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写游记拿旅行基金#一个特别的韩国小众游旅行团——我的韩亚航空总部行

• 出发日期/2019/06/09

• 玩法/深度游 毕业游 踏春 夏季 暑假

前言

首先声明,这篇游记并不是广告,虽然我肯定会说到韩亚航空的好,毕竟这段旅程全部都是因为韩亚航空。(原本想配一首IKON的TODAY,不过功能升级传不了,之后我会补上,还请大家自便~)

缘由是当时韩亚航空在微博/微信发布了一个招募活动,“韩亚航空粉丝总部考察”活动作为韩亚航空为粉丝们回馈的开放性活动,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目前已连续举办三年。这次为第三届,招募总共30人,跟着韩亚航空,深入首尔的韩亚航空公司总部参观学习,并且还可以游玩韩国的,了解韩国文化。据说报名的粉丝就有几万人,经过中国运营人员的一次筛选后,还会送给韩国运营人员二次筛选,而最终确定下来的20+人,而我很幸运的就是其中一员。

而且所有的行程费用都由韩亚航空负责,而且被安排的很充实!不仅学到了航空知识,体验了机长/空乘的工作,还被韩亚航空送上了当地电视台,也品尝了当地的美食,看到了不曾了解的江原道的海,更重要的是认识了一群欢乐有爱的工作人员和同行小伙伴们!

具体行程如下:

Day1  上海-仁川,航班OZ362

19:00-22:00,晚宴+开会,会议结束后回房间休息。

Day2  首尔

08:00-15:30,酒店大厅集合乘车出发,访问韩亚航空总部,在总部享用午餐

17:00-18:30,观看面包秀+汉江游轮

19:00,享用晚餐,返回酒店休息

Day3  首尔-江原道

09:00 酒店大厅集合乘车出发开启江原道K-Travel Bus游览

安木港咖啡街-江陵束草中央市场(午餐自由)-体验冰壶球-乌竹轩-BTS车站-鬼怪取景地(英镇海边)

晚餐后抵达酒店休息。

Day4  首尔

08:00 酒店大厅集合乘车出发,游览:南怡岛

午餐后乘车前往首尔

15:30-16:30 SM免税店(后来所有的人都想去新罗,就直接把我们送去了首尔新罗免税店)

17:00-18:00 明洞自由活动

18:00-享用晚餐(명동-아미소)后返回酒店

19:00-22:00 酒店会议室-颁奖典礼

会议结束后 回房间休息

Day5  仁川-上海,航班 OZ365

体验完这一趟,感觉人生又完成了一件梦想中的事,虽然确实挺累的,回来的那天左脚踩在地上都有些隐隐的痛,果然是走的太多了。然而短短几日我们经历了什么,却都是慢慢的回忆和感动,绝对不虚此行!

因为此行人数众多,没办法提前一一都介绍,只能在接下来的游记里边讲边介绍喽~

仁川机场偶遇IKON粉丝接机

我们有4个小伙伴是从上海出发去仁川,虽然很早之前就已经拉了小群互通消息,不过到了要见面的当天不免还是有些紧张。我们被安排的这班航班还是A350机型,看看这可爱的墨镜脸,好像所有人里只有我们4个的本次航班有幸体验到了A350。

韩亚航空工作人员还给我们4个人每人一个机上Wi-Fi免费1小时使用券,相当开心了!(我还是第一次在飞机上使用Wi-Fi的说…)网速还是妥妥的,刷微博微信聊天发朋友圈一点不耽误!

凭着机上Wi-Fi,我在黄海上空特意拍了一张飞行图,发了朋友圈。感觉这次出境的飞机餐很一般,东西不多,鸡肉饭的味道有些差强人意。

晓蓉是我们4人中的唯一一个姑娘,很有缘的也跟我一样在苏州,所以跟她聊的多一些。可爱的姑娘还是一个追星族,因为追星所以去过首尔好几次,对韩国文化和追星文化有非常透彻的领悟!而且她还是个韩亚的忠实粉,这次出行特意给自己做了个韩亚航空logo的美甲。

王总,是我们此行团里最酷最有风格的男子,墨镜不离身,拍照pose妥妥的摆起来;李诗文这个腼腆的小男孩儿,后来凭借着甜美的笑容俘获的不只是团里姑娘的心,就连团里朋友圈的好友亲戚们也被圈了粉。

