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南,北海北,北海有涠洲

攻略   >  涠洲岛旅游攻略   >  南山南,北海北,北海有涠洲

• 出发日期/2019/04/30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找一个岛,太阳起得不太早,同行的陌生朋友,醒来连名字都不知道;

找一个岛,月亮爬得不太高,谈天、喝酒、说笑,还有螃蟹围着客厅跑;

找一个岛,走路走到快睡着,偶尔想被人打扰,只有牛过小路在吃草;

找一个岛,衣服穿得少少就好,实在找不出烦恼,只好翻翻口袋里的旧船票;

有一个岛,北部湾上找得到,阳光、沙滩、海水,还有珊瑚和海草;

有一个岛,火山熔岩景观好,万年前波涌出,还有依依相伴斜阳岛;

有一个岛,哥特教堂是国宝,三婆圣庙神韵在,还有龟豕拱碧迎客到;

有一个岛,北部湾上涠洲岛,南海碧波镶翡翠,真是人间蓬莱天下。

————摘自度娘

北海,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就想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一定要带我大铭去,没想到这一天突然就来了。

生长在内陆的孩子,对海有种莫名的向往,每次出游去的地方都会跟海有关。以至于熏陶的大铭每次看到大海都格外的兴奋,大铭在四个月的时候就带他去了威海,一岁半的时候去了秦皇岛北戴河,一岁十个月厦门,两岁半烟台养马岛,而现在刚过了三岁,准备带他来次生日之旅,恰巧遇上了五一四天假,给德才发了个微信,五一出去玩吧,去北海。他回复,想去就去啊,于是乎翻出之前收藏的攻略,提前一个月订机票,订酒店,看攻略确定路线!

第1天

确定好了行程,就跟大铭说过几天带他出去玩,带他去看大海抓螃蟹,这是他最喜欢的,兴奋的不行不行的。

七点五十的机票,五点半起床洗刷把大铭提溜起来就出发啦!一说坐飞机,哭都没哭睁开眼就坐起来了!

说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要自己拉箱子!

飞行时间三小时,其实没多长时间,但是带着孩子就会觉得时间太长了。。。飞机上除了吃能让他老实点,没有其他方式,就连下的动画片也不看了,可劲的捣啊,其实他很困,但是怎么也不睡!

十一点落地南宁,去北海还要再坐动车,之前在家用滴滴粗略的计算了下时间才买的12:16的火车票,当时系统可能出错了,显示半小时就到南宁东,结果,最快也得五十分钟。下了飞机拿了行李就打了个滴滴,跟师傅说了下情况,得亏师傅技术好,又经常跑这条线,我们用了45分钟到了南宁东,取好票就开始检票了,顺利上了动车,本来想着下了飞机吃个午饭的😂可是我们根本没有吃午饭的时间,得亏给我大铭带足了粮食。

1:30到了北海,打车十几分钟就到了国际客运港,这个时间也是在家估算的,完全正确。我们先要去涠洲岛耍两天,所以接下来还要坐船,买的三点的票,在淘宝买的,跟客服确定好时间,节假日开船时间并不完全按照他们之前得时间表。切记一定要买大船,150一张,小船安全性不高,而且晃得厉害,机场接我们的司机师傅说他曾经买过小船得票,一到涠洲岛整船得人都在吐。我窃喜得亏我买的大船!

本来是下午3点开船,结果晚点了一小时,得亏大铭睡着了,我们在客运港等了两个小时,在此之间联系好了岛上客栈,他们有接船服务,这一天几乎都在路上,水陆空的,实在没有力气再走到客栈了!

70分钟的船程,真的很受罪,因为海上风大,船晃得厉害,再加上一天没吃东西,我们都有点晕船,最后我把大铭抱到了窗户边上才有点缓解,快五点到了涠洲岛。

一下船,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觉得一切都值了,上到要买上岛票,岛上的鳄鱼湾风景区是需要这个上岛票的,在买船票的时候就一起买了,50块钱。48小时之内要去鳄鱼湾的,超过了就作废了,上岛票不用取票,刷身份证上岛,很方便!

