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一半樱花一半海,拥抱关西の四月(关西11天游)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初见│一半樱花一半海,拥抱关西の四月(关西11天游)

• 出发日期/2018/04/05

• 玩法/第一次 赏樱 清明

前言

印象中的日本,是满街无处不在的自动贩卖机,是坐落在城市中的各种神社,是动漫中二次元里的场景:穿着校服短裙的少女、穿梭于城市的电车、春季的樱花祭、夏季的花火大会……我所对于它的印象也只停留在电视荧屏和旅游杂志上。直到经历了这十一天的旅行后,终于有了真实的感觉,让我再次描述脑海中的日本的话,它就像是一个熟悉的陌生人,无论是第几次踏上这个国度,你都会为那种温暖的亲切与陌生的新奇交织出的丰富而着迷。虽然回来已经有好几个月了,但我至今仍然能历历在目地回忆起沿途的景致,就像想起第一次与恋人约会时所走过的路线。

一波预告片

Kansai │初めまして

其实去年 韩国 旅行后就跟松哥约定好了下个旅行的目的地是日本了。因为一直很想看一次日本的樱花,就一直关注着日本樱花开花前线官网,依据往年数据京都的樱花是3月底开花到4月初满开,于是打算利用清明假期来一趟关西之旅,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啊,今年的樱花期比往年的提前了一个星期。这趟旅行在还没出发前就已经很波折了,出发前两天眼睛长麦粒肿发炎了,医生各种恐吓,差点就要泡汤的旅行,结果打了两天的点滴吃了药竟然好了,真的谢天谢地!波折还没完,由于身边的朋友同事都知道我去日本,代购的重任就逃不掉了,以至于我第一次一个人带两个行李箱出国(一满箱一空箱,家里行李箱太多不想再在 日本 买个回来),还差点就赶不上7点半去香港的跨境巴士(清明节早晨打不了车到巴士上车点),赶车的过程可谓是一把辛酸一把泪啊!身体在还没出发前就已经掏空了,所以对这趟旅行的期待值降低了。

历经波折终于跟松哥在香港国际机场会面,我们吃了点东西补充体能,14:15分前往关西的航班终于起飞了!

虽然每次坐飞机都会套路般的拍一下云朵,但依然百看不厌,喜欢这种棉花糖配蓝天,软绵绵的感觉很舒服,发发呆放空自己,当然大部分时间还是在补眠啦!

历经约3个小时的航程,当霓红国的轮廓慢慢清晰,终于踏进了日本国土—— 关西国际机场 ,心情无比激动!要知道 日本 的樱花季真的敲热门的,世界各国游客纷纷慕名而来,所以下飞机后一定要以最快速度去办理入境手续,不然真的不知道得排多长的队花多久的时间才能办完入境,我们连奔带跑的仍然在入境上花了1个小时,办完入境已经是当地时间20:17了, 日本时间比国内早1个小时,例如国内的7点 日本时间是8点了。

办完入境手续后,第一件事就是先买去酒店的车票,因为要赶在预定最晚入住时间之前到达酒店,所以就没有先买各种通票什么的,反正第二天去 京都 也还是得回来机杨这边买票。从机场抵达大厅1楼乘坐扶手梯上2楼,过天桥后就可以看到JR Ticket Office 还有各种自动售票机。要看清楚你去的目的地坐的是JR还是 南海 电铁,然后再到各自的自动售票机购票哦,别问为什么?我不会告诉你因为没有注意到这一细节而买错票出洋相的事。

没有选择直接从机场去京都是因为到达关西时间太晚了,而京都很多酒店都有规定的最晚入住时间,所以我们选择了在机场附近的 泉佐野市 住一晚,酒店离车站也只是8分钟左右的路程,只是要拖着行李箱走过两座天桥有点吃力,还好有松哥在,松哥都会主动担当行李搬运工,一手一个大的行李箱上下天桥,果然有练过肌肉的就是不一样,力量Max!拖着空箱子的我看着松哥的背影有点愧疚,不答应帮忙代购就不会让松哥这么辛苦了。

天还下着小雨,我们边跟着导航边加快脚步,总算是找到了酒店了。踏进酒店顿时被酒店大堂里的漫画杂志吸引了,摆放得整整齐齐,只可惜是日文的看不懂。办好入住手续后,放下行李,我们就先解决饥肠辘辘的肚子。

环顾酒店四周也没什么餐厅,因为太累也不想走太远了,就在酒店旁边的全家买了些便当和饭团充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饿了,感觉吃什么都觉得好吃,饭团感觉跟在韩国吃的味道差不多耶。

酒店一楼还提供公共温泉可以泡哦,当然男浴女浴是分开的。松哥吃饱后就下楼体验了一番,缓解这一天的疲劳,而我就不太有勇气去泡公共温泉,还是留到后面白滨的时候再体验吧!

京都│阴雨天是你给我的见面礼

今天起了个大早,因为要赶往京都,在酒店一楼吃自助早餐,我以为我们是起得最早的客人,因为才早上7点,没想到餐厅里早已坐了几桌韩国大叔大妈,果然老人家还是比较早睡早起啊!环顾四周,其实就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突然有种是在韩国旅行的错觉!

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离关西空港很近。

退了房后,我们就回到关西空港购买ICOCA&HARUKA套票,根据你从机场去的目的地不同,套票的价格也不一样,到 京都 单程型的是3600日元,往返型的是5200日元,但我们最后一天是从 大阪 回机场的,所以只买单程型的就可以了。ICOCA是一张类似于香港的八达通卡,可以搭乘关西JR、地铁、私铁、巴士等交通工具,而HARUKA是可从 关西 机场直达天王寺、新 大阪 、京都的特急列车折扣票。具体的交通攻略会在文末的交通篇详细讲解,这里就不赘述了。

乘坐HARUKA号到京都只需要1个多小时车程,是自由席车票,所以看到哪里有座位就坐哪里哦。 京都 ,我们很快就可以见面啦!

看到这日式房子才终于有种来到霓红国的感觉,来到梦寐以求的国度,仿佛像在做梦一样~

昨晚一个劲的用手机查京都还有哪些地方能看到樱花,结果搜出来的很多地方的樱花已经掉落了,就没抱太大的希望能看到樱花。今天在列车上看到几株满开的樱花树格外欣喜,感觉又看到了一丝希望了。

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JR 京都 站啦,JR京都站是京都交通中心,JR西日本 、JR 东海 、近铁和市营地下铁乌丸线都通过这里。 京都站不仅仅是 京都 市的交通枢纽,其建筑本身也是非常有看点的,具有未来感的外观与京都的古意形成巨大反差。车站大楼内有百货公司、酒店、餐厅、影院、游戏中心、 天台花园等设施,地下部分则销售各种京都特产和工艺品,还有大型地下商业街,时间充裕的话真的可以在这里耗上一整天。对了,这里十楼还有有名的“拉面小路”,可以品尝到 日本 不同地区的多种拉面哦!在 京都 的这几天也在那品尝了两次拉面,没有头绪要吃什么东西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它了。

这里是购买JR PASS的地方,在京都站一楼的西侧

我们订的ホテルリブマックス 京都五条酒店是在五条,坐乌丸线一个站,再步行经过两座人行天桥就可到达,约10分钟的路程吧,主要是拖的行李箱上下天桥比较麻烦,这又要辛苦松哥了。

酒店要在下午3点钟才能办理入住手续,所以我们就先把行李寄放酒店里,然后出去觅食了。虽然知道樱花可能已经落得差不多了,但还是抱了一丝希望想按照原来制定的行程去坐一趟岚电看看那樱花隧道,樱花隧道在北野线鸣潼站至宇多野站,建议买岚电一日通票,可无限次上下车,一日通票只有在四条大宫、帷子ノ辻、 岚山 、北野白梅町这四个站才有卖。Google Maps上搜到四条大宫就在酒店附近,于是决定步行前往。

因为到饭点了,实在太饿,于是在四条附近寻找餐厅,最后决定吃 吉野家 的牛肉盖饭。 日本本土的吉野家真的是物美价廉,牛肉份量很足,牛肉细腻嫩滑,拌着又香又软的饭一起入口,演绎一段缠绵难舍的恋情,不怎么爱吃米饭的我竟然把整整一碗给吃光光了。

因为我们已经有了ICOKA了,所以没必要买地铁+岚电一日票,买岚电一日票就可以了,岚电一日票成人是500日元一张,如果不买这一日票的话,单单一程就要220日元啊,会精打细算的人当然选择一日票啦。

岚电是京福电车的简称,不是 岚山 小火车哦!岚电有两条路线,到樱花隧道需要在帷子ノ辻换乘,帷子ノ辻站有标识注明最佳摄影观赏路线的,这一点真的很细心,当然你不知道在哪个站换乘也不要紧,跟着人流走就是了,坐这趟电车的人大部分都是冲着樱花隧道去的。因为我穿着JK制服特别引人注目,坐我对面的一 韩国 大妈一直在拿着手机偷拍我,该不会真的以为我是 日本 学生吧?怪不好意思的。

第一节车厢是最好的拍摄机位,视野开阔,电车开到鸣潼站就开始依稀看到些樱花了,可惜已经掉得七零八落了,而且天还下着小雨,心里不免有些许失落。我想这里满开樱花的时候一定是非常美的景象,电车和樱花结合的画面想想都让人憧憬,这次留下小遗憾,只能等以后再来了。

我们在宇多野站下了车,本来想在附近走走拍拍的,无奈下雨天真的让人打消了拍照的念头,我是一个比较容易受天气影响的人,天气不好就没什么心情拍照了,而且松哥不喜欢撑着伞拍照,雨又越下越密,担心松哥会因此生病,所以这一天的人像照会比较少哦!

