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Go!大阪-奈良-京都-东京自由行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6月Go!大阪-奈良-京都-东京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9/06/20

• 玩法/第一次 徒步 美食 夏季

前言

原本打算和妈妈跟团去日本旅行,都跟旅行社打听好了行程,却被姐姐一句“跟团玩不好”而打消了跟团的念头,于是决定自由行。

关于出发时间,原本打算15日出发,路线为从东京出发到奈良、京都、最后到大阪。但是由于20号左右价钱相对便宜,所以实际是6月20日出发,行程也改变为从大阪出发,经奈良、京都、最后从东京回。之所以将行程倒过来有两个原因:(1)大阪四天王寺每月21日和22日有庙会。(2)大阪6月24日开始举办G20峰会,不仅影响当地交通,而且有些景点也会因为会议的原因不对外开放。

最后说说我们的旅行目的。本次旅游是为了欣赏风景,感受日本文化,所以整个行程并没有逛商场的计划。

1、个人签证;可以找旅行社代办,我在携程线下办理的。(参考费用450/人);

2、自由行需要提前做好攻略;

3、最好提前换好日币。我们两个人换了13万日元;

4、一定会使用到的APP:翻译APP、地图APP、换乘案内APP(这个一定要装,可以用来查询乘车线路);

5、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西瓜卡(公交卡)。使用公交卡的好处是不用每次乘车都买票;

6、提前买可以上网的电话卡(注意:淘宝上买的电话卡一般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买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

7、是否需要购买各种pass券需要根据自己的行程来判断;

8、关于大阪周游2日券。可以在网上找到关于该券的介绍,这里不详细介绍。这个券可以用于大阪的部分景点和无限次乘坐大阪metro线。虽然可以提前在淘宝上购买该pass券且比在日本购买便宜。但是在网上购买的pass券是不退的,所以去之前最好关注一下当地的天气情况。如果游玩的几天预报有雨(实际不一定有),建议到了日本再根据天气情况决定是否购买pass券;

9、酒店入住凭证和往返机票行程单一定要打印出来,且要随身携带。原因如下:去日本换登机牌的时候需要出示往返机票,入住酒店的时候需要出示酒店入住凭证;

10、习惯喝温水的小伙伴一定要带保温杯。日本人没有喝热水的习惯,所以……

11、喜欢收集印章的小伙伴可以带一个收集印章的小本本,日本的有些景点有免费的印章可以盖。另外JR地铁的每个站点也有印章可以盖。下面是我收集的部分印章。

行程

9天的行程安排如下:

Day1: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使用大阪周游券2日***后面简称pass券***

Day2: 四天王寺 -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 大保山摩天轮

Day3: 难波(道顿堀堂吉诃德 - 水上观光 - 心斋桥 - 法善寺横町 - 上方浮世绘馆) - 梅田蓝天大厦(绢谷幸二天空美术馆 - 空中庭园展望台) - 奈良

Day4: 春日大社 - 东大寺 - 吉城园 - 京都

Day5: 伏见稻荷大社 - 花见小路- 八坂神社 - 知恩寺 - 石塀小路 - 二年坂三年坂 - 清水寺

Day6: 宇治抹茶街 - 平等院 - 东京

Day7: 东京海洋迪士尼

Day8: 浅草寺 - 上野公园 - 东京国立博物馆

Day9: 东京成田国际机场 -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其他注意事项如下:

由于自由行,所以我们选择酒店的首要条件是交通便利。因此挑选的酒店除了在奈良入住的和式酒店在半山腰上以外,其他的基本距离地铁口不远。但奈良的酒店提供免费的班车接送服务。以下为我们入住的酒店,供参考:

大阪的酒店: 大阪新阪急酒店

奈良的酒店: 奈良万叶若草之家 三笠

京都的酒店: Gracery饭店-京都三条

东京的酒店: 新宿王子大酒店(不太建议住,除非你的行程包括歌舞伎町)

