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胶花闺蜜游——2019清迈自由行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塑胶花闺蜜游——2019清迈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9/06/08

• 玩法/骑行 穷游 美食 夏季

絮絮念

我的清迈印象

清迈给我留下的最深刻的两“多”印象,寺庙多,中国人和老外多。这是我第二次去清迈,清迈的国人特别多,好像去清迈跟到亲戚家串门一样。这一次,我们来了5天,短短的5天时间,让我越来越喜欢这个小城。很多欧美人在清迈是长时间度假,甚至常住清迈养老,这里的确是个养老的好地方,清迈环境好,人虔诚善良,而且物价不高。所以,我会再来这个美好的地方,而且要深度游历这个地方。

这里的寺庙几乎走一段路就能看到一个,你想不见到都难。和中国的寺庙不同,没有香火,只有鲜花。没有人头涌动的情景,只有宁静,安详的氛围。寺庙的造型也很有特点,寺庙的檐角朝天,又尖又长。塔顶更是长得像避雷针,连这里的“龙”的鼻子都是尖尖地朝上!

清迈的寺庙大部分不需要门票即可随意拜访,但一定要记得脱鞋脱帽,裤子裙子要过膝,不能穿无袖的衣服。如果是信徒或者对佛教感兴趣的人,应该会特别喜欢这座城市。

不过对于我来说,清迈的美好并不在它深厚的宗教文化,而在于夜市琳琅满目的小商品,鲜艳可口的热带水果,每天吃都不厌的咖喱冬阴功,还有我喜欢每天喝冰水的那种爽快。

而这一次,我带着我的塑胶花闺蜜来到这里感受了一趟漫无目的    ◆小城故事◆

去泰国之前,你一定要知道的~!

泰国天气

泰国一年三季,分别是热季(2月中旬至5月中旬)、雨季(5月下旬至10月中旬)和凉季(11月至次年2月中旬),平均气温为28℃左右。最佳旅游时节为每年11月至次年2月。

也有传闻说泰国只有三个季节:热、很热和非常热,不过机场却冰冷的,室外热,室内又把空调温度调得极低……所以建议你们带上一个法宝——围巾!

1.护照&签证

泰国签证有落地签和在国内办理两种形式。落地签约2000泰铢(约400RMB)可停留15天。

国内办理可以在某宝上找相关旅行社进行代办,加急大概3天出签,费用280左右。

tip:因为贴纸签在国内办理比较便宜而且很快,还可以留念,相反落地签排队比较久,手续麻烦些,一下机直接出关不更好。

2.电话卡

在泰国用的是happy卡八天不限流量的套餐,在某宝上提前购置,大概26元左右。

3.汇率&取钱

提前在中国银行预约换汇,人民币对泰铢的汇率大概是1 :4.8左右。

在泰国紫色的ATM机取现金最实惠,泰国很多地方基本都支付宝付款,所以没必要带很多现金。

行李

※ 洗护用品:洗护套装,护肤品、化妆品、手巾、浴巾,速干发巾等。

※ 服装:除了各种度假美衣(白色,红色,黄色等颜色鲜艳的),一件长裤或长裙(进寺庙方便),防晒衣,泳衣,拖鞋。

※ 配饰:隐形眼镜、太阳镜、帽子(鸭嘴帽,沙滩帽)、围巾、防晒霜(110度防晒最好)。

※ 电子产品:手机、相机、自拍杆。

※ APP:谷歌地图、谷歌翻译、Grab(相当国内滴滴)、Booking(订房)、爱彼迎(订房)。

PS:1.日用品可以少带,泰国的日用品大多比国内便宜,而且街上到处都是便利店,方便购买。

2.到了泰国后一定记得买驱蚊的东西。不用带,泰国产的驱蚊东西对付泰国的蚊子效果更佳。

※ 出行人数:6人(以下费用按6人总数算)

※ 广州---清迈(狮航直飞往返):6590RMB/6人(若不能熬夜,可以选择舒适的时间段出行。)

※ 住宿:1913元/6人,郊外民宿和市中心青旅(4晚)

※电话卡:184元/6张

※租车去机场:500元/趟(12座车)

※兑换泰铢:7822元兑换35000泰铢(全程公用洗费,吃、玩、车费等)

※支付宝开支:1200元(基本是餐厅和店铺可以使用支付宝的都用支付宝)

※ 人均费用:3000RMB内 (全包)

我们的行程如下:

Day1:广州——清迈(Check in 民宿——休息——闲逛周六夜市)

Day2:清迈(仪式感早餐——网红店CHOM——民宿咖啡厅晚餐 )

Day3:清迈(网红店kao soy nimman邓丽君最爱店之一——双龙寺——马杀鸡)

