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端午节去海参崴开飞机~

攻略   >  海参崴旅游攻略   >  2019端午节去海参崴开飞机~

• 出发日期/2019/06/07

• 玩法/第一次 海滨海岛 端午

前言

啰嗦的碎碎念

当游记兼日记来写的,仔细记录下自己当时的想法,很多啰里啰嗦的碎碎念的。。。

海参崴是因为4月的时候有个姐姐全家去了,羽绒服啥的全副武装,但是看着吃帝王蟹很爽,一个海军军事基地的感觉。后来在网站上看到了别人家的游记,三四天,三四千就可以去一趟,就心动了,很奇怪端午的行程总是定不下来,看着大家都有别的安排的,就赶紧定了海参崴的跟团游,团费才2500,然后再穷游上Biu了个驴友就是LM,发现志同道合就约好了一起报团去了。后面发现,我们俩都有比较强的自助游能力,她留学过英语好,也善于沟通,我方向感好,也比较有服务精神,两人还都喜欢四处玩,玩的节奏也是懒散的,配合默契,就演变成后来的带团了。

先来介绍下吧,众所周知,海参崴原为中国领土,清朝时期被割让给俄罗斯的。

海参崴,满语“海边的渔村”的意思,因生产海参而负盛名。该地位于亚欧大陆东面,阿穆尔半岛最南端。清朝时期,海参崴是中国领土。1860年11月14日《中俄北京条约》中,海参崴割让给了俄国。如今海参崴是俄罗斯远东最重要的城市,也是俄罗斯海军第二大舰队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2008 年7月21日,中国与俄罗斯签定《中俄关于国界线东段的补充叙述议定书及其附图》。这个协议是2001年《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具体细则,也是2004年普京访华时的《中俄边界东段补充协定》的终结协定。至此,中俄之间一百几十年长达4300公里的边境线得到确认。

感叹有之,但是历史变迁,既然固定下来了就要承认这是俄罗斯领土,不是中国的,毕竟几千年历史里面领土扩张缩小都在不断变化,我们只维护好现在的中国领土就好了,不用在惦记过去如何。

而且这次去,明显感觉到这就是个欧洲城市,与吉林离那么近,但是真的是截然不同两种文化两种风格(欧洲和亚洲)。

看,离吉林辽宁都很近,离韩国朝鲜也很近,所以去旅游的韩国人特别特别多,多到当地人习以为常的把黑头发黄皮肤就认成韩国人。

这是海参崴市区的地图,大概中心点都有了,这是市区大概我们的县城那么大,除了网红灯塔和玻璃海滩稍微远一点需要坐车,其他的火车站、中央大街、海滩和海边公园真的就是走走都能到的,后面两天跟团的行程就一直在这几个地方转,转一下去吃中饭又来转,隔一天又来转,不科学,所以下次如果自由行带我,我给你们安排好哈哈哈哈哈

语言

俄罗斯确实没有中国那么热衷学习英语,很多当地人都不会英语或者中文,但是稍微大一点的饭店咖啡店都有英文点单服务,购物商场直接有会中文导购,出租车看运气但是用软件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常用的有道翻译官啥的都可以语音直译,所以不用担心!自由行吧!

大交通

这次来回

上海/海参崴   参考航班(S7 6246  02:15—07:35 约3小时)

海参崴/上海    参考航班S76245   23:40—01:10+1  约3小时

推荐用飞常准app

全部都是半夜,如果可以忍受的话,报个团很划算,我们那时候2400,现在看了下暑假也就2700,三千不到有假期的可以去玩一下,时间足够,回来再补觉,这样比较轻松。

除此之外,来回上海机场和上海市区都推荐用滴答顺风车拼车,大概100多一个人,比高铁过去方便多了,直接家门口上车,两三个小时到目的地下车,特别是最近两次上海回来都是车里就一个我,和专车接送差不多,几次体验下来都挺棒的。

wifi/sim卡

据其他攻略说当地买小蜜蜂的电话卡就可以,10元rmb很方便。但实际上,女导游说需要当地人身份证才行,很麻烦的,所以最后我也没买,下了个中国移动的无忧行app,买了个三天国际流量,也很方便。俄罗斯属于欧洲,但是欧洲列国漫游包是23元一天,而一带一路漫游包是14元一天,你买个三天40元选俄罗斯后等待落地自动生效就好。

天气

6月份的海参崴,平均都是十几度,我以为会冷,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冷!!!第三天下雨,直接10度以下,夏天来避暑真的是极好的,六月还是太冷,但是当地很多俄罗斯人都是短袖,特别是去比较好的餐厅吃,来的当地人都是短袖午休礼服裙,完全是夏天的装扮。但是河边走的时候会看到俄罗斯阿姨穿着羽绒服卖冰激凌。

货币兑换

在中国银行换的,换了10000卢布花了1118元人们人民币,比较贵的汇率

导游说跟团去所以每个人换1000就够了,但事实上俄罗斯很少能用支付宝的,还是多换点,毕竟去导游那边换更贵。这个东北大妞导游很不好。

美食攻略

我们算是把点评上的高分都吃了

包括排名第一的zuma,去海参崴玩的韩国人很多,中国人去一般都会被问是不是Korean。

然后自己去定zuma是订不到的,提前两小时定也说没有位子,后来是室友LM打了那种贴在小汽车身上的旅游广告,找他们定的,就当场定马上就能安排位子。

还找了个中午去吃了moloko med,在最后一天抽空才十五分钟左右吃了studio,后面再细说

表示这几家确实是好吃精品的,价格也在这里,差不到哪里去。

行李

s7的随行的行李箱尺寸 55*40*20cm,实际上20寸的拉链款基本上都可以,国产20寸,像新秀丽美国20寸实际上是中国21寸,就太厚了不行,还有一家人都是铝框的20寸也太厚了,全部托运的,每个箱子来回800块。室友LM带的18寸箱子,我头痛这个行李箱托运费的问题,买过18寸的发现厚度24,退了,实际上18寸也是放不进机场那个可随身行李的框的,但是值机的时候小哥哥还蛮好的,让她带箱子也过了,是挺小的。但是最好大家还是按照规定来吧,如果碰到严格的必须托运就亏大了。

我看遍了淘宝都没有发现厚度20的箱子,直到出发前一天都没整理行李,到我妈提醒才想起来,我第二天一下班就要走的啊,赶紧半夜弄。记得带雨伞,长袖,防水的球鞋,还有一次性洗漱用品,俄罗斯酒店不是普遍提供的。墨镜和防晒不需要。

签证/边检

跟团的俄罗斯旅游都是免签,自由行也免签但需要买医疗保险啥的,如果自己去注意下。我一般国内和出国旅游都会买保险,就那种可以自己挑选几天,然后延误和人身医疗全都有的,淘宝找一家短途旅游险就可以,要注意的是保险范围,我比较看重延误赔偿时间和医疗看病,财产损失这三点。保险就几十块钱,买个放心。

因为不安分的旅行者我,和另一个很强大很爱玩的室友LM,我们在穷游Biu~上相约认识,证明都是爱玩的人,最后也成为了半个团的灵魂人物,带领着团里16个人放飞~

总体来说,加上了自费聚餐和开飞机活动,整趟旅行我还是很满意的!

