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端午节,深圳-台山自驾游

攻略   >  台山旅游攻略   >  2019年端午节,深圳-台山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9/06/09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海滨海岛 端午

端午小长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风景如画,又没有人山人海

端午节小长假,组织了一波朋友,从深圳前往台山旅游,一路真的风景如画,因为是第一次去台山旅游,游玩项目安排上,有些瑕疵,建议看到我攻略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下行程安排:第一天,早上6点半出发(避开8点后的出行高峰期),如果是平时周末,可以晚一点,第一站,梅家大院(电影《让子弹飞一会》主拍摄地),游玩结束,驱车前往月亮湾或者浪琴湾,可以选择在浪琴湾民宿入住(非常多),也可以自己带上帐篷,在月亮湾露营(免费,也有酒店或民宿),如果在浪琴湾露营,会有人过来收50元场地露营费,白天浪琴湾,收15门票(不值得进去游水,建议去月亮湾玩水),海水是黑色的,晚上沙滩是免费开放。我们选择在浪琴湾门口一家叫海宏楼的民宿(很好找,就在去浪琴湾门口的路左手边),每一层楼都有个露天大阳台,可以烧烤(强烈建议备料来此烧烤,我后悔遗憾之处),价格也比较便宜,150双人间,房间还算整洁干净的!如果想住高档点,可以住对面的石山宾馆和隔壁的美玉宾馆(价格300~400),对面有好些海鲜大排档,价格还算公道

第1天,早上6点半所有人集合齐,深圳出发

前往梅家大院

一路驱车280公里,我们不到10点就到了,梅家大院,景色很单一,就如电影拍摄时一样,1个大广场,周边大概108座,民国时期,华侨修的建筑,一条河道从村落旁边通过,曾经的繁华随时代的发展,已经没落,但建筑非常有特点,还保留民国时期粮油铺字的名称,什么广昌呀,荣升呀之类。

这条河道给曾经的梅家大院带来了繁荣

什么也不说了,来这里,一定要拍照留念,尤其发哥望远镜看到姜文,说了句,霸气侧漏,所在的小洋楼

假装手上拿着个鹰筒望远镜

HELLO,哥在哪里?

一群群演准备站队列

所有的小楼,都有沉重的岁月感

梅家大院游玩结束,驱车前往浪琴湾

下高速后,在离浪琴湾还有10公里的小镇,吃了顿海鲜午餐,尝了尝,当地著名的黄鳝饭,午饭后,驱车的路上,刚好看到当地人的赛龙舟,一路舟车劳顿,太阳又正晒,我们选择先入住民宿,大家休息下下午4点开始,整个团队进入浪琴湾玩水

天空下的救生塔

远望真美

早晨等待日出

我像静静

住的民宿周边,很多荔枝树,农田

好想上去偷一个

第二天,那琴半岛地质公园

• 地址:江门台山市北陡镇那琴半岛海景1街2号
  • 简介:漫步海滨栈道,赏怪石嶙峋之景,沉醉在这迷人海湾。

早上,海宏楼民宿老板帮我们做了早餐,白粥,蒸红薯,炒米粉,炒鸡蛋,出发前往那琴地质公园(2.6公里),景区门口有免费停车场,网上提前订票,票价90,当天购买98,因为我只打算玩半天,因此没有采购干粮和太多水,如果打算再里面休闲呆到晚上的朋友(打牌呀),建议准备好多点零食,和水,里面水比较贵。

进入景区,首先是几个大的露天泳池,很多游客带小孩在这玩水,泳池后面是大海,我们随行有5个小孩,看到后,都欢呼不已,再也挪不动脚,欢呼着要下水,留下一个伙伴照顾小孩后,我们开始沿海滨栈道,游玩

露天大游泳池

栈道起点

登高回望

灵兔望月

拍得真猥琐,晒得好黑

婚纱摄像基地

整体来说,那琴地质公园,景色很美,沿着海边栈道走,吹着海风,或踩着沙滩,令人心情大好,哪怕炎热的天气,在这种海天一色,风景如画的景色中,都不那么热了(说归说,还是要带帽子,擦防晒霜),这里的景色尤其适合文艺青年,小资风,当然更适合情侣来着拍婚纱摄影,我们一行大概玩到2点,才从景区出来,在回程的路上,找了个农庄吃饭后,然后返深,整个路途非常轻松,大概3个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