穿上JK制服的我闪现一下,这套制服在这一天的出镜率可谓是少之又少,可惜了呢!大家且看且珍惜~

樱花隧道的樱花没看到,只能看看电车里的假樱花

冰淇淋自动贩卖机耶,看样子就很美味,我想至少会比国内的要好吃吧?可是在 日本这么多天都没品尝过这些冰淇淋,不明白当时为什么没有好好品尝,现在倒是有点后悔了。吃过的朋友们告诉我味道怎么样?好吃吗?

奈良│喂~ 小鹿你别跑啊!

今天最让人期待的行程是可以跟小鹿来次亲密的接触,想想就很兴奋了,起了个大早,迫不及待地想要快点见到它们!

京都到奈良有两种交通方式,可以乘坐近铁或者JR,两者的出发站都是在京都站,只不过到达的是两个不同的站点,近铁奈良站比JR奈良站距离奈良公园更近些,走个5分钟就到了,而后者要走15分钟,当然想节省时间的话,坐JR出站后也可以换乘2号巴士抵达奈良公园。

从京都到奈良坐JR和近铁的价格不一样,JR相对比较便宜,成人票价是710日元,而近铁则需要1130日元,当然近铁用时比较短,大概35分钟就可以到达奈良,JR则需要1个小时,大家可以依据自己的时间和行程选择哦!我们时间比较充足,果断选择了JR,一出站就被这可爱的小鹿楼梯给萌倒了~

从JR 奈良 站出来就有公交车站了,前往春日大社 、奈良公园、东大寺的可乘坐2号巴士,成人票价是210日元,小孩是110日元,我们直接刷ICOKA就行了,方便快捷!

巴士的座位上都印着可爱的小鹿一 家,小鹿元素真的无处不在啊!

第一站是冰室神社 , 冰室神社在日本是非常罕见的供奉着冰之神的神社,据说从平城京开始每年用冬季储存的冰,在春天举行祭祀冰之神的活动,祈愿新的一年里能够风调雨顺,谷物丰收。

冰室神社也是赏樱的好去处,不过神社里的樱花基本已经落完,只剩旁边的停车场里的一株还在独自盛放着,终于能这么距离的看到樱花了,我欣喜若狂的拍个不停,当然一枝独秀的樱花想拍照自然要排队啦!

粉色的樱花随着清风摇曳,花瓣洋洋洒洒地飘落,淡淡的清香弥漫在空中

樱花树下一家人把这春天的美景定格在相片里,留住幸福美好的回忆

冰室神社对面就已经可以看到小鹿的出没了,我们就追寻着小鹿行走的方向进入到 奈良 公园。

奈良公园几乎占据了奈良市的东部,若草山、东大寺 、春日大社 、国立博物馆等名胜古迹大多在这里,公园里最吸引人的是无处不在的小鹿,你可以买上一打鹿仙贝,在这里享受喂食小鹿的乐趣,大部分游客都是冲着这萌萌的小鹿而来奈良的,当然我们也不例外。

花上150日元买一打鹿仙贝就可以与小鹿们尽情玩耍啦~ 需要注意的是在你买鹿仙贝的时候,小鹿已经在你身后盯着你手中的鹿仙贝了,一个不留神可能就被这小家伙叼走你刚到手的鹿仙贝哦!

松哥刚到手的鹿仙贝就已经被小鹿盯上,一直跟着松哥,看松哥一脸宠溺的眼神,好啦,我承认没它可爱,我输了!

奈良的鹿至今仍拥有“国宝”的地位,它是奈良市的象征,公园里的鹿多得超乎我想象,都是散养着,它们在园中和周边地区嬉戏徜徉,常常会出现在那些不幸拿着食物的小孩身边,把他们吓一跳。

奈良的鹿有着自由的灵魂,虽然偶尔贪吃,偶尔野蛮,但只要看着那清澈的双眼,摆动着毛茸茸的小尾巴,你的心会被瞬间萌化。

确认过眼神,你不是来喂吃的

不知不觉已走到了东大寺门前, 东大寺又称大华严寺,是日本寺院的总寺,奈良最有名的大佛就位于这座宏伟寺庙的大佛殿内,大佛殿是世界上现存最庞大的古代木质建筑,门票500日元,除大佛殿外, 东大寺的大部分区域游览免费。我们对小鹿比较感兴趣,就没有进去参观了。

京都│重温千年前的残唐旧梦

用美味的早餐唤醒还未彻底清醒的身体,因为预约了9点的和服体验,所以必需得早起, 日本 人是很注重时间观念的,如果迟到了会遭遇黑脸对待哦!这是松哥以前在 日本 旅行时亲眼看到别人经历的,所以还是做个守时的乖宝宝吧!

因为时间太早了,酒店附近很多餐厅都还没开始营业,我们去了一家24小时营业的连锁餐馆,点了个天妇罗乌冬面和豚肉便当,上菜速非常快呢,热腾腾的乌冬面配着松脆的海鲜天妇罗,吃完整个身体都暖暖的,元气瞬间满格!

或许老天真的听到我的心声了吧,前几天看着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是雨天,结果今天却给了我一个大晴天,可以说是人品大发了!而且也是我在京都的几天中天气最好的一天了,天气好心情也美滋滋的^-^

因为酒店在五条,所以离清水五条站不会太远(感观上),就没有坐地铁过去了(后悔),开启暴走模式,反正时间充足,虽然蛮长的一段路程,但是一路上可以观察到京都人的晨间生活节奏,感受到平常不太能见到的清晨京都 。

路过的鸭川瞬间被吸引了,清澈的河流和两岸未落完的樱花,忍不住停下脚步观赏,最后因为赶时间而不得不继续前行,我跟松哥商量如果游览完今天的景点还有时间的话,就来鸭川走走吧。

8点左右的街道真的没什么人啊,直到走到冈本那里才开始多人,原来大家为了能早点体验和服也是拼了,我以为我们是最早的呢!

日本的居民几乎每家每户的门前都会种植着些花花草草来点缀,而且都会悉心照顾和修剪,充满小资情调,真的太会过生活了!

冈本和服租赁店还没开门营业,大家都在门口外等着,我们就在附近拍拍照打发时间,早上的阳光光线很柔和,暖洋洋的洒在脸上很舒服。

来日本旅游印象深刻的一定是满街的自动贩卖机,每一种饮料看起来都好好喝,让人经过时都会忍不住手滑投个几瓶饮料品尝呢!

京都作为千年文化传承的古都,拥有的最佳背景:小巷,寺庙等等,随处都可以演绎最日式的风情,穿着淡雅的和服再合适不过了,和服变装游览 京都 ,成为古城的一大旅游特色。 京都提供和服租赁的店家很多,最出名的不外乎梦馆、冈本、染匠,通常都需要提前预约。

开店后把你在网上预约 成功 的e-mail给工作人员看,工作人员就会登记好你预约的编号,然后给你个环保袋并且介绍一列列挂着的和服的花色、半衿、腰带、装饰细带、手袋,之后就让你按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搭配了。和服变身对选择障碍患者来说绝对会是一场痛苦的战役,在这第一步就想撞墙,光是花色就挑得眼花缭乱的,最后拉上松哥帮忙提建议才选好,整个挑选过程已经花了半小时了,把挑好的衣服装在环保袋中交给工作人员,她们就会带你去变装啦,期待变装的样子!

变装完毕,虽然没有挑到满意的粉色和服,但这套有粉色的花朵也是不错啦,可以美美的游寺庙了!我们第一站并没有选择去清水寺 ,而是八坂神社,因为清水寺里面大部分还在维护修建当中,所以对于游览它的兴趣就减半了。

作为千年古都的京都,自然到处都洋溢着传统和古典的气息, 京都显然就是古代 日本的样子:古老的寺庙、五颜六色的神社、秀丽的庭园及行色隐秘的艺伎,它向全世界展示着自己独有的魅力。所以这也是我首次日本之旅的首站选择京都的原因。

伏见│走走通往神界的大门

从京都站搭乘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约5分钟车程,出站后即可抵达伏见稻荷神社门口,神社是免费对外开放。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京都南部的稻荷山山麓,历史悠久,这里供奉着保佑商业繁荣、五谷丰收的农业之神稻荷,香火旺盛,是深受 京都 人爱戴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是日本三万多座稻荷神社的总社,火红的建筑,独特的造型,不愧为 京都 最有特色的神社。

在这里,狐狸被视为神明的使者,神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许谷物的狐狸,代表丰收,狐狸嘴里含着的钥匙是用来开启谷仓的。所以它就是日本人心目中的财神爷吧,也难怪人气那么火爆。

伏见稻荷神社的主殿是香火最旺盛的地方,参拜时间为8:30-16:30,拜殿的规矩是“二礼、二拍手、一礼”。首先把香火钱投入钱箱中,然后摇响垂铃,以告神灵,二鞠躬,击掌合十两次,合十向神明默述内心的感恩之情,一鞠躬结束参拜。

若是求签求到不好的签,可以把它绑在绳子上,化解厄运

在日本你会见到很多神社和寺庙里都会出现学生和老师的身影,他们是在修学旅行,通过参观历史遗迹,学习历史知识。感觉这样的学习方式更容易吸收和牢记所学的知识,为什么我们国内没有呢?

东丸神社是一个供奉学问之神的神社,这里有很多祈愿的千纸鹤,颜色鲜艳像彩虹一样很漂亮。

小径旁的墙上挂满了绘马,是长年来此地求取考运的学子们为了祈福而留下的。

神社前还有一条小吃街,各种美味的小吃摊并列排开,琳琅满目,看得让你垂涎欲滴。早上没吃饱的我们刚好能在这里再补充能量。这里的任何东西基本都是500日元一份,日本整体物价都比国内高,但是他们的食材无论是大店、小店,都是非常实在的。

这个看起来好像小馒头的东西,其实外层包了一层肉肉,再配上各种素菜和酱料,感觉很新奇,但不敢轻易踩雷。

肥瘦均匀的五花肉,在铁板上发出吱吱的声音,飘来的肉香味让人好有食欲,果断来一串啦

继昨天在清水寺附近吃的章鱼小丸子后,我们还是没有放弃对它的追求,还是来了一份,这次的小丸子明显要比昨天的好吃很多啦!

