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自驾怎么玩?提前来杭州种草啦!#写游记拿旅行基金#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端午自驾怎么玩?提前来杭州种草啦!#写游记拿旅行基金#

• 出发日期/2019/05/29

• 玩法/自驾 美食 端午

前言

端午自驾怎么玩?提前来杭州种草啦!

找了个周末,和闺蜜自驾游杭州。龙井村采茶,西湖边漫步,小河直街赏景。

就喜欢这样懒得有趣的生活。

第1天

DAY1 上海→杭州 龙井村采茶  觀芷隐轩探店

龙井村采茶

一路开到龙井村,喝明前茶,看茶园风光,体验采茶工序。

龙井村里可以停车,漫步茶园,似乎都闻到阵阵茶香。

路边都是茶馆,也可以到山上高处的老乡家里坐着喝茶。从上往下看,观景角度更好。根据龙井品质不同有20-40各种价位的茶叶可以选择,热水无限量供应。喝一杯热茶,看茶园日落,难得的悠闲体验。

跟老乡说想体验采茶,热情的老乡还特意找来他们平时采茶用的背篓给我带上。

觀芷隐轩探店

觀芷隐轩是一家私房菜,杭州创意菜热门榜第一名哦!来杭州之前做了功课,提前预约了和闺蜜一起来吃。

环境很别致,有小包间,淡雅的环境和音乐,让人一进来就静心凝神。

人均算是中等偏高,南宋御宴套餐每人300元。

这里是按人数上菜的,每道菜每人一份,服务员会讲解菜名和食材、渊源。很有趣,菜的由来自有其典故。能从中感受到厨师的用心和精湛的厨艺。(菜单每隔一段时间会更新,所以每次来吃到什么不确定,也算是一个惊喜)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小河直街51号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开车前往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

小河直街位于杭州市北,地处京杭大运河、小河、余杭塘河三河交汇处。杭州市内的江南水乡,小众景点。说到小河直街可能很多人比较陌生,但提起京杭大运河那就一定耳熟能详了,

这里以前是南北货物的水陆集散地,到清代时发展成为独立的商业街。小河直街也曾经是晚清时期的320国道。

游玩时间2小时就足够了,几条短街组成,沿街是各色小店,也有手作体验,基本保持了清末明初的真实风貌。

河上坊探店

闲逛时和当地居民打听到的一家美食,搜了一下评分也不错,就选它了!清新小菜,都很鲜美。闺蜜吃完赞不绝口,说第一次在景点还能吃到这么好吃的饭菜。

饭店的位置临河,找个靠窗的座位,吃饭都惬意了起来。

西湖漫步(LadyM探店&line friends探店)

开车到解百停好,顺便在盒马买了西瓜,步行两百米就到西湖了。两个人逛逛走走,累了就坐下来吃瓜看景。(名副其实的吃瓜群众!)

西湖沿线步行街,除了风景好,也有很多店可逛。今天正好把一直想吃的LadyM探店一下。来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多,人很少,在三楼靠窗的位置坐下。网红店的装修肯定是好看的,配着甜点的下午茶,是个消磨时间的好去处。

一楼的line friends店也别错过,可以跟大熊合个影。另外有一个专门拍照的区域,可以付费进入。

住宿指南

作为途家美宿家出行肯定是首选途家民宿了!定的民宿位置在杭州东站附近,酒店式公寓,从东站步行出发十分钟就到了。

这次特意选择的途家自营民宿,入住前一天掌柜就跟我联系,说了注意事项,发了详细的路线图。

自营民宿保证一客一换的布草,浴巾和毛巾也是统一消毒处理,感觉更高品质,比普通民宿住起来更放心卫生。

整个环境明亮舒适,是简洁ins风的装修风格。

交通指南

悠闲的假期,不想花太多时间在公共交通上奔波换乘。选择了滴滴的小桔租车,安排得明明白白。

提前在滴滴APP上选择小桔租车,选好车型、用车&还车时间、最近的停车场,就可以预定了。

按照时间自行去停车取车。不用实体钥匙,直接手机操作开、锁车。这下去郊区也不用担心交通问题。开着我的小车车,想去哪就去哪。

西湖漫步(LadyM探店&line friends探店)图片

美食指南

这次吃到的觀芷隐轩私房创意菜谱。虽然小贵,但还是很值得一吃的。

思聪同款美食,你值得拥有。(思聪哥图来自商家,侵删)

【泉水菌菇鸡汤】泉水菌菇鸡汤,鸡汤清亮,竹荪鲜美,一碗熬制汇集精华。

【南宋低温慢煮江瑶生】澳洲带子搭配香草汁,口感扎实却不硬,一口鲜美满足。

【火凤凰绣球菇】山药泥搭配黑虎掌,外脆里嫩,菠菜叶垫底解腻。

【低温慢煮16小时皱皮东坡肉】低温慢煮的五花肉更紧实,保持肉质的鲜嫩肥美。

【翡翠虾球】荠菜和黑松露汤汁打底,虾球外裹了一层银耳,真是下了功夫。

【百香果燕窝布丁】做成了鸟窝形状,滑嫩爽口,精巧别致。

再见啦!杭州!

杭州是我心目中“慢生活”的代表,离上海不远,却是完全不同的感觉。每次疲惫工作一段时间后,总会想起在杭州的悠闲时光,是我来多少次都愿意的一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