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泰北,青春旧梦(佛系CP的伪毕业旅行in清迈+拜县)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仲夏泰北,青春旧梦(佛系CP的伪毕业旅行in清迈+拜县)

• 出发日期/2019/06/23

• 玩法/第一次 毕业游 摄影 夏季 暑假

前言

我一直是个怀揣泥土的人,遇见你 ,它就有了瓷的模样。

———余秀华《微风从我这里经过》

这大概算是场毕业旅行(伪)。

五月底通过了答辩,六月,我们就这样毕业了。

念这个在职研究生的时候,孙麻瓜开启了三个城市的陪读生涯。

上课、论文、答辩,其中辛苦不足为外人道。总算…是结束了。

我说我在学生时代没有过毕业旅行,孙麻瓜说他也没有过。

那就以毕业旅行的名义来一次说走就走吧~

老阿姨要装嫩你不拦也拦不住呀科科~

行程表

按照我以前“来都来了”的德行,这个时长至少要再去趟 曼谷 的。

但...这半年真的累吐血,加上时间仓促没精力做太多功课,也不想日行两万步疯狂打卡,所以全程都只在泰北呆着了。

然而你所听说过的丛林飞跃、大象保护营、夜间动物园、泰囧庙布帕兰寺、热气球、 清莱 黑庙白庙、学做泰餐,这些原来在我计划之中的项目…统统都没有!

这完全不是我的风格对不对!

如果你还要接着往下看,那肯定是真爱啦~

❤清迈

我想象中的 清迈 是类似 鼓浪屿 和 丽江 古城的集合体,大概是一家接一家的精致小店,目不暇接却又千篇一律。

但旅行过程中这个城市改变了我的刻板印象,它是小清新里隐约夹杂着一点内敛和忧郁。

说不上幻想落了空,反而多了一点小小的惊喜。

下飞机之后有工作人员用中文喊落地签来这里办,过去交材料就可以了。

我们的座位选在前排所以出来的很早,是第二个办上落地签的,整个过程很快大概五分钟。

落地签需要的材料请参考后文干货部分。

不过确实如网上所说,工作人员明目张胆的要费用,200铢/人。据说如果不给的话会先压着你的证件,给其他人办完才轮到你。嗯,这个落地签免费并没有看到诚意。

拿了行李出来会看到有TAXI的服务窗口,去古城150铢一辆车,把酒店地址告诉工作人员,拿着他开的单子去对应的出口找车就可以了。

从机场出来我跟孙麻瓜一脸懵逼的对视了一眼,虽然知道会很热,但没想到晚上六点多了还是这么热,犹如置身桑拿房中,孙麻瓜这个怕热Boy整张脸写着苦大仇深。

但是也不用太紧张,过两天适应一下就好了。

-酒店测评:20小屋客栈

• 地址:8/3 Soi 3 Singharaj Road, Tambon Sripoom, Amphoe Muang,清迈府
  • 简介:The Twenty Lodge Chiang Mai (清迈20小屋客栈)地处清迈老城区(Chiang Mai’s Old City)的中心地段,坐落于安静的住宅区内,距离清迈(Chiang Mai)市场和帕辛寺(Wat Phra Singh)都只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酒店地

The Twenty Lodge

【地址】:8/3 Soi 3 Singharaj Road, Tambon Sripoom, Amphoe Mu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Thailand

【价格】:约290元/晚。

20小屋客栈(The Twenty Lodge)图片

清迈 的酒店和民宿实在太太太太多了,做功课的时候我简直挑花了眼。

有大象喊你起床的网红别墅,有密林深处的树屋,有兰纳风情的度假山庄,有现代化的高端酒店。

本着性价比优先和出行方便的原则选了本次行程中的酒店,这三个地方都很不错,后面慢慢介绍~

20小屋客栈(The Twenty Lodge)图片

20小屋客栈在古城 西北 角,相对于塔佩门那边会没那么热闹。

出了巷子就是护城河,grab出行也很方便。但对于不会摩托车的我们,在古城里只能步行,稍微有点绕。

客栈不大,整体是一个环境清幽的小花园。餐厅泳池什么都不缺,房间也很大。

我们拖着行李走进去的时候,音乐声如潺潺流水,一朵鸡蛋花从树上轻轻掉在我的脚边。

- 周日夜市

清迈周日夜市
  • 电话:+66-99-2709832
  • 地址:Rachadamnoen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p class="inset-p">清迈周日市集(也叫周日夜市)是清迈规模最大、最有名的夜市。每到周日下午4点,从<a class="inset-p-link" href="https://you.ctrip.com/sight/chiangmai209

