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会台儿庄

攻略   >  枣庄旅游攻略   >  约会台儿庄

• 出发日期/2019/06/23

王北车带火了一个古城,天下第一庄。

•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东顺路中段古城东门
  • 简介:因二战炮火毁坏而重建的古城,可见到台儿庄大战的遗址。

看到去哪的一篇篇优秀的游记,就想什么时候自己也码字写写。刚好今天闲来无事。

都说人生不过是一场旅行,有什么不开心的就可以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场不行就多来几次,总可以治愈自己。

周五下午请假,奔到车站开始自己的古城之旅。两个多小时石家庄-枣庄,下了高铁站约了滴滴还是很方便送到古城东门178元,到了古城已经是华灯初上,景色不错。古城里全是青石板路,带着箱子的小仙女要提前联系客栈老板,帮你提箱子。

古城里大大小小的客栈不少,来之前也攻略了不少。定了一晚花家地一晚荷田家。价格嘛比平时略高一点。第一晚花家地,说实话,一般般。客栈房间很小,但是有个可以聊天喝茶的院子,拍照不错哦。

睡到自然醒,本想逛逛古城的早晨,谁知道退完房就要十一点了。约的荷田家已经到酒店门口来接了,瞬间备感欣慰。坐上电瓶车,一路去到客栈。荷田家给我安排在四号院拉开窗帘就是景色,很不错。放下行李,出去觅食了。

古城内大大小小的山东菜馆很多,一个人去吃觉得太浪费了就去古城里的必胜客,说真的,环境不错还很干净,主要是感觉古城里的竟然比市区的好吃。一边吃饭电话约了个古城讲解员,这个很有必要不然一个人瞎逛确实不了解这座历史名城以及这里惨烈的保卫战争。讲解小哥准时到达,仔仔细细的讲这里的一切辉煌历史。一个半小时讲解竟然不觉得乏味。

跟着讲解围绕古城逛了一圈以后还有些累呢,古城的酸奶店卖的当地的特色酸奶瓶子很好看,还可以带走哦。找个酸奶店坐坐,被旁边的手鼓吸引了,就在酸奶店旁边有个手鼓店,门口就有边唱边打鼓的少年,跟着少年学了两首手鼓这次收获颇丰哦。

古城的夜景应该是古城里最好看的时刻了,你可以在晚上坐着摇撸穿梭在古城的水巷里,听着摇撸小姐姐的歌声沉寂在江南水乡。美啊。喜欢热闹推荐古道西风瘦马酒吧,从门口走过,那个🎵属实劲爆。如果一个人也跟我一样想放空自己,找个安静的静吧听听音乐,喝点东西,微醉,回忆,回到酒店美美睡觉。

荷田家赠了我早餐,早上睡醒,打开窗在窗边发呆,醒醒睡眼,去吃早饭,早饭的环境竟然也是挨着河边,真是秀色可餐了。早餐过后趁着天还不热去买了明信片送给那些喜欢明信片的妹子。

下午二点的火车,在手鼓店吃到了地道的台儿庄菜煎饼,学到手鼓。酒店的小姐姐把我送到古城门口,恋恋不舍,行程结束。

第1天

抗战主题雕塑陈列馆
  •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华兴路东段台儿庄古城参将署内
  •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台儿庄古城扬场路4号(古城景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