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玩转厦门(内附保姆级攻略,一篇在手搞定厦门吃住玩)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四天三夜玩转厦门(内附保姆级攻略,一篇在手搞定厦门吃住玩)

• 出发日期/2019/05/15

行程规划

大家在旅行的时候,有条件的朋友都会选择自由行,行程自由,可松可紧,全凭个人喜好,不过最大的问题是,对当地的情况不太了解,要制定好相对完美的行程,往往需要花费好多的时间去查找大量的游记攻略,花生是一个喜欢旅游的自由摄影师,也出去过几趟,做了很多的攻略,下面就关于行程制定,来帮助大家轻松搞定厦门自由行。(另外花生也建了个群,有来自全国各地热爱旅游和摄影得小伙伴,群里互帮互助,由本地人带你避开很多旅游雷区。想进群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哈。)

1,时间:我觉得去一个地方,你得先确定想在这个地方呆几天,厦门我觉得4-7天都可以,如果单纯在厦门市区的话,3-4天就可以玩遍了,而且行程也不会太紧张,亲子和带老人都没什么问题

2,住宿:这个是行程规划中相对重要的点,因为好的住宿真的可以让人放松很多,这里花生会给大家推荐两家供大家参考。

3,美食:关于美食,对花生来说是去这个目的地一个重要的参考标准,所以美食也是要提前考虑好的

4,景点:这个不用多说,很多人之所以考虑去一个地方,就是因为这个地方有独特的景色。

5,交通:怎么走比较省时间,不走冤枉路,我觉得对于很多地方的行程规划是个难点,他要考虑的是酒店和景点,景点和景点的距离

下面花生就上面5个点,给大家制定出一套适合大部分人的行程,可以说,基本包含了下面的景点,也不会绕路,相对轻松,出门前打印出来随身携带,或者右键保存图片, 下面完美旅程不是梦!

景点篇

万石植物园

植物园四季都适合旅游,各个景点在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景致,春天可以感受百花厅的百花争妍,夏天可以在万石林中穿梭探幽,秋高气爽时在新碑林的最高点俯看大半个厦门岛。重点是,植物园拍照真的太美啦。

植物园很大,全园占地面积比鼓浪屿还大两倍,最著名的有两个景点,热带雨林和多肉植物区,亲子和老人同行的话,建议到了之后买张10块钱的观光车票,先坐到雨林世界区,再前往多肉植物区。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这里吐槽一下植物园的管理人员,真的超级不考虑游客,车票分时间,每20分钟一班,很多游客只能一直在那边等,车好几辆停着也不走,很多游客没办好后面只能自己走路上去,其他时间还好,夏天真的还挺热的,希望园方能够改进,雨林世界的喷雾时间是早上9点到11点,下午14点到16点,大家要安排好游览时间。

在等车的地方有片草地,天气好的时候,找块毯子带些零食,就可以在这边野餐了,小朋友应该会很爱

雨林世界景点,这里要穿仙一点的衣服,比如浅色系之类的,很加分,这里要是阳光投过树叶的缝隙,照到雾气里,会更有意境,不过现在植物园人气太旺,很多地方拍照都是很多人

来到多肉植物区,这里有两层楼高的仙人掌,有直径超过50cm的仙人球,仿佛让人穿越到了北美的无人区地带

厦门市铁路文化公园,又名铁路文化公园,作为鹰厦铁路延伸线,这段老铁路荒废多年,但某种程度上也保留了厦门交通发展的最初记忆,有着悠久浓厚的历史文化背景、独特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便捷的交通条件,是城市中心区一块不可多得的宝地。

2011年,经过市委、市政府决定对这段长4.5公里的老铁路适度改造和精心雕琢,把它建设成一条供市民娱乐休闲、健身,并串联周边景点、步道的带状公园,打造成一张品味厦门、体验自然的城市新名片。

厦门市铁路文化公园东起金榜公园(文屏路),西至和平码头,全长约4.5公里,宽约12到18米,沿线两侧分布有万寿片区、万石山风景区、虎溪岩景区及厦港老城区。

初夏,铁路公园盛开着各种各样的花,非常值得一去,拍照散心都是挺不错的选择,这里和植物园离得很近,都是很值得去的

这家书店是花生在曾厝垵闲逛的时候发现的,清新的装修风格,还有下面这句话都很吸引我

进去之后发现,在曾厝垵这个嘈杂热闹的地方,能有这么一个安静悠闲的书店,对于这周边的游客真的是非常推荐的,点一杯饮料,找一本好书,享受一个人的狂欢

休息一下就可以找书看咯,有“欢迎取阅”标签的都可以在店里阅读的为照片关联地点

“当一天,风是完美的,帆只需要开启,世界充满美感,今天,正是这样的一天”