说起来也奇怪,出发那天好像全国各地都在下雨。我们到达仁川机场时,算是当天最早的一批,北京大部队因为晚点所以晚到,我们几个在机场等集合再出发,后来有到了一位逗逼妹子叫二萌,大大咧咧的东北姑娘,韩语通,也是个追星族。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很幸运的在仁川机场偶遇到了粉丝接机。这还是专业追星族晓蓉发现的蛛丝马迹,然后就在网上查是哪个明星到达,后来查到说是韩国组合IKON,二萌也兴奋了,赶紧凑到接机粉丝的队伍里。当IKON从出口走出的那一刻我们面前的粉丝们开始沸腾了,一个个的都快要扑上去了!这阵仗我只在电视上看过,亲临现场觉得还是有点,吓傻我也~

与大部队汇合后,相互打了照面问个好,拍了一张合照就往首尔去了。还有其他人会零零散散的先后到达,我们就先去酒店办理入住,存放行李,准备晚上的欢迎晚宴了。

Tmark Grand Hotel是个地段非常好的酒店,旁边就有地铁站,走5-10分钟就能到明洞,乐天玛特超市等等(虽然我们此行跟团游,基本没有自由活动时间)。我们每个人都是安排的单独一间房,不过有些大床因为提前被预定了,所以我就被分到了面对街景的双床房,运气好一点的有高层面对首尔塔的房间,景色也很不错。

韩亚航空粉丝团的欢迎晚宴

收拾了下行李,给手机充会电,晚上7点准时来到酒店宴会厅,开始今晚的欢迎晚宴了。偌大的宴会厅被我们占用了,觉得我们这群人的面子好大啊!

每个人的座位前,都摆着韩亚航空的一封信,心里面是胰脏机票以及韩亚航空想对粉丝说的话。可是,明明我们是粉丝,却把我们对待的如贵宾一样无微不至!这是整个行程,我们所有人感受到的。以至于在最后的总结会上,每个人都饱含深情在总结,说哭了我们的二萌和晓蓉。

体谅我们饿着肚子来赴晚宴,小满哥就一开始发表了致辞就跟进让我们先吃起来了。吃好了才有力气玩起来嘛!我们的晚宴,是酒店准备的西餐套餐。

这个前菜沙拉很棒,尤其鲜嫩的虾仁酸甜可口,配上蔬菜和水果丁很开胃。

例汤我喝了很久没喝出什么什么味道,虽然看着满满的绿色有点像抹茶,但并不喜欢抹茶的我竟然没有喝出一点抹茶味道,倒是有点像奶昔…

稍微垫了下肚子后,小满哥开始主持本次的晚宴。

先介绍了一下到场的韩亚航空的工作人员和负责内容,最主要的就是鱼总。一个在韩亚北京工作了几年的韩国人,鱼真的是他的姓氏!他自己做了一个可爱的ppt,给我们介绍了韩亚的一些知识,还有前两届活动的相关内容,以及对第三届的我们表示欢迎,希望我们这次能够在体验于分享中,了解到韩亚航空的真实与热情,对韩国的文化有更深的体会。

当然吃着吃着也就进入到个人介绍的环节,毕竟这一趟行程总共有30人,除去工作人员,粉丝团就有20+大家来自五湖四海,有北京上海,还有成都重庆香港等等,有些事忠实粉丝有些不同领域自媒体达人,能够因为一个韩亚航空的活动个人聚集在一起已经是难得的缘分。

接下来的几道西餐印象不深,这道烤鱼味道有些辛辣,还不错,就是下面的米饭有些不合口味。主菜的烤牛排看着非常厚实,但是肉质的口感有点柴,并不显嫩有些失望,最后的甜点蛋糕还行,满满的高热量啊。

当晚还有个惊喜,原来6月26日还是鱼总的生日,韩亚的工作人员们特意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高的鱼总受宠若惊,他们有人提议唱韩文生日歌,可惜也就几个人会,于是作罢。我们又沾光吃到了生日蛋糕。

第一晚还是欢欢乐乐的结束了,应该也是刚熟悉的大家还是有些没有放开(事实证明也是如此)。虽然大家每一段自我介绍的时候我都有点纳闷怎么搞的好像最后一天的总结会似的发表感言,不过还是期待明天正式开始的行程啦~

到韩亚航空总部当机长做空乘

一早被酒店6:30的叫早电话吵醒了,就起床收拾好,直接去二层吃早饭,吃完早饭就直接集合出发去韩亚航空的总部参观了。

这家酒店的早餐很丰盛,从韩式到西式应有尽有,只是韩式早餐有些我不知道是怎样的饮食习惯,感觉吃不惯,所以还是西式为主,打了些炒鸡蛋和我最爱的烤土豆,搭配培根香肠海苔片,一杯橙汁,营养早餐就此开始。