• 电话:19994653950
  • 地址:北海海城区涠洲岛西角村92号
  • 简介:涠洲岛陌缘精品民宿地处涠洲岛西角村,距涠洲岛码头约3分钟车程,在码头路边一眼就可以看到酒店蓝色的屋顶、白色的外墙。客栈距离夕阳海滩步行约8分钟,幕崖景点开车约5分钟车程。 客栈时尚高档、设施齐全、环境舒适

酒店餐厅

前面的泳池

一上岛酒店的工作人员就来接我们了,从西角码头到陌缘,车程3分钟,当时选这家也是因为方便,没寻思这么近。酒店老板是重庆的,还有个重庆的厨师,酒店里有餐厅和厨房,相当方便。一到酒店放下东西就直奔餐厅了,一天没吃饭第一件事就是填饱肚子再说其他的!

• 电话:0779-6016278(景区咨询)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竹蔗寮村委下石螺村14号
  • 简介:观火山熔岩地质奇观,漫步风情各异的海滩,畅享海岛时光。

吃完饭,准备租个电动车出去溜溜,结果酒店推荐我们租汽车,280一天,想了想还是算了,又贵又不方便,于是乎就准备步行出去溜溜,没走几步到了一个小卖部,门口一溜大阳摩托,挂了个牌子租车,就去问了问,一天80,虽然比酒店贵20,但是车大呀,关键是有车租呀!当天晚上决定骑车溜一圈,40,九点还车充电,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骑上小电动,就出发了,顺着环岛路一路南行,当天阴天,还时不时蹦跶几个大雨点,骑起车来冷的很。就想着不能浪费啊,就奔着最近的一个景点~贝壳沙滩。由于天气原因,人少的可怜,附近村民说这里是日出沙滩,可是这几天全是雷阵雨,日出日落都看不了了。

最美海岸线

贝壳是涠洲岛海岸线最长的沙滩景点,起点在涠洲岛正东方海岸,终点位于蓝桥码头所在沙滩。

看到大海就激动,一个劲想去海里扎,这身装备怎么可能让他下去,玩了一会就给拉回来了!

沙滩上确实很多贝壳,但当时海风很大又冷,待了一会,就走了,根本没去仔细的找贝壳。

Day 2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北部湾海域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内
  • 简介:欣赏火山遗迹与各种海蚀现象,站在长廊上眺望整个南湾。

早上醒来,先跑出去看了看天气,真的是太给力了,虽然没有太阳,但是没有下雨,因为天气预报这几天一直都有雨,我真怕我们在酒店待到离开。😂

一大早收拾完了就奔去小卖部取车,决定先去鳄鱼山,骑上小车,打开高德,十几分钟到达目的地,简直太方便了。到了鳄鱼山建议坐景区里的车(景区里不允许电动车进去),20块钱往返,节省时间保存体力。

路边的香蕉树

鳄鱼山是涠洲岛的核心景区,也是唯一一个需要票的景区,涠洲岛是火山喷发堆凝形成的岛屿,是我国最年轻的火山岛之一,在鳄鱼山里面,随处看到当年火山喷发遗留下来的痕迹。这些随着年月而染上了斑红的熔岩在被海水冲刷冷却后,慢慢变成了火山岩。岛上的海岸也是呈现不一样的形态,细软的沙滩,陡峭的悬崖,火山岩侵蚀的海滩都有。

海未枯石未烂,情定涠洲岛

火山口景区的看点:①是黑色的火山岩,保存的非常好;②清澈的海水、洁白的沙滩(比北海的白多了);③就是站在山顶看风光。

游览时间建议3-4个小时。

涠洲岛的话可以说鳄鱼山是观赏海景与火山岩石最佳的理想去处~~

鳄鱼山公园因火山熔岩而出名,是涠洲岛上最主要的景区。火山岩石千姿百态,各种形状都有,非常奇妙,同时你也可以在这里看到最完整的火山活动遗迹。整个公园不走回头路,所以你会有一种自己在爬山的错觉。记得穿一双平底鞋,不然脚可能会走废。同时这里的礁石也特别靠海,如果想在上面拍美美的照片,记得注意安全。

火山口,人太多了,没去拍照!