窗外热闹的闽南古厝与书店里安静优雅的环境形成强烈对比

这里拍照真的是超棒的,浓浓的ins风,而且手机也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注意不要影响到其他读者哦

幻光之城

在朋友圈看到的这个绚丽室内场馆的开业信息,第二天就过来体验了一把,体会完之后就两个字,超级炫酷,夏季白天天气炎热,在这里不仅可以避暑,更重要的是可以拍出非常好看的照片和视频

1. 入口留影墙→2.无限深海→3.抖跳心愿屋→4.超大镜花宫→5.魔幻森林→6.星光隧道→7.心跳指数互动→8.全新声光电长廊→9.粉红泡泡池→10.转角遇到爱→11.逆站·水互动→12.万花幻境→13.百变钻界→14.秘密花园→15.玫瑰隧道

无限深海,一进门就被颜色各异的水母惊呆了,非常炫酷

超大镜花宫,拍照真的超级有感觉,科技感十足,可以等光线变浅色的时候拍

魔幻森林,各种各样的光线,仿佛科技电影里的场景

星光隧道,仙女们最喜欢的梦幻夜景人像,可以在这里分分钟拍出来

光电长廊,好像电流穿过隧道,这里光线明亮,用手机也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

万花幻境,在这个场馆拍个视频,你就是朋友圈最炫的仔,有一种时空隧道的感觉,而且随着时间的变化,背景也会一直跟换,真的超炫丽的

百变钻界,随着音乐的改变,变幻着各种各样的光线,墙面上仿佛贴着巨大的钻石,拍起来非常有逼格。

玫瑰隧道,蓝紫色的光隧道,折射着外面秘密花园的红绿色,秒变多彩的神秘舞台

这是全国最美的马拉松赛道,沿途都有海滩、椰树、木栈道,聆听海浪,轻佛海风,分分钟可以拍出与众不同的街拍大片。在这里或骑车或散步都是一种享受,你也有可能走几步就遇到在拍抖音的抖友。

尤其是暖冬的时候,带着小朋友晒晒太阳,玩着沙子,一下午的时间就飞逝而过。夏天的时候建议把时间安排在傍晚,看着天色慢慢变暗,周围的人也越来越少,也越来越凉爽。

鼓浪屿是个适合漫步的岛。岛上四季如春,鸟语花香,步行鼓浪屿 ,享受小岛的慢节奏,是个不错的体验。多逛逛小巷子,累了就休息,饿了就路边买个小吃,一天都可以不重样,慵慵懒懒,才是 鼓浪屿 最初的模样。那么要怎么买票呢?

游客可以通过轮渡公司网站(www.xmferry.com)提前15天购票(不含当天),或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提前15天购票(官网比微信早售票,但微信可购买当天开航前一小时以上的船票),也可凭有效证件于当天在现场人工窗口或自助机上购买船票。官网服务时间为:05:00-23:00,微信购票服务时间为:07:00-23:00。

本人凭二代身份证进行购票,无法提供身份证的游客还可凭户口簿(仅限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临时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武警警官证、人民警察证、护照、不满2周岁婴儿的出生医学证明,外国人居留证、外交官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国海员证等。使用二代身份证进行网上购票无需取票,可直接凭身份证过渡,非二代身份证需凭身份证件原件至窗口打印登船凭证(需与线上购票时使用证件一致)

去程时,船票当班有效,越班作废。乘客凭购票证件和船票20天内回程即可

鼓浪屿的各个航班详解:

附图1

附图2

灵魂画师花生的手笔,再不懂怎么做,我会吐血的- -

鼓浪屿 路比较多,我一般都是走的比较安静的小路再逛些标志性的地点,人相对没那么多,在这些低调的小路上,你可置身三角梅花海,可在斑驳的红砖墙边抚玩闽南旧物,可在民国阳台细数绿叶上的露珠,亦可在沿海小石阶上抬头望天,假装在希腊。