去酒店放下行李,出发逛夜市。

我想 清迈 之所以让我觉得忧郁,或许因为到达的时候是黄昏。

虽然是泰国第二 大城 市,但古城一角的夜晚却没有华灯初上的意思。

清迈有三个出名的夜市。

周六夜市、周日夜市、长康路夜市。

前两个顾名思义只有周六or周日才有,长康路夜市每天都有。

其中周日夜市规模最大,占了半个古城的街道。

一开始我和孙麻瓜很兴奋,夜市的东西确实很便宜,鲜榨果汁三四十铢一大杯,买到等于赚到不买等于赔钱呀!

但…逛了一会儿发觉体验并不太好。人很多,东西来来回回都是那些,周围也都是熟悉的乡音,感觉跟逛家门口的夜市也没什么区别嘛。

两个理性消费的人溜达了一圈觉得也没啥可买的,于是找了个地方觅食。

- Kat’s kitchen

Kat's Kitchen
  • 地址:清迈Rachamankha路
  • 电话:87 579 0149

都是水军的大众X评不太敢用,小X书上的网红店更是专坑我们天朝子民,所以这次基本都是在猫途鹰找饭店,体验不错,希望这个App不要沦陷呐。

这家店在古城里,有几桌外国人在吃饭。嗯…挺好,至少有点异国的感觉吧。

Kat's Kitchen图片

点了冬阴功汤和评价比较好的炒饭炒面。

其他菜只能说中规中矩,性价比还好,但味道没什么惊艳的。

高能来了,冬阴功…我喝了一口就认定它是我今生再也不想尝试的食物!

不吃姜星人宣布从此加入不喝冬阴功汤教!

Kat's Kitchen图片

总之 泰国 菜对我而言真的是Emmmmmm,后面又尝试了两顿就彻底放弃了。之后都是在吃 汉堡 、串串香、川菜、 墨西哥 菜、西餐、 日本 烤肉甚至711的饺子寿司这些食物。

原本是想报个学做 泰国 菜的项目,然而...吃我都不爱吃为什么还要做!PASS掉!

- 帕辛寺

• 电话:+66-53-416027
  • 地址:2 Samlarn Rd, Phra Sing,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大的寺庙,香火旺盛,有数尊高僧“真身”蜡像,欣赏各式珍贵壁画。

我一个生物钟在六点半的人,来到 清迈 之后经常睡到八九点多才起来,赶在十点之前吃了酒店的早餐。

20小屋客栈的餐厅在门口的小花园里,早餐算不上Emmmm,但也就是just so so.

泰国 到处都是小飞虫,在花园或者户外吃饭这些就不可避免。

这也是我俩本次没有吃过一次路边摊的原因,在 昆明 中转的时候吃了碗小锅米线我的肠胃炎就犯了,实在不敢冒险。

吃完早餐腿儿去离酒店最近的帕辛寺。

帕辛寺是 清迈 最大的寺庙,如果你在泼水节期间来,就可以到这里感受热闹的氛围啦。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Phaholyothin Road | next to the Chiang Saen Museum, Chiang Saen, Thailand

【门票】:40铢/人。

契迪龙寺是 清迈 最出名的寺庙。

这个风格也是我喜欢的,断瓦残桓,清幽古朴,墙上长着青苔。

游人不多,鸽子在寺庙周围盘旋,偶尔有僧人走过。炎炎夏日,心似乎也跟着静了下来。

- Fresh Time

不甘心,又找了家泰餐来尝试。

也是家都是外国人在吃的店,为了找到点儿出国的感觉,我们仿佛无形中都在避开国人扎堆的网红店。

一样的配方一样的味道,一样的中规中矩,一样的被我大天朝美食甩几十条街。

但是椰子也太太太好吃了吧!

在清迈的每一天我都要喝一瓶以上的椰汁。

- Sence Massage

Sence Massage Garden

我们的宗旨是什么?避免网红店!

