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成都之旅,打开天府之国的小众玩法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六月成都之旅,打开天府之国的小众玩法

• 出发日期/2019/06/25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摄影 暑假

成都,不仅是一座美食之城,也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之一,但凡来过成都,便不再挂念任何地方!

成都,是一座三千年不曾改名的都市,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如今更是有“来了就不想走”的说法,可见成都是有多么的深受游客喜爱;但看多了大熊猫基地,听得厌了宽窄巷子和锦里,我们是否也需要一次小众的成都旅行?毕竟成都,并非只有上述这些啊~

趁着暑假好时光,来一场火辣的成都之旅,探寻成都地道美食与小众旅行地,为大家揭开一个不同的成都风情。

成都是一座慢节奏的城市,无论周一还是周五,只要你去公园走走,总会看到无数成都人在淡定的喝茶,仿佛上班这件事与自己无关。

成都是一座“好吃”的城市,无论中午还是晚上,只有你上街看看,满大街的美食店都坐满了好吃嘴在吃吃喝喝,稍微热门一点的店铺都是排满了长队,甚至常常还有排上几百个号的盛况。

成都是一座好玩的城市,萌萌的大熊猫、酷炫的变脸特技、明清古街宽窄巷子和锦里、最美夜景九眼桥、繁华商业太古里,无论你是喜欢安静还是热闹,无论你是喜欢美食还是夜生活,这座城市总有一个地方适合你。

成都,是一座文艺的城市,各种小众的安静之所,无数漂亮的文艺街道,随手一拍都是美美的旅行照片,何必去宽窄巷子、锦里这些地方看人头凑热闹呢?

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成都交通如何去?

一、到达成都交通

西成高铁的开通,让曾经的秦岭天堑变为来通途,也给外地来的游客多了一份选择,比如现在所处的暑假属于旅行旺季,机票价格飞涨,为了在交通上省成本,大家完全是可以像我一样高铁从西安过来,比飞机票便宜不少。

另外成都最近的地级市机票【绵阳机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这里出发或者落地的航班都要便宜很多,而且高铁到成都仅45元钱,不到一个小时即可到达。

二、市区交通

成都市内的地铁建设完善,东西南北四个方向都可以直达,其中需要注意的是机场线需要中转一次才能进市区,晚上11点停运,而且就算赶上了某班车也无法对接三号线,所以大家安排好自己时间,不行就提前订车。

小提示:如果是四川航空的航班,可以免费坐机场大巴,出来后记得去找工作人员。

成都地铁无法用支付宝直接扫码进站,需要下载一个【天府通】,然后关联支付宝直接付款,下飞机或者高铁后的网络都不怎么好,建议出发前提前下好。

行程路线及花费

成都

D1、西安高铁至成都,入住:成都恒大广场民宿

D2、成都古玩市场、成都博物馆、大慈寺、春熙路、太古里、IFS熊猫

D3、东郊记忆、小通巷、泡桐树街

其余花费

1、约400元

合计:5000元

小提示:暑假的成都天气很闷热,小心中暑~

天府之国,成都魅力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每周一全天闭馆整修(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小河街1号(天府广场西侧)

我是一个喜欢历史的旅行爱好者,在旅行过程当中最爱的风景就是各种历史古迹与当地的博物馆;我认为,要用最快的方式去了解一座城市或者地区,那么参观博物馆便是一个极好的选择,因为博物馆往往就是一个地区的发展历程和历史缩影。

如今的成都博物馆,其实是2016年才开放的新馆,所以外形看上去更为漂亮,馆内整体规划也比以前好了许多。

博物馆与天府广场只隔十米远,并与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美术馆、四川省科技馆等一众省级单位为邻,游客可以一条线路全部玩下来。

每个地区的博物馆都与当地的历史文化紧密联系,比如陕西博物馆最多的就是秦汉唐古物,而南京博物院则多楚地物件;成都博物馆最为丰富的藏品便是蜀汉石刻,大量丰富的文字资料为我们展示出了千年前的蜀地繁华,仔细看去便会知道成都为何被称为“天府之国”。