Day4:清迈(塔佩门——Cowboy Army Riding Ciub——网红店Ohkajhu Organic Farm)

Day5:清迈——广州 (网红早餐店GopuekGodum——MAYA shopping——宁曼路shopping)

这次的行程安排的特别宽松,每天只有一个景点,然后除了食就是食。

5日4夜的旅程,我们住了两家民宿。

这一家是位于郊外的“cloud 9 cafe ”他们除了咖啡馆,还有民宿,供自助早餐,有个小小的泳池,我们选择这家客栈,是因为它建在田野间,环境清幽。可惜我们来得不是时候,绿植都被收割完了。

第二家是位于清迈中心地带的,出门2分钟就能见到塔佩门,非常方便。而且便宜,房间配有冰箱,贴心!推荐

第1天 Check in 民宿+周六夜市

清迈 cloud 9 cafe

这一晚,我们龙江集中,吃完宵夜后,凌晨12:30出发白云机场!

清迈 cloud 9 cafe图片

租车费500元,12座豪华商务车(偷笑)。上车后,大家热情高涨了一会,然后都昏睡了~~~

一个多小时,到达机场!

少不了合影留念~!

反正下面都是我们的自拍照多,而且都是我这个没有偶像包袱的人抓机拍的~!只要我的龟蜜们美美的就好~!

清迈 cloud 9 cafe图片

如果我说,这里有人是第一次出国游,你们信吗?(偷笑)反正不是我!

我们坐凌晨的廉价机,没有托运,经过一场混乱取机票之后,顺利上机!虽然我已经去过一次清迈,但是没长记性的我,已经忘记了上一次是怎么取机票的了。我们几乎试完机场的自助取票机,都取不出我们的机票,然后龟蜜问题,究竟有无买过机票的?哈~~~原来是排队人工取票的,不能自助取票!!!好了,大家记住是排队取机票,不要盲摸摸哦!然后记得带上你们的神器“围巾和颈枕”登机!

从天黑到天亮,这是我最熟悉的航班时间了~!

顺利到达清迈机场,享受了一回免费落地签,每人付了200猪小费,大概10分钟左右,全搞定!温馨提醒大家可以自己提前打印好落地签的资料,填好,然后一下飞机就可以直接递交,不用慢慢填资料再排队!

清迈 cloud 9 cafe图片

出机场后,用Grab叫了辆10座车,司机长得像F4中的“美作”。我的臀友们在热情的向“美作”招手中~~~场面唯美(偷笑),我必须为这一刻留下照骗纪念。

在清迈开车跟国内是相反方向,我第一次到清迈时就尝试过驱车游荡在清迈马路上,心是慌慌的~~~这次带着一群富婆过来体验生活,我不敢拿她们的富贵命来开玩笑!所以,还是租车安全第一,在车上我们用0-4级的英语跟“美作”交流,再加上一些唯美的肢体语言,差点跟“美作”可以谈恋爱了~~~(偷笑),25分钟左右,顺利到达我们第一二天住的郊外民宿,没错,就是郊外~~~

“美作”司机帅爆的半侧背影~~~

本来想中途找个地方食早餐,可惜没有顺利找到!最后一直到达住处!

客栈自带的咖啡厅

稻田都被收割完了,景色不似预期!

自带游泳池,但是我们没有下过水。

这是吸引我订下这家客栈的一个景点,可惜可惜可惜~~~!!

打卡点,可惜我们开的时候,稻草收割完了,景色没有介绍那么美!

清迈 cloud 9 cafe图片

安顿好,在客栈吃了点东西,我们就休闲的午睡去了~!哈

人和手机充好电,出发“周六夜市”找吃的~!

因为时间还早,所以司机把我们放在周六夜市附近的商场先逛逛,然后我们就进去扫了一圈!

清迈 cloud 9 cafe图片

这是我们5年后的集合,5年前我们去了厦门游,5年后我们到了清迈。人生有多少个5年,感恩!希望我们的友谊万岁,下一次出行,不要等5年了,好吗~!哈

这闺蜜好麻烦,拍照好多要求,反正我不理了,这游记我写的,放什么照片我做主!哈

其实,没有什么介意的,我们就是我们,好的坏的都是我们最珍贵的一面,都值得纪念。

致我们的青春!

清迈 cloud 9 cafe图片

哈,纪念胖嘟嘟的你~!

其实唔知有咩好影,哈!未理句,影到先系自己既~!拍照了才证明我们来过!

假装去了日本照。

差点在这个商场吃饱了~!

清迈 cloud 9 cafe图片

拍照证明我们来过!

这次,我没有饮这个网红奶茶!

这个人,靠我这么近干嘛~!

