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周记+无锡2日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周记+无锡2日游

• 出发日期/2019/05/18

上海周记

上海复旦大学

2019年5月13日至17日,省国资委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办了个培训班,内容是舆情控制与新闻发布,我差不多是最老的学员之一了!

5月12日(星期天)下午飞上海虹桥,老吴开车来接我。住的酒店离老魏工作单位很近,老吴之前已约好老魏,老魏提前到酒店等我们。5点过些,老吴和我到酒店。

我办好入住手续,放好行李,下楼和吴、魏一起去酒店对面的一家餐厅吃饭。

我住的酒店。

晚餐愉快!

广角拍的,人有些变形!

复旦大学老校门

复旦大学新校门

校园里还保留着的主席像!

这应该是贾岛吧!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场)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兴业路76号
  • 简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

根据教学安排,5月15日下午组织参观“一大会址”!

会址外作活动的人们!

等待参观会址的人们,象是某个航空公司的!

会址门厅

参观会址的出口。

从这里出来才发现,真正开会的那个房间没去参观,再想从这里进去被拒了!

这里也有来凑热闹的!

上海南京路

一大会址参观完,大概也就是三点钟,校车拉到人民公园的一个门口,说是要逛南京路的都在这里下车,我也在这里下车了。

下车的位置,身后就是国际饭店!

约好和MM一起吃晚饭,这会儿时间太早,先进人民公园坐一会儿,感觉很傻,又从另一个门走出公园!

出来正好就是这个地铁站!

为消磨时间,来到大世界看看。上一次来大世界已记不清是几十年前了!

也只能从外面看,进不到里面去!

从大世界又走到上海博物馆,博物馆已闭馆不能参观了!

只好往南京路方向走,见到远东饭店,也是历史悠久!

走到离南京路步行街口不远的地方,有家麦当劳,进去要了杯红茶和一份薯条,告诉MM我在这里等她!

她告诉我,她下班后才能过来,差不多要7点多。要我找个吃饭的地方先去占座,我说让她选地方!

MM选了个叫“琵琶蛮”的餐厅,就在南京路步行街的路口,导航过去很容易找到了。

这会儿估计也就是5:30左右吧,有空坐位,选了个两人用餐的小桌子,坐下等M!

那叫一个等啊!!旁边一桌已经是第二波人在吃了!啊啊啊!

餐巾纸很特别!

快七点半了,M才到。她点菜,我吃饭!

点的菜最后都吃完了!

吃完饭,逛逛南京路!

天刚下过雨,地上很湿,霓虹灯光被湿漉漉的地面反射,非常漂亮!

M本来说是晚上还要加班,吃完饭又决定不去加班了,正好一起逛街。

我也是想拍南京路和外滩的夜景!

M带我来这家卖巧克力豆的店,她说以前去过美国的店。

墙壁上一筒一筒都是不同颜色和口味的巧克力豆,很壮观!

我们各自选了一点儿!

无锡两日游,第一天(5月18日,星期六)

• 门票价格:拈花湾成人票:120元
  • 开放时间:周日-周四9:00-20:00,检票时间:9:00-20:30; 周五-周六9:00-20:30,检票时间:9:00-21:00;
  • 电话:4001287777,0510-85086637
  •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马山环山西路68号
  • 简介:富有禅意的度假小镇,来一场心灵的禅修。

2019年5月18日,19日两天在上海度个周末。

之前已告知M这两天让她安排如何度过。

M最后的选择是去无锡玩两天,去拈花湾和灵山大佛!

无锡之前从未去过,说去无锡自然是很好了!

5月17日,晚上约柳松和老魏一起吃饭。吃完饭,柳松送我去M的住地,这两天要在她那儿投宿了!😃😄

晚上九点多了吧,基本顺利的到了M的住处,客厅有个大沙发,睌上就睡这里了!

5月18日是老汪的生日,邀请她来,她没时间!😑

M住房的小客厅。

凡有平面处,皆有化妆品😜😜

去无锡游玩,往返车票,住宿酒店都是M之前网上订好的,我只负责“跟着走”!😃😃😃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先在M住地的楼下麦当劳吃早餐,然后乘地铁(中间好像还有换乘)到上海火车站,再乘高铁去无锡!

M订的二等座,车程大约40多分钟!

刚上车,见是二等座,当时就想这孩子挺会省钱!

这几年兰州往天水方向的高铁开通了,兰州到天水车程80多分钟,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差价只有十一块钱。以此类推上海到无锡的一等座也就贵个几块钱吧!第二天返回时,临时改乘早一些的车次,这才知道,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差价两倍都不止,乘二等座还是有道理的!😃😄😆

拈花湾和灵山大佛基本在同一地点,是在无锡的城边上,丫吖订的酒店就在灵山大佛旁边,酒店名称是“灵山精舍”,住在这里可以免费游灵山大佛!

