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厦门,再见,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你好厦门,再见,厦门

• 出发日期/2019/06/01

前言

梦想中,在毕业的时候去厦门来一场毕业旅行,现实中却是临近毕业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论文答辩加上忙着就业找工作,毕业旅行的事也就被搁置了,一晃三年过去了,让我没想到的是这次去厦门是和爸妈一块

交通安排

只要瞄准了打折机票,一趟行程下来比坐高铁还要便宜,加上时间方面的优势,最后定下了成都飞往厦门的机票。厦门之后的交通我们选择了租车自驾,我当司机,爸妈安心的坐车赏景就OK了,租车真的很方便,我是在一嗨租车app上下的单,作为新用户可以享受首日立减100的活动,第二次使用还有50元优惠券,真心超值啊,门票也是在这上面预定的,新用户也有立减,第一次用一嗨平台租车,性价比超高,人均每天超不过五十块钱

住宿安排

这次出行选择了民宿,这几天都在市区住,逛街购物都非常方便,尤其是像我们这种家庭出游的,个人感觉民宿比酒店要方便

曾厝垵

厦门的第一顿海鲜选择了曾厝垵,作为厦门有名的小吃街,这里果然都是靠外地游客挣钱的,海鲜价钱偏贵,好在是现场加工的,比较新鲜,不然真心不值这个价钱,想吃海鲜大餐的建议去八市,我们去了八市才知道哪里更市井,价钱也没那么贵

新鲜的活海鲜,选完之后可以让店家加工,靠海的厦门海鲜也没有很便宜

凤梨味的雪花冰,在曾厝垵买的15块钱一个,估计其他地方没有那么贵,不过曾厝垵的芒果比较便宜,买多了还给包邮,芒果哪里都能买到,我也懒得专门买一箱邮回家了

在曾厝垵遇到的一间寺庙,天空的蓝色和复古的红色搭配起来真的很美妙,虽然不知道寺庙里面是什么情况,不过光是外表就让人感到浓郁的闽南气息

猫街

离开曾厝垵去了超级文艺的猫街,猫街很漂亮,但是也真的很小,单纯逛的话估计十分钟就逛完了,我妈妈超级喜欢猫,这里的猫街也是最合她胃口的一个景点啦

整条街都是与猫有关的元素,还有很多文艺的小店,里面卖的纪念品也大都与猫相关,猫街是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一路上还遇到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 门票价格:门票120元
  • 电话:0592-2938888,0592-2086993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演武西路180-188号(厦大医院旁)
  • 简介:厦门新地标,登上55层观光厅,眺望鼓浪屿,俯瞰鹭岛风情。

从三百多米的地方向下俯视的场景,双子塔算是厦门的地标性建筑吧,观景的好地方,双子塔内还有一些高档的商店,都是买不起系列…..

途中遇到一家网红咖啡店,粉色系的装饰,满满的少女心,强拉着爸爸进来坐的哈哈

除了等待的时间长,其他的没毛病,等餐的空档就来拍照好了,这里的每个角角落落都是背景

八市
  • 地址:思明区老城厢内(鼓浪屿对面)
  • 简介: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在滨海城市厦门,纵使各类私房菜、异国美食不时“你方唱罢我登场”,那些“不施粉黛”的海鲜大排档,依然是厦门人最喜欢、最常去的美食基地,而八市市场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随着涌

夜游八市,这里也有超级多的美食,比曾厝垵普遍要便宜,吃货不可错过的地方

• 地址:漳州市南靖县书洋镇云水谣古镇
  • 简介:漫步历史悠久的古村庄,观赏客家传统土楼建筑,倚靠百年老榕享受美妙的闲暇时光。

去云水谣我们没有报团,早上去一嗨租车的门店取车,全程自助游,在店里取车的时候办理了闪租服务,包含了免检、座位险和车损免赔等好几项权益,取车很快,闪租的车子也是新的,总体来讲还是很满意的

云水谣古镇能进去参观的只要和贵楼,一开始以为《大鱼海棠》取景的土楼也在这里,后来才知道电影里的土楼是永定楼,和永定楼相比,来云水谣的人更多一些,还有登楼是要给钱的,五块钱一位,参观之后不由感慨,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里的土楼真是特色十足

古镇里的一些景色,生活在这样地方也是蛮好的,像个世外桃源,很有古代的韵味

怀远楼,这个不让进去参观,只能拍照打卡了,由于来的晚些,参观土楼花费了一整天时间,不是自驾游的可以报一个一日游的团,也不太贵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今天是市内专线,作为厦门乃至国内比较有名的寺庙,南普陀寺当然得来打卡了,来这里的游客还真不少,很多都是专门来烧香拜佛的,这里的香火真是旺盛

登上山顶后看到的场景,今天的能见度并不高,在山顶上能看到附近的厦门大学还有像巨型帆船一样的双子塔

汇友户外·穿越万石植物园
  • 电话:0592-6753419,18120777718
  • 地址:禾祥东路鸿运大厦2306室

万石植物园的林区的喷雾开放是有特定时间的,我们去的时候是两点,正好赶上喷雾开放,好几对新人在这这里拍婚纱照,在这里能拍上几张漂亮的照片也是不容易,想在有喷雾的时候拍照要提前计划好时间,每天的时间点都是固定的

多肉区,品种多到让我感到震惊~~喜欢多肉植物的一定要来这里啊,不过室外有些晒,必要的时候带把伞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沙坡尾

从植物园回来又去了沙坡尾,或许沙坡尾才是老厦门人眼中真正的厦门港

很多人来厦门是源于鼓浪屿,这次行程我们却把鼓浪屿放在了后面,去往鼓浪屿的船票最好提前预定,我是在支付宝上预订的三丘田码头的船票,往返船票35元,差不多二十分钟就能到达鼓浪屿,不清楚路况的最好提前去,免得像我们一样慌里慌张

鼓浪屿的最美转角,如果要拍照的话建议先去这里再去其他地方,太晚了人只会越来越多

鼓浪屿岛上现在还生活着不少本土居民,随处逛逛,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小路,老建筑给了这个景区不一样的感觉

登上日光岩,大半个厦门的景象都尽收眼底,复古的红色屋顶,夹杂着的参天大树,厦门的美不言而喻

岛上有很多这种文艺的小店铺,东西是不错,不过性价比不高,想要纪念品的话最好还是在市区买吧,土豪就无所谓了,当然,热门的鼓浪屿景区在哪都能找到吃的,可以买一些当地的特色小吃,鱼丸就很不错

岛上有很多这样的宅院,询问之后才知道这些都是私人住宅,在这样的小岛上生活真是惬意啊~~

夕阳西下,也到了快该回去的时候了,没有什么比在海边看一场日落更让人享受的了,但是这里的海水不怎么干净,没下海

回程中突然get到厦门的夜景,五颜六色的灯光倒映在水中,无比的绚丽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下午返程,趁着还有时间又带爸妈去了环岛路吹风,环岛路很适合自驾,不过租的车已经还走了,在海边走走也不错,初游厦门,压抑好久的坏心情突然释放,我想,厦门,我还会再来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