所以在选按摩店的时候,女子监狱和Let's relex这些耳熟能详的店就被我pass掉了。

这家Sence Massage Garden按摩店就在20小屋客栈对面,环境很好,有自己的花园,按摩的房间在小竹屋里。

走出巷子在河边还有一家Sence Massage,应该是同一家店,但那家看起来比较小,环境差一些,注意别走错了。

选了1500铢的泰式按摩+精油按摩的套餐,搞活动第二个人半价,换算下来大概两小时170RMB/人。

按摩前后都会送小吃饮料,这家忘记拍照啦。

大姐们一边按摩一边轻声说话,泰语仿佛有催眠的作用,后面抹精油的时候我都快睡着了。

总的来说体验不错,给8.5分。

- 人妖秀

• 电话:+66-61-271-8666
  • 地址:177 Sri Poom Road, Chotana Mall (Chang Phuak Area), Chiang Mai,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门票】:85RMB/人。

偷偷说,其实出发前我是在网上找了GoGoBar的,想跟孙麻瓜一起去见识一下吼吼吼。但 清迈 这边的店不仅少,而且竟然不让女生进啊!僧气,虽然我心大但不能让他一个人去浪!

于是,心里知道 清迈 的人妖秀肯定Emmmm,但来一趟 泰国 不带孙麻瓜看一场总有点说不过去。

网上买了票,grab了个车过去。

路上经过的地方有些破旧,有条街道两边都是小摊,看得出基本都是本地人在吃东西,这应该才是 清迈 真正的模样。

这场人妖秀,真的比当年在某公主号船上看的还要Emmmm,照片都懒得拍。

开场两分钟,孙麻瓜就在座位上无聊的看手机。这不是求生欲!再次强调,这不是求生欲!纯粹是因为不好看又boring.

当表演者们下来互动的时候,孙麻瓜就如同雕像一般望向远方,嘴里念叨着别找我别找我别找我哈哈哈。

孙麻瓜发出灵魂一问,我们为什么要花钱又浪费时间来看这个?

总之,是非常不推荐了。真的有这类爱好还是去 芭提雅 吧科科~

- CoCo Corner

Coco Corner
  • 地址:14/7 Nimmanhaemin Soi 13 Su Thep,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电话:+66-63-6722759
  • 简介:位于宁曼路上的一家网红椰子冰淇淋店,位于Mango Tango斜对面,每天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重点推荐冰淇淋,你能吃到脆脆的椰子片,还有椰子馅饼、蛋糕和布丁多种选择。

又是睡到中午的美好一天~

随便定位了一家小店来逛宁曼路。

宁曼路是 清迈 著名的步行街,离 清迈 大学很紧,而 清迈 大学又在素贴山脚下。所以今天的计划就是逛街+素贴山双龙寺。

Coco Corner图片

著名的兔子冰淇淋~

- Beast Burger

• 地址:Su Thep,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府 50200泰国
  • 简介:简约式汉堡餐厅,汉堡种类多且配料丰富。

溜达了一会儿准备吃个午饭再去山上。

这是一家我要吹爆的店!

孙麻瓜是个喜欢吃 汉堡 薯条炸鸡的小胖子,而我一直对这类洋快餐无感。但!这家店扭转了我的三观!

汉堡 真的好好吃!

面包上半部分十分松软,底部一层焦脆,牛肉烤的很嫩,酱汁超级好吃。里面的培根和洋葱圈口感和味道也非常棒,这简直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 汉堡 好吗!

