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3天2夜,行走成都大街小巷,探秘9处火到爆棚的网红景点和餐厅

• 出发日期/2019/07/09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前言

成都,作为四川的首府,享有天府之国的美誉。自然资源丰富,且经济发展迅猛。在这样的条件下产出了不少网友心中的网红打卡地。这次我用3天2夜的时间,走访几个目前在网络上特别火的网红打卡地。在此分享给大家,看看到底这些地方是因为什么变成网红,而它们到底有什么样的独特魅力呢?接下来就和我一起开启本次的成都验证网红地之旅。

景点:

彭镇观音阁茶馆

这是一家颇有年代感的茶馆--彭镇观音阁茶馆。这个茶馆的关键字我想应该用“穿越”最为合适。接下来,我们就一起走进这家让人仿若坐上时光机,穿越过去的老茶馆。

其实这样的茶馆在重庆也有一家,那就是著名的交通茶馆。而同样的,交通茶馆因为环境老旧,设施怀古而成为了网红景点。今天我们谈的到观音阁茶馆也是同样的模式,它的格局也是70,80年代的风格。一把老藤椅,一张四方木桌,几个盖碗茶,这就是居民消遣的标配。观音阁茶馆虽然设施老旧,但老板的思维和经济头脑却非常的灵活且敏锐。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前来茶馆,并非只为一碗茶饮,而是为了拍照。所以店家干脆在店铺门口和店铺里都写上了,喝茶10元一杯,拍照10元,喝茶免费拍照等字样。

我中意这样的茶馆的理由很简单,倒不是说这里的茶质量多么多么的好,而是那种味道,人情世故的味道。其实中国人喝茶泡茶馆,早就不是简单的品茶这么简单。小小茶馆其实就是人生百态。有人在这里兴奋,有人在这里失落,有人在这里春风得意,有人在这里惆怅无解。一碗茶,涵盖的是人间冷暖,一席话,讲述的是百家故事。这就是老茶馆的独特魅力所在。

听伙计介绍,到茶馆拍照的最佳时间是在上午。因为那个时间段,客人多,如果是拍摄人文,那么素材就多。而且因为客人多,来回烧开水的次数就多,你可以很好的去拍摄他们是如何烧开水,如何沏茶等细节动作的。因为当天我是下午4点半才到茶馆,所以错过了不少细节素材。不过从这一点来看,也再次应证了茶馆的生意经是非常的明确的。在不同的时代用不同的理念去营销自己,才不至于被时代淘汰。即使是打着品味年代的老茶馆,也依然无时无刻不在思考如何保持卖点的同时,改善自己的生意环境。

在茶馆拍摄有几个注意事项。首先是光线问题。在室内普遍偏暗,如果是照静物,建议带上补光灯。但是如果是照人物,我建议你就不要刻意去用补光灯了,毕竟别人在做自己的事,你在这里闪来闪去,特别不礼貌。那么这里我就建议大家开大光圈和把感光适当调高就行。如果你担心感光高了,画质有问题,那么我的建议是,你可以用后期调色,把画面调得颗粒感浓一些就行。其实人文的图片,不需要那么唯美,只为记录真实。

彭镇除了茶馆之外,其实在镇上街头走走,也是不错的选择。它的范儿就是那种没有过度开发的小镇,游客在这里可以最大程度的去感受小城的风韵。比如茶馆门口这位剃头匠,听说托茶馆的福,他也成了彭镇不大不小的网红。这样建议的剃头摊,看官们是否体验过呢?悄悄说,别看小摊的装饰没有什么大型理发店来得有规格,但实际上这些师傅也是经过长期磨练。虽然剃不来什么网红头,但普通的平头,和短发他们还是非常在行的。所以,如果你刚好头发长了,又没有偶像包袱的男士,也可以去试试。感觉特别不一样。

看袅袅青烟,听家常理短,品人生百味。在老茶馆里,穿越的是时光,不变的是深情!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
  • 简介:看看书籍、喝喝咖啡、品玩陶艺、观摩绘画,无乐不有!