游客一般是在三丘田码头登鼓浪屿的,这里花生祭出我旅拍多年的最近路线图:三丘田——最美转角——汇丰旧址——月光岩——菽庄花园和沙滩——虫洞书店——龙头路,这条路线是花生觉得可以领略鼓浪屿魅力的一条,不过我还是建议大家,随心所欲,随便乱走,来一次迷失鼓浪屿

最美转角,网红打卡地,需要排队。。。大家也可以像这样往前站一点,这样相对来说比较不费事

月光岩,相对人满为患的日光岩,这里更受花生喜爱,如果去日光岩请清晨赶早,不然会人特别多,比较不推荐

中山路值得一去,旁边小巷子保存着很古早厦门的样子,记住一个方向,走着走着就可以走到大路上,大路繁华,小巷悠闲,各有各的美,这里每一条街道,每一座骑楼都留有古老 厦门 的印记,对于喜欢民国时期建筑风格的可以一去,而且这边吃的超级多

豪香里脊肉,这家店我每次去基本上都有人在排队,肉质很嫩又带点嚼劲不是一般的受欢迎,起码花生每次去 中山 路都回去买三串解解馋,即使是刚吃完晚餐也是

这是一面写满了不同国家“我爱你”的文字的墙,在充满爱意的字符前,太适合向爱人、孩子或是父母表白了!

很多人问我这面墙的位置,大家可以搜索一下“星巴克轮渡店”,面对店门的右手边走30米,有一个台阶,这个表白墙就在台阶的尽头。

上个世纪30年代前后, 市政建设在 厦门 设建了十个市场。 建成不久, 厦门 沦陷。

在前些年经历改建与反改建的抗争中, 第八市场被保留了下来。

是这个城市现存最古老 菜品最丰富的菜市场。 也是鲜为外地游客熟知的美食饕餮之所。

现在所讲的“八市” 一是从开禾路口 延伸到开元路口的“开禾市场”, 二是常被称作“八市内场”的 “十”字形的营平市场。

厦门 第八市场,毗邻 中山 路,很多地道小吃坐落在这里面

前段时间的十二道锋味还到这里取景了,潘玮柏和谢霆锋到这里买海鲜,这里的品种特别多,所以我还有挺推荐去的

在厦门浮屿的大同路上随意写了招牌,用一辆小推车卖起了鸭肉粥,如今“浮屿”早已成为历史,这摊鸭肉粥却传承了祖孙三代,依旧是整个城市的“深夜食堂

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海鲜,明码标价,由于大批的游客到来,这边目前的海鲜价格也贵起来了,不过还是挺新鲜的,而且这里超级有市井的感觉,这也是吸引游客的

五香条是 福建 风味小吃之一,将豆皮包裹精肉、马蹄等,形状如同春卷,入锅油炸,切段蘸酱就可食用了。豆香浓郁,香脆酥滑,荤素搭配,营养价值高。

阿杰五香是八市非常火的一家店,一个三块钱,味道比我妈炸的差一点点,好吃

穿过八市,就来到中山路附近的老街,这里也隐藏着很多地道的老厦门小吃

猫街在理工学院旁边的顶澳仔路,原来只是一条很普通的小路,街其实不长,但比较有趣的是在这短短的一条街的中间却有一个小小的街心公园~大部分有趣的地方就集中在此!之所以说这里是街心公园,是因为就算小,也五脏俱全,假山流水、休息区、还有一幢六层楼的建筑,一楼就是喵星人博物馆,还有各种服装店、饰品店,还有一个买包的小哥哥貌似在抖音挺火的,猫街并没有很多真的猫,都是假的猫

最近厦门超级火的仙豆糕,密密麻麻都是人,外皮酥脆,里面有抹茶,可可,芋头等口味,味道还是不错的

四果汤绝对是夏季必备饮品,我记得我初中的时候,每次下午踢完足球,每个人到学校外面的小卖部,一个人差不多三碗下肚,一扫身上的热气和疲惫,然后屁颠屁颠的回家,一点事都没有,只能说年轻真好。有点离题了,哈哈。

厦门大学也是很多初次来厦的朋友必去的景点之一,号称全国最美的校园之一。充满文艺气息,这里非常热门,上弦场、芙蓉湖、芙蓉隧道都是很值得去,以前进校不需要身份证的时候去的很多,基本骑个单车就可以去逛逛

tips.厦门大学要提早72小时到公众号“u厦大”预约,比如你要约 3月3号早上8点到12点的,那么你2月30号的8点就可以预约,工作日只有12点30-2点能进,现在厦大是有限制人数的,一定记得订下闹钟去预约

