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重庆】带你寻找网红城市里的小众景点~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重庆】带你寻找网红城市里的小众景点~

• 出发日期/2019/07/01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探险

前言

再漫长的故事,也有完结的时候

行驶得再慢的列车,也有一个又一个的站台

再亲密无间的旅伴,也有分开的时候

旅途上经历的事情,可能会被我们遗忘

旅途上学到的东西,我们却会将它记在心间

—《千与千寻》

当踏上重庆的旅程时,脑海时便不断浮现出这部电影里的画面。这是关于一个女孩误闯另外一个平行异世界的故事,她在那里遇见了小白,锅炉工爷爷,汤婆婆,钱婆婆,小玲,还有无脸男。

而重庆的标志性建筑洪崖洞,像极了动画里的油屋,所以这次来到重庆,开启的是一场关于网红城市的探索之行,也是一趟关于找寻情怀旅行。

也不知什么时候起,“网红”两字就跟重庆划上了等于号,在这个充满魔性的8D城市,时刻会让你迷失在原地。

重庆的地形有多复杂呢?大概就是你以为你在8楼,其实出去就是大马路了。重庆的交通有多复杂呢?大概就是本地人都会走错导航都想哭,一个立交下错方向再绕回来就是一个小时后的事了。

这么魔性,就问你怕了吗?

所以在重庆的旅途中,总是觉得我不是来重庆玩的,而重庆在玩我,每天都在上演着“我是谁,我在哪”来自的灵魂深处的拷问。这些让人哭笑不得的小事就串联成一趟别具一格的重庆日常。

石井坡-穿梭于动画之中

石井坡社区

搭乘重庆轻轨1号线抵达石井坡站时,远远便看到对面那立于小山坡之上的彩色房屋,就像屹立着的童话世界般斑斓。

那些跳跃着的七彩颜色,吸引着我们的步伐前往,走过一段“平平无奇”道路之后,沿着楼梯拾级而上,迎面而来的便是充满梦幻的石井坡。

被彩色覆盖之下的房屋,可以想象得到,原本是多么的普通,经过这么一粉刷,立马就不一样了。粉的,黄的,蓝的,紫的,满眼的缤纷。

往里面走进去时,是一栋黄色的旧式楼房,上面的栏杆是粉刷成绿色的,在绿荫之下更是充满了初夏的味道。

在房屋的前面,还有一排健身器械,器械后面的围墙铺满了手绘图案,站在这里,就像跌进动画里。

当然,动画里也是有烟火气的,阳台上那些晾晒着的被子、服饰,走廊上种的花花草草,在家门口扭着腰做着运动的,带着小孩遛弯的,无一不在诠释着生活的气息。

虽然也有像我们一样来拍照的游客,但大家都尽量保持安静,不过分打扰到当地的居民。

他们似乎也见怪不怪了,甚至在家门口摆起了小摊子招呼游客,俨然就是一个小型的小卖部。

转而继续往前走,另外一栋粉色的房子出现在我们眼前,少女心爆棚的我们立马上前拍照。下午的阳光斜斜打在脸上,倒是一幅岁月静好的模样了。

这一栋房屋的配色也是极其讲究的,大面积的粉色,栏杆和门窗是蓝色的,再佐以一点点橙色的点缀,画面非常和谐融洽,美感十足。

从一楼走廊路过的时候,碰到一户人家的小狗趴在地上,眼巴巴看着路人,可爱至极。于是围着它拍了几张照片,这个时候它的主人刚好回来,看到我们在拍照,立马笑着说,哎呀,刚剪了头发这么丑还有人帮你拍照呀。真的太有爱了。

沿着粉色房屋往前走,便是一栋绿色的楼房,它的配色是黄色,再次感叹这讲究的搭配。从绿色房屋边上的阶梯可以前往大马路。

纵使时而有车辆疾驰而过,但此时此地还是身处于童话世界之中,马路两边依然是色彩斑斓,更是有诸多卡通手绘,非常的童趣,这些绘画就像没有尽头般向远方延伸而去。

一路追寻一路欣赏,便是玩了大半下午的时光。

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石井坡(轻轨1号线石井坡站2号出口)