Beast Burger图片

店里来吃饭的大多是欧美日韩留学生,嗯…不一样的青春气息。

- 双龙寺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门票】:30铢/人。

在 清迈 大学门口拍了个照,找到旁边去双龙寺的双条车。

单程40铢/人,往返80铢/人,十个人一车,凑齐就走。

或许是因为大家都选择上午去,下午没什么人。我们到的时候司机找我们商量,现在算上我俩有7个人,往返100铢/人就可以走,不然就要再等。

剩下的五个人都是同胞,据说已经在这边等了二十分钟热的不要不要。

我跟孙麻瓜马上同意了,上车就走,又是一场小确幸。

这是我们第一次坐双条车,饶了N个弯,半小时才到山上。

司机师傅给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这就是不会骑摩托车的苦呀,限时游览。

这也是个登高远望的好地方。

匆匆忙忙自拍了一张,赶在时限的最后一分钟回到了车上。

- Dom cafe

• 地址:Nimmanahaeminda Road Su Thep, Think Park, 清迈 泰国
  • 简介:很有情调的咖啡馆,貌美的西瓜冰是招牌。

下山之后下了一点点雨,我们来到了宁曼路和玛雅购物中心附近的一家甜品店。

到的时候,雨也停了。

Dom Cafe图片

这是家著名网红店,以门口背着包包的大猫和西瓜冰而闻名。

嗯?不是说好了不去网红店吗?好吧,我这次真的是打脸了。

因为我要吹爆这个西瓜冰!!!

上面一层是西瓜冰沙,西瓜籽是巧克力,下层是西瓜菠萝龙眼荔枝的果肉,真的超级好吃!!

这么热的天吃上一口简直透心凉。

这家店的冷气开的实在太足了,冻的我中途要跑到外面去暖一暖。

有点奇怪,在 清迈 吃过的店,甜品店哪怕很小很小冷气也超级足,但饭店几乎都没有空调。

小熊冰淇淋也非常好吃!

一般我是不吃冰淇淋配的小饼干的,因为大多都非常难吃,硬且齁甜。

孙麻瓜吃了一口说好好吃让我赶紧尝尝,果然~脆脆的,甜度也恰到好处。

总之这是家不能错过的甜品店!

这家店也有正餐,不过我们的时间不太合适就没有尝试。

- 宁曼路

• 电话:+66-53-218875
  • 地址:Suthep,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 简介:感受文艺小清新的宁曼路,寻找各式美味又有情调的餐厅和甜品店。

北边的宁曼路和早上我们去的南边宁曼路简直两个世界。

好歹是有了点小清新步行街的意思。

还去玛雅购物中心转了一圈,逛着逛着还遇到了商场停电。

回古城继续大保健。

价格比Sence Massage贵一倍,一个半小时300RMB/人。

在古城里,包酒店接送。环境非常高大上,看起来也更专业一些。

按摩前后送小吃这个一样,不过这家多了表格要填。按摩前的表格是填一些身体状况,是否有外伤之类的,需要什么力度,哪里不能按哪里要加强。按摩后写个满意度调查表。

细节和环境做的好一些,房间里还有按摩浴缸。

挺满意的也给8.5分啦。

但性价比我们还是觉得Sence Massage更好一些。

这个榴莲小饼超好吃。

- 辣客

无辣不欢的我,想吃辣已经想到快发疯了。

虽然第二天要坐三小时的车去 拜县 ,冒着拉肚子的风险,我还是找了家川菜馆。

按摩完让吉拉水疗中心的小哥哥把我们送了过去。

这家店简直是拯救了我的味蕾!是续命的一餐没错了!!

味道不错,不过相比泰餐肯定是要贵一些,毕竟远在国外能吃到川菜我就很满足了!

吃饱喝足之后我默默想,老板为什么大老远从 四川 跑到这里来定居呢?

这次旅行比较散漫,就多了很多时间去胡思乱想。

替她幻想一个浪漫的原因,和一个浪漫的故事。

-酒店测评:The AstraCondo

• 地址:107/0631, Chang Khlan,清迈府
  • 简介:附近很多景点,包括香格里拉气水疗馆、清迈3D美术馆和Iris Massage都离酒店不远。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每间设施齐全的客房都配备有空调和衣柜/衣橱。有饮水需求的旅客,酒店还为您提供了电热水壶。倘若您在忙

【地址】:191/12 Chang Khlan Road

【价格】:约290元/晚。

Chiang Mai 24 at The Astra Condo图片

从拜县回来,先来民宿放行李。我又想用吹爆这个词了怎么办!

民宿的位置在长康路的爱诗家公寓,隔壁就是 香格里拉 大酒店,顶楼有泳池,楼下左拐711,右拐走一个路口就是长康路夜市。

这个公寓里有好多家民宿,我们住在九楼,比平常的一室一厅一卫还要大些,落地窗外的风景挺不错。

旱鸭子也要来泳池拍照!