看见没,章鱼都是切成一大颗的,里面可谓是真材实料!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场面非常壮观。顺着人潮走到 千本鸟居 的入口,入口处的人流量实在太多了,我和松哥决定从另一条山路走到中间的奥社奉拜所那段开始走。

鸟居是日本神社的附属建筑,像是一道门,或者一种结界,代表着神域的入口,用来区分神栖息的神域和人类居住的世俗界。

宇治│这里的空气充满抹茶味

从伏见稻荷乘坐JR奈良线到达宇治只需要21分钟,京都站到宇治乘坐JR奈良线也只需要30分钟。

提到宇治就会不由的想到抹茶,这里是宇治茶的故乡,最享盛名的还是“ 宇治抹茶”,所以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品尝到最正宗的宇治抹茶和抹茶冰淇淋、小点心等等,感觉是一个充满抹茶味的城市。

比起繁华热闹的京都站,宇治站显得清净许多。只可惜天气不太给力,太阳总是害羞的朵在云层里,时睛时阴,这样的天气更显现出宇治安静冷清的气息。

来到宇治一定要去这里有名的伊藤久佑卫门或者中村藤吉品尝一下那里的抹茶甜品。作为一名“抹茶控”的我来到期待已久的宇治,怎能错过这机会,出站后直奔 宇治站附近的伊藤久佑卫门,迫不及待地想要和抹茶来个“亲密接触“。

伊藤久右卫门离JR宇治站很近,5分钟左右就可到达,我们来得早,并不需要排队就可以进去堂食。

伊藤久右卫门,拥有近300年历史的老店,因制作精良的日本茶而远近闻名,如今已传承到了第八代,以各类高级抹茶及抹茶系列食品闻名,是京都的著名店铺和旅游打卡的地方。

餐厅里有一面大大的落地玻璃窗,外面有个别致的小庭院,可以边享用美食边观赏风景,怡然自得。本来想选坐在窗边的,但窗边的座位已经满坐了。

和松哥各点了个套餐,套餐里包含了炊饭、抹茶冰淇淋、抹茶荞麦温面,另外还点了季节限定的草莓圣代和抹茶圣代。荞麦面的抹茶味不是很浓,但是面条Q软有筋道,抹茶冰淇淋味道不错,但最喜欢的是另外点的那两个圣代,这一顿午餐真的把我的肚子给撑破了,这顿花了5342日元,价格也不便宜。

这个草莓圣代真的棒棒的,蛋糕很松软,入口即化的感觉,草莓的酸甜度刚刚好,但是前面吃了荞麦面和炊饭后,战斗力已经减半了,吃到一半就交来松哥解决了。

这个抹茶味的圣代料也是很足的,还配了一小罐抹茶粉随意添加,加上这个抹茶粉后抹茶味就更浓郁了,抹茶的清苦中和了奶油冰淇淋的甜度,很棒,松哥每吃一口都会加上一些抹茶粉,可见他有多喜欢这抹茶粉了。

吃完出去店里的大厅看各种抹茶类食品,抹茶爱好者怎么能不买点伴手礼回去呢,剁手的时间到了,店内购物超过5000日元就可以免税了。

饭饱喝足,是时候好好逛逛这座城市。

宇治位于日本本州中西部,隶属于京都府。由于宇治地方非常小,景点大多聚集在JR宇治站、京阪宇治站附近,这里比奈良要清静许多,道路规划宽阔,游客也少,整个城市散发着一种恬静闲逸的感觉。

路过一个开放的小庭院,感觉 宇治 这里也挺适合穿和服的,环境清幽,纯朴古风,关键人还少

这货车真的很像日漫里的货车,好可爱

这里的游客真的很少,感觉走在路上的基本都是当地人居多,但我反而更喜欢这样清静整洁的小镇,可以放慢脚步行走,融入当地的生活和体验当地文化。

自行车还有旁边理发店的那彩色滚筒很有年代感,有种穿越回小时候的感觉,让人怀念。

走到一家小型超市里,门口摆放着各种地道小吃,还有水果,看到有冰镇青瓜,来一根帮助消化,冰凉的青瓜醮上店家秘制的酱汁,味道还是蛮独特的,很有和式风味。

白滨│到这个海边小镇泡泡温泉

因为京都去白滨必须要经新 大阪 ,而我们后面的行程也是要住在新大阪的,所以我们决定一大早先到新大阪 ,把两个大的行李箱放在JR新大阪站的行李寄存柜里,把要用的东西都放在小行李箱里,这样可以减轻旅途的重量。JR新大阪站里面有很多行李寄存柜,为游客提供便捷服务,小的寄存柜是700日元/天,大的寄存柜是1000日元/天。

从京都到新大阪大概36分钟车程,因为赶上了上班高峰期,车厢还是很拥挤的,尤其是我们带着三个行李箱,还好我们是在车厢的尾端,不太会妨碍到别人上下车。发现日本人都很好学,大家都不放过乘车的时间用来学习英语,难怪松哥说这次来日本发现日本人的英语水平比几年前好很多。

我们到达新大阪才8点半左右,站内的很多餐厅还没开门营业,能选择吃早餐的地方不多,我们最后选择了汐屋,松哥说以前在这里吃过他家的海鲜饭,性价比高,入店才知道海鲜饭是中午才开始提供,所以我们就点了个朝定食和野菜天妇罗乌冬面,清清淡淡还不错,这顿早餐计税价960日元,性格比还是不错的。

因为到白滨要坐两个半小时的JR,所以我们提前在站内买好吃的东西带上车,要注意的是日本的地铁和电车上一般没有人会在车内吃东西,只有新干线和JR特急行的长途列车才会带食物在车上吃。

推荐这个551HORAI的烧卖真的很好吃,肉质很嫩而且大大一颗,用料很足,管饱!

9点32分终于坐上了去白滨的JR了,因为只能坐自由席,而自由席车厢只有四节,所以位置是先到先得了,没有位置的话就只能站着到达终点了呢。

JR PASS从开始使用那天起,必须连续使用,不然的话就失效了,所以每天至少要使用一次才能保证这张周游券的有效使用。可以说这张JR PASS为我们省下不少的交通费用啊,完全是我们外国游客的福音啊!上车后,列车长会逐个车厢的检查车票,你只要给列车长看一下车票,并告诉他目的地是哪里就可以了。

列车大概开了一半路程,有点饿了,我们要开餐啦!不得不说这两份青菜真的太好吃了啦,特别是右边的那一份。突然想起小时候看的日本动漫,在列车上享受美味的便当,看着车窗外的风景,跟着列车奔向未知的目的地,那份心情和喜悦令人羡慕。而此刻的我也终于体会到那份喜悦的心情,以至于我一度兴奋到在列车上没怎么睡,旁边的松哥因为以前已经去过白滨,所以可以如此冷静的入睡。

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

列车大概到了御坊市那段开始就能看到海了,列车一直沿着海边开,有点《千与千寻》的感觉,这一路的海岸线真的太美了!而且列车每次到了海岸线就会放慢车速,还会播放优美的音乐,真的太贴心了!

Tips:想看到海的话,去程坐右边的位置,回程坐左边的位置。

蓝蓝的天,蓝蓝的海,一层层的海浪拍打着岸边,芦苇随风摆动,一眼望去海与天几乎连成一体,让人看得心旷神怡,这不就是梦想中旅行度假的画面吗?

终于到达了白滨站了,真的跟柯南里的场景画面一样耶,已经分不清到底是从现实走进了画面,还是从画面里走到了现实。

中国送的两只熊猫就在白滨,所以白滨站到处都有萌萌哒熊猫元素

其实在去白滨的列车里有一节车厢是有几个熊猫座位,但我走了四节车厢也没看见,不敢走来走去怕打扰到别人,就没有再继续找了,估计可能在指定席车厢里吧。不过日本去年8月也推出了熊猫列车,是连接京都 、大阪 、和歌山县南部的特急列车kuroshio,车厢内座位也均为熊猫造型,预计将行驶至2019年秋天,想坐这趟熊猫列车的朋友们要抓紧机会啊!

出站后旁边就有公交车站,因为ICOCA在白滨这边的公交车无法使用(自助贩卖机是可以用的),所以我们得买张白滨的2日周游券,明明只住一晚,为什么要买这个周游券呢?因为去我们订的酒店单程的公交车费就已经440日元了,而2日周游券只要1500日元,可以无限次上下车,当然选择周游券啦,而且凭周游券去一些指定景点的门票还能免费呢!当然除非是没有打算去景点玩,只在酒店泡温泉的可以不买周游券,但这么长远来一趟白滨,不出去走走实在浪费了啦!

买周游券会附上公交车乘车时间表和游览各景点的车费,还会推荐好游览的路线,就算是没有做攻略的小白也能一目了然,不得不说 日本 在这方面都做得很贴心呢!

大阪│又是樱花烂漫时

历经将近3个小时,终于从白滨回到了新大阪 ,早上泡完温泉后整个人都不舒服,头晕晕的全身乏力,与身旁精神焕发的松哥形成鲜明对比。难怪泡完温泉时看见有女生头晕呕吐了,松哥说那是泡太久的现象,可是我明明没有泡很久啊,也许这是我第一次泡,所以身体还没适应才这样?