清迈 cloud 9 cafe图片

除了吃,还是吃~!

这个面一绝,咖喱好食得不得了!

再来一张胖嘟嘟的我们~!哈

夜市,我们来了~!

清迈 cloud 9 cafe图片

坐上红色的双条车,20猪一个人,到夜市去~!虽然说离这里只有一公里多,但是我们有钱,不想走路,就是那么帅~!哈

事实证明,不是我拍的照,根本看不到人的!大家认得出那个是我吗?哈~!还是我买抓鸡吧!

第2天 网红店CHOM

Chom Cafe & Restaurant

美好的一天由早泳开始..............假的!因为泳池是给小蝌蚪游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为美女们准备早餐,是我的荣幸!

Chom Cafe & Restaurant图片

先来装个B,发俾老公看看我多美,老公就不敢不听话了!啊~~~~~~阳光好舒服吖!(晒S)

秋名山,飞车党准备出发。再看看右手边的周美人,没错,她就是上图的美人,带上头盔差点认不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

换个角度,再来一张!

周美人也!

我有无眼花,是不是开了车头灯,日光日白!

舍得开车了吗,拍拍拍..........

Chom Cafe & Restaurant图片

最后一张,拍完这张就走~~~!!

“疯”一样的女子

后面的,开快点!

Chom Cafe & Restaurant图片

不知道是什么地方,随手拍

骑着我们心爱的小摩托,不堵车,来到网红打卡点Chom Cafe & Restaurant

这里要注意的是:你需要在店外面等候区等叫号,而且在还没有叫你的号的时候,是不能走进去看里面的环境的。叫到你号,必须点了餐,你才能到这个仙境的地方去拍照。很多人都是为了仙境而来,而不是为了美食而来。但他的食物出品也不错的,特别是下面图3那个菜,超级好食!推荐,这里的奶茶也推荐!

这个菜推荐,入口香脆可口,而且是泰式酸辣味,真心好食!

Chom Cafe & Restaurant图片

冬阴功汤,所有店都会必点,味道都很好!

奶茶也推荐,奶茶控!

仪式感的下午茶,应该是第三次下单了吧!哈

下面是仙境照,只带了微单,所以拍得不好看,望见谅!哈,下面的美人照,排名不分先后!

第一位美人:心儿

第二位美人:波儿

第三位美人:珊儿

第四位美人:兰儿

第3天邓丽君最爱咖喱面店+双龙寺+马杀鸡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爱就像 蓝天白云 晴空万里..............

舒服的早上

民宿一角

今天,美人们都早早起来享受早餐!

好喜欢泰国的青柠,好便宜,可惜不能带回来!买了梳打水,自己做青柠soda

很满足的早餐!在泰国,冷饮是无时无刻存在的!

装B 照又来,帅气!

这是我们的第二家民宿,叫NUAN,便宜实惠,在市中心,推荐!

我们6个人不够睡,后来加了床垫,加了200铢铢!

就变成这样子了,哈!

安顿完,出去溜达!

肉腿

来到邓丽君生前最爱食的咖喱面店:kao soy nimman

不要问我推荐食什么,都点就是了,都好食!

少不了的合照,证明我们食过大餐!

这个角度也来一张,哈!

出发另一个景点:双龙寺

不知道干嘛,反正笑的好看!

到了景点,好多狗子

这是狗子

楼梯的扶手就是龙

先来打个卡,证明我们来过!谢谢泰国小哥哥帮我们拍的照片!

大妈团式合照,笑死!

再来一张

第4天 塔佩门+Cowboy Farm

Cowboy Farm

民宿早餐

民宿出来2分钟就是塔佩门了,这是背面,穿过中间的门就到正面去!

来个合照

Cowboy Farm图片

20铢铢,帮你赶鸽子和拍照!值不值,你来衡量,哈!

我有来画纹身了,其实我是好想去真真正正的纹身,可惜我还没有足够的勇气!每次来泰国,都会画个图案,可以维持几天!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第一次在泰国画了个,后来过敏了,图案的位置烂肉了。哈,这一次,我还敢来尝试,我是有多喜欢纹身!

大姐好专心的画,尽管效果不是我逾期的,但我还是接受她的专注!

Cowboy Farm图片

free on you 想你一样自由,渴望自由的娃!

然后,循例到每一个地方寄出一张明信片给她。告诉她,我想她,期待与她的旅行!

好看吗,哈!像燕子一样自由!怎么现在看,像一只蝙蝠,我的天啊!

下午茶时间

走走停停,就是自由行的意义!

无逛水果市场咯...........

Cowboy Farm图片

请忽略好壮的我!把你们的目光放会榴莲上去,谢谢合作!