另外一个神秘的物品就是三星堆遗址出土的“大眼睛面具”,看上去与我们现在看的电影里那种外星人很像,让人称奇,在成都博物馆内有许多这类展品,开设了专门的展厅,就在三楼;

整个博物馆占地17亩,室内空间高达六万多平方米,从一楼到五楼是文物展览区域,而顶楼却是一个茶吧,没事儿的时候也可以上来喝点咖啡吃下甜点,亲测是天府广场周围性价比最高的一处。说起来成都博物馆在周边产品这一块儿确实做得不错,无论是馆外卖书、卖儿童玩具等的铺子,还是顶楼的这个茶吧,都完美契合了整个馆内的装修风格,不会让游客感到突兀。

成都博物馆是一个年轻的展馆,这个“年轻”不仅是体现在展馆设计上,在对于展品的设置也体现出了其活力。

在最新一期的展品当中,成都博物馆还为宝格丽开始了一个新品展览厅和时尚芭莎厅,让游客能够近距离去欣赏世界顶级奢侈品牌的最新产品,涵盖了手表、饰品、服装、手提包等各种产品,堪称视觉盛宴。

虽然与陕西博物馆这种“国字号”大馆无法相比,但在四川省内,成都博物馆却是对得起一哥的地位;除了其本有的数万件产品,成都博物馆还有一个让人称赞的地方就在于频繁的对外交流:与敦煌博物馆合作,让成都市民近距离感受到了大漠孤烟的西域风情;与印度国家博物馆的合作,让大家不用出国也享受到了神秘的灵蛇文化和古老的印度文明。

加上成都最为重要的主干道地铁一号线、二号线汇聚于此,出地铁站就可以到达博物馆门口,以及数十条公交线路直通的便捷交通,使其成为了外来游客必打卡的成都旅行地之一,随时过来都是人山人海排队的盛况,让人惊叹~

盗墓笔记,成都的潘家园

成都古玩市场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看盗墓笔记?里面多次提到了一个地名:潘家园!

作为北京最大的“鬼市”,潘家园也是充满了神秘,流传出各种故事,那么成都的古玩市场又如何呢?这次我便专程过来打卡了一番,从博物馆到古玩市场,走的都是历史路线~

成都古玩市场位于高新桥地铁站背侧,地铁出来右转即可到达;作为成都最大的古玩市场,此地不仅是占地面积大,物品种类也是极其丰富,每逢周三、周天赶集,这里就会变身为南派三叔笔下的“潘家园”,来自于成都及其周边各地的古玩商人和收藏家都会赶来,到时候人山人海走不动道,杂货旧物古董纸币什么都有。

古玩市场的开市时间为早上6点半~下午4点,来得越早货物越丰富,有时候还能用极低的价格拿到一些好货,什么民国时期的钢琴、古懂文物、珍藏孤本、老款纸币等等一应俱全。

甚至于还有纪念意义的门票车票,看到最老的车票还有民国时期的蒸汽机车票,买来做纪念品很不错,而且这里还是一个中西合璧的市场,一些西洋的玩意儿在市面上都不可见,然而在这里却能找到。

当然,我这次是过来旅行,无法有那么合适的时间去碰到集市,加上人多了难免会涉及到人脸肖像权等等问题,所以反而是专门趁着平时到早上过来,人是最少的时候。

大慈寺,藏于繁华闹市中的皇家寺院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大慈寺路
  • 简介:闹市区的古寺,有1600年的历史,玄奘法师在这里受戒、讲学。

大慈寺是我在成都众多景点当中比较喜欢的一个,虽然地处最繁华的太古里,却完全没有一点被商业化,“大隐隐于市”,大慈寺将这句话贯彻得真实透彻;从太古里走进大慈寺的过程,你会有一种神奇的感觉,那种瞬间从闹市到幽静的切换,让人在惊叹之余也有一丝欣喜~

大慈寺的建造历史在公元3世纪至4世纪之间,据今己有1600多年,初为印度僧人宝掌讲座而建,当西游记里面的唐玄奘法师在这里受戒后,整个寺庙的档次瞬间拉高了不少,被评为当时唯一不在长安的皇家寺院。所以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唐玄奘虽然是从西安出发去取经,但受戒却是在成都,于佛法的起步就在大慈寺。

