在做梦吗!正在给我们讲解安全须知!

↓ 给我们的导游Chris拍了一张,没想到他特别满意,下载了微信之后立刻拿来做头像~

上马前,牛仔正在给我们讲解安全须知,如何控制马的方向,如何使用缰绳,有紧急情况时如何应对等等。虽然之前在古巴已经骑过一次马,但胆小的我依然非常认真听讲,毕竟上了马背,一切就靠自己了。

牛仔根据每个人的体重给我们分配马匹,我的这只叫Booch,非常乖巧听话,也不爱争头马或惹事。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牛仔不穿户外服运动鞋,居然穿的是裇衫和皮鞋!

出发前好好跟马儿沟通一下,让他感受你的脾气和力量。牛仔说,上了马就要做他的主人,学会控制它而不是让它来控制你。

我们骑着马一路上绕着公园最有特色的地貌走,牛仔在最前面给我们讲述他牛仔家族的故事,还带我们走到俯瞰点,看三个州的交界处。

进公园的门票是一辆车20-30美金,骑马一小时43美金,两小时64美金,还有给牛仔的小费。

卡纳布小镇

这是此行我觉得最舒服的小镇了,呆的这两天天气都特别好。在小镇上逛逛超市、淘淘手工艺品店,走走停停一下午。

住进一家蛮复古的酒店,但想法却很新潮,把浴缸搬到了客房里。强推这家Canyons Boutique Hotel,一楼他们的Sego餐厅还是有一级大厨做美式混粤式的创意菜。

暗夜观星之旅

下榻卡纳布小镇,除了因为离几个公园比较近、可以选为住宿点以外,我们还在这里体验了一把浪漫又充满情怀的观星之旅。

观星地有几个必要条件:光干扰少,空气纯净,当天天晴。我们坐上一辆美军用的那种大卡车,大概开了半小时就到了下面这个“破”房子——

这颓废风也太正啦!连《西部世界》都在这里取过景。

我们还尝了一种在当地很出名的零食,叫S'more,是some more的缩写。据说以前这种小零食并没有名字,小朋友很喜欢吃这种用烤棉花糖+巧克力做的夹心饼干,常常吃得满嘴都是,妈妈叫他们去洗脸,他们却都说“But i want some more”,于是这些饼干就得名S'more。

围在火堆旁吃完S'more,星星还没有完全从云堆里冒出来,Chris拉着牛仔一起唱乡村音乐,氛围融洽得差点让我醉倒。

他们在火里撒了一把盐,哔哩吧啦之后火就变成了彩色的啦,真是太美妙了!

遗憾的是,临近最后结束时云层才慢慢退去,星星逐渐冒头,时间短得只够我们拿着手机app快速找找星宿,都来不及架上三脚架去等一张照片。

粉红珊瑚沙丘州立公园

从卡纳布出发去特别近。继开吉普车越野之后,我们又换了个公园换了台车,继续在西部世界里挑战肾上腺素的上限!

强烈推荐来这边玩ATV车,最好开那种两人无篷的,在一片粉色沙漠里过弯、颠簸得要飞出去,简直太刺激了!

好玩归好玩,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按规定戴好所有防护用具,不要做教练没教过的危险动作、控制车辆速度和弯度。毕竟跟我们同一时间玩的另一台车翻了,据说还有人摔断了腿。

开到一个地方,还会有下车攀石徒步的机会,于是我们就走进了一片非常美的岩石,还有公园里的守卫员跟着保护我们。

原来除了大片的沙丘以外,珊瑚粉色沙丘州立公园里还有这样一片宝藏岩石!真有幸能亲手摸摸这些被大自然精雕细刻得神奇又壮观的岩石;开着全地形ATV车穿越一片片大沙丘;站在沙漠之巅听着风带来的故事…阳光从神奇形状的岩石缝中投下来,随手就出大片啦~

P.S. ATV车越野之旅回酒店之后,从鞋子里抖出来的沙真的是粉红色的!