上海浦东机场

打个滴答顺风车去机场,遇到一群也是半夜去搭飞机飞英国旅游的重兆阿姨叔叔们,也挺好玩的,每家人家都只去一个人,不过他们这个2万多的团费听听就吓人,一家两个可能太奢侈了。。。半夜10点多的浦东机场熙熙攘攘,各位头发花白的爷爷奶奶们精神真好,厉害~

我们在家吃了个晚饭,9点多到浦东,等LM会和后她去吃了个晚饭,就10点半到指定点集合。导游是个东北大妞,性格爽快且魁梧,一开始见面的团友都很陌生,会觉得各种各样,后来熟悉了再回想第一次见面的印象也挺好玩的。讲完注意事项后就排队值机,对这种需要人工站1个多小时值机的服务强烈不满,感觉不能自助值机和网上值机的航班都好落后。。。

日上免税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

安检出关完,到候机室已经快12点了,日上居然还开着,有几个人在排队进去,我们俩都好像没啥想买的,犹豫了下结果队伍就多出十几个人,反正没事要不排排吧,进去兜了几圈确认真的没东西要买,我三个月前刚去香港买好,去年去泰国的一大堆据说很好用的当地化妆品还没用过,哭笑不得。。。

后来回来在出关的日上小超市买了点雅诗兰黛,其中注意的是洗面奶一定要看清楚,净润和莹润洗面奶都是很便宜的一百六,但是用起来体验感天差地别啊,买错了哭。。。。

第1天

• 地址:ул. Портовая, 41, Артем, Primorsky Krai

早上7点到了海参崴,飞机上看得到厚厚的云层,是我这么多次飞机以来看到过得最厚实最广阔的云层,就跟条遮天盖地的灰白毯子一样,飞机在云层上方盘旋了很久,感觉像是再找洞钻下去,毕竟穿过云层会有摩擦震动,但是应该是我想多了。。。。后来就很快穿过云层,然后一片开阔的田野平原,后面几天也都是这样的天气,云层很厚的挡住了阳光,导致带的所有墨镜帽子和防晒都无用武之地。

海参崴的机场外观还是很美丽的,但其实就是很小的一个。。。在6月到了北方,一出机场还是明显感觉到冷,赶紧穿卫衣和外套,也有很多本地黄牛司机拉客的,都穿着短袖,腻害!

就是这架小灰机啦,很小吧。。。但是这个航班不用摆渡车,飞机上有餐饮,提供正常的热饮冷饮和三明治餐食,不过三明治是冰冻的,吃不下去,半夜也没有食欲。。。反正红眼航班从此再也不坐了,身体真的吃不消。。。

下飞机就是等入关,选择队伍相当重要,我站的队伍还好,左边一列是嗖嗖的快,右边一列是半个小时都不过一个人,差别之大啊,我在等入关和等行李的时候一般就是四处看,然后一般就是被别人的行李箱种草,然后一般就是果断去搜搜价格,最后一般都是被高价吓到。。。。。嗯这就是一般种草拔草的流程,过关就是对面工作人员啪啪啪盖章,最大的感想就是效率低。。。慢。。。

楼上过关,楼下就是一个行李转盘,出门就是外面,可见这个机场有多小

海参崴酒店阿穆尔湾(A Hotel Amur Bay)

大巴下来先到了这个地方,看着荒无人烟但是还比较大的一家酒店,我们以为住在这儿,事实上只是来这里下面的一家餐厅吃个早饭,很平常的白粥黄刀切鸡蛋和一些小菜,普通跟团游的传统几样,我吃不下去,只想回酒店睡觉,但是不出意外的,当然是下了飞机马上带着行李就走行程啊,哈哈哈哈哈真的很开心呀(哭笑不得)

• 地址:Vladivostok, Primorsky Krai, Russia 690091

第一个景点就是灯塔,(TokarevLight)是海参崴的标志性建筑,俄罗斯著名的灯塔。这是陆地的尽头、太平洋的起点!《七月与安生》里面安生环游世界的时候拍过的那个灯塔,因此而成为了网红打卡地。

这个灯塔是在蔚蓝天蓝灰蓝各种蓝中的一抹白色和红色,确实很美~

看到这个清澈的海水的第一反应是,我真的不想再去海边看海看水了,去年泰国芭堤雅是海,西北青海湖是水,今年香港澳门是海,厦门又是海,然后到了俄罗斯海参崴还是海。。。。。。虽然青海湖的感觉和海参崴的感觉格外不同,但看水真的看腻了。。。。

第二感觉就是,海参崴这里的海水带着冷冽清爽的感觉,不是东南亚那种热情和活泼的,二是内敛和沉静的,有一些北欧的感觉,会想要去冰岛。。。。喜欢这种北欧风格(这里确实是欧洲,也是北面啊),特别适合来拍放逐天涯,失恋感怀的mv哈哈哈哈哈

一直都是天灰灰的,如果出了太阳该又是另一番光景吧

从走去灯塔的那条石子路上望左边,就是这座大桥就是金角湾大桥。

团里有个姐姐在海边捡到一只活的海星,哈哈哈哈巨可爱,一遍觉得可爱,一遍想着海星的味道,至今都还没敢吃海星。。。哈哈哈哈。

是不是很美啊,我说灯塔

清冷的色调,冷冽的空气,还有冷色调的海水

莫名想起《后会无期》

嗨,哈士奇,这是一只陪主人来钓鱼,走惯了海滩的汪。

当一艘船沉入海底,当一个人成了谜。。。。呸呸呸,不能在海边海湾唱这歌词

脸大的想把自己p掉,带个单反拍风景一定很赞

金角湾大桥边上的鹰巢山制高点,在制高点不仅可以看到海参崴市的全貌,还可以远眺日本海出海口和俄罗斯太平洋海军舰队所在地——大俄罗斯岛及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地标建筑——金角湾斜拉桥。

冷冷的北欧色调又有一点春天的绿意,真的很好看。

小胖妹打卡。

方一点看世界。

就是在上山的路上看到了这辆广告车,最后无心拍下的联系方式,让我们预定到了zuma的位子。

看,燕子!海参崴的街上好多涂鸦,还有很多在行人看不到的高楼侧面和楼顶,需要仔细留意,才会发现精细~好有趣的外国人呀~

金角湾大桥,三天内来来回回几乎每天经过一次。其实夜景更美,网上有图

找了一张网上的图,共赏

今天行程就算走完了,回酒店休息

海参崴酒店

住宿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叫啥,打车的时候直接输地址的。反正不是团里写的那些三星级的酒店,就是一个和一般青年旅社差不多的私人小旅馆,住的特别差。我们在一楼,一个小窗户没有阳光,半地下室低于地面,然后呆着呆着就特别冷,跟前台说要用暖气或者打空调,还要我们给20块钱,当然不能给啊,住酒店打个空调还要钱,疯了吗。。。导游在边上当没听见,后来她开口说给吧,然后前台给了我们遥控器,不然夜里真的要冻死的。

就每次打的,我都是输入这个地址,然后我也不知道这个地址是叫什么。

到海参崴第一天车上导游就开始卖自费项目,都是这种价位可以看看

海鲜大餐(约 1 小时) 550 元

俄罗斯野味餐+民族歌舞表演(约 1 小时) 550 元

金角湾游船(约 1 小时) 450 元

风情歌舞秀(约 1 小时) 450 元

抢钱吗,我们这几个穷人当然不买啊,随便看看网站上的当地游价格,就知道是坑人的啊,全含一日游才这么点好吗!况且。。。。听着就不好玩,还有一个风情歌舞就是钢管舞啥的,看到了视频,都很一般,人均500的话自己国内四五个人去酒吧都可以玩很嗨了(我也就说说,反正也没真的去消费过哈哈哈哈)

于是我们几个不买自费项目的,就默默加了微信,人多好聚餐,到时候一起玩,最后4个人的小群就变成了16个人的大群了。。。这团一共30多个人,除了几家老老小小一家人来的都跟着导游去玩自费,我们这些年轻的和上海的一些阿姨姐姐们就自由行了。

• 地址:Partizanskiy Prospekt, 44в, Vladivostok, Primorskiy kray
  • 电话:+7 423 2222666
  • 简介:此餐馆提供中餐, 海鲜, 欧洲, 亚洲料理, 泰国菜, 马来西亚菜等。

网红餐厅,评价第一。我们到住宿开始预订,打电话过去说是没位子,有位子也没螃蟹,就算了。室友LM英语好,后来无意中打了那个广告车上的电话,居然帮我们免费预订到了9个人的位子。

我们休息了下,睡也睡不着,躺了一会儿就打的去zuma,用yandex taxi这个软件超好用的,直接输入地址可以叫车,然后下车的时候付现金,真的好方便!