第1天

• 地址:Kansai Kokusai Kuko Renraku-kyo, Izumisano, Osaka Prefecture, Japan

从西安到大阪关西机场后,因为我们住的酒店傍边就是机场大巴的停靠点。所以我们选择乘坐关西机场的高速连络巴士。从机场到梅田的大巴车票可以在自助机上购买,价格为1550日元。

宾馆附近的章鱼烧,味道不错。

第2天

行程路线及交通参考图
  • 门票价格:花园300,博物馆200
  • 开放时间:4月份-9月份: 8:30―16:30(但入馆时间到16:00为止);10月份-3月份: 8:30―16:00(但入馆时间到15:30为止)。
  • 电话:+81 6-6771-0066
  • 地址:1-11-18 Shitennoji, Tennoji Ward, Osaka, 543-0051日本
  • 简介:参观日本最古老的佛教寺庙之一,前往寺院的西门欣赏落日西沉。

在东梅田站的绿色窗口购买了大阪2日周游券(3600日元/人)。绿色窗口一般有中文服务,关西的日本人很友好也很热情。我们买周游券的时候工作人员还送了我们2只手折的千纸鹤。

每月21,22日,四天王寺里都会有庙会。日本的庙会不仅有卖吃的的,更多的是卖生活用品,还有不少摊位上卖的是旧物。虽然是旧物但是依然很精致。

庙会

我们在庙会上淘到的小物件

庙会上的大阪烧,感觉和章鱼烧是一个味道

回廊上挂着的祈祷者纳奉的灯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我们在四天王寺的庙会转了一上午,中午才坐地铁到大阪城公园。因为下车的地铁站距离大阪城西边比较近,所以我们先转了"大阪城西之丸庭园"。在丸庭园可以照到不错的大阪城照片。

大阪城天守阁可以使用pass券进入(丸庭园也可以使用pass券)。天守阁里面是一个博物馆,主要展示了大阪城的由来、结构、建造者丰臣秀吉的平生以及那个时代的一些物件。

• 地址:大阪湾东北侧
  • 简介:大阪港位于日本州西南沿海的中岛川与大和川河口之间,濒临大阪湾的东北侧,是日本五大集装箱港口之一。

大阪港可玩的东西比较多。我们仅玩了大保山摩天轮(pass券可用)。大保山摩天轮的座舱有两种:一种是全透明的座舱,一种是底部不透明的座舱。我们排队坐的全透明的座舱,感觉一般。所以如果全透明舱排队超过15分钟,不建议乘坐。乘坐之前工作人员会告知乘坐每种舱需要的等待时间。

去大阪港的路上风景

大楼上画着的狗狗仿佛要出来了一般

具有艺术气息的井盖

摩天轮

从摩天轮上看海景,天色有些暗了

被修剪成2只企鹅的绿化树

摩天轮傍边的商场里的一景

晚饭1  面

晚饭2面

第3天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难波
  • 简介:称霸大阪南部的繁华商业区,交通便捷。

心斋桥、道顿崛、上方浮世绘馆以及法善寺横町都在Metro地铁站——难波站附近。如果不买买买的话,一上午就可以把上述地方转完。

由于道顿崛水上观光船pass券可用,于是我们坐观光船欣赏了一下水上道顿崛的风光。(乘坐观光船需要提前换票,换票点儿和乘坐点儿就在堂吉诃德店铺附近)

观光船的介绍

水上道顿崛风景1

水上道顿崛风景2

法善寺横町

法善寺

从法善寺横町出来不远就是上方浮世绘馆,pass券可用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 06-64403899,+81 06-64403855
  • 地址:大阪市大阪市北区大淀中 1-1-88
  • 简介:登大厦楼顶,全方位欣赏大阪夜景,在泷见小路美食街饱食一顿。