上弦场,站在建南大会堂的门口,面向上弦场,透过球场还能望到大海,这里几乎是来厦大必到的地点

芙蓉隧道的涂鸦各种美各种创意,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欢,拍照效果也是杠杠的!温馨提醒,请大家注意保护隧道涂鸦,不要随意破坏哦~想要留言的可以在隧道中专门的留言区域哈

在厦门繁华的闹市间,有着这么一处避风坞,周边高楼耸起,它却默默保留着厦门最初的模样,安静做着“给我一方天地,我便与世无争”的沙坡尾。

以前有船只停在这里,也叫 ,后来政府重新规划了,船只不让停靠,所以想来这边看船是看不到了。不过这里却依然是旅游热门地点,各种各样的工艺品店,小吃店,咖啡屋,道路干净整洁,独具特色。在这里,你可以穿越时光,触摸旧时的厦门。花生觉得,傍晚的街头,拍出来的照片非常有味道,很文艺

艺术西区,周末的时候特色集市就会出现,可以淘看看有没有喜欢的小玩意

西区上面的阳台真的超级舒服

这个地方比较小众,也有点照骗的感觉,相对离其他景点也比较远一点,有兴趣可以评论或者私信我

住宿篇

鼓浪屿磐诺酒店

鼓浪屿是非常墙裂推荐在岛上住一晚。因为夏天旅游高峰期,如果你选择早上去晚上回厦门岛,时间很浪费,回来有时候要排好久的队。我一般推荐下午登岛,可以从厦鼓码头到内厝澳码头,清晨和傍晚时最迷人的,虫鸣鸟叫,旅客又没有那么多,真的很适合在岛上闲逛

就在内厝澳码头3分钟路程的磐诺假日酒店,是鼓浪屿规模最大的酒店,可以说是非常的合适,因为离得很近,放下行李之后就可以出去浪了,而且这附近靠近居民区,相对来说很安静

在楼下点一杯水果茶,坐在沙发上看剧快乐肥宅,累了看着窗外的绿植环绕,这才是假期正确打开方式。

房间通透明亮,床单都是白色,整体舒适整洁,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入住进来特别安心。卫生间也很宽敞,阿姨打扫的很干净。这间带有小阳台,打开窗门出去泡泡茶聊聊天,轻松又惬意。还有带秋千的小花园,大朋友小朋友都会爱的。

阳台外面像是小花园一样,泡茶、摇椅应有尽有,慢悠悠的躺在摇椅上乘凉,给旅行中疲惫的自己放个假,呼吸着这份新鲜空气,享受着短暂又美好的下午时光,假期是多么快乐。

搞定了鼓浪屿的酒店,我们再来看下厦门的,花生觉得可以找一家靠近海边的,要是有海景房就更赞了,不过厦门很多海景酒店价格动辄1000+,花生这里就给大家推荐一家海景民宿,厦门栖岸风情海景客栈,位于黄厝海滩附近,部分房间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大海,而且黄厝海滨相比曾厝垵或者厦大白城,比较干净,也非常有性价比

这间整体以简洁为主,但又不失可爱,简单的米白色为基调,附加清新的蓝色。民宿还贴心的给大家安排了各种拍照道具,小帐篷和各种小灯,可以凹各种造型,充满了童趣。

房间采光非常好,灯光效果营造的氛围也超好,总体风格清新简洁,又有一些小细节,十分推荐。

这里靠海,打开窗户就是大海,海风吹进来时,十分惬意,想不到小小客栈也可以看到厦门的海,等到了晚上应该会更浪漫。

不仅室内,室外的公共设施也设置的很好,外面还有一个观海大阳台,躺在太阳伞下观看日落时的海天一线,希望它可以给你带来厦门游玩的美好体验。

美食篇

堂宴老厦门私房菜

对于堂宴,被很多厦门的小伙伴安利过,他们告诉我,很多菜品是有儿时的味道,其中有一个小伙伴我记忆深刻,她说有一次带着她奶奶去堂宴吃饭,老人家吃过了香酥芋泥鸭后就说,“哎,这个有什么特别的呀,以前经常吃啊,这个味道都是差不多的,没什么稀奇”,我听完就决定过来一试了。