如果住在市中心,走过去就可以,可我们这个不知名的小旅馆住的偏僻,打车过去很远,花了250卢布,虽然不贵,但是因为俄罗斯打的便宜,开了半个多小时,一路都是山路坡路,海参崴的路都很小,不怎么划线,除了隔开方向的车道,就不划分几车道,但是司机素质都超级好,互相让车,拥堵的地方有序避开,海参崴司机开车确实猛,属于一点点路就马上加速,遇到堵车又立刻急刹的那种。然后车子呢普遍就是日本的二手本田和丰田,对,全都是从日本买来的二手车,据说日本过来的车子质量好,价格又便宜,和新车一样的丰田小两厢车一台才人民币2万元,所以在海参崴有多少车根本都无所谓,因为实在是便宜,据说还有边境跑来这边买路虎啥的,因为新车也比国内便宜太多。

网评第一的zuma

进门先有人服务你更衣,要求脱下外套,特别正式。后来看看本地人都是穿着小礼服来吃饭的,所以有这个服务要求把,相比之下我们一身旅游运动装来与这种优雅的环境有些格格不入。

到二楼用餐,中间是可以望到下面酒水台,有点像四合院,整体装修有点亚洲风格。

楼下酒水台的小哥哥们~

帝王蟹是必吃的,我们9个人,点3只蟹差不多,每一只都在4斤左右,烧之前会先给我们看活的,然后帅气小哥哥拿上来4只,我们惊呆了,四只大帝王蜘蛛蟹上来的排场真的不一般,挺壕挺壮观的,隔壁的外国情侣都过来拍照,后来担心钱包,还是留了3只。毕竟3000卢布一斤啊,真心吃不起。

我看网上说2000卢布一斤,我怎么记得是3000卢比啊。但是环境是真心好,服务员是真心优秀,就是女服务员都是模特身材天使脸蛋,男服务员都是帅气小哥哥,如果不帅就是可爱类型的,服务我们的两个男服务员都好可爱,服务好周到,会有一种他们刚来的你说什么都可以的感觉,一脸微笑如沐春风。

帝王蜘蛛蟹的肉主要在腿里面。

由于照片边缘加宽,把这个小姐姐的身材再瘦一半可以想象下,长得有多漂亮!身材有多棒!整个餐厅都是礼服美女和西装帅哥当服务生,想想评价第一也是有道理的。

顶上的灯,也很欧设计感

好养眼~身高都好高

我们随便点了十几个菜,不多,9个人其实没吃饱,人均200,其实可以再多点一个菜,但是重头都放在蟹上面,就省钱少点其他的,人均500的店吃了人均200,算很省了但是真的每道菜都很精致,适合2-4人小资,不适合很多朋友聚餐。

大概是越南米线之类的,两筷子就没了

本来还点了个梨子甜品,特别好看,结果小帅哥以为我们换莲花,就没下单。这个莲花是巧克力甜品,甜到腻。。。。

美是真的美啊

招牌之2,蟹肉炒饭,帝王蟹的肉嫩嫩的,放在壳里这么一小碗,超级好吃,每个人一口差不多也没了。

牛排小帅哥会帮忙切好的,好吃,其实应该牛排多点一点,这样吃得饱。

这个是沙拉,上面一块芝士,下满水果蔬菜,颜值是真的好看,米其林餐厅名不虚传。

黑鱼子酱和什么鱼的一个寿司,这家店真的啥菜都有,然后每道菜都好吃,除了那个巧克力太甜几乎无雷区,配寿司的山葵也是天然现磨的,还有zuma印章。超级好吃啊这个寿司!

吃蟹啦~~~我依旧是导游兼会计兼摄影师~

对了,当天有人过生日,还是什么纪念日,店里的服务员小哥哥小姐姐们还会谈起手风琴唱歌跳舞到那一桌,还会砰!的拉几个彩炮,我们去围观了,看到那个主角是个50多岁阿姨,感动的一边笑着拍手一边激动道哭,这家店氛围真心好啊!

有拍视频,在本段开头

莫名觉得壕啊,这几只蟹就是一千块钱啦,下次应该先点吃饱肚子的吃个半饱再吃帝王蟹,不然大家饿着靠吃螃蟹吃饱实在是。。。。奢侈。。。。

还有几个菜,作为摄影师的我,都拍了,因为摆盘都好美哦。但是,照片导了几次也删了几次。。。。就没了(不好意思)

Tips:通过中介老板定的,只要10分钟内把账单拍给他们,他们可以把消费积分到自己账户上,并提供一次接送,就是可以帮我们叫车送回去。因为我们9个人,总不能说让年纪大的姐姐们自己打车吧,我们要么就把免费车的机会给他们,要么就问问老板能不能多一辆车,结果老板特别好,说几点从哪里走提前跟他说下就好,他会叫两辆车来。。。。不过后来反正打车等车弄了很久,在才4.5度的晚上很冷的等车真的挺难受,如果是我一个人的话估计就不要免费的车了,自己路上打个车更方便。。。。

海参崴滨海步行街

我们想的就是先去祖玛吃饭,然后周围走走,最后去趟超市买点东西回小旅馆。于是看了一下Google地图,边上有个滨海步行街,还有很多饭店还有个儿童公园,就去走走吧~

这边散步的人好多,当地人穿风衣的也有,穿裙子的也有,溜娃溜狗,当地人生活日常,诶呀俄罗斯的娃真的好可爱ya~~~

是不是帅?这么高的,这穿着,这么帅的长相,一看就是韩国人(苦笑)。。。。然后我打赌说肯定韩国人,朋友不信觉得也可能是中国人呢~帅壮怂人胆,我就直接英语去问了“你是韩国人吗?”“是啊,你也是啊?”“不!我是中国人!”然后我就走了。。。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真的很帅啊啊啊啊啊)

这只鸥好稳,就像个船,随着波涛晃动,它不晕船吗?看着觉得换我会晕。。。。

小姐姐们好看的~

一整个乐队和舞者,还有跳广场舞大妈最熟悉的流动小音箱。有个拿着酒瓶的老爷爷跟着他们,走在队伍前面,应该是个流浪汉,后来在中央步行街的艺术街区也看到他跳舞了。

还有可以骑马拍照的流动摊贩,就和国内的花钱合影一样的,是不是第一眼看成了他骑着马呀?哈哈哈哈这马适合结婚骑,太喜庆了~

海钓,吊。。。。(你知道有多冷吗?天色已晚,海边风大,冲锋衣和风衣都觉得冷)

嗯,我拍的真好,有故事的照片

照片真棒

像是地上的smart到了海上。。。

俄罗斯女生年轻的时候普遍身材好

哎呦~

海鸥~

走着发现后面就是奥林匹克体育馆。。。。

极限运动。。。这是真的有体育精神啊,滨海公园里就有 极限设备,中国到处都是老年人锻炼公园,我们湖州太湖边本来有个极限运动发源地的基地,有成人攀岩和滑板场,早就没了,现在想找个地方学攀岩都没有。。。。德清那个也太不方便太贵了。。。看到这个滑板场觉得奥林匹克精神真的是覆盖全民,而且还是免费开放的,好棒!