我们第一时间先去行李寄存柜里拿回行李,然后找预订好的酒店放下行李,但是酒店没有到下午3点是不能办理入住手续的,只能把行李寄放在酒店再出去吃午饭了。在车站里买个车轮饼充饥,然后再坐JR到大阪 。

到达大阪已经快下午1点钟了,松哥带我去了以前他和朋友曾经去过的新梅田食道街吃午餐,那里有很多地道美食,而且价格很实惠。

新梅田食道街位于阪急梅田站附近,这里是相当平民化的美食街,虽然这里狭窄,价格平民,但是它早已在1950年就开始营业,可以说是老字号了。狭窄的空间里却聚集了100多家店铺,以居酒屋为主,还有洋食店、中华料理和章鱼烧、铁板烧等大阪特色小吃,非常热闹,是当地上班族最钟爱的场所,也是我们后面几天经常打卡的地方。

走进美食街,看到很多居酒屋里都很热闹,大多数都是日本人,他们都是站着吃着一串串小吃,喝着小酒聊天,好想也加入到他们啊,可惜不懂日语就很难融进那种氛围了。我们转了一圈,最后选择松哥推荐的Sakura家的 大阪 烧。

这家店有两个店铺对着开,一家是下图没有客人的,我们本来想到里面坐下的,但被老板请到了对面的店面里排队等候,可能这里是晚上才开放入坐?排队时老板娘给了菜单我们,有日文和英文的菜单,我们点了两个人气最高的,也是馅料最多的 大阪 烧,里面有鸡蛋、卷心菜、章鱼、虾和猪肉,老板娘会把煎好的 大阪 烧放到我们桌子上的铁板上,以维持 大阪 烧热腾出炉的口感,两款大阪烧中,我比较喜欢完整一个的那款,味道不会像另一个那么咸,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点辛子粉(辣椒粉),用料很足,味道真 的很不错!

这一款大阪烧口味偏重,有点咸

这款比较深得我心

饭饱喝足后,开启这一天的暴走模式!目的地是大阪造币局,这里每年的四月中旬樱花开花期间会对外开放一周,不死心的我还是想来这里看看樱花。

搭乘京阪本线到天满桥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左右就可到达。刚好今天是造币局对外开放的第一天,地铁里到处都能看到明显的指示牌,跟着指示牌的方向走就可以啦!可能是开放日的第一天,从地铁站出来后就看见很多交警在指挥着前往造币局的游客,就连过往通行的车辆也得让行,排场挺隆重的,可见政府是有多重视了。

出站后看到有草莓大福,来个饭后甜品吧!

过了桥就来到一条开设在造币局前的美食街,摊位上有各种小吃和有趣的小物件,挺热闹的,有种动漫里游园会的感觉。

好长的薯条啊,心想真有那么大颗的土豆吗?

看到铁板五花肉的我不淡定了,这次要了和牛五花肉,很有嚼劲,酱汁很多,害松哥吃着吃着不小心弄到衣服上了

大阪 造币局是日本生产硬币的地方,历史可以追塑到明治时代。4月樱花时节,造币局外一条道路凭借种类繁多的樱花而闻名,被称为“造币局樱花 通道 ”,每年只有樱花满开的时候对外开放一周,也是大阪人气第一的赏樱胜地。所以樱花季来到 大阪 就千万不要错过哦,当然樱花盛开也就避免不了人山人海了。

樱花通道下人头攒动,大家都为赏樱慕名而来,广播声和游客的声音交加在一起,有种像赶市集的感觉,人们簇拥在樱花树下享受被粉色包围的浪漫。

五百多米的 通道 种植着大约一百多种樱花树,三百多株品种各异的樱花竞相争放,更有别处看不到的珍稀品种,每棵樱花树上都有挂着吊牌写着樱花的品种。

红粉灯笼灯柱与樱花的结合,好有日式情调

枝头上的樱花如团云似初雪,层层叠叠的花朵渲染出无数种粉嫩,它们努力绽放着最为灿烂的笑容去迎接春天,然后在最辉煌的瞬间告别生命……

香风吹拂,树上樱花纷纷飘落,又是一场浪漫的樱吹雪

刚好碰到电视台的人来这里做外景拍摄访问

造币局博物馆门前落下了一地粉色的樱花瓣,铺成了一片粉色的地毯,根本不忍心走过,只能静静欣赏。

樱花不知何时悄悄的落在了我的头上,与我一起记录下春天最美的时刻

粉樱为恋人们营造浪漫氛围,仿佛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气息。一对情侣请求松哥帮忙拍照,我在一旁偷拍了一张,松哥拍了几张后突然跟情侣说我比较会拍照,让我来拍,松哥明明帮我拍照的技术也不差啊,干嘛这个时候谦虚起来了,哈哈,那我就各种角度又帮他们拍了一遍,他们以满意的笑容答谢,帮到别人,心情也是美滋滋的。

为了躲避人潮拍照也是煞费苦心,手机、相机都伸在樱花前,开大光圈,尽量仰角或拿好角度拍摄,当你拍完,就会有下一批人站在你的位置上效仿拍摄。

大阪│开启逛吃模式

搭乘地铁御堂筋线在心斋桥站下车,4号出口出来你就会看到一条长到看不到底的封闭的透光拱廊商业街,这里就是心斋桥了。心斋桥作为大阪最大的购物区,云集了大型百货、连锁药妆店、精品店、老品牌店和小铺,各种档次和风格的商品应有心有,让人眼花缭乱,这里从早到晚,熙熙攘攘。

来到这里,由于选择太多,到底哪家药妆才是最便宜的呢?其实每家店的价格大同小异,如果采购数量不是很大的话,不用太纠结啦,当然价格最便宜的多半是在那些不起眼的街边药妆店,可以到心斋桥的小巷子逛逛看哦!

当你从心斋桥转出来看到这个“格力高”的广告牌时,就是道顿堀了。是不是有点傻傻分不清呢?其实心斋桥跟道顿堀是有点像十字路的感觉,东南西北连成一片,你很难分清谁是谁,只是道顿堀集中的美食比较多,心斋桥基本就是药妆和一些服装店比较多,所以吃东西去道顿堀,购物就去心斋桥 。

格力高(双手举高的运动员)广告牌可以说是道顿堀的地标景点了,是游客必留影的巨型广告牌,它最初登场的时候是1935年,现在已经是第六代了,真是块很有历史性的广告牌。

晚上从戎桥看过去,两岸五光十色的霓红灯和广告牌的灯光倒映在水中,景色很美。

迷失在这座快节奏的、遍地都是闪烁的霓红广告牌的城市中

门口有巨大的螃蟹模型的是有名的蟹道乐,其卖点是家传秘制蟹料理与传统的日式风格就餐环境,这里的蟹是由北海道空运而来,食材新鲜,尤以帝王蟹料理最为出名。关键一只蟹有多种烹饪方法,蒸、烤、焗、煮,还有下火锅的,把螃蟹料理做到了极致!赶上饭点前来的话,都得排队等位,最好提前预约。

这里每家店都以标新立异的广告牌夺人眼球,来到这里仿佛走进了动画片里的场景。

这家たこ烧十八番的章鱼烧真的是我们这次来日本吃过最好吃的,里面会增加些脆脆的东西,增加口感,章鱼也很新鲜很嫩。

来到道顿堀其实也不用烦恼该吃什么,这里可以说是地标级的美食据点,章鱼烧、铁板烧、烤肉炸串、旋转寿司、河豚料理,还有各种可爱的甜点,几乎囊括了大阪所有的特色美食,即使是很不起眼的小店都能让你吃到心满意足的味道,当然,那些门口排着长队的店面一定是口碑极好的。不过我们看到排着长队的都会打消进去吃的念头,因为实在是太饿了啦!

大阪│天王寺逛动物园,梅田赏日落

地铁站里看到美味的泡芙,先来两个让沉睡的胃苏醒。

一个酸奶味一个草莓味,味道都不错,奶油不会觉得很甜腻,但我还是比较喜欢草莓味的,没办法,谁让我是狂热的草莓控!

我们依然来到了新梅田食道街这里寻觅美食,喜欢这种平民化又能感受到日本人真性情的地方。我们逛一圈,最后进入一家日式料理店坐下吃早餐,店面不大,是一对老夫妻共同经营的,老板娘微笑向我们问候并递给我们菜单,我们点了鳗鱼饭和寿司盒子。老板就给我们现做了,还问我寿司要不要放wasabi,喜欢吃wasabi的我当然点头回应啦,然后老板就有条不紊的开始为我做寿司盒子。这么侧面看,感觉老板有点像我刚刚去逝的外公,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真的很想念外公。

老板会一边认真做料理一边陪着我们旁边那几位日本客人聊天,有说有笑的,有种像深夜食堂的感觉,可惜我们不会日语,不然可以跟老板好好的聊一番。

鳗鱼饭光是外观就已经觉得很美味了,但味道也是确实不错的

寿司的水准也不差,食材新鲜,寿司的大小刚好可以一口吃掉,感觉日本的寿司真的比国内的好吃太多了,回国后我估计都不想吃国内的寿司了。

味增汤也很好喝,认真看着静静放置的味增汤,发现它会随着热气自己浮动散开,真的很神奇

吃完早餐后,搭乘JR大阪环状线到大阪城公园站下车,步行约15分钟,我们就来到了大阪城公园。公园前的雪糕车很受欢迎,用樱花和卡通人物装点着,冰淇淋有抹茶、樱花、巧克力口味,要不是刚刚吃寿司吃撑了,还真的很想买个来尝尝。

旁边的一处种植着各种漂亮的鲜花,看到这番景象心情也会倍加的喜悦。

这大型滑梯看着很好玩的样子

大阪城除了是公园,更是日本老百姓休闲聚会的地方,公园里,看到不少的老人骑车结伴游园,还有家长带着小孩子在玩滑梯,妈妈们在树下铺上毯子野餐聊聊日常聊聊家庭里琐碎的事,充满了生活气息。

在阳光下漫步公园,感受这座城市,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我想大阪城公园的春天会是整个大阪最美的地方,樱花盛开时画面一定相当美妙浪漫,以古典的天守阁作为背景,满满的日式风情。

公园里会看到很多鸽子,它们完全不怕人,大摇大摆的走在路上,仿佛在示威着这里是它们的地盘。

日本有三大名城,分别是名古屋 、熊本城、以及大阪城。 大阪城公园当然最大的特点就是大了,如果要走完的话至少要半天时间,所以骑车游览也是不错的选择。 大阪城是由雄伟的石墙砌造而成,外围则是被大阪城的护城河所包围,优越的地理位置,交通四通八达,很多线路都能到达这里。

Tisp:乘谷町线到谷町4丁目站1-B出口、或天满桥站3出口

中央线到谷町4丁目站9出口、或森ノ宫站1出口、3-B出口

长堀鹤见绿地线到森ノ宫站3-B出口、或大阪 ビヅネスパ一ク站1出口

乘JR大阪环状线到森ノ宫站或者大阪城公园站下车

公园的一角还有烧烤的地方,假日里约上三五好友或家人在这里烧烧烤,聊聊天,多么休闲惬意啊!