如今夏天来临,寺内开满了各种鲜花,在寺庙的建筑之间,各色鲜花争先斗艳,美不胜收~

作为成都市文物保护单位,大慈寺不仅不收门票,也没有某林寺那种天价香火,消费整体来说比较良心,当地人也喜欢进来喝茶吃斋点;说起来大慈寺的茶室是真心不错,价格实惠氛围很好。

这些安静的小众景点,才是我这次成都之旅的目的地~

百年老街,成都第一金融中心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
  • 简介:成都最具代表性的商业街,逛逛商场,吃吃小吃,打望美女。

成都,是我国最繁华的大都市之一,在全国三百多座城市当中都是位列前十的存在,更是以一城之力占到了四川省一半的经济总量,可以说没有成都整个四川的经济排名都要下滑十来位。

天府之国,魅力蓉城!这便是成都对外的地位所在~

而说起成都的繁华,首要便是得数【春熙路】

对于很多外地游客来说,春熙路只是一个当地必打卡的旅游景点;而对于本地人来讲,春熙路更是老成都与新成都的结合体,成都历史的缩影。

如今满是服装品牌、美食店、网红店、高楼大厦的春熙路,最开始修建于1924年,距今已经马上到百年时光,所以对外宣传都是号称【百年金街】,是由当时的“成都王”军阀杨森修建而成,最初不过百余米长,分为了东、西、南、北四个方位的十字街区,在百年前的西南地区,打造出了这条不输上海十里洋场的商业步行街。

如今的春熙路早已不可同日而语,光是入驻的商家就超过了上千家,各行各业、各种门店一家接着一家,IFS、春熙路、太古里之间的巨大广场随时都是人山人海;周围几条大街围起来的一个大范围加起来超过了20公顷的巨大面积,在网上被称为【中国特色商业街】与【西部第一街】。

与春熙路只隔一条马路的太古里,则是更加高大上一些的购物场所,以奢侈品为主打,虽然我这种平民买不起,但不得不说太古里拍照却要比春熙路漂亮许多。

这条被戏称为“成都最繁忙红绿灯口”的道路,就在春熙路与太古里之间,短短三十米远安装了两组红绿灯,依旧是车辆行人络绎不绝。

如果大家觉得自己转场景点比较麻烦,那么春熙路的“景区直通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里是四川旅游官方弄的服务点,包含了成都市区及周边的各大景区,都可以购买往返车票直达,详细情况到车子上去看一下就可以了。

春熙路网红扛把子:IFS大熊猫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三段1号
  • 简介:成都市中心的高档地标建筑,云集了各大国际品牌。

如果一个景点让你看屁股,你会不会乐意?

成都的IFS购物广场就干了这么一件事情,反倒是引来了无数游客的喜爱。这就是引爆网络的“春熙路大熊猫”。

看到了么?左上角的这个大屁股就是网红熊猫了,等会儿我们坐电梯上去就能看到正脸。

从春熙路IFS坐电梯上7楼,出观景平台就可以看到,说起来春熙路这边在旅游项目做得是真的好,连电梯都专门标注了7楼是看熊猫雕塑的地方。

作为成都最高端的购物商城,IFS里的环境确实漂亮,每一层的店铺布局也很赞,过来逛一次就会喜欢上。

出电梯后是一个巨大的平台,周围一圈开着餐厅,在这里用餐也挺不错。

当然,这个地方太过于热门,游客太多挤不进去也是个难受的事情,全是慕名而来的人,晚上十一点都不散场,所以拍个大头照就行啦,哈哈!

一脸傲娇样,哈哈~

东郊记忆:不可错过的文创园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南支路4号东郊记忆
  • 简介:工业区改建的景区,文艺青年的最爱,还有李宇春名人的手模墙。

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大家对于旅游的需求也越来越大,随时随地各个旅游城市都是人山人海的盛况,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景象。每一个旅行地都有自己的特色游玩项目,但【文创园】这个东西,却是所有大的旅游城市通用的标配。

比较知名的有北京798艺术中心,也有上海的老屠宰场,还有重庆的鹅岭公园和西安的大华1935;那么,作为全国最热门的旅游城市,成都,又有哪一个文创园能作为其代表呢?