酒店正门!

从无锡高铁站打车到这里,好像有三四十公里,有一百三四十元的车费!为了赶时间,我们走的高速,多绕一些路。

12:40才到酒店,M办的入住手续!

酒店还是很高级的!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

安排好住宿,马上出门找饭吃。M网上搜了一下,最近的一处离酒店有一公里多!背起背包马上出发!

天气有点儿热,但一公里也不算远,走了没一会儿就到了。

这一片有好多饭店,刚才出租车也路过这里,看到很多旅行社的大巴车停在路边,来这里吃饭的应该都是游客!

我们起到这里,差不多一点半了,进到店里人已经不多了,落坐点菜。这里的特色是“三白”:白鱼,白虾,银鱼(鸡蛋炒银鱼)!那就各来一份,外加一笼素菜包(八只)!“三白”很鲜美,基本吃完了。M也是饿了,包子吃了三个,剩下的我都吃了,包子也很好吃!

店家送了一小碗酒酿,一小碟秘制花生,都很好吃,也吃光了,走的时候M还买了一份花生带回家吃!

吃饭中间来了一个推销一种香辣酱的,M也觉得好,买了一盒,有三小瓶!

吃饱了,有劲了,出门打车到拈花湾,大概十多分钟就到了,记得车费是十几块钱!

2:30来到拈花湾,M去买的门票,好像是每人120吧!

拈花湾完全是一个近几年人造的小镇,应该说规划设计的不错,玲珑精致。但完全是商业化的,没什么古意!

下面一段是别人写的描述!

灵山脚下拈花湾,取名选自佛祖拈花一笑典故。光听名字就觉得很有意境,小镇背靠灵山面朝太湖,又与灵山大佛相邻。虽说仿奈良,却比奈良更多了几份江南水乡气韵!园子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一庭一院都设计得颇有禅意。如果来得早可以选择先去后面鹿鸣谷爬爬山,享受天然的森林氧吧!回来累了便在香月花街寻觅一处美食,体验一下编花环,抄经文,插花、画团扇,等雅致的活动,在黄昏时刻泛舟湖面。等到夜幕降灵,便迎来了拈花湾的重头戏,如果说白天的拈花湾让你穿越到盛唐小镇,那晚上的美轮美奂的灯光秀,在烟雾缭绕中,会让你仿佛走进人间仙境。拈花塔的点灯仪式,五灯湖中美女在莲花上翩翩起舞,拈花湖的水幕电影,梵天花海的五彩花灯,绝对会让你流连忘返!小镇不是很大,但这样一天下来,也不会觉得乏味!虽说这里一年四季都各有特色,但是还是推荐3 4月的赏樱季来,园内的樱花在数量上比不上鼋头渚,但转角处的一树繁樱,灯光下的夜樱,却让人觉得颇有意境!来这里玩一定要穿一身汉服啊,你会发现街上很多穿汉服的美女,因为随便一个角落都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啊!

从这儿算是进入了景区!

这一片水域,面积不大,晚上这里有演出,也没起过来看!

呆到这里观景休息时,有一个导游带着一帮游客来到这里,导游介绍说:晚上这里看演出的人很多,根本到不了前面,看不到什么,他这么多年也都没看过!!

第二天(5月19日,星期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于灵山胜境景区内,通用灵山胜境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景区营业时间:08:00-17:30,冬季08:00-17:00
  • 电话:400-168-0303
  •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马山灵山路
  • 简介:无锡地标之一,是高88米的铜佛像,来此抱一抱佛脚可祈求平安。

第二天早餐后,按照头一天出租车司机的建议,7:30就赶往灵山!

酒店离灵山的侧门很近,大约也就五六分钟的路程!

进去灵山,远远就看到了大佛!

这么早,果然人很少!

这个是坛城,没有走近,也不知道能不能进去!

坛城周围是水池,象国家大剧院的形式!

形成的倒影很漂亮!

这个是梵宫!

水映坛城留个影!

走向大佛!

虽然我们来的很早了,可还是有很多人来的更早!

阿育王柱和大佛!

启功手书!

这里有一个巨大的佛掌,来的人都摸着佛掌走一圈,佛掌中间摸出很亮的一圈!

前边这个小佛像是大佛等比例缩小的,好像是1:10  !

远观大佛,要想参佛、拜佛,就要登阶而上!

这比宁波奉雪窦寺旁弥勒佛前的台阶感觉少多了!

登上山顶去参佛!

参佛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去“抱佛脚”!

抱佛脚!

从佛脚下回身向后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