莫阿布巨人恐龙博物馆

犹他州一直是恐龙化石的重要发现地,这家博物馆也是全球三大恐龙博物馆之一。只有一样超出我的想象——晒是真晒啊!

当然整个博物馆的用心布置也值得夸奖,进了博物馆走过一片亲子区域之后,建议先看看室内的各种恐龙化石展览,还有不少有趣的人机互动。

然后有一段3D影片供游客观看(纳凉)。影片从地球生命的起源开始讲,讲到恐龙的诞生时影片戛然而止,正当我一脸纳闷:“我们来恐龙博物馆,为啥不讲恐龙?”顺着出口走出去,就是一大片户外的展览区,根据时期顺序引导游客了解恐龙的进化和灭绝。原来片子只是一个引子,让你到户外去探索真正的恐龙历史。

这个户外展区非常大,是一条环形的步道,不停下来看也要走上20分钟。↓

走在这片区域,一只只1:1的恐龙模型就栩栩如生地放在红土地上,较真实地还原了千万年前它们的生活形态,而游客就在当中游览,就像一下穿越到了恐龙时期。

一路走下来,从和鸟差不多大的小小一只恐龙,到走到最后他们进化到有10米高,用半小时直观地了解恐龙1.6亿年的生存变化,确实挺震撼的。

门口还有一个室内水族馆也很值得看,半小时开放一次,全程20分钟,有专人讲解。里面也是3D动画展示各种古老的海洋生物,到最后还有一个5D体验,很精彩具体就不剧透了。

青苔洞穴徒步

这个地方也在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内,徒步小径非常漂亮。山顶有雪山,每年三四月雪融化后就形成一条瀑布始终贯穿徒步线路,到了夏天就很多人跳进水里游玩。

和之前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另一个区域一样,这边也有很多小Hoodos,像一扇扇小窗户。↓

乡村音乐自助晚餐

我们4月去正好赶上今年Bryce Canyon城里的乡村音乐自助晚餐第一场,偌大的场地座无虚席,就在我们住宿的Ruby's Inn大财主的场地里举办。

几百人一起跳舞的乡村音乐live之夜真的是整趟行程的点睛之笔呀!

沿途风景

一路上我们还在不少地方随到随停(西部真的要靠自驾或包车才能好好玩)看到一些小众到不成景点的地形地貌。

车技稳妥的话推荐自驾12号风景公路,会从红土岩石一路盘山到白雪皑皑的3000海拔,一路景色不断变换,运气好还能碰到野生鹿和你一起跑。

中途碰到漂亮的景色停下来拍照,遇见一对开着房车到处旅行的同志,也从车上拿出小凳子一起欣赏夕阳。

不可辜负的美食

说到美国,恐怕没有多少人会跟美食联系起来。不过这趟我倒是吃到不少让人惊喜的餐厅,美国人对食物也开始很有追求了!

最后加个小彩蛋:

↓ 这个小房子是BryceCanyon的机场哦!(房顶的黄字BryceCanyon Airport)

最后一点攻略

1、正式进入夏天前的日夜温差较大,公路海拔变化也会引起气温变化,最好在车里放一件轻型夹克,徒步的时候脱掉,昼夜披上以防感冒。

2、注意防晒保湿。防晒霜和物理防晒都要准备好,不仅仅防晒黑,还得防晒伤。风高物燥,润肤露和面膜都多备一点。

3、很多国家公园的门票一车买比按人头买划算,当地公共交通也几乎为0。如果没有自驾的条件,报一个当地包车的团游览也是不错的选择。

4、全年都适合来旅行,平时可以来看山山水水,冬天还可以来滑雪飞钓,不同季节可以体验不一样的项目。

5、未完成心愿:在拱门国家公园看更多拱门;一天只能靠抽签决定进入20人的The Wave波浪谷;各大电影取景场地纪念碑谷;Zion锡安国家公园(因通往公园的断了只在外面匆匆一瞥);在雪白的盐滩上来场拉力赛。

6、最后,Adventure possibilities are endless, let your imagination run w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