其实还有粥、面包、水果等等,只是吃不完多少就少拿了些。当时拿餐具的时候觉得这个黄色的小盘子特别可爱,又分了几个区域就顺手拿了,拿完了东西就坐才发现这个是儿童用餐盘…难怪这么可爱呢。

还好,第一次集体行动,大家积极性都很高涨,没有迟到准点出发了。外面下起了雨,对今天的室外活动有些担忧,看天气预报是说下午就放晴了,幸好我们上午的活动基本都是室内。

韩亚航空的总部坐落在首尔江西区五钊洞,坐巴士行驶了1个多小时到达。听说今天韩亚航空还准备了专业的摄像团队会给我们拍摄,刚下车就看到扛着摄像机的人在拍我们。

后来我们才知道,我们当天的体验过程,在首尔当地的电视台播出了,天呐!

因为体验项目比较多,空间有限,所以30人被分成了两波队伍分头进行。在韩亚航空总部要体验的有飞行训练,OCC航空知识学习,乘务员服务礼仪学习以及韩亚航空的历史了解等等。

我们最先去了飞行培训中心,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之后,客串一次机长,进入到波音777的机舱模拟机里世纪体验一次飞机在北京机场和仁川机场的降落过程。

感觉这个模拟机好像只在网上看过,真实展现在眼前的时候还是觉得很惊奇,不同的机型配有不同的飞行机舱,下面一个是A320,一个是B777,我们体验的是B777。

真实进入到机舱里的时候,着实被眼前繁杂的功能按钮和仪表盘看花了眼,完全不知道操作功能,只能假装自己是机长一样坐在座位,听工作人员的解说。不过应该也是没有让我们控制的意思,直接演示了飞机降落在北京机场和仁川机场窗外的风景,感受那种身临其境。(当然毕竟视野还是模拟的,看着还是很假。)

不过我看降落过程中,这个操纵杆倒是在自己动,我也不知道该不该动,而且没有电视里那种广播里有高度声音直播这种,感觉还是游客来参观的感觉。不过我一直都好奇,一个小小的控制室,是如何把一个庞然大物控制的如此自如呢,太神奇了。

从飞行培训中心出来就去到了另一栋楼,这里叫Operations Contrel Center,简称OCC,即运行控制中心,这是一家航空公司的核心,就好比电脑的CPU。在这里可以监控到所有韩亚航空的飞行状况,是否准点是否延误,飞行过程中的航班当前天气状况等等,都能够得到监控。所以在这里工作的人,都是两班倒24小时制的。

我们所在的这个会议室,可以看到整个办公室的工作情况。这个会议室主要用作航空发生重大事故,高层汇聚于此进行紧急会议并发出指示的地方,非常非常重要!

之后两波队伍汇合了,有两位漂亮的空乘小姐姐接待我们参观介绍韩亚航空的相关知识,而且更重要的是学习空乘人员在对待顾客的礼仪知识。

韩亚航空是1988年创始,据说从只有两架出租车开始的,发展成现在韩国第二大航空公司实属不易。开通了越来越多的航线,现在的航线网络已覆盖22个国家64个城市,就连空乘的服装也经过一个演变。还有一些明星招牌空乘还有小伙伴认识,比如韩佳人,虽然我…一个都不知道,惭愧得很。

韩亚航空也曾获得过多个奖项,虽然近期的口碑好像有些不行,不过这半天参观下来还是能够感受韩亚的厉害之处,以及工作人员的用心程度。

接下来,重点来了哦!

我们被带到这个好像舞蹈训练室的一个房间,这里是空乘机组人员进行微笑和形体训练的地方,可是我们一群人进来,就不自觉的开始对着镜子自拍起来…

空乘人员的形象代表着航空公司的形象,所以不论是穿着打扮,言行举止都不得马虎。

我们先是被安排成两排面对面,开始微笑训练,要做出专业的微笑,露出上排的8颗大白牙,饱含深情的望着对面说一句“阿捏哈塞哟,欢迎登记~”,一定要洋气而起来,而且提醒要跟上三步骤:对视、鞠躬、起身,干净利落。倒也算是简单的动作,不过跟小伙伴们演示起来的时候总有些想笑。

微笑训练完了就是形体训练,男女空乘的步伐也是有区别,其实就跟走T台蕾丝,女生一字步,男士直跨步,抬头挺胸就是,当然最主要的就是要笑!

经过几次训练,感觉已经不能很自然的笑了,老夫的眼角纹倍增!

