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庆小记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成都,重庆小记

• 出发日期/2019/06/07

• 玩法/端午

前言

临时出发,赶上重庆大热天,第一次把行程没有排那么满,悠悠晃晃。因为是四川人,所以没有特意去吃重庆火锅,不过重庆满大街的牛油火锅底料味儿确实别具一格😀

第1天

和光云居酒店(重庆解放碑店)
  • 地址:重庆渝中区新华路201号联合国际26楼
  • 简介:和光云居酒店(重庆解放碑店)地处重庆商圈解放碑四通八达的景区地段,位于重庆著名景点解放碑中心地段一号线小什字5A出口,出门即是长江索道,距离洪崖洞、千厮门大桥约500米,

是从成都高铁过来的重庆,赶上放假第一天,重庆北站人满为患,支付宝微信地铁乘车还没开通,市民通也用不了,只有买票啦

终于抵达酒店,和光云居酒店,今年新开业的酒店,在联合大楼26楼,离解放碑很近,楼下就是长江索道,小什字地铁口出来就是,我们住的是江景房,498一天,是民宿风格,各种酒店设施包括风格都完美!

酒店房间里拍的千厮门大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收拾完毕,我和老妈就出发啦,步行8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解放碑,去吃小面啦!

这就是在解放碑附近的小巷子里吃的小面,味道好极了!特别正宗!我要的牛肉的,妈妈要的肥肠的,素小面是7块一碗,味道巴适得板!

八一路附近都是吃的,什么八一好吃街,解放碑好吃街,还有外面的路上也都是吃的,不过感觉都大同小异,值得推荐的就是玫瑰糍粑凉粉,算是特色,还有就是各种各样的麻花,怪味胡豆,可以试试。不过建议大家去磁器口买陈建平麻花,它是现烤的,刚出炉,火锅底料大家也可以去磁器口买。

白天的解放碑,已经热的不行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临江路1号

从解放碑步行街出来,准备去洪崖洞的路上,途径国泰艺术中心,建筑风格独树一帜🤗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洪崖洞是商业街性质,没啥逛头,晚上看看夜景是很美的,所以我们只是匆匆逛了逛,就前往朝天门码头了,准备乘坐晚上的两江夜游邮轮。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走了半个小时,爬坡上坎,终于到了朝天门二码头,正是嘉陵江和长江交汇处,不得不说,美是很美,不过重庆也太热了吧!!!😑😑😑

走到这儿,太阳下山了,夕阳无限好!

黄昏的朝天门广场还是很美的😍

邮轮满江红三层甲板临江的座位👏👏建议大家做交运集团的,有明珠,明月,满江红三艘邮轮,都是最新的,而朝天门,朝天宫号,金碧号建议大家不选择,因为船比较老而且设施也不完善。

双子塔喜来登酒店旁正好亮灯,我爱重庆😘😘

夜晚的洪崖洞真的美爆了!

坐完邮轮,再回到解放碑已经近11点了,八一路上仍然全是游客,在品美食,哈哈哈重庆人是真的好好吃!!

回到酒店,窗外的夜景😋😋晚安啦,热到爆的雾都啊!

第2天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第二天重庆有点下雨,不过依然闷热。酒店楼下就是长江索道,所以我们8点就到了闸机口,我是提前网上订的索道票,赶上人还不太多,所以也没怎么排队就上了索道渡江。

这就是长江索道了,目前长江上唯一还营运的索道,3分钟不到就可以渡江,而且很平稳哦(´-ω-`)

山城重庆,3D重庆😆😆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从索道出来,我们就前往磁器口啦,地铁直达,还是很方便的。

几大块牛油,一簸箕辣椒,加上其他香料,熬制出来就是火锅底料啦,不过重庆火锅相对四川来说更重麻,麻辣麻辣,麻麻辣辣,才是生活嘛!😁😁

磁器口美食街
  • 地址:沙坪坝区沙正街8号欣阳广场(近沃尔玛)

磁器口还是很有特色的古镇,到处都是卖辣椒和火锅底料的,还有麻花!建议大家买陈建平麻花,就是排队最长的,他家的麻花只此一家,都是现烤出来的,麻辣椒盐的最好吃😍😍😍

• 简介:重庆地铁小什字站是重庆地铁1号线上一座车站。

回酒店拿好东西,准备回成都啦!留下武隆和南山一棵树,还有十八梯,交通茶馆,还有最最火的李子坝轻轨,下次再遇见吧☺️☺️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三段1号
  • 简介:成都市中心的高档地标建筑,云集了各大国际品牌。

回到成都啦,比重庆凉快太多啦😝😝

奋力向上爬的网红熊猫😙😙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街道
  • 简介:成都最具代表性的商业街,逛逛商场,吃吃小吃,打望美女。

终于喝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奈雪霸气杨梅!必须来一张

哇!夏天的感觉!😇😇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 简介:成都的时尚购物场所,高端到平价商品一应俱全,深受小资的喜爱。

太古里离春熙路很近,连着的。晚上逛倒是和三里屯差不多

超级推荐叶婆婆钵钵鸡!!就在太古里,价格很便宜,味道好到爆,其中手工薄饼特别好吃!!!现在想想都回味无穷啊!

就是排队实在费劲,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才到。旁边有一家川菜也不错,不过更是火爆,直接没号。

随拍😋

• 地址:成都锦江区总府路20号
  • 简介:酒店位于成都市锦江区总府路 (蜀都大道总府路与北新街交汇处),地处春熙路商业街北口。 酒店是以“城市隐逸空间”为理念打造的城市隐逸设计型精品酒店,让您充分体验到“行走间,为自己留白”的心灵享受。配套功能

也是今年新开的酒店,就在春熙路旁边,是禅意风格,特别赞!

很幸运的住到了520房间,房间风格简直棒呆!!价格是528一晚,含双早

第3天

• 地址:成都锦江区总府路20号

完美的早餐,我们住的是璞楼,早餐在隐楼,担担面很棒,味道很好

吃过早饭后,我们就出发去大熊猫繁育基地啦,今天是追熊猫的一天哦!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萌的不行,各种睡,各种姿势!

• 地址:外北三环熊猫大道1375号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内

这熊猫简直睡得萌的不行,歪着头,吐着小舌头,太可爱了(๑• . •๑)

买了熊猫发夹,随拍,满是竹子,超级棒!

偶遇一只孔雀出来散步,一堆人围着它,它都不会走路了,最后直接快步跑走了,简直太可爱了!

下午1点,我们逛完了熊猫基地,准备回春熙路逛街去啦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锦官驿街道金玉街44号

ifs7楼有个雕塑庭院,上去拍了拍照,今天追了一天的熊猫,接下来就是逛街逛街去啦

第4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宽巷子窄巷子,今天赶上端午结束了,人相对较少。

三联书店,简单生活,简单阅读,用心思考

用心拍照😝

来到了熊猫馆,各种熊猫玩偶,熊猫之家😆😆😆

巴黎贝甜也超有特色的,买了杯喝的,不得不说装修风格好棒啊

然后接下来去熊猫爱游啦,买明信片,印戳!

旅行结束啦,虽然重庆很热,但不得不说,很有魅力,火辣辣的魅力!成都也真是给力,好天气一直持续到6.16回家,重庆成都,过段时间再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