镋钯街,这三个字中,我想大多数人对于前面两个都是拿不准的吧。我也是一样,当我看到网上推荐冷门景点时,赫然发现有这个地名出名。出于好奇,我仔细的看了这条街的介绍,其中一个元素让我越发感兴趣,那就是日料一条街。这到底是怎么的一个街道,为什么这里会被称为日料街呢?

可能很多当地人都不知道,这条街被评为“全球50条街”第19,这个排名超过了上海法租界和北京三里屯等著名街道。但当你走到这里的时候,你可能很难去体会这条街为什么会有如此高的排名。我也是一样,感觉这就是一条普通的街巷,除了日料和核字印刷的雕刻外,其他也没有什么惊人之处。那么这条街到底是凭借什么元素能得到世界的青睐呢?

据介绍,《Time Out》杂志评选50强的标准是“酷”。怎样的街道才算是“酷”呢?应该高楼耸立,还是民风淳朴呢?我们来看看参照物吧,此次排名第一的马德里Embajadores街区,位于马德里拉瓦皮埃斯城区,以多元文化、年轻人的夜生活而闻名。此外,该街区还存在大量的街头艺术以及无数各种风格的酒吧。不难看出,风格多样,文化多元是“酷”的衡量标准,那么镋钯街是不是符合这样的标准呢?

说到文化的多元化,我觉得在镋钯街是最明显的。而且每个人来到镋钯街都会有一个同样的感受,怎么这短短的一条街上有那么多日料店呢?我当初看资料的时候也很好奇,当天我走访镋钯街,问了一位街上日料店的服务员小哥,我问:“这条街到底有多少家日料店呢?”小哥说:“应该有十几家吧。”短短一条街上,这个数目的日料店确实不在少数。但对于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在这条街上开日料店,没有人能说出具体的原因,只能说镋钯街的文化感染到了这些餐饮老板,并且有了几家的试点并取得不错的效果后,大家纷纷效仿的结果吧。

除了美食元素,镋钯街还有文化因素。在这里有成都第一家轩客会,这是24小时书店。在漫漫长夜,也许你的选择不再是歌舞升平,也许坐下来喝杯咖啡,读一段文字,更让人入胜。

镋钯街,这个排名19名的最“酷”街道,你是否到了成都,也愿意来尝试一下呢!

这是最近成都最火的网红景点了。说是景点,其实有点不合适。但介于不管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都会来打卡的火热程度来看,这个地方比起一般景点更加的有人气。这就是鸳鸯楼,一座号称带着港味的旧式楼房。

鸳鸯楼位于红瓦寺街18号,9栋旁边。门口有保安大叔,但一般他不会拦你。因为每天进出这个小区的人很多,小商小贩,街坊邻居,人多混杂,所以他也管不过来。但因为近期这里确实太火爆了,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这里的居民,所以在鸳鸯楼墙上写着禁止拍照的字样,这是为了让一些不自觉的摄影团队讲点规矩。拍照没关系,请不要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生活,这是基本的尊重。

这栋楼从外观来看,年代起码追溯到80年代甚至更早。因为是两座建筑相邻,且楼梯以“之”字型交错,让这两栋楼达成共通,看起来就像是情侣一般,所以才被世人戏称为“鸳鸯楼”。鸳鸯楼之所以能迅速走红,得到大家的青睐,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的“格格不入”。在当下社会,很难再看到如此怀古的楼宇。因为造型的独特,楼身的破旧,窗台上居民晾晒的东西,这些都是鸳鸯楼的特色。因为与众不同,所以才独树一帜。这非常符号现代社会对于“网红”的定义,不需要你貌美如花,不需要你声如黄雀,只要你特色够鲜明,且难有相仿,那么你的标签就能迅速确立而走红。鸳鸯楼无疑就是这种状态下的产物。