兴奋的大铭

涠洲岛花儿开了海边客栈
  • 地址:北海海城区涠洲镇滴水村68号
  • 简介:涠洲岛花儿开了海边客栈位于国家4A级景区——广西北海涠洲岛上的滴水丹屏景区,临近海边。 客栈有150平米的农家小院,可供宾客喝茶、休息、交流、荡秋千;院子里菠萝蜜、芒果、木瓜、柚子树飘香。

从鳄鱼山下来,就十一点多了,在高德搜了下附近美食,恰巧在滴水丹屏附近有个小院,花儿开了,评论很高。于是我们奔着那里去了,到了花儿开了,环境确实很好,点了一个海鲜炒饭,一个土豆丝一个西红柿鸡蛋,味道超级棒!还要了个大碗米饭,然后迟迟不给上,说你们吃吃看吧,到最后老板端来一大海碗米饭,说先给你两人的量吧,这个连小碗都不算!瞬间我们明白了为毛大碗米饭不给上,3块钱的大碗米饭是四五个人的量!

挂满菠萝蜜的树

海鲜炒饭,大铭的最爱

• 开放时间:涠洲岛全天开放,涠洲岛岛内景点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北海市涠洲岛茅寮村13号,近地质博物馆及石螺口海滩
  • 简介:观海边石壁上的海蚀景观,欣赏岛上美丽的落日。

滴水丹屏是一个相当有诗意的名字,来之前就因为这个名字而充满期待。之所以叫滴水丹屏,是沙滩上有一绿树成荫的绝壁,绝壁上层间隙常有水溢出,一滴滴往下滴落,如珠帘垂挂。

亲眼看过,虽然没有如珠帘垂挂那么夸张,但是也确实有水珠滴滴往下,滋润石缝间青绿的苔藓,绝壁上丝丝绿叶垂下,别有一番清凉舒爽之感。

滴水丹屏的海滩上,靠近海边的沙子很细腻雪白,近绝壁的沙滩上有很多碎珊瑚,形态各异。

著名的滴水丹屏地标。也正是涠洲旅游宣传上的标志。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五彩滩景区
  • 简介:观海蚀崖、海蚀平台、海蚀洞等地质奇观,赏迷人的海上日出。

五彩滩,在涠洲岛的东海岸,天气晴朗的话在五彩滩看日出是个不错的选择,阳光照在岩石滩上会折射出不同颜色的光,以此命名。我们去的这几天都是阴天,所以也没看到五彩滩真正的面貌。去五彩滩的路两边到处都是香蕉树,岛上的香蕉很便宜,五块钱两大把,叫小米蕉,还有苹果蕉。听说岛上的香蕉猪和香蕉鸡特别好吃,是吃香蕉长大的,可惜我没尝。

五彩滩并不是单纯的沙滩,而是一片海蚀平台,也可以说是石头滩。海浪会拍打在岩石上,同时海岸边上也有许多海蚀崖,许多岩石经常有海浪腐蚀,石头上长满青苔,会特别滑,如果走在岩石上一定要多加小心,不然很有可能会滑倒,手机膜也在这里摔了个稀碎,如果没有膜,坏的就是屏了!

找呀找呀找螃蟹

要吃棒棒糖,不给就哭!

下午出了一会会的太阳,天儿就变得这么美了,如果是大晴天岂不是更美?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

南湾码头是岛上人气很旺的区域了,因为其所在的南湾镇是岛上最重要的经济中心集散地。有市场、小饭馆、农贸市场,还可在镇上的市场自主买海鲜。

从南湾回酒店的路上,我们认识了全涠洲岛最吓人的魔鬼坡之一。因为坡度大,电动车在下坡的时候,甚至都刹不住车,得亏德才车技好,才没有冲出去,那种风驰电掣的滋味真的是会让人尖叫。上坡的时候,小电驴直接因为动力不足死活上不去,这个坡实在是让人佩服。

网红店,结果去晚了要一个小时才能吃上,带着孩子只好放弃!

也是网红店,店里布置很文艺,买了两杯糖水,还算可以吧,但是不如北海老街的老城糖水铺好吃!