大阪城不仅仅是大家来休闲观光的花园,它自己也有背后的文化故事。矗立在大阪城正中的天守阁,最初是由丰臣秀吉建造的花岗岩建筑,据说坚不可是摧,由于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所看到的天守阁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内部现在陈列了关于丰臣秀吉和日本的风云历史,顶楼的展望台可以一览 大阪 的城市美景。门票是600日元/人,持大阪周游券可免费入场,还可以节省排队时间,没有购买周游券的我们就不太想进去参观了。

来张游客打卡照~

白色的墙配以绿色的屋瓦,每个飞翘的屋檐末端都用金珞装饰着,可谓金碧辉煌,站远一点看,也是气势恢宏,不愧为丰臣秀吉的城。

从天守阁的护城墙往下看,护城河和树林外就是繁华的都市了

搭乘地铁堺筋线到惠美须町站下车,出站后就看能到不远处的通天阁 。 通天阁 也是大阪的地标性建筑,意为通往天空的高层建筑,它是模仿巴黎的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建筑而成,当时曾是日本的第一高度的建筑。可乘坐电梯到顶部的大展望台,欣赏大阪周边的美丽风景,门票是700日元/人,有大阪周游券的可以免费游览哦。

松哥看到有扭扭蛋的店又开始不淡定了,瞧他偷瞄的姿势就知道他有多期望能扭出心里想要的扭蛋,可惜还是没能如愿啊!心疼他一秒钟。

哇,这粉嫩的Hello kitty停车场太可爱了啦,就连地面也是Hello kitty,满满少女心

大阪│小黄人带你畅游环球影城

大阪环球影城也是此行最让人期待的地方,想想能够看到哈利波特、 小黄人乐园 ,整个人就无比兴奋。为了能早点入园,我们起了个大早,在地铁站的LOTTERIA吃早餐,第二次吃这家店的 汉堡 ,勾起了去年韩国旅行的回忆。

我选了靠窗的位置坐下,松哥问我为什么要选坐在这里,我说想看看人来人往的上班族,感受一下日本的上班族的生活节奏,松哥说:“坐这里的话,人家不也在看着你吃东西的样子。” 额,这话说得还蛮有道理(尴尬状)。由于今天有几班列车晚点了,看见不少上班族都在一旁的桌子上拿列车晚点证明填写,应该是交给公司的迟到依据吧!窗外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与悠闲吃早餐的我们形成了对比。

环球影城位于樱岛,乘坐JR樱岛(ゆめ咲く)线在UniversalCity站下车后,步行5分钟便可到达。虽说USJ是9点才开园,但是我们8点多到达门口时就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我把提前在网上购买的电子票存在手机里,打开手机刷二维码就可以入园了。

这里要说一下, 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和快速券是分开的,并不是买了快速券就不需要买门票,快速券是指买了这个券的话在某些项目是可以不需要排队的,现在 大阪环球影城出的快速券分为了好几种,大家可以在官网上了解和购票哦!购买门票和快速券有3种途径:官网购买、万能的TB购买、现场购买,我是在旅行平台上购票的,方便又简单,最重要的是要比官网便宜。

大阪环球影城是人气超高的电影主题游乐场,这里有很多跟好莱坞大片相关的游乐设施和表演项目,让你仿佛身临其境,嗖~的就进入了电影世界里哦!这里面有蜘蛛侠、大白鲨、侏罗纪公园、还有哈利波特等,除此之外,还有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以及让你少女心泛滥的卡通乐园,小黄人、Hello Kitty、史努比等卡通人物一定满足你的所有幻想!园内分9大区域,每个区域都有热门游玩项目,来 大阪 不妨花上一天的时间来这里狂欢游玩吧!

园区里的人真的非常多,所以买快速券是很有必要的,我们一入园就往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奔去,由于购买的快速券里的时间是11:20,没看清楚时间的我们排队时被工作员人提醒才知道,于是只好去别的园区玩,等到了约定时间再来。我们先到了旁边的环球奇境游玩。

这个区域可以说是充满少女心的地方了,史努比、Hello Kitty什么的都在这里,各种色彩鲜艳的游乐设施,让你仿佛置身在卡通世界里,充满童真,有一秒钟让你变回小孩的魔力!

这小萌娃满脸的忧郁,是走失了吗?

这个Hello Kitty梦幻蛋糕杯好可爱,我按捺不住我的少女心了,松哥见我双眼发光,拉着我坐上体验,记忆中以前跟弟弟在广州长隆有玩过这种旋转的杯子,但那次被弟弟疯狂的转动里面的方向盘,玩完后我就晕到吐了,留下了阴影。这次我警告松哥不要转方向盘,起初以为是不能转动的,后来松哥发现可以转动就疯狂的转起来,我眼里的整个世界都在旋转,还好没多久就停了,不然我还真的会晕到吐出来。

看到有旋转木马,上次在韩国的乐天世界因为人多没有坐上,这次人少一定要坐上

松哥表示这旋转木马幼稚,无眼看~ 不管啦,我就爱坐旋转木马

坐旋转木马是每个女孩的少女梦,不过这旋转木马也是够特别的,全是动物形象,仿佛跟着小动物们进入了童话里的动物世界。

我坐上了可爱的小兔,松哥坐上了旁边的熊猫,给他拍照时还摆出了搞笑的姿势,太逗了,but,为了维护他的形象我是不会放出来啦,嘻嘻,就是要吊你们的胃口(撩完就跑)

芝麻街这里的热气球萌萌哒

和松哥玩下图的艾蒙的GO-GO滑板,类似于海盗船,结果松哥竟然恐高了,好啦,我们不再玩这么“刺激”的啦

正当我拿相机拍周围可爱的风景时,一只甜饼怪突然出现在我的镜头里,吓了我一跳

好啦,见你这么捣蛋可爱又那么喜欢上镜,满足你,和你来张合影!

眼看时间还很充足,我们看了很多人在Hello Kitty馆前排队,出于好奇的我们就跟着排队进入,结果是一个挺无聊的展馆,一路进去分几间小房间,每进一个小房间里都会有个女工作人员用英文询问你一些问题,大概就是问你是哪里来的,叫什么名字呀,喜欢 Kitty吗等这些问题,最后进入一个可以与Hello Kitty合影留念的房间,会有摄影师给你拍照,然后出来就选择刚刚拍的合影,2000日元两张,ORZ,感觉这场馆有点坑啊!(捂脸哭)不是Hello Kitty的脑残粉可以不用进来,BTW,其实我也不是Hello Kitty的粉丝,我喜欢的是Melody啦!

这张有点逗吧,松哥那张更逗,还是那句,不放照片!哈哈~

这是此次旅行唯一的一张不是大头照的合影

这是我们的相机拍的,工作人员拍的没放上来,感觉还没我们自己拍的好看呢,不过工作人员有拍到一张我和松哥及Kitty一起的卖萌照,选照片时本来想要这张合照的,松哥不答应(感觉太幼稚),只好放弃了,听工作人员说可以凭他们给的卡片进官网下载照片,结果我旅行回来后忘记这事情了,当想起时已经晚了,照片只在网上保存1个月,好吧,注定要失去那张照片,不过松哥那可爱的模样已经刻入我脑海里,没关系,哈哈~

随便一站都散发着独特气质的松哥,可是撩倒了不少少女呢

大阪│转啊转,幸福摩天轮

旅行已经接近尾声了,一眨眼就已经是最后一天行程,行程也尽量安排得休闲一点,今天我们打算去天保山坐摩天轮,乘坐地铁中央线在大阪港站下,1号出口,步行5分钟便可到达。

一出地铁站就能感受到港口的气息,蓝色的地铁站口,就连路边的花卉也画了海洋生物作点缀,晴朗的天气伴随着清凉的海风吹来,很舒服。

天保山摩天轮坐落在有着日本最低山之称的天保山 ,它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高、也是技术最先进的摩天轮,如今最大的是英国航空伦敦眼摩天轮。摩天轮拥有60个单独的观光舱可乘坐8位游客的,还能形成直径100米的美丽彩灯图案,夜晚彩灯点缀下的摩天轮充满了浪漫情调。

摩天轮的营业时间是10:00至22:00,我们来到时间尚早,就在下面等了一会。摩天轮附近还有乐高探索中心和海游馆,这里很适合带上小朋友来玩上一整天。

天保山摩天轮门票是800日元/人,如果有大阪周游券可以免费体验,也可以购买摩天轮+海游馆套票3000日元,摩天轮+圣玛丽亚观光船套票是2100日元,有想要去附近的这两个景点的买套票会更划算。

摩天轮有分两种舱,一种是彩色的普通舱,个别普通舱内放置着可爱的毛绒玩具,另一种是底部透明的白色的特别舱,当然特别舱的数量很少,只有8个,并且要每等5分钟才下来一个。乘客按选择普通舱和特别舱分列排队,我们来得早,见人不多,就选择了白色的特别舱。

坐上摩天轮可以从高空俯瞰大海、远山及整个 大阪 市,跨海的明石海峡大桥和 神户 六甲山等处风景尽收眼底。

这里也是著名的情侣约会场所,傍晚时分坐上摩天轮,伴随着夕阳观赏大阪港和 大阪的夜景,一定非常浪漫!