走在鸳鸯楼的楼道中,我的感受可能会更加的亲切一些。因为作为80后,这样的楼不仅仅是因为和当下有巨大的差异而产生的好奇,还有一份对于过去的情怀。在我小时候也曾有过一段时间住过类似的楼房,现在看来却是当时的住宿条件非常的有限,但不知为什么,可能很多有过如此同样的经历的人都有同感,仿佛以前虽然艰苦,但邻里的关系更加的融洽,彼此之间更加的亲密。而当我们用上防盗门时,观察人用猫眼,以前的邻里关系迅速降到冰点。

在鸳鸯楼,观赏建筑只是一个方面,而我觉得在这样的小区里面,仔细的品位一下居民的日常生活也是别有一番情趣的。其实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乐趣和生活方式,比如城市里面现在很多人已经习惯了咖啡厅,红酒坊等。但在这里,没有这些高等的元素,只有一些更贴近于市井平民的娱乐项目。比如象棋,比如扑克,比如逗小孩,这些看似平淡的生活,却是我们如今越行越远的人性真情。

欣赏旧时的产物,人们的情感很多时候是出自于对过去的怀念。也许有些人根本没有经历过,仅仅是依靠长辈的讲解以及书本网络上的资料,情感就不禁而生。我们一直在说每一代人都无法去真正体会另一代人的情感,但这句话有时候我们自己也会产生怀疑。因为情感的共通,使得在某些节点上不同年代的人是可以产生良好的共鸣的。我们的交流因为网络的产生变得越来越惨白,我们的情感因为科技的发达变得越来越简单。也许再隔几代,他们已经无法去理解现在人的生活节奏和表达方式。但我相信,终有一些元素的存在,是联通情感的纽带,这些纽带不会因为时代的推移而变质。而且会越发的难舍难分,这就是我们期待已久却越来越模糊的人性情感。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南支路4号东郊记忆
  • 简介:工业区改建的景区,文艺青年的最爱,还有李宇春名人的手模墙。

东郊记忆,成都主城区内一个非常有特色的文创园。前身是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是一个多元文化园区。这里有很多有个性的艺术品,以至于吸引了很多游客到此来拍摄美照。而且这里更是婚纱摄影,以及电影拍摄的一个很好的取景地。

此地取名为“记忆”。那我们今天就以这两个字作为中心思想,进到里面,寻找一些那些我们曾经为之怦然心动,但如今渐渐淡忘的元素吧。

首先我要分享的是以下一组雕像,这是4个雕像为一组的模型。看这造型,我想大家应该一眼就能看出是谁了吧。没错,他就是迈克尔杰克逊。永远的娱乐天王。他在09年,年仅50岁时离世,让全世界为之震惊并心痛不已。杰克逊不仅有脍炙人口的歌曲,还有那难以模仿的舞蹈。就算到如今,很多人还以他的动作作为蓝本,模仿着他的舞蹈步伐。他的动作就是他的标签,每一式都是一个永恒,这就是娱乐天王留给世界乐迷的礼物。

其次是童年的记忆。在东郊记忆园区,有很多地方都透露着对于童年的追忆。比如这“蓝胖子”,就是属于我这样80后的独家记忆。还有许多动漫形象在这里可以找到。而且这里专门有一个小径,这里有好几家以动漫为背景的店铺。这里面不仅有模型,毛绒玩具等,还有各种小玩意。不仅小孩喜欢,其实对于经过那个年代,有着年代情节的我们也是同样吸引。

紧接着是我们对美的“记忆”。到底怎样的场景才算“美”呢?回忆起来,我们越发觉得自己是越来越难满足。环境的变化促使心境的变化,然而我们选择旅游,就是寄希望用最原始,最直接,最简单的东西去唤醒和还原原来心底那种纯粹的美。路过一家店门口,一台老旧的自行车甚是普通,但是被车子前架和后座的花簇吸引,很带诗情画意。不由自主的靠近,看着这些小黄花。繁花似锦,真的不是满世界,只需要那个属于你的空间拥有,就无憾无悔。