驱车半个多小时,来到网红打卡点:Cowboy Farm

网上介绍,这里有好多洁白的绵羊,有热气球,可是...........

Cowboy Farm图片

我们看到的都是脏脏的羊,还带点臭!每人们都表示嫌弃,哈!

几位美人,真的有点难伺候哦~!

波儿还是过来拍了个照,证明你来过!

还有我

bear儿的裙子真好看,很青春气息~!喜欢

打卡网红店:兄弟餐厅,推荐指数★★★★★

便宜有好食,分量十足,真心推荐!

Cowboy Farm图片

餐厅周围闲逛,环境很好!有自家的有机农场!

没错,我们又食榴莲了,每天食都不够!隔着屏幕都问到它的香味~~~!!怀念

又是饮饱食醉的一天,晚安!

第5天 网红早餐店+shopping

MAYA(清迈)

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要去食个元气早餐!

就是这里了,在一个不显眼的转角位,木棚搭建,极其简陋的店面!

可以每天早上都客似云来,我们也来试试看!

话说,左边的一对情侣也是顺德来的,真有缘分!在远方遇到老乡的感觉,特别亲切,哈!

感受一下

这个我必点,正

是不是看到照片都好想食,黑色的黑土司,中间五颜六色的是炼奶,好有仪式感哦!喜欢喜欢,下次再来!

不知丑的以为师奶,老公不在身边,放飞自我。

说要跟对面的帅哥合照,然后不知丑的一屁股坐人家傍边,笑死!

这是因为要躲雨,而不是为了拍这个电话庭,我可以作证!哈哈哈哈哈哈

到了逛街扫货时间.....

女人啊.............

逛累了,随便找个店开食!

然后继续是食,网红路边燕窝小车,一定要来试试,便宜又好食,便到你不信那种!

最后还是食的,网红凤飞飞猪脚饭。对上一次来清迈,也食过,超级整的猪脚,入味,入口即溶的口感,送饭一流!推荐

最后,由这串双条车司机送我的花串结束我们的这个旅程,我们要走了,清迈!

话说,今天是珊儿的生日。我们最后一刻才知道,于是只能在简陋的清迈机场找了一家买小件蛋糕的店,用剩余的旅费买了几件蛋糕,帮她庆生!

祝愿:你们都家庭美满幸福,我们友谊万岁,一直的好,越来越好!

生日快乐!

这是我从清迈带回家的巴哥,买了以后觉得傻,淘宝多的是,我为什么要折腾自己!唉

这是归家心切的背影,波儿的背影!

看着你们一个二个有钱师奶买这么多手信,能跟你们做闺蜜,我真的好开心!

最后插播一段小插曲:话说上图中的女士,在清迈机场把准备带回大顺德的手信给弄掉了,过程相当曲折离奇!事情是这样的,我们由于坐的是廉价航空,手提行李不得超过7KG ,结果我们所有人都超过了限重,所以我们不得不把行李都翻山倒海一遍,把可以带上身的都拿出来,后来实在没有办法再往自己身上抗的,居然对同一班机的飞机友起了念头。周美人就是其中一个,她看中了一位默默坐在等候区身上有没有任何行李的小哥哥,然后她拿着自己的一袋手信走过去让小哥哥帮他带过安检。小哥哥不知所措的结果了一袋手信,然后我们就开始安检入登机口了,我们顺利通过,周美人一直往回看,左盼右盼小哥哥的身影,但是一直没有见到。然后我们说,先上飞机吧,如果是同一班机,他跑不掉的,一定会见到他的。可是.......难道小哥哥不是同我们同一班机,那他为什么要坐在我们班机的等候区,那他为什么要接过周美人的物品........带着很多疑问。最后我们还是等不到这位小哥哥,小哥哥和周美人的手信就这样糊里糊涂地消失在机场的茫茫人海当中。

后来,我们问周美人同志刚才是怎么跟小哥哥沟通的,她说:这个人应该是泰国人,他好像听不懂我说什么,又好像懂反正句就拿了我的袋东西,我以为句明我意思。我们抱腹大笑了一轮,猪一样的队友,但是她心地还是很好的,她把自己的手信给了小哥哥拿,然后自己帮我们闺蜜分担重量,但是我们还是忍不住要笑她,这就是闺蜜!!!容我一边写一边笑~~~!!

最后,我们都在想这个小哥哥此时此刻的心理阴影,为什么突然间有个啊姨走到面前,又为什么这个啊姨给我一袋东西,之后为什么这位啊姨就没有再出去过了.........为什么..........

小插曲完,周美人结果什么也没有带回大顺德,去了一趟假清迈,哈哈哈哈哈哈!

下面没有图片了............我们下个目的地见!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