肉眼可见的小帅哥的帅

这小孩好帅,玩的溜起

骑自行车的,滑板的,滑板车的都有。。。更小的小孩,后面还有一堆坐着休息聊天的~

到了pyaty ocean就是尽头,然后再折回来往回走。

路上有雪糕车,这么冷的天,穿着羽绒服卖雪糕?难道生意会比卖热奶茶好吗?哦对。。。。没有奶茶。。。

途径某餐厅,看起来也很棒好像是supra格鲁吉亚餐厅

可能是海军学院的学生或者本身就在役一期放假出来玩吧,路上都是这样的大兵身材特别好。

艺术街区的行为艺术家 V字仇杀队!好酷哦!!全工装+弹吉他

这条通往中央大街的步行街上有一个艺术区,都是行为艺术者,还有跳舞的,和现场乐团。看美女~

几个爱跳舞的小姑娘,跳的超级好

走在路上,看街景。这是海参崴最中心的中央大街延伸段了,两边都是这样的房子,破旧却又时尚,欧洲风情还有些街头嘻哈

在海参崴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一定要等红绿灯,如果没有红绿灯就按照斑马线走,车子一定会停下来让你,这点真的感觉中国还有差距,即便在我们浙江已经算做的很好了,也没有像他们这样客气。

楼房破了也有味道,路上到处都是涂鸦,和破旧放在一起倒蛮有趣的

一路走来,俄罗斯小伙子年轻的时候真的身材都好,男女都好。

看,左边有个房子倒立!

小狮子!这是辛巴和娜娜吗

• 地址:Batareinaya, 2V, 海参崴 俄罗斯
  • 电话:+7 423 243-34-25

这条海滨路走到尽头就是这家餐厅,也是很有名的,但肯定档次和服务没有zuma高,但是性价比高,我们看了下帝王蟹才1500卢布一斤吧,相差一半,从点评上看坐在这里吃晚餐看海景超级棒!

clover house

这么大的超市居然没有人输入过?算是当地比较大的商场了,地下一层超市,一楼化妆品,二楼衣服,自带停车场就是一个公交起点站。我们主要是去超市购物的,结果最后我还买了一盒散粉(结果我一个每天素面朝天的人果然只是为买而买,散粉原来就是白色滑粉?擦上去和长了痱子擦爽身粉一样,特别滑~)

自从进口商品超市啥都有后,我觉得全世界超市都差不多。。。反正就那些零食日用品啥的,就买了点俄罗斯酸奶据说好吃,我觉得,和国内差不多啊(最近出门旅游,吃什么都没有那种好好吃的惊喜感,可能味觉钝化。。。吃美食都不夸落了。。。难过。记得上次吃到美食的感觉还是去年9月在大西北德令哈吃的手抓剔骨牛肉?羊肉?奶香四溢的好吃,再就是昨天吃的海底捞番茄锅涮肥牛。。。)

clover house图片

便宜是真便宜,一大罐才10多块钱

其他还买了那个老奶奶牛角包,当了第二天LM和我的早饭,没吃完就被她扔了,心痛。。。因为那天没吃饱。。。

还有俄罗斯套娃巧克力,到现在还躺在冰箱里。

据说当地买彩妆很便宜,看了一圈没觉得呀~大概是钱包瘪的缘故吧~一心想买祖马龙的香水,看到没啥优惠,又下不去手,就算了。。。

回来比较烦,LM联系中介叫车,结果这儿是个公交站加停车场,找车找了好久,把姐姐们先送上车后,我们几个小姑娘再等,结果来了辆有婴儿座的,坐不下又等。。。(我好想自己打辆车走了,等中介叫车好慢哦)这里特别感谢程程和令芳,一直跟着我,商场里面有暖气但是没地方坐,我腰间椎盘容易劳累,就需要在外面寒风中的坐着,她俩一直陪着我,我们也是互相陪着,和LM分两路找车等车,后来终于四个女孩子上了车回去。又是二手丰田小车,又是一路欢声笑语,程程这个小姑娘真的是精力旺盛啊,永远很乐观,永远活自己~感觉我们这四个小姑娘都特别好,成熟,可爱的,乐观的,沉稳的,四种个性却玩很好。

clover house图片

晚上我们小旅馆的自带小酒吧还是挺好看的。

终于到海参崴的第一天结束啦~

赶紧洗洗热水澡睡觉,小旅馆连洗澡水都不够用,这个团原来介绍行程时都是大型三星酒店,真的不能相信社会上这种跟团游啊。啊棉毛裤棉毛衫穿上睡觉刚刚好,哦耶~

第2天 玻璃海滩 火车站 远东联邦大学

• 地址:Pamyatnik V.I.Leninu g. Vladivostok Primorsky Krai 俄罗斯
  • 简介:海参崴的列宁广场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火车站对面,广场上有一个列宁的纪念碑雕塑。

这个不是我拍的是团里一个学平面设计的小妹妹拍得很棒哦。

路上难得看到一辆非日系的车,然后还有这么多涂鸦,真的很可爱耶,我也想在国内开这么一辆车。

长明火,以下的所有照片讲解都是语音录的,如果有错别字,请见谅哦。

一直想要拍在路上的海军终于拍到一个啦,感觉这边真的是一个海军基地呀,带着孩子穿着海军制服很自然。

• 电话:+7-800-7750000
  • 地址:Ulitsa Aleutskaya, 2, Vladivostok, Primorsky Krai, 俄罗斯690091

西伯利亚大铁路,它横跨欧亚大陆,全长9288公里,西起莫斯科,东至海参崴,穿越87个城市、16条河流。

海参崴火车站站台上有一台YEa型3306号蒸汽机车,它是为纪念二战时期英勇的铁路工人设立的实物纪念碑。火车头由俄罗斯人设计,在美国制造,通过太平洋运抵这里。 在二战期间,这台机车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许多铁路工人在空袭中壮烈牺牲。这里有块碑石,上面雕刻的碑文是:献给1941年——1945年卫国战争期间英勇的远东铁路工人们。 还有一个标志物,顶端装饰着俄罗斯的国徽——双头鹰,中部有一行数字:9288,表明从莫斯科到海参崴的距离是9288公里

看那个竿竿就是

现在依旧使用

原来这里就是一个购物点啊,好像也没有三个小时这么久就一个多小时,本来想要给妈妈买蜜蜡,后来发现真的是各种不知道不懂得,然后店家之间互相损实在是买不好,队友帮我拍的这张照片,她觉得很好看哈哈

哇太平洋海军舰两艘

• 门票价格:成人50卢布 儿童25卢布
  • 电话:+7 423 221-67-57
  • 地址:Korabelnaya nab., Vladivostok, Primorsky Krai, 690091
  • 简介:潜水艇C-56是前苏联卫国战争时代的一艘功勋潜艇,现在它已经变成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博物馆。

这一段是参观完潜水艇博物馆出来转角就会有人可以替换服装,然后拍照,我要被他们笑死了感受一下。

外观【太平洋海军司令部】,【C-56潜水艇博物馆】:潜水艇C-56博物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功勋潜水艇,进入潜艇,舱内各种机械、设备、物件近似于原样。艇舱两壁贴满照片、图片和文字材料,可以看到苏俄海军昔日的辉煌。潜水艇C-56博物馆位于无名烈士墓前,背后有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大楼,具有浓厚的历史意义。