游玩时长:喜欢拍照的话至少需要3个小时左右。

铁路四村-旧日缩影重现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与新建路交叉口东北方向150米

可以说重庆的网红特质是深入到村村落落里的,就像铁路四村,也是妥妥的存在。

记得当时跟另外三人同时在公交站下车的时候,看到他们拿出导航,心里就有预感,应该跟我们是去同一个地方了。

城市的日新月异,时代更替,也逐渐让一些还着岁月痕迹的老街、村落悄然消失。

铁路四村,在不久的将来也会从人们的视线中褪去,有遗憾有惋惜却也无可奈何,于是趁着此时它还在,我们刚好来了重庆,便过来走走。

村里最特别之处还是铁轨从房屋间穿行而过,在一个分岔口形成一个“Y”字,这一区域便是最多人过来拍照打卡的。

爱旅行的人都有火车情节,如我,经常幻想坐一列不知终点的火车,看着车外的风景一路飞奔,一路沉沦,而轨道铁路,则是奔向远方的载体。漫步其中,似乎距离远方也有所缩短了。

轨道边上的房屋上,是一面面涂鸦墙,跟周边那些废弃且锈迹斑斑的铁管形成了十足的工业风格,喜欢拍工业风格的照片这里不失为一个好地方。

也可以沿着轨道一路散步,就像《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里》场景一样,一幕幕自带青春的光环。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龙吟路铁路四村

游玩时长:2-3小时左右

军哥书屋-交错的书和茶

军哥书屋

军哥书屋位于铁路四村“Y”字轨道的左侧,是村里一隅别致之地。

关于老重庆的记忆都可以从这里找寻,可以说,是一个宝藏般的存在。

破落的房屋里,光线昏暗,但也能清楚看到书屋里的一些珍藏书籍跟老旧物件,墙上布满了路标跟门牌,海员村3号、小水池81号,十八梯15号等等。

把重庆过去的一些记忆都浓缩在小小的方块里。别的不知道,但是十八梯老街是我一直以来对重庆最大的认知,可惜无缘其风貌。

而书和茶便是这里的灵魂了,如若时间充裕,可以在这里小坐,喝着盖碗茶,享受几分属于老重庆时光的悠闲,相对比起屋子里的昏暗,我更喜欢院子的氛围。

几张破旧的桌椅,几幅写意的画作,几只或踱步或躺着的猫狗,当然还有满院拥簇的花花草草、瓜瓜果果,这一切都是让人觉得非常舒适。

处处弥漫着雨后的清新,花草上面还残留着小水滴,前方一个女孩似乎发现新大陆般,踮起脚尖伸出双手去触碰头顶那朵黄色的芙蓉花,看着水珠滴落的时候,便发出银铃般的笑声。小孩子的快乐就是这么的纯粹和简单~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龙吟路铁路四村轨道交叉口旁

游玩时长:0.5-1小时左右

如故.秘密花园的一见如故

• 地址:黄桷坪铁路四村万家台210号(成渝铁路旁)
  • 电话:13512398343,18223342619
  • 简介:餐厅是砖墙建筑,面朝江边,犹如秘密花园。

在军哥书屋待够之后,我们便前往如故咖啡。

说来也奇怪,没有路标,也没看导航,但是就是凭着感觉往江边的方向走,穿过几条小巷,跨过两条铁路,再下个坡就到了。

如故,一见如故。同样的,这里也有着旧日重庆的一些回忆,老旧的房屋,斑驳的墙壁,岁月印记的桌椅,老式的电视机自行车,都在诉说着过去那些时光。

除了怀旧,还融入了新的元素在其中,房屋下边的空地上,架起一座座飘逸着白纱的小帐篷,每个小帐篷下面便是可以小憩的雅座了,而帐篷之间也有彩灯串联着,晚上的时候亮起来一定十分浪漫。而雅座周围则种满了向日葵,花开正好,为重庆的阴沉天气增添几分明媚。

整个咖啡馆面朝长江,眼前所见真的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即视感,既然这么有感觉了,不用等明天才开始做个幸福的人,就从此刻开始吧。于是跟闺蜜叫上一杯饮品,安静地坐一会。