我认为,应该是【东郊记忆】这个小众但却不平凡的地方。

国内的文创园基本上都有一个规律:通过改建老厂房旧址打造而成!

这种循环再利用的方式,一方面避免了土地的浪费,另一方面也算是为城市市民打造了一个新的游玩好去处。占地面积高达200多亩的东郊记忆文创园区,在上个世纪时期便是国企【红光电子管厂】,后面国营企业破产便荒废了下来,最初改建成【东区音乐公园】,但普通的公园带不来收益,所以又打造为了【东郊记忆文创园】,成为成都市的文艺招牌。

东郊记忆的规格或许比不上北京798这种,但格调却可以说是西部第一,有“中国的伦敦西区”之称,更是被评为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一个不要门票的4A景区,众多好玩的项目加上完美的拍照环境,却成为了冷门的成都旅游景点,确实有点小可惜。

大家都知道香港有一个“星光大道”,众多明星在这里留下了手印,而东郊记忆公园在2011年的时候也举办了一届亚洲华语榜影响力活动,留下了很多大牌明星的印记,如今过来拍拍照看一下,虽然不如香港的来得正宗,也是一个不错的打卡地。

东郊记忆的交通不怎么方便,如果是自己换乘公交需要好几趟才能到达,对外地游客来说是比较麻烦的事情;好在成都以人为本的理念深入到基层领域,开通了景区直通车,可以从春熙路直接坐到东郊记忆门口,所以大家来了成都直接去春熙路坐车即可。

小通巷,给你一个安静的成都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小通巷

这个名字叫做【小通巷】的文艺景点,便被称为是“成都最适合街拍的地方之一”,因为遍布大街小巷的文艺店铺而闻名,所以成为了成都文艺青年齐聚的小众地。

其实,每一个来成都的游客都会到宽窄巷子去打卡,但却不知道在宽窄巷子的隔壁五分钟路程,便是文艺的【小通巷】所在。而与宽窄巷子不同的是,来此打卡的主力军大部分为成都本地人。

宽窄巷子与小通巷同属成都市青羊区所辖的【少城历史街区】,这一片城区也是成都最有历史记忆的老城,整个片区内大大小小的巷子高达三十多条路,其历史可追溯到战国时期宰相张仪主持修建的少城遗址,高达两千多年的岁月形成了独有的文化底蕴,漫步其中便能感知到这份韵味。

小通巷从街头到街尾也不过200米长,加上紧邻宽窄巷子的原因,当真是被盖住了所有的光芒,至少当我在第一次过来打卡之前,根本就不知道宽窄巷子背后还能有这样的一个好地方。

通过与街上店家的聊天,我才知道,08年前的小通巷都还只是半条破旧的老楼老街,也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普通城市巷子;甚至清静到连商店都找不到一家,更别说各种网红饮品店与餐馆;

作为默默无名的一条古街,小通巷却乘着“文艺的春风”迎来了自己的春天,从2012年开始便被文艺青年接连改造,曾经破烂的沿街职工宿舍,一个个的被文艺青年租去开成了精品屋、甜品店、网红饮品店,在2016年的高峰之后,其主体大概改造成为了今天的模样。

泡桐树街,感受成都的社区文化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泡桐树街

始建于民国时期的泡桐树街,最初只是一条普通的胡同,因为里面长着一颗巨大的泡桐树而得如今的名字;这条街道与小通巷基本上类似,街上花草茂盛,各种特色的文艺店铺依次排比,随手一拍都是美美的照片,给身边朋友推荐了之后,过来游玩皆是大赞不错。

看着这样的花房子,有点云南丽江的文艺感觉哈?