梅田蓝天大厦里有两个可玩的项目:绢谷幸二天空美术馆和空中庭园展望台。pass券均可用。

绢谷幸二天空美术馆强烈推荐。在美术馆中可以欣赏到一个3D短片。这个短片将我们带入到画的世界中去,相当震感。不同的短片带我们进入不同的画中的世界,每一天播放的短片可能不相同。我们欣赏的短片是《无尽的梦》。

PS. 空中庭园展望台如果要使用Pass劵,必须下午6:00之前到。

通往空中庭园的电梯

大阪俯瞰图

大阪的行程到此就全部结束了。

附:使用Pass券的节省计算

============================

pass券: 3600日元/人

Day1:

东梅田 - 四天王寺前夕阳ケ丘     230日元

四天王寺前夕阳ケ丘 -  满天桥    230日元

大阪城 - 大阪港                        400日元

大阪港 - 东梅田                        280日元

丸庭园                                     200日元

大阪城天守阁                           600日元

Day2:

东梅田 - 难波                           230日元

难波 - 东梅田                           230日元

道顿崛水上观光船                     900日元

上方浮世绘馆                           500日元

绢谷幸二天空美术馆                 1000日元

空中庭园展望台                       1500日元

总计:                                    6300日元

节省:              6300 - 3600 = 2700日元/人

==============================

大阪的下一站是奈良。奈良的宾馆在若草山的半山腰上,可以从房间的窗户远眺若草山下的景观,十分惬意。宾馆提供在奈良近铁站和JR奈良站的定点班车接送服务,十分方便。PS 需要提前一天跟宾馆预约班车时间。

宾馆的服务非常好,工作人员会帮你把行李箱搬进房间。早上7:30以后在大厅提供免费的咖啡。大厅本身就是一个不错的观望点儿。早晨起来,静静地坐在大厅,边喝咖啡边眺望宁静的山景,那份宁静和惬意在城市的早晨是无法感受到的。

我们的房间,可以远眺

和式房间

宾馆提供早晚餐(怀石料理),可以体验一下日本人的精致。每个菜品都相当的精致,不仅如此,种类也是相当的多。

晚餐的菜单,从晚上7点一直吃到9点

每道菜品都会搭配一个精致的盛器

吃完晚饭可以穿着酒店提供的浴衣去泡汤。这里既有室外泡汤也有室内泡汤。泡汤也是有讲究的,需要先在外面冲洗,然后再进入泡汤的池子。

去泡汤的小路

第4天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搭乘8:40的班车到JR地铁站,地铁站提供自助寄存行李的柜子,大柜子700日元一天。将行李寄存在地铁站后,我们开始了奈良的行程。

在奈良,鹿被那里的人们当做吉祥物,所以鹿无处不在。尤其是买鹿饼的地方,围着好多鹿,就等着游人买完以后围上去要吃的,相当可爱。

说奈良的鹿可爱,不仅是因为样子可爱、给随便撸毛,而且因为它们要吃的的时候会向你一个劲的点头,直到将你手里的鹿饼全部要完为止。

宾馆

早餐

鹿的特写萌照

去春日大社路上发现的小鹿。卡哇伊~~~~

无处不在的鹿

春日大社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杂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东大寺门口有一个大湖,湖边上有供游客休息的椅子。坐在椅子上一边休息一边欣赏湖上的景色,偶尔一只鹿从你身边走过,向你点点头要吃食。