饮品价格并不便宜,这点也符合网红店的特质,不过也无所谓了,内心的感觉比较重要,于是点了一杯“春风十里”。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单单听名字就觉得喜欢。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多么美好呀。而旅途中的美好,也不在于步履不停,走马观花,现在更喜欢的是停下来,如果能像个当地人一样生活一段时间就更好了。如若不能,那也不要像个匆匆的过客,只顾着打卡。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铁路四村万家台210号

营业时间:10:00-22:00

游玩时长:1-2小时左右

洪崖洞-遇见千与千寻

洪崖洞民俗风貌区

夜晚的洪崖洞,会让人错觉穿越到《千与千寻》的动画里。那些依着山势而建的吊脚楼,写满巴渝的传统色彩。

整栋建筑一共有11层,楼层之间有电梯衔接,但是晚上的时候基本都是排大长队的情况,所以我们还是选择老老实实爬楼梯,一层一层游览,基本上每一层都是人潮汹涌,熙熙攘攘。

所以比起在洪崖洞里挤来挤去,我更喜欢站在千禧大桥上,观赏整个建筑的全貌。

倚着江边,吹着晚风,时不时还有流浪的歌声飘过来。看着灯火通明的洪崖洞,似乎觉得千寻就在眼前一般。除去千寻,其实印象最深的反而是无脸男,大概他是芸芸众生里平凡人的缩影吧,是带着面具的沉默人,会对喜欢的人极力讨好,也曾迷失在欲望漩涡里,好在最后他在千寻的帮助之下,重新找回自我,也有属于自己的朋友了。

最后,自然还是带着无脸男的面具在这里拍张照了,了却心中的执念。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滨路88号重庆洪崖洞民俗风貌区

游玩时长:2-3小时左右

梦幻奥陶纪-冒险之行

• 开放时间:每年4月—8月 早上8:30至下午18:00 ; 每年9月—次年3月 早上9:00至下午18:00,最晚16:30入园
  • 地址:重庆綦江区万盛黑山谷南门上行5公里

种草梦幻奥陶纪,是因为之前看了《我家那小子》其中一期的节目,陈学冬跟朋友一起去奥陶纪景区玩了很多超级刺激的项目,那时候内心就在想,原来重庆还有这样的地方,好想去呀。

趁着这次,便前往拔草了。

梦幻奥陶纪位于重庆万盛黑山谷,距离主城有点距离,开车的话约莫两个来小时左右,越接近景区越是蜿蜒的盘山公路,如果晕车的话,最好提前吃点晕车药。游玩时长的话建议可以玩个一天或是两天,因为项目比较多,我们就玩了两天的时间。

进到景区后,首先可以扫描景区里的二维码,可以查看所有项目跟预计排队的时间,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优先游玩的顺序,这样就可以更合理安排行程啦。

****敲重点****

景区里的项目主要分成高空体验,高空刺激,高空极限,游乐趣玩,自然景观几大类。

一、高空体验类有:天空悬廊,云端廊桥,玻璃天梯,玻璃吊桥,高空速滑,丛林穿越等;这一类只要没有特别严重的恐高症,都可以HOLD得住,还能欣赏山里的秀丽风景。

二、高空刺激类有:极限飞跃,高空漫步,步步惊心,悬崖云梯,4-8米悬崖秋千,火箭蹦极,360大摆锤,龙门飞翔等;这一类相对比起第一类来讲,刺激指数要高很多,很多项目玩的都是心跳。

三、高空极限类有:恐怖秋千,18米悬崖秋千,高空飞翔,跳崖机,高空蹦极等;听到“极限”二字,也大概知道了吧,超级胆大且承受能力强的才敢玩。

四、游乐趣玩类有:旋转木马,青蛙跳,自控飞机,迪斯科转盘,激战鲨鱼岛,碰碰车,太空飞车,逍遥水母,梦幻冰雕王国,水果旋风,恐龙冰雪世界,儿童极限乐园,弹跳蛙,穿越五亿年,海盗船,重返奥陶纪,水上极限挑战等等;这些就是比较温和了,也适合小朋友游玩。