我路过一个自来水槽,看见一个人在那儿仿佛是关水的样子。走近才发现是个雕塑,这应该算是整个园区里最为逼真的雕塑了吧。远远的看上去真的可以以假乱真。这个雕塑做得很是形象,一个人手伸向手龙头,而墙上写着节约用水,很直观的表达了这个雕像的意思。而墙上除了这4个大字外,还有一个白牌上写着一段话。话中表达了以前东郊每个工厂都是配用一个公用洗手台,在那个资源短缺的年代,大家把节约做到了极致。然而如今我们生活开始富足,资源随着科技的发达变得仿佛取之不尽,但不管怎样,节约不仅仅是一个迫于无奈的动作,而是一个根深蒂固的习惯才是正途。

愿我们的“记忆”永远如夏花之绚烂!

美食:

• 地址:丝竹路与致民东路交叉口西南角(海大蜀成都市井烧烤旁)

成都吃客,曾经创下每天营业额超10万的成绩。是成都当然不让的网红品牌。每天很多人到此打卡体验,这里的几道招牌菜也逐渐成为新派川菜的代表作。接下来就跟我一起走进成都吃客(致民路店),品尝大家口碑爆棚的菜品。

纸上焗鲜鲍鱼:丝瓜,方便面,蟹肉棒,鲍鱼。四种主料相结合,搭配朝天椒,青花椒,香油等辅料提味,呈现出这道不可多得的菜品。虽然这道菜通过大油焗烤而成,但吃起来并不会过于油腻!鲍鱼鲜嫩,吃起来口感甚佳。加上青花椒和朝天椒配合出来淡淡的麻辣,在不违背川菜的本色的同时,也照顾了外地大众的口味。

怪味糖醋排骨:其实我很在乎怪味儿这个词,到底是如何在传统的糖醋味儿上加上怪的元素。首先要给这道菜的颜值打满分。两个斗分别承载者。糖醋排骨和干冰。菜品呈上来的时候,干冰冒着浓烟,使得这道菜看起来仙味十足。再次来说下排骨,我个人觉得这道菜糖醋味儿还是蛮不错,说到底我依然没有体会出怪味。可能是这糖醋里面带有微微的辣味,就是这“怪味”所在吧。

裸奔坨坨虾:这道菜应该算是本店的招牌菜,基本上点单率是非常高的。这道菜从制作程序上面就给人一种震撼。店员把这盆虾端出来后,直接在上面淋上滚烫的香油。听到虾肉被烫油烫的吱吱响的声音,这本来就是一种视觉和听觉的享受!加上刚烫出来的虾子,虾肉嫩,味道鲜。尽快食用,体会到原汁原味。而且这道菜打底的是芋儿,吃起来软软的,特别好吃。

老成都糖油果子:这道菜从造型来说就非常的拉风,外形是一颗树枝上面结出的果实。果味就是咱们早餐经常吃到的油果子。整道菜偏甜,相当于是甜品。但是对于减肥的人来说,这道菜完全是身材杀手。所以适量食用即可!

相思红颜:这道菜名字起的诗情画意,实际菜品是糖番茄。 这道菜非常开胃,适合餐前使用。番茄的酸味加上糖水的甜味,混合在一起。甜甜的,很爽口。夏天吃这个菜,比喝凉水安逸。而且营养价值高,这是关键!

银耳雪梨汤:一开始我还没有注意,这么一个普通的温水瓶里放的是啥?最后是打了小票之后才知道的,所以说这一点其实店家可以事先给客人做一下介绍。 这个雪梨汤味道偏淡,但是适合老人和小孩。糖分太高,对于这两类人群来说并不是特别的好,当然你也可以就自己的口味向店家提出要求,加一些糖这样。最主要是让这道汤能够达到清热解暑的效果,所以少量的糖分还是可以理解的!我个人觉得,并不太影响口感。冰冰凉的,在炎夏绝对是解暑神器啊!