海参崴C-56潜艇博物馆是为纪念英勇牺牲的潜艇官兵,战后C-56潜艇被分割成数段,用火车、汽车、起重机运送至此,组合焊接复原,建立了这个别致的实体博物馆。

在海参崴的“红旗舰队纪念 ”广场上,矗立着一艘真实的退役潜艇,它就是曾荣获红旗勋章和近卫军称号的“C-56”号潜艇。旁边是黑色大理石砌成的纪念碑,碑文记载着从1941年至1945年,苏联红军海军在卫国战争保卫重要港口战斗中牺牲将士的事迹和得到中国、朝鲜帮助的史实。为纪念英勇牺牲的潜艇官兵, 战后C-56潜艇被分割成数段,用火车、汽车、起重机运送至此, 组合焊接复原,建立了这个别致的实体博物馆。在这里,游客可以强烈地感受到俄罗斯海军的辉煌,仿佛亲临战场。

据说,这个是潜水艇的boss,然后很多次都实力逃生,运气很好能力也很强,说摸摸他的鼻子就能沾上他的好运,所以他的鼻子就被磨得又光又大。

就是这里我们出来潜水艇之后,导游说可以自由活动拍照,大家真的是不知道去哪里,结果刚好我在网上咨询的开飞机项目有了回音,我们凑了四个人之后给了折扣啊,顺便就跟边上的一对小夫妻说了一下,然后他们也要参加听了一下价格真的很划算,然后边上一个小姑娘也参加这样的话,最后定下来就有七个人了。嗯,其实人也不能很多,因为我们只有第二天一个上午的时间每个人开15分钟的话也要很久,所以就结了七个人为止,再也不加了嗯价格很划算,反正在1000以下

凯旋门

潜水艇边上就是凯旋门,但是很不巧后面的建筑在修缮,所以拍出来就没有那么好看,我们就在这里拍拍照,然后也不知道去哪里玩?

【海参崴凯旋门】:创建于1891,拱门坐落在独特的地方,不远处是金角湾,凯旋门结合了欧洲凯旋门特点和俄罗斯建筑风格,非常的漂亮。

这边拍拍也就几分钟拍完了,又不知道去哪里,部分人去参加金海湾邮轮,不参加的就自由活动,离集合的时间还有很久,我们看了一下周围有名的几家咖啡店都在这儿,离很近,大概600米于是我们决定走过去喝咖啡吃点东西。结果地图上的600米我们走了好远,市区山地又都是坡,我们就上坡走了大概20分钟好累,全身出汗,终于走到了。

ps:整个市区这边其实都很近,全部走走都到了,但是我们行程安排分了两天,然后还必须用车。就会发生这种事情:我们走了600米到了那个咖啡厅,其实咖啡厅隔壁就是我们团餐中餐厅,但是我们不知道,(导游从来不跟我们提前说行程安排,第一天只说她一定会把所有行程都走到走完,我们也没人问过接下来去哪里,就一直是下车定点拍照定时集合上车的不带脑子跟随模式)于是我们又走了600米回到了集合点,集合点大巴载着我们到了,刚刚我们咖啡厅边上的中餐厅。

第二天博物馆和胜利广场就在凯旋门和潜水艇旁边,但是分了两天,所以其实一丁点儿大的地方我们三天内来回兜了好多遍。走走一个下午可以走完的景点用大巴车走两个下午。

• 地址:Sukhanova St., 6A, 海参崴 俄罗斯
  • 电话:+7 423 258-90-90
  • 简介:提供欧洲风味美食,中东风味美食,俄罗斯菜等多种菜式。

嗯,海军拍到了

这家就是我们千辛万苦爬坡上来,终于找到的咖啡厅。店里的年轻人都不会英语,就一个稍懂,看我们一群中国人上来穿的特别休闲,还都是气喘吁吁满脸通红,我觉得他们肯定要笑死啦哈哈哈哈哈

我还记得我们九个人点了,一杯是美式两杯焦糖卡布奇诺六杯卡布奇诺。哈哈哈哈哈哈

Moloko & Mеd图片

还点了几盘小点心和土豆水饺,他们家招牌的披萨,因为不是正餐时间所以不做,特别遗憾。

这是传说中招牌甜品,结果就是草莓酱薄饼草莓酱,我觉得一般般。

九个人分了两桌,我们这桌这四个小姐姐你看样貌可能觉不出什么,但接触后会发现每个人都特别有魅力特别独立,都是靠自己在上海南京打拼很厉害的。

Moloko & Mеd图片

我和我的室友就是右边这位大美女啦。

这是另一组的四个,姐姐们和她女儿。

我们后来真的是掐着点跑到了集合点,结果发现去坐轮船的还没有回来,于是我就在边上的铁轨上帮大家拍照啥的。可惜轮到想拍自己的时候,刚好他们回来了,催着要上车没有拍成但也不可惜,我的拍照技术得到了表扬哈哈哈

bukhta steklyannaya玻璃海滩

【玻璃海滩】位于海参崴附近的新乌苏里海湾,整个沙滩是由五颜六色的玻璃组成,小圆石头形状的碎玻璃,五彩斑斓,让人眼花缭乱。那里曾经是苏联时期工厂倾倒废弃酒瓶和瓷器的地方,多年后经过太平洋沿岸的海浪夜以继日地冲刷,这些玻璃碎片逐渐被打磨得圆润、光滑,如鹅卵石一般,成就了一份难得的美景,不得不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魔力。

bukhta steklyannaya玻璃海滩图片

一个灯塔一个玻璃海滩就是海参崴的两个网红景点,今天最开心就是去玻璃海滩了。好美~

这么冷的天,当地游泳的居民和他们的爱犬好可爱。

玻璃!好美呀。

bukhta steklyannaya玻璃海滩图片

对焦都不知道去哪儿了。哈哈哈哈哈

想要拍照片,必须自己叠,哈哈哈哈哈。

这里的沙真的不细腻,离海岸近的都是玻璃,稍远一点的全都是碎石子夹杂着沙。膈脚

bukhta steklyannaya玻璃海滩图片

海浪,很是汹涌啊。

来沙滩玩的年轻人们像是团建。

哈哈哈哈,这个小女孩一直看我拍照,从头看到尾对着他,他也看着我。

bukhta steklyannaya玻璃海滩图片

一般都是我先发现诶这个角度不错,帮别人拍好,顺便也就让他们帮我也拍一张了,哈哈哈。

不不用劝我,我有深海恐惧症。(一直想要考潜水证的我,去了一次海底隧道之后发现自己居然有这个传说中的病。哭!)

这天的光刚刚好,风也刚刚好,脸也挡得刚刚好。

糊的刚刚好

啊大海啊,都是水。

其实这边边上都是悬崖峭壁,看到两个外国小孩在下面的乱石堆玩,觉得中国的家长肯定不放心,国外真的是放养。在这里我们一个一个拍完之后拥有了第一张部分女生大合照。✌️

萨马拉浴场

做完玻璃海滩,再去隔壁一个沙滩浴场,大家就完全没有兴趣,也不想脱鞋下去踩,就走走找找厕所就上车了。海边的酒店下面有咖啡厅里面有厕所,但是一进去就会有人来询问你不会让你免费用厕所,告诉你后面有一个公共厕所。厕所找到了,还要30卢布团友们决定不上了,我也只能走了(其实我想说来都来了,虽然贵了点…)

但看看这里的环境,真的很适合一家人开车过来休闲,在海滩上躺着玩沙子也可以在边上BBQ也可以找一家高档的咖啡厅坐着也可以,真的很好啊。

走完玻璃海滩和浴场我们就回到了旅馆,今天晚饭依旧在酒店吃,我没有拍照,但是你们可以想象一下,切西红柿是一个菜,海带丝是一个菜,炸虾片是一个菜,紫菜汤是一个菜,一共七菜一汤,就每天吃这种,所以我们对晚饭毫无兴趣,躺着躺了之后发现,由于住地太偏远,边上也没有什么饭店,还是决定在旅馆吃完再集合出发。