南湾市场,真的很挤吧

Day 3

• 电话:0779-6016278(景区咨询)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竹蔗寮村委下石螺村14号

因为下午要回北海,所以就想着上午在附近溜达溜达,准备去附近的相思湖看看。

一路的田园风光让人心旷神怡。

农家小院,全是开放式小院,几乎每家都有菠萝蜜树,芒果树,木瓜树!

满满的菠萝蜜

小米蕉

木瓜

相思湖,又叫西角水库

阿婆跟大铭打招呼

涠洲岛上有个地方叫做暮崖,在涠洲岛的西面,据说是全岛看日落的最佳地方。

有人说这是中国版的巴厘岛,因为这里酷似巴厘岛的“情人崖”,所以有很多情侣会选择来这里拍婚纱,当然也是摄影爱好者青睐之地。

其实岛上还有好几个地方没有去,确实遗憾,但我想以后我还会再回来的!

• 电话:0779-3881975
  • 地址:北海银海区银滩镇海泰别墅区R区7栋
  • 简介:北海银滩·悦色民宿坐落于银滩度假区内,距离银滩、侨港风情街、(涠洲岛)国际客运港、万达广场约5分钟车程就可到达,是您游玩银滩、往返涠洲岛的上佳只选。 民宿层高三层电梯上下楼,房间全智能化北欧设计风格,酒

下午一点半的船回北海耍,回来的船比去的时候稳多了,感觉很快就到了!

北海的酒店离客运港很近,本想着打车,但排队排了好久没排上,还是步行吧,步行二十来分钟就到了。酒店在别墅区,人烟稀少。

五星的酒店,一晚的价钱顶涠洲岛两晚的。但是真的很不错!

• 电话:0779-2088260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珠海路北海老城内
  • 简介:看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品味特色美食,领略老街昔日的辉煌。

北海老街——北海老街一般指中山路和珠海路,是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83年,长1.44公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这些建筑大多为二至三层,主要受19世纪末叶英、法、德等国在我市建造的领事馆等西方卷柱式建筑的影响,临街两边墙面的窗顶多为卷拱结构,卷拱外沿及窗柱顶端都有雕饰线,线条流畅、工艺精美。临街墙面部不同式样的装饰和浮雕形成了南北两组空中雕塑长廊。这些建筑临街的骑楼部分,既是道路向两侧的扩展又是铺面向外部的延伸,人们行走在骑楼下,既可遮风挡雨又可躲避烈日;骑楼的方形柱子粗重厚大,颇有古罗马建筑的风格。

出自百度😂

有时间一定要去北海老街走走,一条街的老骑楼,破破旧旧的墙感觉真的饱经风霜,很有味道,比仿古新修的那些骑楼商业街好看多了。

超级火的虾饼店

最好吃的糖水铺

一点渣渣都不放过

Day 4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北海银滩景区东门12号功能岛
  • 简介:白色沙滩在阳光下泛着银光,日落时分更美丽。

北海银滩,一座挥散着银光的绝美海岸,令我魂索梦牵!这里最为特别的当属这里的沙滩了,沙质十分细腻。脚踩下去,细沙软绵绵,走路十分困难,再往下走越靠近海浪,脚下的感觉越显结实,这里的沙子被海浪冲刷得很平滑,小车推起来很顺畅,这样的感觉一定要亲身体验一番,才能领略其中的奥妙。

北海银滩因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被称之为银滩,同时北海银滩以其“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等特点,而被称为“中国第一滩”。北海这里的沙滩特别多的小螃蟹,沙滩上都是被小螃蟹钻的密密麻麻的孔,小螃蟹们一听到声音也各种四处乱窜。

开始下水的时候温度还挺高,也有点太阳

这会全身也湿了,太阳也下去了,海风很大,大铭已经坐在水里发抖了,问他冷不冷,哆嗦着说不冷还要玩,最后无奈我硬抱他上了岸,坐在车子上还一个劲的抖,又没有拿浴巾,用了一包抽纸擦干了身上换上干的衣服才好一点。

缓过来了,又去抓螃蟹了

美丽的鸡蛋花,都是小的没有很大的

许愿树,非要过去许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