得劲儿焖烤肉串(橡树林店)
  • 地址:橡树林东路23负一楼橡果里美食广场附75号

听这个名字是不是感觉到非常的带劲呢?至少我第一感觉是这样的,而且那朋友介绍这个店里时候,我第一反应这种烧烤店,应该就是路边上比较普通的一种街头小店。但是这家店里的装饰和环境真的让我眼前一亮,逼格相当高。

这个地方其实说偏也不算偏僻,但是如果用导航走的话,可能够呛。因为它在负一楼,用导航直接导到这儿,直接说到了。但是实际上还隔了一些距离,如果不仔细看的话,可能不太容易找到。

推荐菜品有:黑胡椒牛腹条串,法式羊排,抖音鸡爪等。我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下这三样东西。

黑胡椒牛腹条串:我用一个字去总结了就是嫩,选材非常的好。牛腹部的肉比较新鲜而且韧劲十足,吃起来不会咬不断或者塞牙。而且黑胡椒是西餐牛排做法中最经典的味道,把这个味道浓缩到肉串上,更是一种别样体验!样式虽然简单了,但味道和口感却一点不马虎。这道菜是我强烈推荐的,实属当晚最佳菜品。

法式羊排:一般说的羊排,大家应该都会想到烤全羊。或者是到大草原新疆等地才能品尝到正宗羊肉。但在这里,店家同样把它弄成了烤串。而且服务员很贴心,在我们拍完后就给我们用小刀剃下肉,吃起来更加方便!对于我这种爱吃净肉,不爱啃骨头的人,这个动作必须加分。

抖音鸡爪:这道菜的摆盘和容器应该算是一个亮点。用全透明的玻璃容器,能够让食客第一眼就能看见里面食材的乾坤。泡椒以及无骨凤爪在里面完美融合,从颜值来说就已经俘虏了食客。吃起来口味非常的地道。这道菜非常的入味,泡椒的辣爽,以及无骨凤爪子软嫩,让这道菜也是我强烈推荐给大家的。除非你不吃辣,不然这道菜你绝不能错过。

其他的菜品也不乏有一些亮点,但是比起这三样,我觉得就比较普通了!但普通的是样式,味道也同样可取。总之当天,对于我这样的肉食动物,可算是狂欢日。喜欢吃肉吗?来得劲儿焖烤肉串吃一顿带劲的全肉餐吧。

马路边边麻辣烫

非常接地气儿的一个名字,但是生意好到无法形容。俨然四川人对串串的热爱盖过了其他诸多的美食。今天我们来到致民路马路边边直营店,为大家一探这家网红店的虚虚实实。

从门店的玄关来看,其实就非常接地气儿,没有那些花花哨哨的东西。店铺的装饰更是以怀旧风为主,墙壁上画满了80后独家的记忆。不管是玩具,用品,甚至说店铺里面的桌椅,都是按照80年代的风格进行定身打造。店里面的歌放的都是有明显带有80年代色彩的歌曲,港澳台偏多,内地的有少许。要做怀旧风就要做的彻底一点,显然马路边边是下了真功夫。

每一桌都是按标配的四把椅子,一张桌子作为一组,中间是用的家里面常用的铝锅作为主体器皿。这叫运气,可以直接选用串串食用,也有一些招牌菜是单独制作的。这次是我一个人来使用我,就点了三样招牌菜,其中包括冒粉,冒脑花,路边嫩牛肉三样菜品作为主菜,接下来我就分别介绍下。

冒粉:主要用做法就是传统家常的麻辣粉。佐料包括辣椒,大蒜,香葱等等。主料是苕粉。这道菜的特色是苕粉嚼起来特别有劲道,而且加上麻辣鲜香,使得食客大呼过瘾。

冒脑花:从表面大致上来看这三道菜,其实佐料都差不太,其中只是佐料当中有所变化。冒脑花儿当然是脑花为主料,菜的特色主要以体现脑花的嫩为主,把脑花的异味祛得非常干净,而且吃起来非常的嫩滑,想吃豆腐一样,口感极佳。

