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的艺术之旅

攻略   >  布鲁日旅游攻略   >  布鲁塞尔的艺术之旅

• 出发日期/2019/06/01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环游 夏季

前言

最近忙着回国,回来后又病了一场,所以推送都耽搁了,以后会尽量恢复正常的。今天更一篇旧的存货,是半个月前去的布鲁塞尔游记,请自行穿越阅读。

第1天

走马观花旅行另一站是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这里离伦敦只有火车两小时,而且城市也不大。一下火车就感觉车站破旧了许多,设施和整洁度也远不如阿姆斯特丹。在火车站等到花都谢了,终于酒店可以check in 了。

布鲁塞尔的景点真的非常少,在市中心几乎全部步行可到,我们排了两天一夜本来以为会正好,没想到还是嫌时间长了。计算完交通费和时间之后,我们决定第一天在酒店躺尸,第二天下午把景点跑完,傍晚正好回去。

比利时巧克力闻名全球,火车站就有代表品牌的店铺,马上买几个解解馋。

虽然Godiva 已经变成比利时巧克力的代表之一,但是在布鲁塞尔,跟它抗衡的牌子太多了,比如Neuhaus,有一百多年历史。散称的话这一袋大概几欧,可以把想吃的味道尝个遍。

布鲁塞尔景点都聚集在中央大广场附近,几乎所有地铁火车公交都可到达,交通十分方便。

出地铁第一站就是雕塑——撒尿小童。

跟在外的大名声相比,这尊雕塑也太小了。一个弯曲的街口,看到一群人围着,就是它了。实体非常小,就是一个墙角小喷泉,现在还用铁门围起来了。

雕塑附近遍布巧克力店和松饼店,对于爱吃甜食的人来说这里就是天堂,满大街都弥漫着松饼的香味。

巧克力店基本都有小童形状的巧克力,比真实小童都大。大格子的松饼直接放上新鲜水果或者冰淇淋,搭配多达几十种。

中心大广场其实面积不大,但是周围建筑都金碧辉煌,比如市政厅和博物馆,外观很棒。

中心的大广场每四年都会有花卉布置,组成美丽的花海。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在准备,图形已经画好,园艺师或者说艺术家正在往里面填草坪。穿过广场是圣于贝尔长廊,是一条购物街。

虽然也有各种精品店、珠宝店,但是最多的还是巧克力店。

店铺门口直接放了冰淇淋摊子,现做巧克力脆皮冰淇淋。我选了最简单的香草口味配杏仁巧克力外壳。

里层冰淇淋是事先做好的,直接从冰箱里拿出来,巧克力保持了液体状,把冰淇淋插进去,慢慢往外拿,让它挂上厚厚的巧克力外衣。

做完后冰个5秒,就到我手里了。因为没有冻脆,外面的巧克力还是软软的。巧克力店的外衣真的比超市里买的脆皮好吃太多了。每家巧克力店都有不同的冰淇淋设计,比如这种加了焦糖脆和蔓越莓果干的,也是口味颜值都在线。

比利时皇宫离大广场要走15分钟左右,前面一片大公园最近在举办 summer festival,低音炮震天响。大皇宫外貌跟别处并无不同,甚至看上去更小些,但是它是免费入内参观的!

虽然过的安检比较繁琐,大一点的包都需要寄存,但是里面的开放程度很高,最重要的大厅和一些生活区基本都开放了。摆放着皇室照片的起居室。

而接见外宾或者举办重要活动的大厅也开放了,比如这张餐桌,看着就感觉接待过很厉害的人。每个展厅旁边都会有文字或者影音介绍具体作用和在这里发生过的重要事件,看起来太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了。

这个大厅的顶部都是用一种荧光的甲虫壳做成,散发着奇异的绿光。下面是各种科学小游戏,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在皇宫里设置这么一个区域,但是很好玩。

比利时也是沿海国家,除了巧克力和松饼,海鲜也是一绝。闲逛的时候发现了一家排队的餐厅,都不用想一定是附近最好吃的。还好排队不久就轮到了我们。这家的特色是青口,有煮、炸、焗、烤十几种做法,但是最经典的还是用白葡萄酒煮,加入西芹和洋葱提味。

餐前面包依然是法棍,黄油太普通,就留肚子给青口吧。虽然看着一大锅,其实当正餐吃完全能吃完。调味咸淡正好,肉肉新鲜水嫩,吃进来几乎有液体的口感。

虽然包子一直跟村村安利比利时薯条,但是村村在布鲁塞尔的街上一家都没见到,唯一一次吃薯条就是在这家餐厅了。同样是粗薯条,大小均匀了很多,也没有太多盐和油,比阿姆斯特丹网红好吃。

整个市中心的游览过程加上吃午饭总共三个多小时,当天下午我们就坐火车回伦敦了。布鲁塞尔到伦敦只需要两小时,而且车站都在市中心,不像机场那么郊区。虽然欧洲之星车票有时候比机票要贵,但是算上来回交通和花费的时间精力,还是建议选择欧洲之星了。

在品尝当地美食的路上,一个偶然的回眸,看到滑铁卢大街对面的WOLFERS品牌店铺,三层的街铺却被旁边的NEUHAUS巧克力店隐藏起来,比利时人低调的特质由此可见。

走进一楼,一楼是Wolfers旗下品牌DREAIN BY WOLFERS的展示区,顺着右边欧式阶梯上到二层,华丽的水晶吊灯让光影交错间尽显王者风范。

Wolfers,是一家传承400多年历史的家族企业,有“珠宝界艺术家”之称。因设计新颖、工艺手法独特并选取罕见珠宝为点缀,低调奢华而被欧洲多国王室所喜爱,而一直遵循珠宝饰品要为艺术品的设计理念,所以至今,许多饰品都有收藏价值,而且基本都是限量款。

三楼主要是设计师与工匠师傅们工作休息的地方,有幸得到同意,我们上楼参观了一番,每一件首饰从设计到纯手工打造出来,是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因为要保证首饰的独特与唯一性,对工匠师傅的手艺要求也是比较高的。有时候一件作品可能需要一年的时间去打磨完成。被工匠师的精神所感染。

所有精美好看的首饰,价格不菲,还是有一定道理的。(这家珠宝店真的很有历史,据说,王室为了感谢Wolfers家族对比利时珠宝艺术所做出的贡献,在当地最著名的博物馆,比利时皇家历史艺术博物馆专门设立的Wolfers老店展馆。还在比利时设立一条以Wolfers品牌命名的大街,对一个品牌来讲,这是无比的荣耀。)希望有时间去博物馆参观他们的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