怂怂的跑到浅水池,孙麻瓜让我去深水池那边,因为风景更好,我死活不敢过去了,囧。

不到100斤的我,这波泳池照被孙麻瓜说成虎背熊腰,呵,谁给他的胆子说实话!

- 好想吃麻辣串串香

在拜县吃了顿泰国菜,回来急需天朝美食的安慰。

找了家酒店附近的串串香店。

这家店就比较一般了,辣味够足,但肉的口感差了点儿。

店里放着各种抖音热歌,孙麻瓜说,老板是不是对游客有什么误解,我们其实出来就不想再听这些了。

我说他大概是给定居在 清迈 的华人听的吧,缓解一下思乡之情,紧跟国内潮流。

- 长康路夜市+阿努善市场

• 地址:89, 2 Changklan Rd, Tambon Chang Moi,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最具吸引力的一个地方,也是清迈所有旅游商店的发源地。

吃饱喝足去逛夜市。

夜市的东西大同小异。

阿努善市场里也差不多,不过里面有不少饭店,泰餐鳄鱼肉之类的。

这竟然是我吃的最好吃的一家 泰国 饭店!!!

位置离公寓很近,对面就是 清迈 3D博物馆。

懒得去出名的凤飞飞猪脚饭人挤人,这家也很知名并且离的又近。

没想到味道还真的不错,米粉的汤很鲜,猪蹄软烂入味。

答应我冰冰凉凉的椰子布丁一定要来一杯!

并且这家店我们来了两次...

第二天本来想去隔壁吃烧腊,结果关门了。懒得再找地方就又来了一次,两天点了同样的东西吃。

- 塔佩门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都快离开了,好歹坐了一次tutu车。

塔佩门是本想放在第一站的地方,兜兜转转,倒数第二天才来。

孙麻瓜跟我与鸽子们一起扑腾了半小时。

想拍网红视频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让卖玉米粒的小贩拍,貌似是100铢。

他们比较专业,能帮你营造出鸽子满天飞的氛围。

我们花了20铢买了份玉米粒,自己扔自己拍。

虽然都是古城,但是塔佩门这边明显要比一开始我们住的 西北 角热闹些。

这边的小店也更多一点。

- 清曼寺

• 电话:+66-85-0387663,+66-81-3864335
  • 地址:171 Ratchapakhinai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古老的一座寺庙,供奉着当地著名的释迦牟尼佛像及微型水晶佛像。

因为不想太累太赶,在塔佩门拍完照想从清曼寺和布帕兰寺里挑一个打卡。

清曼寺在古城内,是 清迈 的第一座寺庙。

布帕兰寺在古城外,是出名的“泰囧庙”。

纠结了两分钟,为了避开人群,我们选择了清曼寺。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简直太正确了。

清曼寺里没什么人,我们两个又可以愉快的自拍了。

这里的小象雕塑跟契迪龙寺的有点像,我很喜欢。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来 清迈 后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雨。

雨中的清曼寺静谧又美好,时间仿佛静止了。

孙麻瓜打着伞去拍照,把我留在 大树 下避雨,跟我一起在树下躲雨的还有一只小黄狗。

不一会儿雨就停了, 泰国 的雨季也都是阵雨,所以选择这个时候来游玩也不用怕。

我其实很庆幸能遇到一场雨,能看一看雨中的清迈。

- Horumon

是某众点评里评价非常高的一家 日本 烤肉店,我们逛完清曼寺特地Grab过去。

到的时候六点,没过一会儿人就满了,外面开始等位。

价格确实如评价所说,比较实惠。但,真的太难吃了好吗?