路边嫩牛肉:这道菜只要是以土豆加嫩牛肉为主,但是嫩牛肉的分量并不太多,好像吃两口就没有了,主要打底的还是以土豆为主。 但是土豆儿比较的有嚼劲,不像那种很粉的样子。对于年轻来说,这样的脆土豆还是挺有口感的。

除了这三道菜是我也当然还有一些串串的,串串的品种就非常多了,主要还是以荤菜和素菜两大类为主。当然没错儿的分量不太多,按自己的需求取餐。主要推荐的,当时他们的牛肉系列,其中有不同口味儿的牛肉很多种,比如老牛肉,仔姜牛肉等。这种牛肉必须配上干油碟吃,才更来劲。

• 地址:东大街下东大街段晶融汇购物
  • 简介:绿植造景充满东南亚风情,锅底酸爽诱人。

一家以泰式火锅为根基,主打海鲜菜品的餐厅。这次为大家介绍的是位于太古里的这家店,和我一起去品尝一下泰式口味的海鲜火锅。

这家店从门头来看,装修得那叫上档次。外观是玻璃装饰,特别是当夜幕降临时,店里面的灯光开起,从外面看上去非常的温暖。店铺一共分层3层,三楼直通商场,你可以直接从商店里直接进入到店里。当天我们定位是在7点半左右,门口已经坐了好多等位的人,可见其人气是非常火爆的。

我们来看看这家店的菜品。首先是汤锅的选择,其次是点菜品。这里要着重讲一下,他们家的甜品很多是推车的形式流动供应的,你需要什么可以直接叫服务员停下给你就行,不需要单点。其次是他们家的菜品,不仅仅只有火锅菜品,其中也不乏有一些好吃的主食,比如下图这盘炭烤猪颈肉,蘸酱食用,非常美味。

然后说一下饮品。从口味来说,我倒没有多少值得推荐的,我想说的是这些饮品的颜值。比如这维c饮品,装在香水瓶的容器里,看起来很是精致。而这红柚CC,很大的一块柚子放在杯中,让食客可以很直观的看到这杯饮品的主料,以及暗示这杯饮品是纯天然的。不得不说,这些看似不太重要的噱头,让很多食客感受到新奇的体验。

最后说一下最重要的--海鲜火锅。首先是锅底的制作,椰香锅底,现场用一个椰子的汁倒入到高汤之中,让这锅汤汁变得乳白。其次是菜品,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其中有好几样都是活物。比如虾子,虽然被串起来了,但还是能动的。还有螃蟹也是这样的。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大家对于食材的讲究也与日俱增。所以只是拼味道已经不是商家唯一要考虑的课题了,对于食材的讲究和把握更是需要关注的。无疑,集渔把这一点意识到了。

如果你对于自己的厨艺不是很有信心,生怕把这一锅好料弄遭,他们的服务员是提供代操作的。比如给你下菜,给你操作,以至让各位食用到最佳口感的菜品。

推荐菜品:咖喱虾,海鲜拼盘,活虾。总之到集渔,如果不好好体验下海鲜,那么就跑题了。记得一定是海鲜为主哟!

渔夫鱼仔

这个店名直接点出了这家店的定位,它是一家专门做鱼火锅的店。他这家店的特色是让普通的用餐带有仪式感。接下来就跟我一起走进这家店,吃一顿健康的鱼火锅。

首先介绍一下这家店的装饰,整个店的风格偏向于江湖菜店。全部的桌椅和装饰都偏向于老式的路边江湖菜风格。但这家店虽然说从摆设来看比较的普通,但还是注意了一些细节。比如每桌都带有头灯,这个细节可以让菜品更突出颜色的优势。而且桌子的设计也是比较新颖的,在平面之上突出一个弧形的摆台,这上面摆放的全是可能会用到的佐料。这两个细节挺人性化。

