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碧潭幽谷间,金佛山一日游

攻略   >  漫步碧潭幽谷间,金佛山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9/06/14

前言

工作久了,总是觉得想要“逃离”城市,从忙碌的生活中暂时抽身,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放松一下心情,或许这也是现代人的共同心理吧。赶在五一旅游高峰期之前抽了一天,决定到金佛山散散步,踏踏青,给自己放个假。

第1天

从重庆主城区前往金佛山有不少方式,直接在长途站就可以坐到南川车站的车,抵达后再搭乘前往景区的直通车,路程大约2小时。因为是打算散步,所以直奔山脚的碧潭幽谷景区,进了景区西大门之后走路就可以到。

碧潭幽谷,少不了的就是潺潺流水,顺着步道,旁边就是溪水叮咚作响,水波潋滟,透着几分清凉,不由自主就让人心静下来。

步道是沿着山谷往里走的,穿行其中,稍稍有一些凉意,小小的“瀑布”可以说是随处可见,让整个碧潭幽谷显得很是灵动。空气很清新,很湿润,连路边的草也顶了两颗圆滚滚的露珠,我在微信都跟朋友忍不住开玩笑,说是出来做护肤保湿spa的。

令人比较惊讶的是,景区里边居然还有猴子大王,上蹿下跳的样子看起来特别可爱,如果说碧潭幽谷的风景是“静”,那么猴子的存在就给这片静谧增添了几分“动”的美感。

猴子们一点也不怕人,逗起来真的是十分开心,一路上一边欣赏风景一边逗逗路边出现的猴子,走走停停,时间不知不觉就过了半天。考虑到下午4点就要坐车返程,从碧潭幽谷出来就决定直接去天星小镇,开吃!

金佛山最出名的美食非方竹笋莫属,先来个方竹笋牛肉满足一下我的胃。碧潭幽谷里转一圈,还是有点消耗体力的,俗话说,不吃饱哪有力气减肥呢?

吃完出来,在小镇上散散步消消食,看看古色古香的建筑,小镇上人不多,比起人头攒动的热门古镇,倒是更显得有那种慢悠悠的闲适感。

天星小镇的温泉算是一大亮点,虽然天气是热了点,但是泡个温泉解乏也很是安逸。

温泉城比较大,水温也很舒适,各种各样的池子都有,功效不同。听说泡了美人汤就会变漂亮,有没有一秒变美女我是不知道,但是泡起来是真的不想走。

恋恋不舍地泡完温泉,坐上景区的返程车,打道回府,金佛山的一日游短暂又充实。时间所限,没能坐索道上山欣赏更多的风景,也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可以有更多时间去体验金佛山不同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