休息时,一只鹿过来问我们要吃的。

东大寺大门

• 门票价格:持外国护照免费
  • 电话:+81 742-22-5911
  • 地址:奈良市登大路町60-1
  • 简介:典型的日式庭院,青苔是一大看点。

从东大寺出来,本来打算到JR车站去京都,却不想走到了一处民居,每一家都有一个大院子,一家挨着一家。

从民居的小巷子里走出来就到了吉城园。吉城园是一个日式的园林,和苏州园林的风格不同,里面相当漂亮,也十分的幽静。园林可以分为三个部分:池之园、苔之园和茶花之园。

吉城园的简介

池之园

苔之园

奈良的行程就此结束

从奈良到京都,JR地下鉄710日元。下午3点中从奈良出发到京都。京都的的宾馆就在新京极,下楼就能诳街,相当方便。另外,便利店里面的布丁值的尝试。

从奈良到京都的JR地下铁车票

宾馆下面的新京极街道

鲷鱼烧,做成鲷鱼形状的点心,味道还不错。

第5天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大清早我们乘坐地鉄到伏见稻荷大社。因为要从JR线倒阪急线到伏见稻荷大社,找地铁进站口成了一个问题。就在我和妈妈研究自助买票机上的地铁线路介绍图时,一位大叔主动跟我们打招呼,问我们要到哪里。我跟他说明了我们的去处,他告诉我们需要到阪急线的卖票口买票,还带着我们一起往乘车的地方走。在路上我用蹩脚的日语跟他聊了几句,得知他是一位日本人,没有来过中国。到了乘车点儿,一件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那位大叔他走了!出站了!他根本不乘坐我们乘坐的这趟地铁,他和我们一起过来仅仅是为了送我们到乘车点!!!我和妈妈都震惊了。

--------------------------------------------------------

伏见稻荷大社是狐狸神社,即大社供奉的狐狸神。人们在稻荷社祈祷丰收、祈祷試験成功等等。 伏见稻荷大社的亮点在于千鸟居,从山脚下到山上神社的路上基本布满了鸟居,相当壮观。日本的神社前一般都会有鸟居,相传是因为人死后灵魂会幻化为鸟,鸟有好有坏,为了不让坏鸟打扰神社中的神明,所以就在神社前修建了鸟居供鸟休息。

建议:早上8点之前来,因为伏见稻荷大社基本上是所有旅行团的打卡地,所以......

阪急线伏见稻荷大社站的存储柜都被画上了狐狸

神社傍边的绘马架

本社前聚满了祈求的人

净手净口处,祈祷之前要在这里净口净手

千鸟居的一段

因为来的早,我和妈妈是游完大社才吃的早饭。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大社的表参道上有一家老婆婆开的面屋。店面虽然不大,但是很干净且布置的也很温馨。

从鸟居回来的路上——风景1

从鸟居回来的路上——风景2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从地跌站到八坂神社的路上,可以通过花间小道。

花见小路 艺妓 前京都花街柳巷图片

从花间小道出来,到八坂神社的路上,在这家餐厅解决午饭问题

餐厅布置的很好,看着也很干净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 电话:+81 75-561-1778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圆山町463
  • 简介:在春天赏成片的“枝垂樱”,公园四周分布着小吃店和茶坊。

八坂神社一直往里走,有一个圆山公园。公园很漂亮,如果时间充足建议转一转这个公园。

• 电话:+81 75-781-917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田中门前町103

原本没计划到这个地方来,但是从圆山公园出来就可以看到这个知恩寺,于是就顺便进去看看。进去后才发现,这里的寺庙建筑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相当大气。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下河原町463-29
  • 简介:近清水寺的传统街道,石板路与老屋宁静古朴,充满古朴浪漫气息。
  • 电话:+81 75-222-3397
  • 地址:京都府东山区增屋町2丁目 605-0826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清水寺的建筑没有知恩寺的建筑看着大气。但是因为在半山腰上,所以尽管游人很多,也会让人觉得有一种幽静的感觉。

我们游完清水寺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从清水寺出来打算搭乘公交回宾馆,但是却不清楚是不是在我们认为的那个乘车点乘车。于是就问了一位等车的大姐是否在这个站点乘车。让我们感动的是那位大姐看我们是外国人,怕我们找不到地方,就亲自将我们送到了宾馆附近,然后再自己坐公交回家。当她跟我说:“一緒に(和我们一起)”的时候,我又震惊了,随之而来的是深深地感动。“

勿以善小而不为”,不要小看自己的举手之劳,因为这真的会在帮别人的同时将助人为乐的美好品质传递下去。

第6天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8:30--17:00
  • 电话:+81 774-21-2861
  •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莲华116
  • 简介:平安时代王公贵族的别庄,净土庭园的代表,出现在日币上的凤凰堂不可错过。