肉没味道还很硬,芝士焗蟹壳还可以但是跟蟹没有半毛钱关系,鱿鱼还可以因为本身的口感就不错。

小心再小心,还是踩了雷。准备去的小伙伴可以拔草了。

【门票】:90RMB/人。

离塔佩门很近,说是九点开始,其实等到了九点半。

规定说不可以自带饮料,但你在这里消费就可以喝自己的东西。

点了个椰子,表演还没开始就被我吃完了。

再感慨一次椰子真的好好吃啊,跟在北方吃到的椰肉完全不一样。

表演是从少年组到青年组,男生组女生组这样。

咋说呢,偶尔会有几声惊呼,但实在是看不懂,到后来有点无聊。

- 黄佐伊酒吧

到的第一天我就吵着要去酒吧,但孙麻瓜总是以各种理由悄无声息的搅黄了我的计划。

呵,这是他的惯用招式了。

最后一个晚上,他说看完泰拳就陪我去。结果我一看这架势,看完就十二点了,酒吧也关门了。据说是古城的宵禁,过了十二点就不能有嘈杂的音乐声。

不高兴,心里默默吐槽他。

但是没想到十一点二十看完泰拳,孙麻瓜竟然主动说要腿儿过去转转。

嗯?不按套路来呀。

到达酒吧的时候,人们已经从舞池嗨到了马路上。

找了个座位,不能支付宝不能刷卡,我们用身上仅剩的300铢现金换了一小杯酒…或者说一小桶更合适?

禁不住我的怂恿,孙麻瓜跟我去舞池里蹦跶了一阵儿,刚刚嗨起来,可十二点一到,酒吧就打烊了。

我超级喜欢这种古城的小酒吧,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聚在一起土嗨,然后又各奔东西。

- 瓦洛洛市场

• 开放时间:每天5:00pm~11:00pm
  • 电话:+66-53-232592
  • 地址:90 Wichayanon Rd, Tambon Chang Moi,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在市场里吃各种便宜又新鲜的水果,在各类特产批发摊位买买买。

当地比较出名的农贸市场。

拔草,没必要去,需要什么伴手礼平时逛夜市买就可以了。

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略鸡肋。

❤️拜县

在某宝上订了 拜县 的车票,来的时候是酒店接送的VIP9座车,八点出发。回来的时间不合适所以选择了车站的班车,其实也不会不舒适。

来之前我看网上说, 拜县 是个“男默女泪”的地方。

孙麻瓜问我啥意思,我说就是女孩子都来很开心的拍拍拍,男的在旁边觉得卧槽这有啥可拍的这样。

所以当我们吃了晕车药插上耳机,走了三个小时弯弯绕绕的山路来到 拜县 之后,孙麻瓜叫我一定要在游记里夸夸他,为了给我拍照不辞辛苦。

好的,给他加鸡腿。

拜县是一个带给我惊喜的地方。

小清新应该就是 拜县 的样子了,郁郁葱葱的绿,清澈透亮的蓝。仿佛有一个个小音符,从你心上轻快的跳过去。

当初还纠结了两天,来回六小时的车程、七百多个弯道,来这里到底值不值得。

当车子开到市区主街,停在酒店门口,我跟孙麻瓜都后悔了,应该在这里多住几天的啊啊啊啊!

清迈 是国人的天下,而 拜县 竟然是欧美人居多。

他们穿着背心短裤,背着大大的背包,不打伞也不戴遮阳帽。

孙麻瓜说,他们仿佛不怕热也不怕晒也不怕雨,神奇。

-酒店测评: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

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Farm

【地址】:88 Moo 3, Vieng Tai, Pai, Mae Hong Son, 拜县 , 泰国 , Thailand

【价格】:约360元/晚。

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Farm图片

我要吹爆拜县的这个酒店!

这家酒店我真的太太太喜欢了,孙麻瓜一再强调要我在游记里好好写一写。

酒店的位置在市区的酒吧街,离主街和夜市一街之隔,可以说是闹中取静了。

前半部分晚上是餐厅,也就是后面写到的The blue OX,是 拜县 一家比较出名的西餐厅。

后面是酒店部分,一个个独栋小木屋隐藏在繁盛的草木里 。

我们是34号房,在最里面角落的位置,非常安静不会有人路过,也隔绝了外面的嘈杂。

小木屋算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最棒的是外面还有吊床!

我们没能多订一天真的非常遗憾,这里真的非常适合看书发呆。

唯一的也是不可避免的缺点就是有虫子。

在 泰国 这几天被咬的到处都是蚊子包,哪怕是带着驱蚊液随时喷也无法幸免。

躺在吊床上的孙麻瓜大概已经是个废人了!