门口的横幅还写着各种荣誉,德云社两年唯一指定餐厅

堂宴是一家专做老厦门菜的餐厅,在厦门目前有四家分店,我们这次来的是厦大店,很多菜品复原了老厦门七八十年代,失传的酒楼菜像香酥芋泥鸭,黄鱼煮面线,兰煎肝等,都是来店顾客的必点菜,以至于常有各路明星慕名而来,或探店或打包:林更新,周冬雨,岳云鹏等,已累积招待三十多位明星

之前十二道锋味来厦门拍摄的时候,潘帅和霆锋有来品尝过的,菜单上也有标注

虾仁地瓜叶,看样子平平无奇,其实内有乾坤,新鲜的虾仁搭配鲜嫩的地瓜叶,非常的下饭

海洋之心,闽南的石花包裹鲍鱼和海虾等海鲜,石花糕在闽南有清热去火的贡献,鲍鱼十分有嚼劲,搭配特制蒜蓉酱,非常爽口

香酥芋泥鸭,这道菜是源于80年代厦门绿岛大酒楼,大家要知道芋泥鸭重点不是吃鸭 是芋泥哦~~这里的芋头都是用有名的灌口仙景芋头,比正常的芋头更糯,当然价格也更高,鸭肉先烹饪过了,撕成肉丝,裹进芋泥里过油炸酥,切成小方块,外酥里嫩,芋泥有一丝丝的甜,配上特制的酸甜橙子酱,十分推荐

姜母鸽,俗话说一鸽顶九鸡,鸽子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采用煎炸的做法,使鸽子外酥里嫩,加上姜的香味,简直不要太香

黄鱼煮面线,分量很多,我们4个人吃差不多。

鱼虽炸过,却保留了原来的鲜味,面线细滑但不软烂,是和之前外面吃过的不太一样,奶白色的汤汁非常鲜。可以见得面线糊应该也是和鱼汤一起熬制的,很好吃

炸岩石,70年代一位 厦门 老厨师的参赛作品,这道菜非常的有意思,留给大家去发掘,趁热吃有惊喜哦

蚝卖地球人海鲜大排档位于中山路局口街,这条小巷算是老厦门的美食的聚集地之一,10年以上的老店较多,看过我攻略的朋友就知道,局口拌面,豪香里脊肉,月华沙茶面都在这附近。。蚝卖地球人也算老店了,之前就是在中山路局口街专注做生蚝、海鲜烧烤的烤摊。因为性价比高、口味不错,很多本地人会在这边吃夜宵烧烤,后面才转型做海鲜排档。

门口一个大大还海鲜池,后来听老板说,他们每天早上4点左右就去第一码头,中埔市场采购,第一码头的都是 厦门 本地渔民出海打的,中埔是 厦门 最大的海鲜批发市场,所以都是鲜活的

孜然扇骨,扇骨切的很薄,撒上少许葱花,刚出锅的时候非常酥脆,这是一道需要趁热吃的肉,外酥里嫩,味道咸中带有微辣,一口咬下肉中连带筋骨,口感很好,嚼劲十足。

葱姜烧波士顿龙虾:因生活于寒冷海域,所以生长特别缓慢。产品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维生素A、C、D及钙、钠、钾、镁、磷、铁、硫、铜等微量元素丰富,尤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味道鲜美的特点。营养物质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他们家的做法是加入葱姜清蒸之后进行勾芡,美味鲜香,口感嫩滑。

厦门炒面,厦门炒面基本上所有大排档都会有,但是能不能炒出芳香、柔韧好吃是关键,这家店的面就是用的厦门的特有的油面来炒制,食材和味道都很正宗。

再看这波士顿龙虾,光一只钳子都有我们小姐姐的小手大,可以说是分量十足,个大鲜美呢。

鼓浪邻家沙茶面

来厦门肯定是要尝一下沙茶面的,沙茶面的美妙在于汤头,以沙茶酱熬成的沙茶汤浓稠香郁,面则选用拉面,将面与青菜于开水中烫熟捞入碗中,趁热浇入沙茶汤。最后可由自己喜好添加佐料,豆制品、大肠、米血、腰花等等,再淋上一小勺辣油,吃起来口味香辣扑鼻,痛快淋漓。