实测泡桐树街上的消费并不贵,人均五十来块钱即可拥有一份不错的下午茶。

西村贝森,很多成都人都不知的街区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贝森北路1号

西村贝森,指位于成都市青羊区贝森北路的“西村文创园”,整个看上去就是一加大版本的四合院,四四方方的一圈建筑,中间却弄了一个俱乐部的足球场,看上去很有特色。

只是可惜这里在航线底下,无法用无人机航拍,不然效果应该会更震撼~

在园区底下还有一个竹林茶园,有兴趣的可以在这里和喝上一杯茶水,虽然没有人民公园热闹,但也别有一番韵味,假装自己是竹林七贤,哈哈~

这就是著名的婚纱拍摄地,很多成都的影楼在这里取景,确实看着很有个性

成都第一水街,景色优美却极其安静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盛邦街铁像寺水街

90%的外地游客都没来过,这条水街才称得上是“成都小众旅行地”。

无论是大熊猫基地,还是宽窄巷子、锦里,都不需要我在这里再次累述,大家也看到过无数次攻略;所以铁像寺水街才是真正的干货:“绝对是成都最小众的旅游地,90%的外地游客都没来过,包括成都本地人都有很多不知道有这条水街的存在。”

【铁像寺水街】位于成都高新区,自从2013年开园之后,便成为了高新金融区高楼大厦中的一抹少见的绿色。

但是,或许因为此地已经在三环之外,且这片城区的主要功能是金融与互联网,导致了游客很少踏足高新区,虽然景色优美号称“高新区的宽窄巷子”,却一直都经营得要死不活的样子,随时过来都是冷冷清清的街景,空荡荡的餐厅。

凭良心说,铁象寺水街作为成都城区第一条水街景区,光从景色来说绝对是值得专程前来打卡,景区内小桥流水人家,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盛开,加上隔壁千年铁象寺的古老建筑,与景区内很大的一个盖碗茶馆,很有韵味~

水街必然离不开水,但此地的水却谈不上美,反而是建筑更让人着迷。

一段吐槽文艺书店的话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22:00
  • 地址:天仁路388号凯德天府4层
  • 简介:言几又是一家极富想象力和创造力,展现自我和个性的创意生活体验一体店。

在传统的认知里面,书店是什么地方?

但在如今的市场下,书店却成为了拍照打卡与卖货的地方,比如被誉为“成都的文心”的方所,这座城市最漂亮的书店,当你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便会被吸引住眼睛,但进去坐一会儿呢?全是直播的网红、拍照的游客与昂贵的商品,哪儿能静下心来看书?

这次去的地方就在方所旁边,也是同样的网红书店,名字叫做【言几又】,首先环境确实漂亮,拍照出来也真的好看

但里面却开了发廊、餐厅、服装店,瞬间给人的感觉就有点不一样了

然后一个碗1800,一套茶具7800,哈哈~

实话说不知道怎么吐槽了,交给大家评断吧~

品尝成都美食,才是神仙之旅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致民东路28号附11号

“吃客”,在川话中有懂美食的人、会吃的人意思,而这家店既然敢用【成都吃客】为名,可见其是专门为懂美食的人所打造的一家店,那么品质便不能差。

成都吃客目前共有两家店在经营,第一家位于奎星楼街,这是成都的老字号美食街,但凡开在这条街上的店铺,都是名动蓉城的存在,而成都吃客却在奎星楼街上做到了排名第一的川菜馆,味道如何这边是最好的证明。

如果让我推荐菜品的话,那么我会说“将他家招牌菜都点上”,因为每一个都好吃得让人难忘。当然,店内最为招牌的就是坨坨虾、麻辣鱼片、啤酒蛙和秘制小排骨,坨坨虾的特点就在于虾壳轻轻一扯便完全与肉剥离开来,简直方便了懒癌患者。

别看麻辣鱼片上面盖了厚厚的一层辣椒,实际上辣度香度都恰到好处,加上没有鱼刺的烦恼,吃得很畅快,重点是点这道菜还送一份鱼汤,良心!