昨天我们自由活动去zuma吃饭的时候,团里有人打车去了这个远东联邦国立大学参观,也是很有名一个景点,今天姐姐们就说想要去那边,由于我们团里有些人要去看艳舞和民族歌舞,最后就是三辆车11个人去了大学。

• 电话:+7-423-2457687
  • 地址:俄罗斯,海参崴,俄罗斯远东联邦国立大学
  • 简介:在海参崴南边俄罗斯岛上新建大学时为了迎接当初APEC建立的,据说这两年刚刚盖好。

远东联邦大学校园被认为是俄罗斯最好的乃至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校园之一。它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坐落在在美丽的海湾阿亚克斯,这是符合最高标准和最新技术的大学城。

看还是蛮远的,这个大学在南面的俄罗斯岛上,由于我们的旅馆是在这个图尖尖的锐角所在的绿色山坡地区里面,交通不便,必须打车。这里再次安利一下上面的打车软件,因为一个手机只能打一辆车,我就让其他两个年轻人也下载这个软件,他们说都很难安装成功,于是有一批姐姐们就自己出门招手打车,结果400左右的车费,他们那个司机讹诈了800卢布。如果用软件打车,我会说不用找零多给点,但是不会有司机敢讹你,合理价格都会在手机上显示的。

大学进门后的主大楼A幢

由于整个大学太大,所以手机定位搜可以收到很多的点,还有两个联邦大学别搞错了,第一次打是打到了宿舍楼的6号后面发现是工地进不去,于是那个司机还给我们送到了主大门。这里要表扬海参崴的司机师傅,我感觉开了很久半个多小时,又跨桥又跨海这么远的路,居然才折合人民币30.40块钱好划算。

看这个校园大不大?美不美?

我们打了三辆车,结果一个师傅坑爹,另一个师傅和我们一样也是到了6号楼后面但是把他们放下来了,所以他们从地图左边走进来,我们是从正大门走,三行人约定了在整个半月形的中间就是湖边相遇。

虽然地图很美,但是走进去由于整片校区太大,还在建设中,大多数都还是这样的野生草地。

诶呀 我被偷拍了

隔壁超瘦星人奔奔一路短裤,勇气可嘉👍

走着走着就暗了,也是七八点钟了

校园里有瀑布哦 大是真的大

我们一度以为走不出去

居然遇到了留学生

还有个穿明代汉服的漂亮小姐姐

就聊聊天问了下这个大学的情况,他们好多山东的和东北过来的,学费相对比较便宜。

这个大学超级大,边上有11幢学生宿舍,全部都是星级酒店的装修和配置,奔奔是做五星酒店管理的,他一开始看到这些宿舍还说肯定不是宿舍,是学校边上的酒店哈哈哈哈哈哈

这些学生可以从这个围栏走下去到海边,然后日常生活还可以“赶海”哈哈哈

我们回去的时候真的差点走不出去,只能原路返回,结果A幢边上连着的两栋都是需要学生卡才能出门,所以我们只能从9号宿舍后面E楼边上的通道走去门口,绕了好大一个圈啊,腿都断了

看到A幢的时候激动

这个就是俄罗斯岛最南端

我们没去

隔壁的韩国团去了,然后机场一起候机时,可能是他们蓝牙发送发错了吧,我的手机上就莫名其妙收到了几张照片

大学出来后照旧打车,发现时间太晚还是什么原因,居然说无法叫车,在这个没有人烟只有一个放了假的大学的岛上,我们差点以为回不去了…

十多个人走到公交车站,来来去去的却都是大货车,看到小轿车招手肯定也不停啊,我就不相信还是继续呼叫,一直叫车页面上那个叫车按钮是暗的,没办法下单,突然不知道为什么可以叫车了就赶紧叫了一辆,叫其他人也赶紧叫车。结果到我带着三个姐姐(年纪大的先回去)上了车,年轻人们还是无法叫车,我就问司机这些俄语什么意思,结果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在后来他们也回来了,说是刚好遇到留学生,请他们帮忙叫了车的。

说到这个司机,太好笑了,两个故事。

1.有次我们叫车那个司机应该新手不熟悉路况,我们又住在山里的小区里,他找我们找不到,后来我们找到了他,他却开不出这个小区,在全是石子山路(很窄)的小区里兜圈子,一会儿开到废弃停车场,一会儿开到垃圾场,我们几个女生就一直跟他说wrong way,但是三个手机导航却发现路还是错的…好在后来开出去了,总觉得我们30多的路费都不够他这来回上坡下坡的油钱

2.大学回来我打到了一辆车司机英语贼溜!比我溜多了。哈哈哈哈虽说是过了六级的英语,还差1分就考上中级口译,听力巨强,但是我的脑容量让我是个单词盲,记不住还容易忘,所以在外用英语人家是蹦单词,我是比划➕幼儿园英语描述,还要引导司机说出那个我想说的单词哈哈哈哈哈,但是我爱车,所以一路相聊甚欢,那个司机超级有趣,就他不开导航,我帮忙看路,他说不用说“I’m the best!”哈哈哈哈,事实证明怎得很牛,然后路上他开车打电话,我提醒了下,他还说高速路上不会打,因为到了市区速度慢了,他有分寸,不用担心,他是最棒的!哈哈哈哈哈甚至还专门给我听他喜欢的歌,问我喜欢不喜欢啥的,节奏感蛮强的俄语歌,会不由自主跟着节奏晃晃哈哈,真的聊的比较投缘。下车的时候350车费我给了400不用找,他说猜到我会不用找哈哈,开车一路快速又平稳路又熟悉,我夸他你真的是最棒的,他说“I know.”然后夸我也很棒哈哈,我们下车也没马上走,还目送我们进入酒店,祝我们一直遇到幸运的事哈哈哈,真的印象深刻

说一下开飞机的前一天小故事。

我其实是一来就很想去开飞机的,因为国内很少有机会,就问导游,然后导游问我确定多少人才能给价格,那我其实确定不下来,所以也没报价。后来我们七个人里面很多都是听到了价格比较低,才临时决定要加入的,其实这是看做生意聪不聪明,导游想知道人数再定价格,可是我们是看价格再决定人数,就没法谈啊,如果他们先让一步,可能生意就能谈下去了。

后来团里有个人跟导游说了,第二天我们去开飞机,我也要和导游报告的,但是她先于我们主动说就知道了,就有一种我们偷偷摸摸的感觉。特别不好的一点,就是吃晚饭的时候,导游问了我最后的价格,她说这个包来回车费的价格是亏本的,做不下来的。后来和公司沟通了一下又说,公司担心我们的安全,就算亏本也要做这个生意就让我们把那边订的退了,但是我在网上已经把钱都交了呀,然后就不说话了。到了晚上导游也是例行职责,拿出一张白纸手写了一行字意思是脱团免责,让我拿着这张纸去找其他六个人签名然后再送去给她,我就直接群里把六个人叫下来签字。(这个群还是我们自己建的,就是一起自由活动的16个人,导游全程没有建群,都是车上交代集合时间,下车就与我们毫无联系,自管自做俄罗斯烟酒代购)我们老早问过那天早上没有行程,吃个中饭稍微走一个景点就去坐飞机的,所以我们决定安排这天上午,本来说好吃完饭下午一点集合,后来变成了12:00集合,等到知道我们去开飞机之后就变成了,他们要11:00集合吃饭,让我们11:00之前必须回来。我能怎么办?只能口头答应啊,但来不来得及我也不确定。