在店铺里面有几个大的水族箱,里面都是放着各种鱼类。这个设计也是让人觉得有品味的地方,因为大家吃鱼,第一反映就是这个鱼的新鲜程度。会不会是死鱼?但是从水族箱里可以清楚的看到,取出来的食材是不是绝对的新鲜,所以说这个设计为这个店的食材上面加了多少分数。

再来就是说一下有仪式感这个环节。他的程序是先炖上一口锅,里面放了几块滚烫的石块,然后把鱼块倒下去,然后在锅口套上一个高脚帽子,最后从锅口倒入秘制的红汤锅底,开闷。整个程序其实倒不是说很有特点。但是在开锅的时候,为你上锅的服务员会集体喊一声“石来运转”,谐音“时来运转”,为你这顿餐添上一些祝福和彩头。虽然这是一个噱头,但做久了之后,无形中成为了这家店的不二特色。

从味道来说,这家店的鱼火锅还是比较的中规中矩。没有鱼腥味,这一环节打理得比较干净!红锅锅底配上江团,果然不错。江团的特色是少刺,对于不太会理刺的人群来说,这种鱼就是首选。红锅的麻辣加上鱼肉的鲜香,这样的一锅美食,怎能让人不为之心动?而且当天我是一个人去的,点了1份2斤2两的鱼,去头去尾后,分量刚好!这也是他们店的一个特色,为一个人准备同样精彩的美食。

如果说光吃鱼觉得单调,你也可以点一些配菜!这些配菜是由店内厨师烹煮好后,用漏勺呈上,放入火锅之中!因为鱼火锅的温度只是针对鱼类食材而定,如果食材过多,或者样式不同,那么所需要的时间和温度都不同,很难统一把握。所以就分开进行,这一点是比较人性化的。

当然吃完正餐还有甜点,印度飞饼了解一下?甜甜脆脆的,师傅火候把握极佳。一点不焦,夹心的分量也是刚好,不会偏淡或者太多太甜。饭后吃一点,甜味可以调节辣味,也可以让心情大好。如果你不太擅长吃辣,那么边吃鱼边吃甜食也未尝不是一个办法。

生活拒绝平淡,用餐来点仪式感,为自己也来一个“时来运转”吧!

住宿: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成都市青羊区白丝街2号(绿洲大酒店对面)

不管是旅行,还是公干,我都首选民宿。因为价格更公道,面积更大,配套设施更温馨。自己可支配的空间充足,这让我这样随身携带东西比较多的人群来说,是一个必须考虑的问题。

这次入驻的是在途家预定的民宿,位置挺不错,比较中心位置。离所有的网红地标都比较近,出门方便,公交站离住宿地100米,地铁大概是400米左右。房型是2室一厅。室内干净做的很好,布置也很别致。除了室内的灯光太暗了之外,其他的都挺好的。而且自带了厨房,如果是一家子出游,厨房就可以起到大用处。房间白天采光不错,但客厅就稍微差了一点。其中一个客房配有办公用的桌子,适合要工作的人群使用。

房间内的资源还是比较充足。比如纸巾,浴巾,棉被等,都在一个柜子里面有存货。可以按照你不同的需求自己取用。而且我觉得特别用心的是,浴巾是用真空袋封口好的,这让人感觉到很干净整洁。

洗浴这块稍微有一点拮据。首先是空间不算大,淋雨室虽然是玻璃房,但里面没有放洗澡洗头香波等物的台子。你只能把这些放在地方,要用的时候拿起来用。这样不太方便,希望能改善一下,在淋浴室安一个放东西的小台子。

总体来说,感觉不错。出门住宿,民宿你值得考虑!

结语:

3天2夜,给大家分享了5家网红景点和5家网红美食店。我的评价是各有千秋。能火肯定有它自己的独特魅力的同时还要有一些运气。在网络时代,想火其实真的是有迹可循。但如果只寻思运气,而忘却自己的特色优势,那么这样的网红是很短暂的。成都是一个不错的地方,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开发和验证的东西,期待下次出行,更加的精彩!

(图文均为老黄带你去旅游原创,未经允许,不得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