鼓浪邻家沙茶面位于磐诺酒店门口,花生也爱吃沙茶面,不得不说,鼓浪屿上能吃到这个味道我还是有点意外的,环境很棒,用料新鲜,汤底也十分浓郁

门口自动点餐和铁板烧的档口,有肉串和海蛎煎可以在这边制作

不止有沙茶面,还有拌面、海蛎煎和扁肉小笼包,这家菜品很丰富,对于吃不惯沙茶面的童靴可以说是很贴心了,而且这家的味道感觉也很正宗。

不能吃海鲜的可以来一份纯肉的,瘦肉,猪腰,火腿肠,食材分量给的满满的比面还多。

沙茶肉串,这个也是要趁热吃,外酥里嫩,

下面还有一家饮料店,夏天来一杯冰镇水果茶再好不过了,满满的一杯都是水果,喝完饮料还可以用叉子吃里面的果肉,真的是便宜实惠。

酒店下面还有个餐吧,我们白天下来还没有很多人,不过氛围还是很浪漫的,相信夜晚夜幕降临之后,这里的氛围应该是非常棒的。

海怪先生

鼓浪屿海怪先生西餐厅,坐落于 鼓浪屿 泉州 路与中华路交界处,远离了嘈杂的龙头商业区,这里有的是一份幽静。下午的时候天气很热,可以来到这边休息一下,聊聊小天,分享一下下午茶时光。

小店的每个细节都做得很用心,手绘的菜单和手绘的墙体,很符合 鼓浪屿 清新文艺的风格,每个角落都超精致,可见老板也是个很有心的人。

餐品更是美味,小碟子摆盘也炒鸡精致,无论色相还是卖像可谓是吃货的爱。吃之前先来一个全家福~

柠檬金枪鱼意面:Q弹的意面配上清爽的柠檬酱再搭配金枪鱼一口下去好满足。金枪鱼肉很新鲜,因为清爽的柠檬,所以丝毫感觉不到腻,反而爽口。第一次吃到这种酱汁的意面,真的是很特别,创意满满

花枝丸咖喱饭& 台湾 黑猪香肠:泰式咖喱为基底搭配了水果的清甜,浓郁的咖喱滑入口中,唇齿留香,满满一口,难得吃这么正宗的 泰国 咖喱~配上香甜的米饭,老板,再来十碗

为了躲开 鼓浪屿 闷热的午后,饭足过后我们在这里小憩一下。

海怪咖啡:老板把拉花做成小海怪,造型感呆萌又可爱,细细品味咖啡口感饱满又浓郁

忘记了这杯饮料的名字,我觉得用夏天的感觉来命名应该很棒,百香果,柠檬片,再加上少许薄荷,满满的夏日气息,真的清凉又解渴。

芝士蛋糕:像我们这种吃货真的少不了甜点,光看图片就垂涎三尺了,奶油味香而不腻,入口即化,口感超好

荣先森

荣先森,是土生土长的“厦门人”,主打鲜味闽南菜,拥有高颜值的餐厅风格。闽南菜口味鲜美,讲究“靠海吃海,以鲜入味”,新鲜捕捞的当季小海鲜在闽南人的手里,只需简单烹调,就能激发食材最强烈、最美味的鲜味,传统闽南菜的地道好味一向受到吃货们的青睐,这次打卡荣先森必然要好好感受一番。

一进门,热情的服务员们就展现了闽南人热情好客的气质,用闽南话欢迎我们。同时,迎面就是开放式厨房,厅面敞亮,卫生和食材都看的见,舒心且安心。

餐厅风格融入了浓郁的闽南元素,以蓝色为主,设有木质隔窗,整体给人宽敞舒适又亲切的感觉。

地道白灼小管

打卡荣先森之前,我们就做好了充分的功课,小管是荣先森的招牌必点菜品,他们根据捕捞时间,只选用最佳海域的13-15cm野生小管,口感鲜甜脆,是当家小海鲜,我们自然是满分期待。来门店点餐之后发现,他们的小管一共有白灼、香辣、酸辣、酱油水煮四种口味,可选的类型丰富,真是小管爱好者们的福音。我们选择的是地道白灼小管、金汤酸辣小管。其中,白灼是最经典的口味,白灼的烹饪流程最简单但最考验食材原料,还有厨师的技艺,酸辣口味是新品也值得一试!很快,白灼小管上桌了,淋上搭配好的酱汁,每一口都鲜脆清甜,充分感受到小管原本的鲜味。总体口感清鲜,老少咸宜,果然是一道必点的招牌菜。

