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冰城 避暑胜地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夏日冰城 避暑胜地

• 出发日期/2019/06/18

• 玩法/自驾

前言

凭着天然独特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人文气息,冬日的哈尔滨成为了旅游的最旺季节,殊不知,哈尔滨除了冬季白雪皑皑,夏季还是个避暑的好地方,错开了哈尔滨的旅游最旺季,我们选择了夏天来这里避暑,感受下不一样的哈尔滨

出游成员:我、老公、老爸、老妈还有刚过完两岁生日的宝宝

出游方式:特价机票+租车自驾

出游路线:

Day1 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松花江

Day2 东北虎林园

Day3 太阳岛-松花江

Day4 伏尔加庄园

初到哈尔滨

今年本来就有来哈尔滨的计划,大概是淡季的缘故,飞往哈尔滨的机票都不算贵,到哈尔滨之后选择租车自驾,一是这个季节出行已经很热了,二是带着老人孩子,自驾会更方便更舒适一些。这次还是选择了一嗨租车,打包价很便宜,如果是新用户会更划算,第一次租车的时候首日立减,又送了优惠券,再加上信用卡的优惠活动平均一天才几十块钱,而且他家车子性能不错,很干净,之后就一直用着了,下载一嗨租车app也可以在上面买门票或者一日游之类的,门票比在景区买要便宜一些,我的省钱小妙招~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昨天到机场的时候就在附近的门店提了车,直奔酒店入住休息,今天出门的时候都快九点多,今天是大晴天,也很晒,开车自驾确实会舒适不少。第一站索菲亚大教堂,哈尔滨市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虽然很晒,来教堂打卡的游客依旧不少,教堂上洋葱头的建筑很别致,这座拜占庭式的建筑,在中国也是唯一一座保存比较完整的,教堂前面的广场人聚集着大片人群,有和平鸽还有喷泉,在这里取景拍婚纱照应该会很不错,至于教堂内部,我们没有进去参观,据说晚上的教堂会更漂亮,我觉的白天已经够美了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索菲亚教堂前面的广场上没有任何的遮挡物,的确是很晒,呆了会儿便移步中央大街,逛街顺便觅食。中央大街是哈尔滨最繁华的一条商业街道,而且历史也很悠久,各种哈尔滨的老字号很多都在中央大街里面

本以为夏天是哈尔滨的旅游淡季,没想到来这里的游客会这么多,虽然比不上节假日,不过来中央大街的游客确实不少,不时还能看见特勤在街上走动

来到中央大街一定要尝尝百年老店的马迭尔冰棍,尤其是在盛夏,路过第一家马迭尔冷饮店,买冰棍的人里三圈外三圈的窗口给包围了,冰棍没有任何的包装,咬一口冰冰凉凉的,我比较喜欢奶油味的,有好几种不同的口味可供选择

除了经典的马迭尔,中央大街还有很多俄国的商品店,大列巴格瓦斯等等,俄式风情十足,想买纪念品的话也可以在这里买,街上有中俄商品城,里面的东西很多

要说中央大街最火爆的餐厅那当属华梅西了,毕竟是经典老店,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超级多的人在排队,一个小时之内是吃不上了,果断放弃,最终找了家俄式餐厅坐下

餐厅不算很大,不过里面装修的很精致,妥妥的俄式风情

我们一家人点了家庭套餐,罐虾和芝士焗土豆是我的最爱,虾做的很Q弹,芝士焗土豆小朋友也很爱吃,感觉俄餐的味道和中餐差不了很多,但是也有它独特的地方,爸妈也能吃的习惯,第一次吃俄餐,没有太多惊艳,但也没算踩雷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吃完饭开始消食,开车到了松花江,这里的人也不少,游轮上挤满了游客,在江上转一圈会凉快不少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街88号
  • 简介:乘车在散养区观察东北虎等猛兽的生活,观看猛虎扑食的场面。

今天是东北虎林园专场,我们坐的车子上布满了铁丝网,空隙只能塞下一块肉,看着别人拿肉喂给老虎,相信也是刺激啊,虽然有铁丝网比较安全,不过带小朋友的一定要把小朋友看管好,不要让他把手伸出去

园林里的东北虎种类有很多,白虎、花虎、美洲豹、黑豹还有狮子和一些珍奇动物,这些动物看起来懒懒的,没人投喂的时候它就一直在地上躺着,只是沉醉在它自己的世界里

从虎园出来竟然飘起了小雨,和昨天的天气反差也太大了,我们赶紧开车去了附近的万达茂商城,接下来的时间就在商场消磨了,商场里有很多游乐设施,适合带小朋友来玩

今天是太阳岛专线,昨天体验了坐船,今天坐缆车,太阳岛和松花江仅一江之隔,冬天来就可以在冰面上过去了

太阳岛是哈尔滨的避暑胜地,不过今天一出门空就阴沉沉的,这里很适合拍照,不过阴天光线不是很好,公园里的游乐设施不少,同样很适合亲子游,门票才30块钱,岛上还有很多的欧式建筑,总体来说能够值回票价,我们快逛完的时候突然开始下起阵雨,等雨停了就赶紧回酒店了,天气似乎对我们不太友好

雨停之后我们又回到松花江河畔,伴随着雨水的味道来看看这座百年老城,雨后的哈尔滨仿佛变得安静了许多,松花江的铁路大桥也是饱经风霜

• 电话:0451-55156801,400-6677-188,86-451-55156801
  •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民强村
  • 简介:在风光优美的俄罗斯文化主题风景园体验异域风情。

经过了两天阴沉的天气,在哈尔滨的最后一天终于雨过天晴了,今天的行程是伏尔加庄园,伏尔加庄园距离市区比较远,开车要一个小时左右,整个庄园都充满了俄式风情

和哈尔滨市区相比,来这里的游客明显少了很多,来庄园里主要是看建筑,这些建筑都是很经典的一些,游玩的地方会少一些

彼得洛夫艺术宫,这里是中国首个俄罗斯美协创作基地

丽丽娅宫是伏尔加庄园里的空中花园,位于庄园的制高点,这里的环境真心不错,有花有草有树,眼前是一片绿色,很是养眼

巴甫洛夫城堡,女孩子总是对城堡有着无限的向往,当然我也不例外了,来到这里仿佛置身于童话的世界,如果不那么晒那就更好了

酒吧里的俄罗斯小哥哥和冰酒,这个天气来一杯冰酒真是爽到爆,小朋友喝果汁就好了,冰酒当然没他的份啦

最后一站圣•尼古拉大教堂,这次的伏尔加庄园之行算是走马观花,庄园面积很大,仔细逛得话需要一整天,可惜我们傍晚之前就要赶到机场,离开伏尔加庄园我们没有回酒店,直接拉着行李还车然后返程,夏日的哈尔滨也是别有一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