啤酒蛙的造型就是一个悬空的啤酒瓶,里面厚厚一层小米辣盖着鲜嫩的蛙肉,送进嘴里先是一阵火辣,然后就是蛙肉入口即化的快感,至今为止身边吃过这道菜的朋友没有一个人不说好。

而秘制小排骨不仅是一道美味,也是一个拍照的好菜品,除了独特的酒具造型,端上来这一刻的烟雾环绕,拍照也很好看;排骨肉做得很紧致,一方面比较有嚼劲,另一方面又不会很柴,比较考验厨师手艺。

• 地址:东大街下东大街段晶融汇购物
  • 简介:绿植造景充满东南亚风情,锅底酸爽诱人。

进店这一刻,如果不是网上大家对他的评价是成都排名第一的泰式火锅,我和女票会以为进了某个奶茶店或者精品屋,装修实在太适合拍照了。

店里总共有两层楼,进门处是餐厅的收银台,旁边一个旋转台阶通到二楼,空中的艺术灯和热带植物超级漂亮,很适合在这里拍点人像照片。室内空间其实非常大,但为了整体美观,并没有摆多少桌子出来,可能这也是为什么随时过来都要排队一两个小时的原因之一吧,毕竟不像其他川味火锅,门外面撑个棚再搭几张桌子就可以马上开始坐。

其实,提起成都火锅大家第一时间就会想到牛油和香油碟,这种纯泰式味道的火锅很慢能在蓉城推广开来;偏偏这家店却做到了让成都人排队等着吃的水平,确实让人惊讶;但吃完饭之后又觉得理所当然,首先甜品免费供应这一点就让很多女孩子倾心,西米露、椰子冻、双皮奶等等都是免费无限量供应。

加上店里纯正的冬阴功汤也会吸引我这种死忠粉,每次去泰国旅游的理由当中,有一半是为了风景,另一半就是为了吃。冬阴功汤真心是太赞的一个味道,而这家店将冬阴功汤做得无可挑剔,再配上一个鲜椰汁现场倒进去,又有点海南椰子鸡的感觉,口感独特让人喜欢。

我和女朋友非常喜欢吃海鲜,所以店里的主打海鲜便都点了一份,特别是泰国大虾和大青龙,吃着感觉特别鲜,好奇的问了一下服务员,才知道都是坐“飞的”从泰国空运来的成都,难怪能够保持最鲜美的口感。

泰式大虾除了味道比成都养殖场的那种土虾鲜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煮好后不会弯曲,整个虾是直直的长条状,更方便吃客能够顺利的剥开,比较推荐蘸青色的那个小料碟,貌似是泰国的一种草制作的调味品,配合虾肉味道最好。

• 地址:致民路48号(近地铁3号线新南门站B出口)
  • 电话:028-81705448,18512838486
  • 简介:3D壁画充满老城韵味,麻辣汤底喷香诱人

成都的串串店少说也有几千家,但不得不说味道最正宗的还是得数这几个老牌子。主打怀旧风的马路边边,一直就是我最喜欢来的店,原因也很简单:味道好吃,装修漂亮,交通方便,价格还实惠!

马路边边位于致民路中段,地铁坐到新南门站后B口出来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这是一家主打复古风的美食店铺,进店不仅可以享受到美味的菜品,还能拍上一堆美美的照片。

店里的调料有干碟和油碟两种,干碟的味道会辣上一点,但吃着却要爽很多;而油碟则有点吃火锅的感觉,主要用于大份碟子菜。

个人最为推荐的就是店里的【小碗菜】,也就是一份份做好端上来的特色菜;其中脑花和牛肉强烈建议大家各点一份,脑花制作得很入味,用筷子轻轻夹开,一点点的分出来蘸着碗里的料汁吃,每一口都是极品。

店里整个采用复古风装修,墙壁上各种口号、标语都反映了上个世纪的成都面貌,就连收银台也是咱们小时候的那种小卖部,哈哈!

马路边边的签子单价不贵,碟子也是明码标价的市场均价,一顿吃下来才人均六七十块钱;完了再到店里拍拍复古照片,老味道最成都,讲究!