五、自然景观类有:月老石,寒冰河,将军守城,亿年石龙,石林迷宫,太阳门,中华震旦石,蟒蛇谷等。

我们是从西门进去,进到里面首先看到的就是奥陶纪景区里的王牌项目,高空极限类基本都集中在这里,还有部分高空体验跟刺激类。

天空悬廊,是我们第一个PICK的体验项目。作为“世界第一天空悬廊”,早在2017年的时候就获得了“最长的悬挑空中玻璃走廊”的吉尼斯世界记录的称号。

走上去的时候,真的胆战心惊,可以清楚透过透明玻璃看到脚下的万丈深渊,往前看则可以看到壮观的层峦叠嶂,就像行走在云端之上。

最让人觉得心跳的是当天风超级大,吹得整个玻璃桥都在晃动,行走在上面我分分钟都在怀疑可能下一秒桥就要断了,虽然这是不可能发现的事,但同行的小伙伴真的被吓到了,说什么也不敢往前。

恐怖秋千,是悬崖上最长的秋千,长达21米,喜欢刷抖音的朋友一定见过,网红项目。

它的恐惧之处在于机器不断将人上升,基本每上升一点,我的心就跟着悬了一点,最后到90度的时候一下子把人放出去,整个人立马快速降落,然后向天边荡去紧接着又荡回来,在180度之间来回荡漾的刺激指数真的是百分百。

跳崖机,位于悬崖之上的跳崖机,也是刺激十足,把人带到高处的时候,然后在你不经意间快速掉下,吓你一个措手不及,惊叫不已。

步步惊心,经典的项目,悬挂在悬崖边上的栈道,仔细一看还是镂空的,每个踏板之间相隔30CM的距离,看着脚下的悬崖,感觉一阵眩晕,生怕一个脚踩空就掉下去了,也是挑战自我的项目之一呀。

极限飞跃,在步步惊心的隔壁,也是步步惊心的升级版,每块踏板之间的相隔距离是不等的,从0.8米到2.5之间,在跨越的时候如果步伐太小,分分钟就是掉下去的可能。

悬崖秋千,有4米,6米,8米可以选择,胆小的先从4米的玩起吧,这个项目相对比起21米的秋千,真的是小CASE了,但是悬崖之上还是十分考量胆量的。

高空速滑,景区里有5条不同的速滑路线,可以体验不同的奥陶纪风光,有的位于悬崖边上,有的在森林石林之中,在滑落的同时也能欣赏到旖旎景观。这也是我最喜欢玩了还想玩的项目了。

丛林飞跃,冒险指数相对比较小,但整体难度并不小,考究的是耐心和耐力,有6条各有特色的路线可以体验,整个过程的穿越需要在1个小时左右。

火箭蹦极,这个项目的心跳指数绝对是百分百,环球里一次可以坐两个人,开始之后整个球会上升到最高点,紧接着极速下降,再回升到空中多次180度旋转,而“火箭”二字足以证明它在运行中的速度。

360度大摆锤,还没走近这个项目的时候,就听到上面有人在喊“早知道不玩啦”“我要下去啊”,真的笑死在底下看热闹的人了。只见坐满游客的大摆锤时而向左旋转,时而向右,时而向上,当上到12点钟方向的时候,整个人就是完全倒立的状态,这360度无死角的旋转让你除了尖叫只能尖叫了。

关于门票信息:

地址:重庆万盛经开区的石林镇梦幻奥陶纪景区

游玩时长:1天或是2天

关于餐饮:景区里有美食广场,分别位于西门和中门两个地方,多数还是重庆的特色小吃为主,有酸辣粉、凉面凉皮、烧烤、饮品、水果、米饭等,满足不同人的需求。

交通指引:

公共交通:

重庆四公里汽车枢纽站(陈家坪汽车站)→万盛汽车站→113路公交车→119路公交车(周末可在万盛汽车站乘坐直达交通车到达景区)

自驾游:

重庆主城→G75巴南收费站→万盛收费站下道→梦幻奥陶纪景区

重庆周围区县出发:

1、重庆火车站→轨道两路口站5C号口→轨道南坪站4号口→南坪长途车总站→万盛汽车站(乘坐113路公交车)→黑山谷(转119路公交车)→梦幻奥陶纪景区

2、菜园坝火车站→轨道两路口站3A号口→轨道南坪站4号口→南坪长途车总站→万盛汽车站(乘坐113路公交车)→黑山谷(转119路公交车)→梦幻奥陶纪景区

其他城市出发:

坐飞机:从江北机场→轨道江北机场站3号→轨道南坪站4号口→南坪长途车总站→万盛汽车站(乘坐113路公交车)→黑山谷(转119路公交车)→梦幻奥陶纪景区

奥陶纪旅游直通车:

1、(7:30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8:10解放碑→万盛汽车站→奥陶纪游客中心)往返套票,60元/人,咨询电话:023-62607373

2、重庆四公里旅游集散中心(四公里汽车枢纽站内)梦幻奥陶纪景区(每日一班直通车,早上8:40四公里发车,下午16:30景区发车

关于美食

挥汗堂脑花火锅

在重庆的美食,自然是离不开火锅这个主题了。可以说整座山城无处不在、如影随形的火锅味,也真的让你很难去忽略它的存在。所以当踏上重庆区域的第一件事,其实就是直奔火锅店。

因为住的民宿在解放碑附近,便把目标放在这个区域,看了一下某点评软件,综合评分评价人均各方面,最终选择了挥汗堂这家老火锅。

店面是位于负一楼,下楼梯的时候,眼光便被两边的装饰给吸引了。一边是贴满了重庆的地名,例如李家沱、磁器口、洪崖洞、李子坝等,另一边则是贴满了重庆的方言,假吧意思,好吃狗,戳锅漏,黑巴适等等,虽然不明白什么意思,就是觉得有趣。

店里的招牌是脑花,一进来便看到墙壁上大大的“脑”字,以形补形,最近用脑过度感觉来对了地方。在服务员引领入座之后,便把招牌菜跟喜欢吃的菜都点起来。

首先锅底一定是选九宫格的,才显得地道,当锅底端上来的时候,感觉那满满一锅的底料香到要溢出来了。

紧接着上菜的月光宝盒脑花,有着干冰的衬托,不断冒着仙气,大概过了几分钟之后才露出脑花的模样,看着有点吓人,涮熟之后口感非常嫩,不愧为招牌菜。

双椒牛肉,在青椒跟红椒裹着的牛肉,不剥开还以为就是一盘辣椒呢。这道菜适合辣点很高的人,对于我们两个广东人来说,有点辣过头了,但是辣得很爽。

鸭肠,爽爽脆脆的,最适合麻辣火锅了,这道菜也是卷卷最喜欢的,可以说每次吃火锅必点了。

手作虾滑,非常地滑嫩,放到锅里涮个几分钟,就是满口生香,辣中带鲜。

大刀腰片,每一片都分量十足,口感亦是比较爽脆可口。

鲜毛肚,也是每次必点菜式。

蒜香冒脑花和剁椒冒脑花,也是店里的招牌,很推荐!制作过程需要花费点时间,但非常值得等待,口感要比其他地方吃的好太多。能吃辣就点剁椒味,不能吃辣的试一下蒜香口味。

甜品和小吃则点了红糖糍粑和现炸酥肉。

重庆的火锅也是非常有魔力的,没吃之前就特期待,吃的时候幸福感油然而生,吃完就立马回味无穷,想着下次还要吃。就像我此刻,写着写着便饿了,脑海里心心念念都是大重庆的火锅啊。

关于住宿

关于出行,有时候会订酒店有时候会订民宿,这次重庆的旅程全程都是住了民宿,相对来说比较有家的感觉,可以假装像个当地人一样生活。

我们订的民宿位于解放碑附近,大概步行500米的距离,出行非常的方便。而装修的风格比较温馨,位于高楼层,在床边可以看到高楼外面的风景。房间里还有冰箱,洗衣机,投影仪等,十足的家的感觉,晚上的时候基本就是懒得外出,就窝在沙发里看看电影,或是看看书。

结尾

重庆,是一个充满魅力的8D城市,总有探寻不完的有趣的地方,如果你刚好想去重庆,刚好又看到我的这篇游记,那么可以参考一下呢~当然如果有关于旅途中的问题都可以问一下我的哈~我是莫晚悠悠,一个喜欢行走也喜欢宅的矛盾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