其实透明舱说是底部透明,但是底下的玻璃有钢丝交叉托着,加上玻璃也很花,看不清楚脚下的风景,也就不会让恐高者害怕了,难怪松哥会答应让我选择透明舱,原来早就看透了这一切(机智)

海游馆门前已经聚集了不少游客,松哥说要是排队人不多的话,坐完摩天轮可以进去里面看看。

乘坐一周所需时间是15分钟,这也是目前我所坐过的摩天轮当中时间最久的一个了,松哥说比 香港 的摩天轮转的时间要久好多,而且票价也比香港的便宜,所以这景点也是值得推荐给大家哦!

当摩天轮转到最高点时,看着下面还是会有点害怕,本来想坐过松哥那边拍风景的,但是挪开脚步到中间,松哥说我走过去会让舱内不平衡哦,吓得我立刻收住脚步,脚软坐地上了,难道我也有恐高症?

追追赶赶,高高低低 ,深呼吸然后与你执手相随 ,甜蜜中不再畏高

天荒地老流连在摩天轮,在高处凝望世界流动 ……

我们的第三次坐摩天轮,想和你坐遍这世界上的所有摩天轮

从摩天轮下来后,前往海游馆,看见门口排队购票的人群,打消了我们进馆的念头。

见乘船观光不用怎么排队,也即将开船了,最后我们选择乘船出海观光。

我们搭乘的是航行于大阪湾的帆船型观光船“圣玛丽亚号”,外型有点像海盗船的样子,其实它是仿照航海家哥伦布当年船队的旗舰制作而成的。白天游票价是成人1600日元,儿童800日元,晚上游成人票价是2650日元,儿童1300日元,11:00-16:00每小时发船(根据季节不同时间会有变动)。如果也去海游馆的话,建议购买套票会更实惠,海游馆+白天游套票是3200日元。

内舱有两层,分别是咖啡厅和展览室,咖啡厅稍微有点冷清,可能大家都上去甲板那占好位置看风景了吧!展览室里有关于大航海时代的物品展示,主要介绍中世纪的航海知识,以及 哥伦布 发现新大陆的过程,其实也没什么看头,权当开船前消磨时间。

Kansai│さようなら

因为是坐下午1点的航班回香港 ,所以我们必须得早上离开新大阪 ,前往关西国际机场 。昨晚在JR新大阪站里提前买了去往机场的JR特急HARUKA号车票,车票是在自助机上购买的,很方便,新大阪到关西国际机场的车费是2850日元,买的是指定席,约50分钟的车程,直达机场。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住宿点的不同,选择去往关西国际机场的列车也是不同的,住宿点是在 大阪 北区( 大阪 、梅田)或南区(难波、 心斋桥 ),建议可以搭乘JR,若是前往南区,则推荐搭乘南海电铁。具体的交通攻略在文末的交通篇有详细讲解。

最后一次喝日本的饮料了,回国后就没机会再喝到这么好喝的饮料,舍不得啊

这次回国的行李托运是让我最头痛的事了,虽然买机票的时候已经买了20kg的行李托运费,但是帮忙朋友们代购行李已经超重了,不得不让我一次次的从行李箱中取东西出来再一次次的上称,心好累,最后把部分东西放到松哥的行李箱中,拿出一部分随身带上飞机,超出的5kg需另付行李托运费3100日元,所以算下来,感觉跟全日空(ANA)的往返机票价没差多少,全日空还可以免费托运两件行李呢。

搞定完行李托运,我们就在机场找餐厅吃午饭,最后一顿选择了西餐, 意大利 面和咖喱饭。

不舍的看着窗外,再看一遍这座城市,直到它渐渐的消失在云层中,再见了日本!

十一天的关西之旅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这次的关西之旅带给了我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对霓红国有三个小小的愿望:感受秒速五厘米的樱花、泡汤中看海景,观赏夏日祭的花火大会,而初次来日本的我已经实现了两个,我梦想中想去的地方,松哥也一个一个的陪着我实现了。这段快乐的旅程又被我珍藏起来,每一段旅程的完美都不是靠自己就能独立完成的。这趟旅程幸好身边有个可以陪着一起看夕阳,一起幼稚狂欢,一起胡吃海喝的你,会主动担当行李搬运工,会默默搞定一切交通线路,明明不热衷于摄影,还是会不厌其烦的找各种角度为我拍下一张张有纪念价值的照片,错过了最后一趟巴士也会冷静想办法解决,我想说,有你在的地方我都感到安心,感谢旅途中有你的陪伴。

日本回来已经三个多月了,这些天一边写一边回忆, 奈良萌蠢贪吃的鹿,穿着和服在京都小巷穿行的我,阳光灿烂的白滨,初次见到樱花的激动心情,USJ里热情似火的工作人员……很庆幸的都能用相机把这些回忆记录下来,用文字封存这段旅程的经历,让我无论何时翻看都能忆起这些美好的点滴。十一天的 关西 游,根本玩不够, 日本实在是有太多值得去的地方了,真是个有魅力的国家,来一次就会爱上!

关于行程

这次的日本之旅是从去年韩国后就约定好的,一直都很想去日本看樱花,今年趁着松哥换工作有假期,于是敲定了四月初的这趟日本之旅,无奈的是今年的樱花期提前了,原本制定的赏樱线路也打乱了,本以为就此错过樱花,没想到还是如愿的在奈良 、大阪的造币局看到了樱花,此程得以满足。之所以选择关西也是考虑了许久, 关西是初次到访日 的最佳首选地,交通也相对来说没有东京的复杂,虽说十一天是可以玩遍关东关西 ,但是这样的行程太赶了,我们不想每个景点都是打卡式的游玩,十一天游玩关西对我来说其实时间也不够用,毕竟我和松哥都是佛系旅行,喜欢不紧不慢的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对比了几个旅游平台,最后在去哪儿订的机票,两人的往返机票是5564元,包含了往返20kg的行李托运费,樱花季的这个机票价还算是便宜的了,当然也是提前了2个多月订的机票。

攻略の住宿篇

因为是比较临时确定好这次的旅行,加上樱花季,想要订到好的价格适中的酒店比较难,国内的很多旅游平台订酒店的价格都很高,价格最低的也要上两千元一晚,最后订酒店的任务交给了松哥,有些酒店还是松哥拜托朋友在日本的网站上才订到的,在这里要感谢松哥和他的朋友。

日本的酒店面积普遍都很小,但无论大小,都十分干净整洁。另外不管是酒店还是民宿,办理入住的时间都是下午15:00以后,退房时间则是第二天的上午10:00,务必要遵守规则,不然超时了要收取超时费。樱花季和枫叶季建议最好提前半年预定,选择更多,价格也会更便宜一点。

第一天由于到达关西国际机场的时间比较晚了,考虑到奔波了一天也会很累,所以酒店就订在了离机场比较近的ハタゴイン 关西空港酒店,酒店的旁边还有全家便利店,酒店的位置不错,离JR站很近,只需步行8分钟就到达JR站,而且泉佐野离关西空港也就一个站,8分钟的车程。房间很宽敞,有小茶几,浴室外还另设置了洗手盆,很方便,洗漱用品是Pola, 日本人真的在这一方面也是做得很精致,16000日元/晚,含早餐,在樱花季里这个价位也是可以接受的,酒店住的外国游客比较多,尤其是韩国人,没见到中国的游客,可能很少国人会选择住这边,他们都直接奔京都或大阪吧!

这家酒店是我们在京都住的酒店,因为不太喜欢频繁换酒店(收拾行李很麻烦),所以在京都的四晚都住这家酒店,酒店坐落在京都五条通,离五条站很近,步行10分钟左右便可到达五条站,离清水寺和鸭川也不远,房间虽然只有十几平有些拥挤,但该有的设施都有,洗漱用品是Pola的,还有微波炉和免费茶包供应,京都的房费比较贵了,尤其是樱花季,我们住的四个晚上的房费价格都是不一样的,最贵的一晚是22440日元,折合人民币也1391元了,这价格平日里真的可以住更好的酒店了,没办法,樱花季啊!所以如果大家樱花季到京都真的得至少提前半年订好酒店,不然房会贵得让人肉疼,而且也会订不到地理位置好的酒店。

滨千鸟の汤海舟是此行中最贵的酒店了,当然也是此行体验最好的酒店,酒店的位置在太平洋海岸,优越的地理位置,离周边千畳敷、三段壁以及白良滨海滩很近,步行10分钟便可到达,酒店房间很宽敞,窗户是面向大海的,可以观赏海景,浴室和厕所是分开的,还有免费提供手磨咖啡及一些小饼干,在酒店还能泡到私汤,品尝到正宗的日式料理,又能享受五星级的服务,泡着私汤观赏着大平洋给身心放松,是度假的好去处,只是价格会贵很多,樱花季也是会比平日贵一点,但是体验真的不错!

