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江村初夏游

• 玩法/短途周末 夏季

前言

• 地址: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
  • 简介:这里风光秀美、民风淳朴,四季景色不同,是回归自然的理想之地。

绿江村,这个被摄影人称为“东北的香格里拉”,让我一直有重游这圣地的打算,三年后的今天,初夏时节的阳光,最美季节的油菜花,让我和家人一道,在此欢度周末……

丹东到绿江村,四个多小时的自驾游车程,一路上的风景,让我这个久居大都市的人,倍感世外桃源的清新,走走停停,十分惬意。

• 地址: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

第1天

这个绿江村打卡地必拍之作,我也不免追赶流行一把……

午后的绿江村,能见度很好,明暗交错的光影,让画面更加精彩

四处散养的牛羊,在斜阳下更显活力四射……

随处可见的小野花,散发着浓郁的原生态气息

25块钱的门票,就为了一睹这传奇人的风采!68岁的打鱼人,教科书般的撒网风姿,在夕阳余晖之下,让我的镜头,忙得不亦乐乎……

这神态,这造型,这种对光线的把控能力,让拍摄者根本不需要交流,只需要按下自己的快门,就能刻画出满载而归的打鱼人家。。。

夕阳西下,剪影渔舟唱晚,让人久久不能释怀……

余晖下的绿江村,一份宁静,一份祥和,一份幸福……

第2天

• 地址: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

早上4点,匆匆忙忙地起来拍日出,朦胧中还带着几分睡意,到处寻找拍摄点,翻过山头,就被这日出景象被震醒了……(感叹一声:还是起来晚了!)

绿江村,这个边境上的小村落,这个感受淳朴善良的人文地,这个让人流连忘返的梦乡,我一定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