怎么…我带着拉杆箱走出一种如此风骚的姿态?官博后来转发这张图说,一个走路带风的男子…真实的惭愧,这只白胖子不是我,虽然真实的过程我确实扭了一小把…但是你看人家旁边的李树小弟弟多正经!时刻带着墨镜的王总也不像是空乘,一看就是高端乘客!

最后配合拍摄来了一张微笑训练的合照,一直为了露出8个大白牙的甜美笑容,发着我wò爱ǎi你nī的音调在笑,C位的李诗文真的是少女杀手呢!

接下来的行程,我们就“假装”乘客,由一两个人当作空乘来学习如何给乘客服务饮料。不过大家都是飞行达人,耳濡目染的都已经在飞机上学会了如何给乘客服务,礼貌用语这些也是信手拈来,不过我不好意演示,如果我不正经的我就会变成“咖啡饮料雪碧茶,亲爱的乡亲你要喝点啥”这样……

所以交给我们帅气的李诗文,将来的航空机组人员,我就加班乘客要一杯宝矿力饮料谢谢~

这里是妆容培训室,其实也是化妆室,写着Personal Identity,是为了在这里教导每一个空乘人员找寻合适自己肤色,个性,脸型的彩妆颜色,其实主要氛围冷色系和暖色系。虽然听她们讲了不少,不过还是感觉很难琢磨到底这个人是适合冷色还是暖色,谁叫我是个美妆小白呢。

韩亚航空的停机库喜提波音747

离开了韩亚航空总部,我们接下来去到了韩亚航空在仁川机场的一个停机库。韩亚航空在仁川总共有3个停机库。一个小的在金浦,一大一小在仁川,据说鸟叔又一个MV的视频就是在这个机库拍摄的。

和上午一样,我们分成两波队伍进行参观,每个人参观前都会进行安全检查。最先了解的是韩亚航空的机库情况,结构分布以及不同作用,之后就是实际进入停机库的内部看一看,一架飞机停在这样的仓库里,如何进行检查维修的过程。

这里的每一个架子都有着自己的功能,从这个图片上看左边竖着的就是调整高度,能够对不同大小的飞机进行检查,正对的一排排的地方是对飞机尾翼进行检查维修的场所。现场就停着两架飞机正在检修中,但是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不能靠太近参观,就先从楼上远观。

这个机库真的好大,采光特别好。工作人员小哥哥跟我们讲,这么大空间如何在夏天保持凉爽,冬季保持温暖的呢?虽然不会像办公室那样明显,但是毕竟是室外工作区域能够对温度适当调整就很不错了。夏天有专门的移动空调吹风机可以调整位置对工作区域进行降温,而冬季是因为这里的地下装了地暖所以能够保暖。

之后我们走去室外,远看整个停机库,恰好机库外面还停着一架波音747,非常适合拍照,于是就成了自由活动时间,大家自顾自的开始拍照。不过韩亚航空的人员还是组织大家拍摄大合照,在这样的空旷场地下,当然拍跳起的照片最有感觉了!

这样算是正经结束了韩亚航空总部行的相关行程,当天还有的一些时间,我们被带去了汉江游轮游玩,这个汉江游轮的tour开始还有个面包秀,有3个超级戏多的喜剧演员带动现场气氛给大家演示如何做面包的过程。

下面这个地方还是《汉江怪物》的取景地,看过电影的一定会觉得很熟悉吧。

话说,这还是我生平第一次做糕点…软软的面包捏在手里的感觉简直爱不释手啊,难怪这么多人喜欢做呢!3为喜剧演员为了调动现场气氛,简直拼尽全力一般,非常有趣。一个大胡子像是老大,带着身边一位会跳舞的小哥和一个非常活泼有趣的小妹,表演过程中还是不是的搭上一位现场观众一起互动。

虽然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做的是什么,不过至少还是按照他们教的步骤,只是最后一个我就自己临时发挥莫名其妙做成了一个小可爱动物脸的感觉,只是不知道最后出了烤箱是怎样的。

做完了面包等待烤制的过程,我们就坐着邮轮出发游汉江了。虽然不下雨,但还是一片阴沉的天气,坐在船舱内可以看三个喜剧演员卖力的表演,上到邮轮的甲板上,就可以无遮挡的看汉江两遍的景色,虽然我觉得两边的江景好像挺一般的……不过风还不小,把我这短短的一撮毛还吹飞起来了~

感谢小王子为我拍摄的这几张好看的照片!