金汤酸辣小管

除了地道白灼小管,最近他们家还推出了新品“金汤酸辣小管”,浸润在秘制金汤里的小管,除了原本的鲜脆清甜,还多了酸辣口感,搭配粉丝、花菜、辣椒等,味道丰富许多,秘制金汤也好喝;除了口味上的满足,整道菜品的颜值也是高分,拍照留念是必须啦。

古法鲜黄花鱼汤

除了小管,古法鲜黄花鱼汤也是荣先森招牌菜品之一。鱼汤呈现浓郁的奶白色,味道鲜美醇厚,鱼片鲜甜细嫩,底料有黄瓜白菜等加持丰富口感同时更加清爽。整道鱼汤的口感就是一个“鲜”字,鱼汤的名字点出精髓了。根据我们的打探,这道鱼汤汤底是用野生鲫鱼煎香之后,加入了人农夫山泉熬制了12个小时,才有现在的色泽和口感,鱼片是来自宁德的新鲜黄花鱼,店家对食材真一个讲究!另外,盛放鱼汤的透明锅也是大有来头,能锁住鱼汤的鲜味,同时可以持久保温,真真不愧为必点系列。

小时候的沙茶肉串

名字亲切又可爱的“小时候的沙茶肉串”是经典的闽南菜,相信也是不少闽南朋友们从小到大的心头好。猪里脊串炸得细嫩酥松,蘸着沙茶后一口吃下,酱汁与肉汁的美味在口腔四溢。搭配的面包切片外皮金黄酥脆,新鲜的生菜和厦门萝卜酸清爽解腻;沙茶肉串的吃法和步骤丰富又讲究,大概也是闽南人对美味的细致体现。

豉油干焗建瓯笋芽

吃完这道豉油干焗建瓯笋芽,我们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鲜嫩”和“太下饭了”。这道菜是取笋最嫩的那一节,干焗笋芽过程中充分汲取豉油,鲜味加成,口感鲜嫩清爽;品尝完这道笋芽,碗里的白米饭也就见底了,是一道风味俱佳不可抗拒的下饭菜。

古早味炸芋枣

经典的古早味闽南小吃“炸芋枣”,是闽南小吃的一张名片。精选优质槟榔芋裹上一层面粉,下到高温的油锅里炸至金黄色捞出。掰开外面薄薄一层的酥皮,内里的芋头香糯柔软,入口即化。黄油的绵密和芋头的香甜融合在一起,萦绕口中直达心头,真香!

泉州石花膏

作为闽南菜餐厅,《舌尖上的中国3》也精心推荐过的石花膏当然占据菜单上的一席之地。每当夏季到来,石花膏的身影四处可见,这是闽南人最喜爱的解暑甜品。这道泉州石花膏用海洋中的野生石花草所熬制,搭配西瓜、菠萝、蜜豆等配料,是闽南人自小喝到大的甜品。冰凉的一瓶泉州石花膏是炎炎夏日的解暑神器,清爽又解腻。

这一趟荣先森的美食之旅接近尾声啦,老餮们的味蕾到了充分的满足。除了亲切的餐厅风格,地道的菜品口味,我们在这里也感受到了浓浓的闽南人情味,希望荣先森可以继续保有闽南人的风格和精神,每位吃货的体验都是一趟舌尖上的盛宴。

海渔家餐厅

是厦门栖岸风情海景客栈底下的餐厅,傍晚玩完沙滩可以选择来这里用餐,走路过来非常方便,院子里坐着感觉特别悠闲,而且价格也适中

室外的餐厅适合夏天傍晚,吹着海风,喝着啤酒大口吃肉,简单随意同时又享受着美食。

室内的餐厅也是逼格满满,干净又明亮,桌椅座位整洁不会给人不好的印象,适合家庭或者同事朋友聚餐。

店里有养着各种品类海鱼,透明可见,都是活着现做的,海鲜池也是打理得非常干净。

刀贝,和平时的贝类有点不太一样,有特有的贝膏,口感和蟹膏有点类似,粉丝吸收了贝类的鲜香,口感很棒

清蒸鲷鱼,鲷鱼的营养成分非常高,清蒸可以最大限度保存它的营养价值,口感比鲈鱼更加紧实一点,是个考验食材新鲜度的一道菜

清蒸鱿鱼,鱿鱼个头很大,鱿鱼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而且鱿鱼还含有大量牛黄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最最主要的是,鱿鱼真的很好吃