鱼夫鱼仔鹅卵石鱼火锅

来成都旅游一定要到致民路走走,因为这条街上好吃的东西实在太多,本次成都之旅我们在致民路上吃了地道的老字号川菜、正宗的老成都味道麻辣烫,最后也选择了试下渔夫鱼仔的鹅卵石煮鱼。

鹅卵石煮鱼,在没来之前觉得很奇怪,当自己来了才明白,这种新型的吃鱼方法,必然会引领成都新一轮美食潮流。里的鱼都养在透明的柜里,从店内和店外都能随时看到鱼的情况;厨房采用半开放式设计,让游客可以亲眼看到活力十足的鱼摆摆被当场宰杀削片,保持了最鲜美的口感。

鱼的口味有好几种,我个人比较推荐麻辣味,点好之后店里会将烧得滚烫的鹅卵石端上来,然后倒入熬好的鱼汤,瞬间便煮得滚开起来,放入鱼片之后不过三分钟即可食用;搭配店内的秘制料碟,让店内的四川人都吃得大呼过瘾,称赞声不绝于耳。

最后再来个冰粉和特调饮品,重点是颜值高味道还好。

工作日依旧满座,只要味道真心好吃,任何时候都不缺生意,所以下次来成都别说找不到吃啥了,这么多美食还不够么?

得劲儿焖烤肉串(橡树林店)
  • 地址:橡树林东路23负一楼橡果里美食广场附75号

提起烧烤,想必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灰尘满天飞、烟雾缭绕的市井摊摊,然而随着时间的发展,烧烤也进入了环境好、味道好、无油烟的时代,这次来成都旅游便吃到了这样的一家。

这家店的名字叫做“得劲儿焖烤肉串”,还是某网站的必吃榜单上的一员,如果是地道的吃货光听名字便能够知晓其烧烤的方式,但我却是走到店里后才明白,惭愧~

还不到六点,店里已经坐满了吃客。

这家店用土缸子将肉串挂壁上焖烤,充分锁住了肉质本身的鲜美味道,重点是这种烤法油烟味基本没有,烤好端上桌来很干净,吃得更放心一些。

料碟很有特色,除了传统的干碟子之外,还有一个三宫格的酱料,蘸着吃味道比较独特。

等候的过程中可以点一份秘制泡椒凤爪,这个味道不是很辣,但吃着却超级多爽,上面的肉被泡的很软,轻轻一咬就脱骨了,如果有兴趣挑战一下罐里的这个泡椒也可以,吃了绝对酸爽无比。

还有一大特色就是肉块特别大,在成都这边普遍以小肉串为主的烧烤市场,这样的北方风格大肉串是很少见呢~

民宿,未来旅行的主流选择

恒大广场

民宿的飞速发展,让大家在出来旅行的过程当中,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特别是对于那种一大家子出门旅行的来说,民宿比酒店的优势就特别明显了,比如民宿三室一厅的房间很多,价格也与普通酒店开3个大床差不到多少,却能让人一家子人有温馨的感觉。

这次入住的民宿比较特殊,是途家的一个连锁品牌“斯维登度假公寓”,环境并不比品牌酒店差,前台也是24小时值守,必须要刷卡才能进出电梯,很安全。

旅行路上,一定要选好住宿,因为休息好才能玩得好,所以房间的隔音、床铺的舒适度等都是重要的因素,这个房间的空间很大,特别是客厅让人喜欢,两个房间可以住下一家三口,晚上在客厅喝喝茶水聊聊天,也是不错。

房间里提供了个大冰箱,方便住客可以冻一点西瓜和饮品,毕竟夏天来了,晚上点个外卖喝点冰可乐,这点是我所喜欢的。

我比较挑剔床上用品,但这家店的枕头却让我睡得特别舒服,软硬适合恰到好处,整个床铺干净整洁,没有一点污渍和毛发残留。

卫生间的灯光明亮,设计也很合理,特别是空间很大给人的感觉比较好。热水来得很快,这种夏天其实洗个舒服的热水澡才是非常需要的享受,地漏无堵塞,地面无积水现象,好评~

返程:成都来上再多次都不会厌烦

一直向往这个世界上所有美好的地方和美好的风景,但总有一些地方让你怎么都看不够,成都便是这样一个旅行地。

这一座好吃又好玩的城市,无论来过多少次都不会觉得厌烦,如果有机会这辈子也想在成都买套房住上几年,你呢?

坐着高铁回西安,期待与成都的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