邮轮返程即将结束的时候,天气开始渐渐放晴,西方渐渐看见夕阳的光线,在黑云堆积的天空显得那么温柔。

到达岸边的时候,说我们每个人的面包已经直接送上巴士了,所以大步小步的往巴士跑去。其实汉江游轮附近还是非常适合拍小清新照片的地方。

新鲜出炉,带着一些余温的面包真的非常好吃,哪怕我们这些都是瞎做的,吃在嘴里都觉得特别好吃,真的激发了自己要做甜点师的冲动!

晚上我们的晚饭,被安排了一顿韩国定食,据说还是不便宜的那种,毕竟定食本身也是以君王食用的膳食宫廷料理,品尝过味道绝佳的韩国定食才能体验到真正的韩国料理的精髓!我们这家好像网上我也没查到,应该是叫进丰呈吧。

导游还跟我们说,今晚要跟我们一起用餐的还有韩亚航空的两位领导,因为韩国是资本主义国家,下班后的时间是绝对自由的,所以能够牺牲自己的个人自由时间来做工作内容,陪伴粉丝团的我们吃饭是一件非常难能可贵的事情!感动了!

在听高晶姐翻译的时候,听到说韩亚航空是1988年开业的,他是在1992年入职韩亚航空的,已经在韩亚20几年了!

因为韩国定食,是讲各种韩国菜肴组合在一起的,也有开胃前菜,例汤,主食副食等搭配。开胃前菜就有好几道。为了这顿饭吃的热闹开心,也是因为陪领导的缘故吧,所以今晚,有酒喝!哈哈哈!

让我惊艳了的江原道

今天我们的主要行程就是江原道K-Travel Bus游览线路,游玩远离首尔,韩国东部海岸线的一个地方。其实我原本对于韩国的理解就只在首尔、釜山、济州岛这些,却不曾了解过江原道,所以很感谢韩亚航空安排的行程,打破了我对与韩国的固有观念。

江原道其实非常有名,以名山胜水著称,国人比较熟悉的是雪岳山,以及几个著名的滑雪场和温泉度假胜地。当然还有南怡岛、束草、春川等地同样倍受游人喜欢。如果你是一个韩剧迷,那就更不能错过江原道了,其中比较著名的《冬季恋歌》、《蓝色生死恋》等都在这里取景。也有后来被带起来的一些网红景点也值得拍照。

这里,就是江陵的海了。这一片叫安木咖啡街,因为海边公路一排全是咖啡店,算是韩国咖啡店最密集的地方了。找一家喜欢的咖啡店,面朝大海,静静看着海浪拍打应该是很惬意的了!只是我们时间不足够,下了巴士就只管在海边疯狂拍照!

疯狂拍完了一组照片,很想再找个咖啡馆在坐下来静静地装一装,不过小王子他们好像只想在海边拍照,所以就作罢。不过还是沿着海边在散步,看到路边各式各样的咖啡馆也是难以抉择。而且我好奇,这段时间是是旅游淡季么,我觉得海边都看不到什么游客。

我也是不知道,为什么要摆出这样的姿势来拍照,可能就是有感而发了。

大概也是许久没有看过海的模样,加上当天天气甚好,晴空碧日还有白云相衬,远处望去的海也是碧蓝碧蓝的,确实没想到韩国还有这样美丽的海滩。加上游客甚少,随意走在松软的沙滩上,再听着海浪一声一声的拍打,太过舒爽了些。

还没走一会就要到了集合时间,我们团里的几大摄影师都凑在了一起,在给团宠二萌争先恐后的拍照。二萌是个非常豁的出去的姑娘,但是冷酷起来的样子真的特别上相,又或者性感妖娆的模样也很上镜又不乏有趣。然后我给抓拍的一张就……

你有见过,给你发钱吃饭的旅行团吗!逛完了安木咖啡街,我们要到江陵中央市场去吃饭。韩亚航空给我们人手发了10000韩币的现金,豪气!

江陵中央市场,是江陵传统市场的典型,市场内布满了综合市场、个体商家、小吃美食以及娱乐酒吧等等,很多路边摊都是沿着胡同、道路两边伸展开来的。因为这里售卖的都是当地特产,所以中央市场这里本土气息浓重。

中央市场这儿主打有牛头肉汤饭胡同和炸鸡块胡同。炸鸡块儿胡同因为被韩国热门电视综艺节目《一天两夜》取景过,所以变得非常有名。 这个胡同本来是以卖鸡肉的店铺为主,但随着时代的变迁,现在已经成为炸鸡和炸鸡块儿店铺汇聚的地方。所以来这儿,终于可以满足我憋了几天想吃炸鸡的瘾了!