第3天 小飞侠~

疯狂的博君一肖:

你知道吗?取这个标题前我还没有看陈情令!还没有迷上肖战!所以这就是缘分吗哈哈哈哈哈哈😄

小飞侠是肖战自己起的名字,代表一种勇气和不服输的精神,小飞侠原型寓意是逆风飞翔,无所畏惧。哇哦~

普里莫尔斯基

早上6点就要到路边,我们5:00多就起来,整理好的行李,拖那几个姐姐们房间帮我们保管,如果来不及回来,还要拜托他们帮我们把行李搬到车上,我们回来直接去找他们会合。带上面包我们就到路口去上车了,遇到了司机叫古力的超帅小哥哥。

我们住的地方一直到开飞机的基地要开两个多小时,我们一路上经过高速和很多大桥一直开到了符拉迪沃斯托克机场很近的一个村那边才停了下来。风景确实不错。

你们如果想要去玩的话联系 杜明明136-68428-  168。

古力小哥哥,那是我们的司机兼翻译。他以前在中国上海学习,然后顺便游玩了中国的大部分城市最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他对中国美食印象深刻,也很喜欢中国。

很酷的直升飞机,我们都有合影,不放了哈哈

这个机场的是以前二战时期的时候这边一个军用机场,所以到现在已经荒废很久了,我们这一次的教练员是一对父子,那个爸爸以前是俄罗斯空军的一个飞行员,然后退休之后自己承包了这块地并且买来了几架小飞机,然后专门做这个开飞机的旅游项目。

这个就是我们这一次要开的飞机了,七个人轮流上去,他们父子俩个人轮流当教练。总体来说呢,那个儿子其实也已经是50岁了,他会开得比较激烈一点。如果想要360度旋转或者急冲什么的,他都会给你做,第一个姐姐上去完全不知情,居然做了很多的360度翻转,真的很吓人。然后那个爸爸的话就开的会相对比较平缓一点,我们如果比较恐高的有点害怕的,就让那个爸爸载着我们开,毕竟那个爸爸已经年纪六七十了。

因为当天天气不好,早上来的时候有点下小雨云层太低,所以要等天晴看天气情况才能飞,我们到了之后大概又等了一个小时。在那边喂喂狗啊,然后看看风景拍拍照什么的,后来雨还是有点下,但是不想白跑一趟,飞行员看了一下,说也可以开了,我们就去开飞机了

这是第一个姐姐回来了。我们七个人的顺序都是自己报数要求的,我排在第五个。跟我们一起来的一对夫妻里面那个姐姐自告奋勇第一个,然后她老公的是殿后最后一个。结果那个姐姐上去做了很多个360度翻转下来我问她什么感觉,她说就一个字“值”!她觉得这次出来花这笔钱真的是特别值,然后不说感受让我们上去自己体验。

一窝小狗狗

废弃的飞机

等候时的拍拍拍

我和小程程

小哥哥有点像美国队长吧 哈哈超帅

终于轮到我,由于我有点怕,但是又有点想玩刺激,然后就让古力跟教练说帮我做一个360度的旋转,但是可能他没有帮我说,或者教练是那个年纪大的爸爸,最后有侧俯冲,但是没有帮我做了360度旋转,我还是比较遗憾的。还有一个乌龙就是他们说,如果紧张按那个按钮。我上去之后发现按那个按钮可以联通内部的语音,可以跟主驾驶舱教练通话。然后我就按那个键一直在跟他聊,可能他们觉得我聊天是因为紧张吧,所以还比较平缓。后来发现,一方面古力理解错误,以为我是想要兜一圈,另一方面教练机长年纪大吧,沟通说他觉得我不紧张,也做了很多很刺激的飞行了,包括幅度很大的转弯什么的,嗯这倒是,但是我觉得…不够刺激啊哈哈哈哈很平稳啊…

我胆子小怕鬼怕黑怕深海,不玩过山车不玩游乐园项目,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滑翔,喜欢山间的滑索,喜欢高空项目…

作为一个整个行程的策划师,以及专业的摄影师哈哈哈,我帮每一个人都拍了很帅的机舱照片,也请他们帮我拍了。拍的很棒!

说一下程程,她本来是第四个在我前面,但是由于她要做那个最挑战刺激的人,于是机长就把她安排在了最后一个压轴,果然她上了飞机之后就是全程各种俯冲,然后侧翻,然后360度旋转超级刺激的。

这是我的机长 教练

人超好

带着我快到了比较远的一个高空地方,去看边上的村镇,在高空停住,让我自己开这个,我的膝盖中间有个杆子,可能拉得太快了,上升一下他赶紧拉住,后来我就不太敢开,开飞机变成了坐飞机✈️😂哈哈

后来问其他人,她们都有自己操纵杆子左转右转啥的,哈哈哈我真的是太紧张了吧,不怎么动杆子。教练呢英语也不懂的,所以要做什么要在地上时请翻译说好比较好。

飞的不算太高,绕着基地兜了好几圈,教练叫我招手和下面打招呼什么的,我心想他们也看不见啊,但是也招手了哈哈哈

早起无力看起来特别沉重的古力

还是教练叫我拍照,他可能看我一直端着相机是喜欢拍照的人吧,其实我上了飞机不打算掏出手机来自拍和拍风景的,但是可能真的很安全,他说大家都拍的,让我也拍,胡乱捏几张就马上双手握杆了哈哈紧张

看不来的仪表盘,算很落后的几十年前的飞机,但是开起来依旧很稳啊

哈哈哈假装开完飞机下来

看我们的团员!大家都想和古力合影!但是没有我…因为没有别人帮我们拍照了呀哈哈哈哈😂

这是准备起飞的时候,螺旋桨动起来

这是他们旅游公司后来在朋友圈发的,我们就这样在高空做飞行动作,包括翻转啥的

等到七个人每个人开15分钟,全部拍完之后古力就把我们再回到市区,这个时候已经要11:00回到市区,要将近下午一点了。

回去的路上古力说买瓶饮料喝啊,我们一个上午都没有喝水,到了村上的小卖部他进去超市买水,我们也都进去买了当地的饮料和火腿肠,据说俄罗斯烟熏火腿肠很好吃。当地的饮料贵的750卢比折合人民币大概八九块钱一瓶水,我还把水落在古力车上。其他人买了酸奶的,买了冰激凌的,稍微填填肚子

• 电话:+7 423 223-94-22
  • 地址:Akademika Kasyanov st., 25, Russkiy, Primorsky Krai, Russia, 690017

一路我们问导游在哪里大部队到哪了。说去中央百货了,后来说准备去这个博物馆,古力就把我们送到了这个博物馆,其实就在中央百货边上,雨下的特别大到博物馆刚好入场检票。

阿尔谢尼耶夫博物馆

博物馆位于斯维特兰大街,以滨海边区和远东最著名的探险家阿尔谢尼耶夫之名命名,是远东第一座方志博物馆,也是滨海边疆区最大的博物馆。

大楼建成之初是商贸用地,1884年改成阿穆尔斯克区研究所,奠定了博物馆的基础。博物馆一共8大展区,内藏展品40多万件。

博物馆全部都是俄文,没有英文,看不懂。跟我们一起进来的,是一个韩国的团,那个团有导游用韩语给他们做讲解,而我们导游就进去之后说自己参观,不管我们,于是我们就很走马观花的走完了三层楼。

猜测是不是原来清朝的?