在新大阪住的酒店是此行中价格最低的的酒店了,但是酒店比京都住的要宽敞很多,有大大的桌子还有沙发,不愧是商务酒店,地理位置也不错,离JR新大阪站很近,只需步行5分钟,到JR大阪站也只是隔一站的距离,浴室跟京都的一样,有浴池,只是都比较小,洗漱用品也是Pola的,房价也是每天都不一样,但是觉得性价比不错,也是此行松哥比较喜欢的一家酒店,还说下次来还会订这家酒店呢!新大阪和大阪的酒店房费会相差很大,新 大阪 的酒店相对来说会比 大阪 的便宜,所以如果是逗留在大阪玩的话,建议酒店订在新大阪,交通也很方便的。

攻略の签证篇

办理日本签证需要通过日本大使馆指定的代理机构办理。某宝及各大旅行网站都有提供代办服务,单次入境的价格在100-400元之间,大家可自己搜一家信誉好的办理。

日本观光旅游签证(日本个人旅游签证)类型分三种:三个月个人单次旅游签证、三年多次往返签证、五年多次往返签证。

签证所需的基本材料:

1、本人护照:申请人须持有本人签名的六个月以上的有效因私护照原件,并确保护照至少有2页空白签证页,如有旧护照需一并附上,护照签名必须与个人资料表签名一致

2、本人照片:三个月内白底二寸彩色相片2张

3、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件一张

4、户口本复印件:户口本上全体成员每一页的复印件(集体户口提供首页与本人页复印件)1份

5、签证申请表:赴日申请表和重要信息表,由申请人本人如实、完整填写并签名

6、在职证明:1份 在职证明上必须有所在单位的公章、领导的签名、单位地址、单位电话(日本个人旅游签证最重要的是需要注明年薪10万元,如果没有注明是申请不到的)

7、在职人员单位资料:盖有最新年检章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国家政府机构/事业单位,提供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复印件需盖红章

8、个人资产证明:申请人近半年活期流水账单,最后显示余额10万以上

9、结婚证:结婚证复印件一份

【注意】:根据各领区具体的情况不同,所需要的材料都不太一样,而且现在签证新政策开放了,网上也出现很多简化版,材料很简单,会省事很多,就是价格会稍微贵一点。材料齐全的话一般7-8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签了,日本单次签证的有效期为90天,停留时间15天。三年签和五年签比单次签的要求要高一些,提交的资料重点是银行流水账单和存款证明这部分。为了保险起见,建议出行前一个月办理好签证事宜。

攻略の交通篇

日本交通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贯穿全日本的JR国铁、 新干线,交织如网的城市电车和地下铁,光是听着已经头大了,也是我出行前最头疼的事,各种攻略看了一大堆,越看越混乱,其实日本铁路看似复杂,但到了日本后我发现只需要用换乘案内APP和Google Maps基本能搞定一切交通。

【关西机场往返交通】

关西 机场是外国游客来 关西 游玩的必经场所,离大阪最近,但到京都 、奈良 、 神户等城市也都很方便,这里整理了从关西机场到大阪和京都的方式。

1、关西机场往返大阪交通

住宿点是在大阪北区( 大阪 、梅田)或南区(难波、 心斋桥 ),建议可以搭乘JR;若是住在南区,则推荐搭乘南海电铁。

搭乘JR:如果是住在天王寺、 大阪 (梅田)或新大阪附近,建议搭特急HARUKA号或关空快速列车,可以直达不用转乘,但这两种停靠站点不大相同,「 大阪 」和「新大阪 」是不同站,不要搞错啰!

搭乘南海电铁: 关西机场到难波最佳的方式,快又便宜!从南海难波站再转乘前往 心斋桥 站仅1分钟、梅田站8分钟、环球影城站19分钟。搭乘处为第1航厦2F,分为普通车(Local)、空港急行(Airport Exp.)和特急Rapi:t列车三种。

2、 关西机场往返京都交通

若是从机场出来后要先前往京都 ,搭JR特急HARUKA号是不少人的选择,方便快速,出了海关后只要跟着指标到二楼的连结桥就是关西空港站,搭乘JR特急HARUKA号到京都只要75分钟。

建议可选择购买关西悠游卡的「ICOCA&HARUKA」套票组,ICOCA卡可以搭乘 关西JR、地铁、私铁、巴士等交通工具,也可以当作购物时的IC卡(需预存¥ 1,500日元),而HARUKA则是可从关西机场直达天王寺、新大阪 、京都的特急列车折扣票。也可以出国前先在网路上预约购买,然后到关西机场后,在JR窗口付款兑换,这样可以节省排队时间。

ICOCA&HARUKA套票分单程型和往返型,价格也不一样,到京都单程型的是3600日元,往返型的是5200日元。

【交通卡】

日本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的交通卡,他们同属一家公司,路线都是通用的,只是卡片的购买地不同而已。用得比较多的是东京的Suica(西瓜卡)和关西地区的ICOCA。

西瓜卡的使用方法很像国内用的一卡通,虽然乘车无优惠,但却免去了买票的步骤,很方便。每张新购的卡至少要存入1000日元,其中含500日元押金,当余额低于单程票价时则不能使用,退卡时会退还500日元押金和车费余额,但是要收取220日元手续费,如果余额不足220日元会被扣光,所以尽量用完余额再去退款比较合算,可在便利店以及标有西瓜卡标志的自动售票机等处充值。另外,Suica也适用于很多便利店和自动贩卖机,十分方便哦。此卡不仅通用于整个 东京 圈地区,在全日本多个地方,甚至在关西的大阪和北海道都能通用,简直就是一卡走天下!

ICOCA卡是JR西日本(西日本旅客铁道)发行的一种智能交通卡,和JR东日本发行的Suica(西瓜卡)差不多,除了能坐车还能用于购物,每刷一次,就要扣钱一次,里面没钱,就不能再使用,需要再储值。价值2000日元,卡内含有500日元押金,可反复充值。离开 日本 前可前往JR人工窗口退卡,扣除220日元手续费后,退回卡中余额和押金。值得注意的是ICOCA卡只能在关西地区才能买到,但是几乎在全日本都可以用。

这次旅行中我们的乘坐的交通工具几乎都用到了ICOCA,虽然乘车无优惠,但真的方便很

【JR PASS】

日本旅行什么项目花费高?相信大家都会异口同声的回答——交通成本,贴心的 日本人推出了只有外国人才可以购买的JR PASS铁路周游券。JR PASS由JR所有的分公司联合发行,仅限短期逗留的外国人购买,适用路线范围为日本全国的JR铁道(含 新干 线的部分车次)、JR巴士、JR渡轮(来往 宫岛 口与 宫岛 )。JR PASS有多种规格,覆盖范围由日本全国到单一地区,金额也各不相同。

「5种周游券使用范围」:

1、如果你的行程跨越了关东 ( 东京 )、关西( 大阪 或 京都 )或北海道等多个地区,请购买全日本通用的周游券(JR PASS 全国版)。

2、如果你的行程以关东和北海道南部地区为主,包括东京 、札幌以南、横滨 、 日光 、伊豆、轻井泽 、仙台 、青森等东日本地区,请购买JR东日本及北海道南部通票 。

3、如果你的行程以关西地区为主,包括大阪 、京都 、奈良 、神户 、和歌山、城崎温泉、 冈山 、滋贺、敦贺等地区,请购买JR PASS 关西地区铁路周游券,1-4日行程请选购 关西地区券,5日行程则需购买关西广域券(要去白滨的话只能择5日的关西广域券)。

4、如果你的行程以东海地区为主,包括名古屋都市圈、 静冈 、中央山结等地区,因以上区域没有本地区内通票,也未跟其他地区合并发行通票。则需购买JR全国周游券了。

5、如果你的行程是在北海道,购买JR PASS北海道铁路周游券即可。

这次旅行我们的行程中有去到白滨,而含盖到白滨的JR PASS也就只有关西5日的广域JR PASS了(Kansai WIDE Area Pass),此JR PASS适用于大阪 、京都 、神户 、 冈山 、高松、北近畿、南纪区域,但不能乘坐东海道新干线(新大阪 - 京都 - 东京 ),乘坐新干线、特急、急行列车的对号入座时候需加收特急急行费。需要注意的是此券只能坐普通车厢的自由席。 关西5日广域券票价是9500日元,购买时请出示护照,及在购买申请表中填写指定的使用日期。

【 大阪市内交通】

大阪市内又方便、又实惠的交通工具是地铁, 大阪市内目前有9条地铁线路,票价在200~480日元之间。 大阪市内坐地铁,首先要记住梅田和难波这两个主要终点车站。

如果计划在大阪游玩,我建议大家购买大阪的1日、2日周游券。使用大阪周游券可以搭乘大阪市地下铁、巴士和其他私铁,出示周游卡和优惠券还可免费进入28处 大阪 市内的景点和设施。包括大阪城天守阁、 通天阁 、四天王寺、空中庭院展望台等大阪标志性的景点。此外还可以享受若干设施和店铺的优惠。那么什么时候需要购买周游券呢,就是你当日地铁乘坐超过800日元(周一至周五)或600日元(周末和节假日),就买张周游券吧,不超过的话还是老实购地铁票乘车吧。所以大家可以在出行前用换乘案内APP查询交通,算好一天的车费再决定是否需要购买周游券。我就是笨啊,仗着有张ICOCA就没有想太多,结果白白的多花了点交通费,大家千万不要学我啊!当然如果嫌麻烦懒得计算又多金的话,可以不用买什么周游券啦!