牛肉汤饭我们也去吃了,不过不太合胃口,因为我不吃内脏,所以其实点的那一碗算是牛头汤,汤的味道比较清淡还是得搭配上酱料才有味,韩国本土的吃法是把米饭直接倒入牛肉汤里再吃。

比赛第一友谊第二的冰壶大战

今天的行程有个特别的体验,就是冰壶运动。之前还只是在电视上运动会直播的时候看过冰壶比赛,就记得一个人推着冰壶然后队友们就拿着擦子不停的喊擦擦擦!刚开始看的时候我还一直有疑问,她们一个劲儿的喊得到底是不是擦…

因为这座冰壶中心曾是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女子、混合双人三个冰壶小项的比赛场馆。所以装饰还保留着当时的模样。毕竟是冰壶运动,所以场地里非常凉快,工作人员都是穿着棉袄的,佩服我们团里的姑娘们还穿着短裤裙子。冰壶这项运动需要对距离、力度能够精准拿捏的高端微操运动,需要团队配合取得胜利。

进入场馆后,我们人手先拿了一根擦子围绕在场地边,准备听教练讲解。进入场馆前,每个人都需要把鞋底擦洗干净,而且还不能穿高跟鞋皮鞋等进入场地。

其实是有专用比赛时候的鞋子,但是因为太滑容易滑倒,对于我们新手不安全,所以我们都是穿着自己的鞋来体验,这样在冰面上基本都没有打滑。亲手摸到冰壶才知道原来这玩意儿这么重,但是在冰面上却特别容易滑动,跟材质和质量都有关系。正式比赛其实是一个长形的整片场地,教练跟我们说我们体验只需要使用一半的场地就好,事实证明就算一半的场地这种距离的力度的拿捏我们也是丝毫不清楚。投掷的时候要么就是轻了要么就是重了。

擦子的作用是在冰面上摩擦,让冰壶在即将滑过的地方减少摩擦力而滑的更远,因为场地的冰面上都是又各种凸点来增加阻力让冰壶停止。

于是本着比赛第一友谊第二的精神,我们分成了3场5对5的比赛,其实就是玩耍啦,但个个玩的都非常投入,专业精神绝佳!当然实际效果是,能够一次性把一个冰壶投入到蓝圈里已经是绝佳投手了!最后我们4:2败于朱老师小分队。当然其实不管输赢,我们确实玩的相当欢乐,毕竟能有这种体验实属难得了。

体验完冰壶,我们被带去了据说是韩国人的母亲曾经居住过的地方,叫乌竹轩。

乌竹轩是因为这边种植的都是枝干乌黑的竹子而得名,平常我们所看到的竹子都是绿色的,这种深色的确实第一次见。这里是申师任堂生活过的地方,他的儿子李珥是朝鲜时代的学者和政治家,也在此出生,所以这里还有申师任堂和李珥的雕像。你知道吗,韩元50000元上的人像就是申师任堂,5000元就是他儿子李珥。

乌竹轩是韩国住宅中历史最悠久的木制房屋,于1963年被指定为宝物第165号,所以一直到现在,都有人代代相传负责管理。

申师任堂是朝鲜当今时代贤妻良母的代名词。她没有盲目顺从儒家典型的女性像,追求自我发展,自己开拓人生,品性善良、孝顺,所以被誉为韩国母亲的榜样。而李珥是朝鲜李朝哲学家、政治家、教育家,从小受母亲的熏陶,少时就成大器了。

其实现在再看韩国的传统建筑,总觉得他们的房间都很小,尤其房门更小。因为下面是烧地暖的地方所以房屋基本都被抬高了。

因为古代的朝鲜是没有自己的文字的,是从中国沿用来的汉子,所以看到的牌匾、书法作品都是汉子,当然现在的韩国每个人其实都有一个中文名字,只是现在他们所学习的汉文是繁体中文字。

小众游的网红拍照打卡点

之后被带去的两个景点,算是后来被带起来的网红景点了。

看过了江陵的海了,我们又被带到另一片海滩,其实主要是来这儿拍一个站台来着,但是不自觉的开始拍起了沙滩照!这片沙滩游客更少,沙子比安木咖啡街那边的还要细,可能因为这边冲浪的人很多,所以沙滩上有许多颜色艳丽的冲浪板。

这个是韩国组合BTS在专辑春日的封面图了,就是在这个车站拍摄的,所以现在成了一个网红打卡拍照的地方,团里的男神都太多了,争相要模仿每一个人的神态动作拍合照。虽然看完就忘了,所以基本都是自己随意发挥了。

另一个拍照的点是电视剧《鬼怪》的取景处,虽然我没看过这部电视剧,不过好像团里的好多人都知道。不知道当时是什么样的剧情,但只管模仿剧照开始拍照,可是很奇怪的是不知道大家怎么都喜欢拍个人照,我不适合拍这种男女情侣风格的照片是因为我矮,达不到这种好看的身高差,还好我们的小满哥180的大高个就非常适合了!