转角的玻璃窗

参观进度不同,我们这群人就走散了,就三三两两地等着。就剩下我和令芳了,LM下了飞机后上车就睡觉,参观博物馆也没兴趣,后来她和姐姐们一起先走了,我也就和令芳一起自处逛逛。

路边不知名的好看发发

导游在博物馆里等着,我问接下来呢,她就说由于外面下雨就不带你们参观胜利广场了,让我们自己有时间去看看吧。我们就自己去就跟林芳一起去参观胜利广场和对面的中心百货。

胜利广场

【胜利广场】座落在海参崴市中心,因此也被称为中心广场,广场的西侧是州政府大厦.【远东苏维埃政权战士纪念碑】是为纪念1917年二月革命和十月革命而建,纪念碑正面面向金角湾,象征着防御海上来袭的敌人。这组纪念碑是远东地区较大的纪念碑群,同时也是海参崴市的标志性建筑,城市名片。外观【滨海边疆区政府办公大楼】又称白楼,整体建筑气势恢宏,是滨海边疆区的州政府所在地。【光明大街】光明大街横穿海参崴的主城区,大街两侧有不少充满历史气息的建筑,海参崴的购物地点也主要集中在光明大街上。

骑马的女兵 好帅哦

这个冰淇淋在国内是10块钱一个很好吃在当地也就人民币8块钱。

去广场要走,地下通道地下通道离开了很多小店,我经过这一家有明信片和咖啡卖得小店就坐下来,跟令芳一起喝了杯热咖啡。

氛围很棒哦

寒冷雨天里的热咖啡

俄罗斯的咖啡真的普遍好喝

一杯10元左右手工的

那天刚好是星期天,广场上是集市,到处都是摆摊卖东西的。

就像我们乡镇赶集一样

摆满了摊位的胜利广场

东正大教堂在修缮

远东苏维埃政权战士纪念碑(Square of the Fighters for the Soviet Power)座落在海参崴市中心,广场的西侧是州政府大厦,广场上矗立着著名的苏维埃政权战士纪念碑建于1961年,是远东最大的纪念碑,为纪念1917年二月革命和十月革命而建。

远东苏维埃政权战士纪念碑

走去中心百货,看看sfl,姐姐说俄罗斯彩妆特别便宜,sfl的YSL很划算,结果我去问,没有她当时买的折扣了

海参崴中心百货

街景

不知道什么展览

店里的俄罗斯套娃好贵的哦

我们想找李敏她们会合,他们刚好在一家店里面吃了现烤披萨和红菜汤就是很好吃,于是我也就动了要吃点东西的念头,毕竟到现在什么都没有吃过。

导游让我们集合之后,带团去参观广场和教堂,我说你不是说不参观了吗?所以我们刚刚去过了。她说不去中央商场了,没说不去胜利广场,但事实上中央商场在我们来之前她已经带团都去过了。既然这么说瞎话了,我也就没什么好说的,就带着令芳和程程去其他地方看看,寻觅好吃哒

• 地址:Svetlanskaya St., 18A, 海参崴 俄罗斯
  • 电话:+7 423 255-22-22
  • 简介:菜品十分地令人眼前一亮,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餐厅。

我们就在这地方来回走,因为真的很小,发现商场里也没什么东西,最后找到了这个豆瓣评分很高的店就决定进去吃一下。

程程真的是个吃货哈哈哈哈,刚刚跟大家吃完披萨和咖啡,这会儿又跟我们进来这家店。店门口有专门开门的,和统计人数的,海参崴虽然小,但是欧洲老牌服务真的是好。

事实上,刚才参观博物馆玩,导游给了一个小时自由活动。我们去参观广场教堂。但现在他只给了半小时,所以我们吃饭很紧张来不及,这点也确实没有安排好,导致最后全车人等了我们五分钟。

但是我回头想,博物馆、广场,商场都在一个地方,就像我们的中心商区十字路口那么点地方,却要集合三次,上车下车开个100米,好麻烦。为什么不直接给半天自由活动呢?这就是跟团的弊端吧

整体环境很棒!服务员小弟弟会英语,服务真的好,菜品也好看好吃

奶油面意外的比墨鱼面还好吃

敲美的!程程一直想喝的鸡尾酒!她在最后一天喝到了!

墨鱼面

餐厅上菜已经算是很快了,我们四个人整顿下来就15分钟吃完吧,两个面三个饮料人均50左右。最好笑的是,可能以为我们不要找零,钱拿走就没了消息,结果我们在等找零,一百八呢,最后厚脸皮地去要了找零哈哈哈哈哈哈

刚吃完studio,由于晚上9点多要上飞机,用车只能到4点,所以三点左右导游拉我们来吃晚饭了。果然晚饭是传说中的海鲜大餐,放在了最后一顿,可是大家都自由活动的时候填了肚子,导致都没怎么吃。

到机场啦!注意哦,机场不提供热水,只有自己买冷水。我问购物店哪里有打热水,老板娘告诉我没有,但是帮我到了一杯热水,感谢。

一套十多个套娃,最大的那个好大哈哈哈哈,虽然我从小就有个套娃。别人从哈尔滨带回来送我的,但是真正的俄罗斯套娃还是第一次见,好精美哦,想买一个,问了下6400卢比

下午四点多就到了机场,硬等啊,候机啊,刚好和一个上海的小姐姐聊天倒是挺好玩,我们行业很像,很多的观念也都一样,聊得很投缘都聊的嗓子痛了

这里的免税店东西全都不划算,里面有咖啡店,想喝点热的可以去喝咖啡,但是半夜…我也不想喝…

回来的航班上有三明治,我困死了迷糊着,空姐就没有发给我,呜呜呜 到了上海我饿,感谢小姐姐后来把她没吃的三明治给了我

当地11点俄罗斯起飞,凌晨到机场啦!和LM一起住了个酒店,有接送很棒!刚下飞机别人都短袖短裤,我们都是风衣羽绒服哈哈哈哈哈,到机场热死

凌晨1点到了上海

换完夏装 呼…总算凉快点了

早上8点多起来搭了车回去上班

中午12点上班 累

17:30下班回家吃晚饭,吃完又要出差啦,行李箱都不用换哈哈哈😂

谢谢老爸下午6点接送我下班和去赶高铁

吃完晚饭7点多去高铁站

晚上8点多高铁去杭州

9点杭州东站出来搭地铁去酒店

晚上地铁汉服小姐姐,美~

晚上11点的杭州下雨

6月9日一天之内,从俄罗斯海参崴-上海浦东机场-湖州单位上班-下班回家吃饭-去赶高铁到杭州出差-杭州酒店入住,被自己惊到了!

1.不要搭红眼航班,白天航班过去玩几天,还是值得一去的!

2.不用跟团,虽然当地不太用英语,但是基本的交流也够了,反正游客真的需要交流的地方也会有人学英语甚至会中文。

3.端午节三天去玩一趟也够了,其实是个很小的地方。

4.吃海鲜是真的划算,当地车便宜,吃的不贵,咖啡便宜好喝,消费和国内差不多,完全欧洲风情值得一玩!

5.跟团一定要自己加行程,我们第一天加了zuma晚饭,滨河区的散步游览和超市购物,第二天加了远东联邦国立大学的行程,第三天加了去开飞机和吃studio,这样三天就很丰富很好玩啦↖(^ω^)↗

我真棒哈哈哈哈!还有室友LM也好棒!我们俩一起真的太厉害了,都是可以独立担当起整个行程,又可以发挥各自长处互相配合,哈哈莫名就带了个十几个人的小团玩海参崴。

海参崴还有出海啊,实战啊,滑翔伞啊什么很多项目,想去的也可以抱这些玩,但我觉得国内没有的开飞机项目更加难得,而跳伞我想放在皇后镇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