干煎九节虾,把鲜虾放在油锅里炸至金黄,外酥里嫩,外面的虾壳脆脆的,虾肉新鲜有营养,肉质细嫩,虾肉饱满,目测每只都比大拇指还粗,中间开背,更入味。

这家店是之前朋友带过来吃过,吃过之后印象很深刻念念不忘,所以在这里就安利给大家吧

这个鱼肉每一片都是师傅现场片的,轻薄如纸,重要的是没有鱼刺,连着鱼皮味道非常的有韧性。厨房是开放式的,所有程序顾客都可以看见,干净又卫生。

友情提示,可能是太火爆了吧,如果来这边吃要提早,或者打电话预约,不然要排队= =

真的佩服师傅的刀工,鱼肉薄的都快程透明状的了,放进去随便涮一下就可以捞上来了,不用等太久,鱼肉可以尝出来是很新鲜的。

餐厅的总体风格偏简约,装修是现代风格,色调属于高级灰,很有情调。店里卫生做的很好,干净而且上菜也很快,服务态度很热情,小姐姐都很体贴。

叉烧排骨,用的带软骨的部分,口感外焦内软,肉质劲道,配上撒下的酱料,丝毫不会感到油腻。软骨也很有嚼劲,份量十足,好吃到停不下来。

这个鱼皮真的是神仙口感,韧性十足,不愧是高级餐厅,和家里自己做的就是不大一样。据说多吃鱼皮会美容养颜

丸子拼盘,左下角和右上角的鱼丸好评,味道很棒

说到蟹肉柳我真的超爱,满满蟹肉的蟹肉柳,蟹肉的味道很足,肉也很饱满Q弹有韧性,一口下去满满的幸福感~但是注意不要煮太久了,不然会松散啦

澳洲雪花牛肉,这家店不仅鱼肉很棒,牛肉也是杠杠的,雪花纹理可见,牛肉鲜红色泽很好,看得出来是新鲜的。

总体来说,他家我还是很满意的,店内干净整洁,火锅汤底味道鲜美,食材新鲜可见,酱料也是样式多又好吃,对于爱吃火锅的伙伴真的倾情推荐,除了人多其他真的没有话说,尤其是下雨天配火锅更爽了。

亚尖大排档

这个品牌有着20年历史的海鲜大排档,第一代老板是老厦门家喻户晓的做厦门本地风味最有名最正宗的国营老店新南轩的大厨,老板的小名叫“亚尖”,大排档就是用老板的小名命名的,现在的老板是第一代老板的儿子,秉承老厦门的传统工艺和风味,坚持对食材鲜活的严格要求,海鲜池的量不多,但是经常有合作的鱼贩带着鱼虾过来,可以保证海鲜的新鲜度,一道菜就是一个厦门故事,海苔角、煎蟹、姜母鸭都是必点的招牌菜

各种冰鲜的海鱼

他们家海苔饺也是名不虚传,是店里的原创招牌菜之一

海苔角 内馅是:虾仁、鱿鱼、马蹄及五花肉,用海苔包裹炸熟,海苔清香酥脆,内馅饱满鲜美,陆地与海上的味道完美融合在一起,对于吃惯了北方饺子的童鞋,真的可以尝尝这种不一样的感觉

墙上各种荣誉,也见证了这家店的历史

鱼丸蛤蜊汤,小时候经常吃的蛤蜊,有清热祛火的功效,汤味道鲜美,鱼丸韧性弹牙,可见用量讲究

面线糊,可以说是闽南的一道特色菜,面线软而不烂,加入猪血和大肠,淋上胡椒粉,满满童年的味道

虾兵蟹将,店里最热门的菜品之一,用料足,有皮皮虾,虾和螃蟹,口味相对较重,对于外地的朋友非常友好,毕竟很多本地菜都偏清淡,这道菜可以试一下

萝卜糕是福建闽南、广东等地区的传统特色糕点。采用在来米粉,又称再来米粉,是中式点心中最好使用的粉,可以在制作中式小吃如萝卜糕、肉圆、碗粿时用到。然后在米粉浆中加入腌制好的萝卜丝等材料,上蒸笼蒸制而成的糕点小吃。好吃又营养。

鲍鱼个头很大,肉质饱满

蟹膏满满,而且有干锅的做法,使其更加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