拜 比较出名的一家 泰国 菜,LOGO是老板本人的Q版头像。

以及著名的“吐了几次终于到 拜县 了”的牌子。

菜不能说难吃,炒饭的香料味有点浓但是比河粉好吃。

不多说了, 泰国 菜不是我的菜。

- 网红打卡点包车半日游

我们确实很想在酒店里安静的躺一下午,但…来都来了卡总是要打的。

因为我俩都不会骑摩托车,所以包车成了唯一的出路。

是的,孙麻瓜这个200斤的胖子不仅不会骑自行车,也不会骑摩托车!包括电动车!

在 清迈 至少还可以Grab、突突车、双条车,可是 拜县 什么都没有。不会摩托车真的非!常!不!方!便!

这次旅行所有的瑕疵都源自于不会骑摩托车。

包车走完设定的景点之后再想去哪里就只能步行了,孙麻瓜一路上感叹了N遍不会摩托车的苦,说我要是会就好了可以带着他。嗯???脸呢???

我说这次题目我已经想好了,《震惊!不会骑摩托车也敢来 拜县 ?》《来 拜县 怎么能不会骑摩托车!》《不会骑摩托车你怎么敢来 拜县 !》。

出了市区主街,除了我俩,几乎就没有步行的人。

你就该懂了吧,摩托车这项技能真的很重要!

市区主街遍地都是包车和摩托车出租的小旅行社,半日包车价格基本在800铢到1500铢不等,记得讲价呀。

我们挑选了比较出名的aya service,两个不会讲价的人非常坑的800铢包了辆双条车,事实证明不用纠结哪家店,其实选哪家都是一样的。

一般半日游的景点有如下几个,简单介绍一下:

【倒立小屋】:就是个普通的小房子。拍张照五分钟走人。

【风筝酒店】:酒店里的建筑,需要20铢门票。被我们pass掉了。

【粉红小屋】:咖啡馆外面的一些粉红色元素。拍张照五分钟走人。

【大树秋千】:酒店里的建筑,网红秋千。据说旺季去拍照要排队,我们去的时候完全没人。拍张照五分钟走人。

【小黄房子】:某电视剧取景地,空房子。拍张照五分钟走人。

【草莓园】:草莓元素建筑。被我们pass掉了。被我们pass掉了。

【大峡谷】:看日初日落地点。

【二战桥】:二战时期 日本 人建造的桥。

【树屋酒店】:酒店里的建筑,需要20铢门票。被我们pass掉了。

【美因寺】:登高、看日初日落地点。

【云来观景台】:观景点,需要20铢门票。

【山地村】:一些 中国 民族元素建筑,非常坑,我们没去。

所以, 拜县 的景点其实是很无聊的。天气炎热,我们不停的在这些假景点喝冷饮。如果租摩托车就可以非常自由的去探索这座小城,并且租摩托车一天才100铢-200铢,四舍五入等于白送啊!

下面说一下我觉得可以一去的三个景点:二战桥、云来观景台、大峡谷。

- 二战桥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二战桥是 拜县 所有打卡点里我最喜欢的一个,斑驳的桥身会带来历史的沉淀感。

桥头有一辆车,可以坐上去拍照。

正因为不能骑摩托车拍照而遗憾的我,赶紧去来了一波摆拍。

对比一下我的自拍照、孙麻瓜给我拍的单人照和我们的合照,土豪乐给出了简明扼要的评价:仙、傻、虎。

上面这张我要特别强调一下,孙麻瓜为了发票圈,用某图秀秀给自己瘦脸!然后我的脸就丝毫不给我P,我就想知道还有别的P图只P自己的男生吗!

孙麻瓜的脸已经因为流汗而反光了哈哈哈。

- 云来观景台

• 门票价格:20泰铢,可以免费品茶吃香蕉。
  • 地址:Wiang Tai, Pai Distric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在云来观景台可以俯瞰到拜县全景,视野开阔,景色迷人,如沐仙境。

孙麻瓜很喜欢看高处的景观,所以这个观景台我们停留了一小段时间。

- 大峡谷 拜县爱情故事

• 地址:Thung Yao, Pai 58130, Thailand
  • 简介:拜县大峡谷顶点是拜县的至高点,可以俯瞰到拜县的全貌,有很清新自然的乡村风光,日落黄昏时更显美好。