当然…其实如果不是电视剧带火了这个点确实很少人会来这里,不过这里的景色确实很漂亮,有不少情侣来这里自拍。

这里拍完之后,就在附近吃了当地特别有名的生鱼肉盖饭,老板娘是个特别可爱的婆婆,就连老板也是和蔼可亲的爷爷,看我们吃的香还特意为我们做了一份拌面送给我们,一直给我们加米饭加辣酱教我们怎么吃。拌上辣椒酱确实好吃许多,不过对于这个生鱼肉我还是有些吃不惯,加上蔬菜那些也是冷的,吃起来还是有些不舒坦,所以没吃多少就觉得饱了,晓蓉说鱼肉里有刺,幸好我没吃出来。然而小王子却超级爱吃,他觉得特别好吃,一个人吃了两份米饭!不过这个海带汤真的特别鲜,毕竟是在海边,应该都是当地打捞出来的新鲜海草。

餐厅的位置也很不错,临着海边的公路,也特意做成了落地窗的样子,吃着饭看着海景很惬意。

吃完就尽量早早的去酒店办理入住了。导游说这个酒店不让我们多待些时候简直就是浪费!这里其实是一片度假村,我们入住的这个SOL BEACH酒店可是相当豪华,一边对着山景一边对着海景,不过好像我们每个人被安排的都是山景。这里还坐落着其他酒店,也有别墅,不仅有偌大的公园,在地下还有浴室、餐厅、KTV、游戏厅、超市等等的休闲生活娱乐设施,确实非常适合一家子人到海边来度假。

这次没有被安排一人一见,我和小王子约好住一间,房间是一大床一小床,他直接要了小床睡我就不客气的睡大床了呗。收拾下行李拍了几张照,就准备去公园和海边走走看看。

酒店外面的海景确实很棒,只是不凑巧,我们去的还是晚了一些,海滩的开放时间只到晚上6点,只能在海边栈道上散散步吹吹海风了。

夜幕降临的时候照片拍出来真的是好看啊!

美不胜收到处都是爱的南怡岛

最后一天的跟团游,我们要去南怡岛,可惜都还没有在这个豪华的度假村酒店休息够就又出发了。不过至少全程有巴士都很方便,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似乎是跟团游的宗旨啊。

南怡岛位于韩国京畿道和江原道的分界线,拥有得天独厚的美丽景观。这里原来并不是一个岛,但由于清平水库的修建,蓄水而形成北汉江上的岛。南怡岛一年四季都非常漂亮,适合恋人和家庭游客。这里也曾是多部电视剧的拍摄地。特别是在作为2002年电视剧《冬日恋歌》的摄影地之后,不仅是本国游客,连香港等东南亚地区的许多游客也慕名前来,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所以不瞒你说,在南怡岛是我此行韩国见到的游客最多的一个地方!

登上南怡岛需要现在京畿道码头这里的加平码头乘坐邮轮,到达对岸的南怡码头上岸,看地图感觉南怡岛其实并不是一个很大的岛屿,不过正经游玩还是得花上半天的时间。

岛的中央形成有占地8万余坪的草地,四周生长着各式各样的参天大树,像屏风一样郁郁葱葱,我能认出来的肯跟只有白桦、银杏树、枫树和松树这些了,岛内还建有各种完善的娱乐设施、住宿设施、动物园、植物园乃至游船小火车等等,也是个适合度假的好去处。

为什么说南怡岛到处都是爱呢,岛上的植被很多,很多树下都用砖块圈出一块爱心的区域,说南怡岛的每一颗树都是爱你的形状,岛上还有世界各地的国旗和当地欢迎语,更特别的是还有一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办公室坐落在这里,晓蓉就在这里捐献了自己的爱心,收获了一个特别有爱又有纪念意义的公仔。