到宇治平等院完全是临时决定的。因为要给姐姐“裂墙”推荐到宇治抹茶街,并且想我们给她带抹茶布丁。结果到了JR宇治站才发现所谓的宇治抹茶街实际上就是平等院表参道。由于时间充裕,我们就决定先到平等院看看。

平等院创建于永承7年,是一座由别墅改建的寺院。平等院可以分为两部分:凤凰堂和凤翔堂。凤凰堂是仿极乐净土的宫殿建造成的。由中堂、左右翼廊、尾廊组成。堂内汇聚了平安时代净土教美术的最杰出的珍品(我们去的时候在整修,所以不开放)。凤翔堂是一座博物馆,里面展示了平等院里面收藏的珍宝包括凤凰堂中的26尊云中供养菩萨像。

尽管没有进凤凰堂,但仅仅欣赏了凤翔堂中的26尊云中供养菩萨像就已经可以想象的到凤凰堂里是多么漂亮。每一尊菩萨的雕刻都相当细致,看上去衣带飘飘栩栩如生。

凤凰堂外观

凤凰堂上的凤凰

平等院中的荷花

宇治抹茶街

从平等院出来就是宇治抹茶街,道路两旁林立着始于室町时代的宇治抹茶老铺。

抹茶面

从京都到東京的新幹線乘车劵,新幹線乘车劵可以免费乘坐一次JR地下铁

第7天

• 门票价格:7400日元
  • 开放时间:08:00-22: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81 570-008-632
  • 地址:千叶县浦安市舞浜1 - 13
  • 简介:乘坐刺激的过山车,在古塔里体验自由落体,夜晚观赏精彩表演。

在JR东京站,有不少卖駅弁(车站便当)的店铺,我和妈妈在便当屋买了两个便当做早饭。

火车模型的便当

后切便当

搭乘小火车到海洋迪士尼的门口,买好门票(7400日元),开启一天的迪士尼之旅。

PS:

1、可以在街上卖各种票的店铺买到价格比较便宜的门票。

2、如果打算做完所有的游乐设施可以在网上找找领取快速通道票的攻略。

3、迪士尼晚上8点到8点半有烟火表演,很赞!

在迪士尼买的唐老鸭玩偶

我们的宾馆虽然和歌舞伎町一番街就隔了一条街,但是我和妈妈没怎么在里面逛,只在门口看了看。里面大多是饭馆之类的,人太多。

第8天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9点多到浅草寺时,已经有旅行团在里面了。浅草寺里有很多自助抽签的地方。投上100日元,求上一签,抽到好签就带走,抽到不好的签要把它系在傍边的系签架子上,表示把坏运气留下。

一汪碧水中游鱼嬉戏,

池子里却有好多硬币。

池子边上有个牌子,牌子上写着:禁止向池子中投硬币。

我和妈妈刚站在池子边上,一个日本人就走到我们傍边,用英语跟我吐槽说:这个池子里面的硬币都是中国人扔的,许多许多的中国人往这个池子里扔硬币简直太愚蠢了。(原话:too many Chinese people throw coins in this pool,too stupid.)

所以,麻烦大家出去旅游遵守规则,不要再往池子里面扔硬币了。被别人这么吐槽简直太难受了。

一汪碧水中游鱼嬉戏,池子里却有好多硬币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Uenokoen, Taito City, Tokyo 110-0007
  • 简介:喵星人出没的赏樱地,每年春季,公园化身樱花海洋,游人纷至沓来。

这个居然是路标

又一个艺术井盖

• 电话:050-5541-8600
  • 地址:110-8712 东京都台东区上野公园 13-9
  • 简介:日本首屈一指的博物馆,展示了日本国宝和诸多古代中国珍品。

第9天

大型游戏厅,一大早门口就排了好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