大概六点多,我们出发去最后一站,大峡谷。

太惊险的地方不敢去,我们坐在一个安全的地方等日落。

孙麻瓜一直在拍拍拍,我坐在旁边无聊,哼着断断续续的调子。

从大峡谷看完日落,坐着双条车回市区。

天已经黑了,我跟孙麻瓜面对面坐着,因为疲惫而彼此默默无言。

乡村公路有点荒凉,偶尔路过几家破旧的小店。

我看着外面的风景,思绪天马行空。脑补自己是个乡村少女,此刻趁着天黑跟隔壁村的阿牛哥准备一起私奔到 大城 市。嗯… 拜县 爱情故事。

- The blue OX

在夜市逛了一下,回酒店的西餐厅吃饭。

The Blue Ox图片

是整个行程最贵的一餐了。

意面还不错,牛排可能因为要了七成熟有点太硬了。

环境很好,还有乐队演出。

- 酒店农场

拜县的酒店也是带早餐的,有个显著的优点是鸡蛋和火腿肠是点了之后现做的,口感和卫生状况就会好一些。

酒店有自己的农场,每天有车接送客人去玩。

The Blue Ox图片

偶遇一只淡定小猫咪。

薅了根草和小羊互动。

一直觉得清迈和拜县适合拍轻婚纱,没那么多时间准备,出发前买了个头纱意思一下。

假装摘柠檬。

我一直在念叨柠檬树上柠檬果,柠檬树下你和我,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梗。

- Cafecito

• 地址:258 Moo 8 | Vieng Tai, Pai 58130, Thailand

在拜县的最后一顿饭,找了家墨西哥餐厅。

第一次吃墨西哥菜,没办法平价。

卷饼里的蘑菇丝挺好吃…

吃完这顿,坐车回清迈啦。

- 夏日天堂711

孙麻瓜叫我写写711,这确实是个拯救我们的地方。

清迈 遍地都是711,每当逛热了就进去吹个空调买点小零食。

我感叹了好几次,在 泰国 做711的店员也太幸福了吧!

走之前我们把所有的现金拿来买了零食,导致到了机场想买水都没钱…

实用干货

出行必备~

- 落地签

落地签免费政策延长到了10月31号,嘻嘻嘻,有没有感觉赚了一个亿。

落地签需要材料:机酒订单、白底两寸照、落地签表格、个人1W铢or等值货币/家庭2W铢or等值货币。

飞机上填好入境卡,完成啦~

网图,侵删。

- 航班

MU2563 昆明 - 清迈 17:10-18:05

MU2654 清迈 - 昆明 19:05-21:45

这两个航班的时间都还算不错,我是买的联程,算上 烟台 飞 昆明 的往返,1486元/人。

跟南方动辄能抢到200块钱机票的孩子们没法比,这个价格就北方而言已经算是抢到就是赚到了。

还有一个白天的时间顺便去 昆明 吃了碗小锅米线粉和洋芋饭,开熏~

- 上网卡

Happy卡,某宝购入,25元/人。

4G信号不错,蛮好用。

- 保险

本来想买安联的,看错了买了个安达的…

随便吧都差不多,特价购入,25元/人。

- 货币

五年前去的时候汇率是5.2,现在中行竟然只有4.3,感觉亏了一个亿啊。

所以在国内稍微换一点点就可以了,到了 清迈 再换汇率会好一点,用支付宝汇率更高。

- 出必备APP

1、Grab

这个不用多说啦, 泰国 的滴滴,新注册还有优惠券,定好位置不用问价也不用讲价,你也不怕被宰。

2、猫途鹰

在国外用这个比大众X评或者小X书靠谱。

3、Google Maps

出国必备。

4、极简汇率

脑子不够用的时候用它来换算。

后记

15年的6月,跟麻麻一起去了趟 泰国 。

跟团, 曼谷 芭提雅 普吉岛 路线,这个国家给我的感觉还不错,但跟团体验太差啦。

那时候我曾戏言,以后还要再去一次,去 清迈 感受泰北小清新。

那次旅行结束的三个月后,我与孙麻瓜相遇了,我厚脸皮的称之为命中注定。

谁能想到,四年后,还是六月,我们真的一起打卡了 清迈 。

圆了我当初随口许下的诺言,一本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