1日券售价2300日元,2日券售价3000日元,可在各海外旅行社及大阪市内的游客中心购买。

附一张大阪的地铁图,建议大家在出行前下载到手机里方便查询,大阪市交通局官网有高清图可以下载 http://www.kotsu.city.osaka.jp/index.html

【京都市内交通】

京都最适合用巴士一日券,因为很多地方不通达地铁,而经典线路的景点,巴士都能到达,但是巴士一日券只能在站牌上使用蓝色字的线路可以用,黄色字的巴士就不能用,这个必须要看清楚,不然买了一日券还得另外掏钱。

另外京都巴士是先上车,下车的时候再付费,所以想去哪里,就直接上车,下车的时候向司机出示一日券,一日券只需要500日元。然后这一天之内你就可以随意在京都市内搭乘巴士, 京都的各个景点也都能到达。京都巴士乘坐一次,无论远近都是230日 元通 价,乘坐两次的价钱基本就和一日券一样了,所以先规划好当天要去的地方,尽量利用一日券。但是个人觉得,巴士等候时间比较久,而且高峰时人也是挺多的,所以我们在京都的时候都没有坐过巴士,直接坐地铁或者开启暴走模式。

在地铁、巴士问讯处,定期券发售所,巴士营业所,巴士车内,地下铁窗口等都可以购买到巴士一日券。

除了巴士, 京都

也有市营地铁,有两条线路:东西线和乌丸线,同样的地铁也有一日券,600日元一张,在地下铁各窗口(有人改札口)、市巴士.地下下案內所、定期券发售所都可以买到。

此外还有出售地铁巴士一日券(1000日元,一天内可以随意使用地铁和公交巴士)和地铁、近铁、公交通用的一日券(1300日元,但不能用JR)。

实用干货

【和服租赁】

纵观霓虹国,最适合穿和服的地方当然是京都了。因为和服穿着步骤非常繁琐,而且价格昂贵,我不太建议大家购买,如果只是想要拍照体验和服的话,租赁无疑是所好的体验方式。在京都比较受欢迎的有三家:染匠、梦馆以及冈本 。

染匠的和服风格比较朴素典雅,价格相对实惠,几乎没有额外费用。梦馆可以算是京都里比较大的和服租赁店,只接受预约,它家的和服风格比较俏皮、花色艳丽,而且发型的选择比较多,但是这家店的和服、配饰和发型都是分开收费的,会增加很多额外费用。冈本是京都最热门的和服租赁店,有六家分店,和服风格比较多,可爱风、帅气类、古典系,流程高效,服务有品质,发饰免费,配饰包含在和服租赁套餐里,只是发型选择比较少,只有三种可选。

冈本官网: 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

梦馆官网: http://www.yumeyakata.com/china/ ;

染匠官网: http://www.sensho-kitamura.jp/info/chinese.html ;

三家对比之下,我本来想选择梦馆的,但是它家最早的营业时间是早上10点,如果要提前到9点半的话需要加收费用。冈本最早营业时间是早上9点,因此我最后选择了冈本。

我并不是在冈本的官网上预约的,而是在旅游平台上预约的,价格要比官网的便宜一点,而且预约方式也方便快捷,预约下单后,带上确认函到店就可以了。我选择的是冈本总店,位置在茶わん坂上,可从正面看到 清水寺 ,总店的款式也比较多。除了租赁和服服务,这里还提供了庭院里拍摄照片写真服务,但个人觉得还是外面的景色会比庭院里更好看。

价格:店内有多种套餐可供选择,如果要配齐的话,直接选择5000日元的正装套餐即可,这也是店内最受欢迎的套餐。发型设计500日元,含头饰。

租借时间:10:00-18:30

【和服的选择】

花色:年轻姑娘穿大朵花的图案比较上镜,一眼望过去的主色不要超过三种。年纪大的穿小花、暗花或者素色更显气质。同一店家的和服质感也有参差,避免选择那些看起来像床单的质地。

半衿:半衿是和服底下露出的领口部分。个人觉得基本款的白色就清清爽爽,尤其和服已经是大花时,彩色的半衿反而更扰乱视觉。

腰带:如果和服已经有大花,腰带尽量单色或者暗纹,反之亦然。选择腰带颜色时建议选和服上的副色,形成呼应。不超过和服已有的颜色是适用于每一项配饰的颜色准则。

结法:腰带打结的样式,太鼓结传统、正式,年轻姑娘打蝴蝶结会比较好看。

装饰细带:一定要加,不然腰带看上去会很单调,细带有画龙点睛的效果。颜色挑选的原则跟腰带一样,选和服上已有的,但跟腰带的颜色要有对比。

发型:一定要盘头发,不要为了省钱而披头散发,选自己喜欢的款式就可以了。

头花:一到两朵足矣,插得满头都是会变村姑哦,仍然是同色系原则,跟和服主色一致。

手袋:同色系原则。形状大小视要装多少东西。

木屐:还是同色系原则。

【环球影城门票及快速券】

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和快递券是分开的,快速券是指在玩某一游乐项目时可以免去排队使用的,快速券也分几个种类,根据你想要玩哪些项目而选择哪种快速券。所以并不是购买了快速券就不需要买门票了。

可以通过以下三种途径购买门票和快速券

1、官网购买。这也是最直接的方式,官网购买不需要手续费,而且提前买也不用担心票被卖完了买不到想要的快速券。

2、万能的TB或者其他代理购票网站。这是我选择的购票方式,简单快捷方便,选好自己想要玩哪些项目,然后购买包含那些项目的快速券就可以了。买下后店家会把门票和快速券的二维码发送到你的邮箱里,建议把票的二维码页面打印下来,不过我是直接存在手机里然后要“插队”时给工作人员一刷就OK了。缺点就是代理商给的快速票的预约时间可能不会是你想要玩的那个时间段。

3、现场购买。我不太会推荐这个方式,除非你是临时决定要去玩的而无法在网上购票。现场购买快速券的话不一定能买到你想玩的项目的快速券,快速券是很抢手的,而且不同种类的快速券也是有限的,除此外,排队的人也多,所以别把时间浪费在这里。

【樱花前线】

想要在樱花季去日本赏樱,就得时刻的关注一下樱花开花的时间。每年樱花开放的时节, 日本气象部门便会以国民最喜爱的“染井吉野樱”为追踪对象,观测预报各地花开的日子,跟踪报道各地的花开景象,气象厅将樱花开放时期相同的地点,连接成一条条类似气压线的“樱花前线”。

一般情况下,“樱花前线”会按照从南向北,从沿海向内陆,从平原向山区的顺序依次推进。花期的樱花则大致分为蓓蕾、初开、五分开、七分开、满开、凋落和开闭7个阶段,一般从初开到满开也就7天左右。

桜名所 全国お花見1000景

https://hanami.walkerplus.com/ ;

2018年さくら開花前線

我在开始计划去日本赏樱的时候就已经时刻的关注着“樱花前线”,2月份看到京都樱花的满开日是4月5日,当时还高兴了一翻机票没订错时间,结果到了3月份后看到的京都满开日是3月28日,足足提前了一个星期,所以啊,樱花季要掐准时间真的很难啊!不过还好这趟旅程还是有如愿的赏到了个别地方的晚樱,已经觉得很幸运了!

【实用APP】

1、Google Maps

这个APP几乎是我每次出国用到的, 日本 的交通都比较复杂,例如 大阪 市地铁、JR, 南海 电铁等等,如果查交通的话Google Map会很方便,会显示需要坐的是什么交通工具,特快或者特急什么的都会显示,所以非常必备。

2、换乘案内

其实这款APP跟 日本 的乘换案内APP有点像,只是 日本 的那款是日文版,这款主要是查交通的,包括搭乘什么车,在哪个站换乘,乘车时间和车费,而且有几种搭乘方案供选择,比Google Map详细多了,强烈推荐这款APP,这款APP与Google Map结合使用基本可以搞定 日本 复杂的交通。

3、桜のきもち

此次旅行的初衷就是为了看樱花的,这款APP是用来查樱花的开花情况,哪里的樱花开了,盛开情况如何都可以通过它来了解,然后确定行程,樱花期来 日本 赏樱的必备APP,只是我去的时候查到的地方几乎都是落完了。这里要提醒一下:花开日只是樱花开花的日子,可能只有稀疏的几朵,最好的是花满日。看樱花一定要参考花满日,花满日才能看到盛开的樱花。

4、雅虎天气

出去旅行必备的,可以提前知道天气情况然后做调整,也可以根据气温如何增减衣服。

5、TripAdvisor

这款APP相当于国际版的大众点评,不知道吃什么好或者是哪里有好吃的餐厅都可以通过这个来参考。

6、有道翻译官

这款是可以拍照片翻译的,像是在买药妆啊看菜单啊,看不懂日文的时候可以用它,另外它也可以录音翻译的,出国旅行必备。

7、翻译官完全版

这款是马蜂窝的翻译APP,支持多国语言,出国前下载好前往的国家的语言就可以了,这个和有道翻译官都可以下载来备用。

8、iMoney

是可以实时查询换算各国汇率,也是出国必备的APP。

9、Booking

可以定到大部分海外酒店的APP,除了这款APP,另外我还推荐Agoda,可以通过这两款APP来比价,同样的时间和房型哪个便宜就订哪个。

【穿衣指南】

日本四季分明,每个季节的天气都变化多端,在炎热、潮湿的月份(3月下旬-9月上旬)穿轻便、透气的衣服。在寒冷的月份(12月上旬-次年3月),羽绒服和防风外衣会派上用场。

【兑换日元】

在日本基本都可以刷卡支付,但除了购物消费之外,还是不少地方需要用到现金的, 比如乘车、小店消费等,所以还是建议带上足够的现金。另外日本的邮局和7-ELEVEN便利店通常有银联ATM机可以直接取现,汇率会比兑换现金更高,更划算。

【电压】

日本的插座接口和中国的一样,但电压只有110V,国内带去的小电器可能需要变压器才能正常使用。不过我手机充电时直接插入插座也没问题。

【时差】

日本时差与中国的时差+1小时,即中国时间早上7点, 日本时间就是早上8点了

【其他】

1、在日本不用给小费, 日本人也从来不给。把钱放在餐桌上的话,餐厅的服务员往往会追着把钱还给你。

2、讨价还价在日本不太起作用,唯一能用到的讨价还价的地方就是旧货市场。

3、日本的街道上是很少见到垃圾的,所以建议随身自备几个垃圾袋,或者在小吃店里吃完东西后,可以把垃圾给小吃店里的服务员帮忙扔掉,记得要礼貌的道谢哦!

4、日本用现金结算时都会找回些面额小的硬币,所以建议备个小钱包装硬币啊!如果有ICOCA或者西瓜卡的话,可以经过地铁站的精算器把硬币存进卡里,这样可以减轻身上的重量。

感谢大家把这篇长长的游记耐心的看完

新浪微博:Cc雯cpw

如果在这里没能及时回复大家,可以去微博私信我哦,欢迎来打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