之后就走到《冬季恋歌》取景的森林区域,高大的树木狭长的林荫道非常好看。虽然这里特意做了一些纪念电视剧拍摄的场景雕塑,不过看着还是挺奇怪的…

参观完南怡岛我们直接在入口处的一家馆子吃午饭了,都说来这边必然要吃的就是春川炒鸡!其实就是特别的酱料搭配上春川鸡肉、白菜、土豆、年糕等等现炒,特别韩式口味的当地美食。要说有没有特别好吃…倒真的就还好……

到此我们韩国的旅游行程基本结束了,之后就是回首尔的购物之旅,以及最后一晚的总结颁奖典礼,哈哈。因为原本给我们安排的是去SM免税店购物,但是我们全车的人都想去新罗,所以导游就直接帮我们改了行程,从南怡岛直接往新罗免税店走起,这一趟也得2个多小时的车程,刚好就休息了。

我自己没什么需要买的,幸好也没人跟我说要代购,我姐倒是让我帮她买两个luna的洗脸仪,直接新罗免税店的app下单就行了还有优惠,尤其是新注册的用户可以领取各种优惠券和积分,很划算!当然直接去首尔的实体店可能也会看到不同的优惠,每个团员还会分到当天可以使用的打折卡。

其实我只是在新罗免税店的三层咖啡馆坐了2个小时,就等待集合开始今晚的烤肉之旅!原本我以为我们要去吃的烤肉是那种纯烤肉,蔬菜夹着肉蘸酱吃的那种,到了才发现原来是这种类似火锅一样的,稍微有些失落,不过根小伙伴们依然吃的很开心。这个烤肉以牛肉为主,牛肉是腌渍过的,吃起来倒更像是和风牛肉的味道。

毕竟也是最后一顿了,大家吃的有些嗨,想喝酒的也都倒上了酒,这一桌敬完那一桌又敬,很是热闹。

惊喜不断好礼不断的颁奖典礼

离别前的一夜,大家总是感伤的,所以晚会刚开始,大家都还挺沉默的,小满哥主持着,还特意让每个人发表下这几天结束后的感想,我们晓蓉和二萌,特别感性的两个姑娘,听着听着都忍不住哭了!

因为大家都是有爱的,有爱的一群人参加了韩亚的有爱之旅,我们全程感受到的是韩亚对我们的真心,感受到身边小伙伴不拘束又快乐的陪伴游玩,所以整个过程大家都非常享受非常快乐,待到真正离别时确实很多感言在心中,就算没说出来也会忍不住感动。

这段过程啊,虽然哭了但却是快乐的,幸好小满哥,朱老师救场,还是有说有笑的结束了对话,然后大家最期待最开心的颁奖仪式就到了!

等待鱼总发完言应该就是发奖了,你看台上摆着的奖品,忍不住都想拿走!其实开始先颁发了一些个人奖品,比如最佳VLOG奖,最佳传播奖,最佳互动奖等等,反正韩亚给予活跃的朋友都发了奖励,当然我这么可爱又配合的也有奖品啦!就是最佳上镜奖!啦啦啦啦,比起团里这么多年轻貌美的鲜肉们获得这个奖真是有点受宠若惊呢~(后来小编跟我补刀说是上进奖…)无所谓,反正有奖就是开心的呢~

当然最棒的惊喜是什么!就是原本以为需要答题还是什么活动参与才能拿到这些奖品的我们,被告知所有的奖品都是人手一份的时候!我的天呐,所有人都炸锅了一样,感谢韩亚航空!人手一个A350的航模,一个圆珠笔,一个鼠标垫,一个可爱挂饰,一个便签贴,我多一个颈枕~嘿嘿!就在大家还在沉醉在拿到礼物的快乐中,工作人员又搬出了两个大蛋糕,来感谢大家,对这次我们的韩亚航空总部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依依不舍的离别

因为大家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不同的时间到达,又是不同的时间离去,有几个小伙伴在我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就已经到了机场,有些则是我们到家了还在首尔准备出发的路上。所以,最后出发的小伙伴,就分别送了每一位要离开的小伙伴,我们和北京小分队一起离去,看他们在车外挥手向我们告别时,没想到这充实的几天如此快的就过去了,听说有人在送别的时候也没忍住哭了一会。

即使活动已经结束了好几天,但其实我们的粉丝群依然活跃到现在,每天都在群里回忆当时的过程,时不时的都会有一些精彩的表情包诞生在群里,不论是粉丝之间,还是和韩亚航空工作人员,大家都成了非常好的朋友。

这绝对是一次难忘的旅程,如果喜欢的朋友们看到的话,记得去关注韩亚航空,因为这个粉丝团的活动每年都会举办哦,说不定明年就有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