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遇见西安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七月,遇见西安

• 出发日期/2019/07/05

• 玩法/自驾 暑假

前言

• 地址:驿城区天中山大道南段(与练江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驻马店森林公园,现在叫置地公园,始建于1994年的森林公园。里面有池塘,还有很多娱乐项目,可以选择刺激的滑锁,和鬼屋,也可以配家人一起去散散步欣赏荷花,还有很多小吃呢,并且公园免费的,周末陪家人散步的好地

去過的地方,看過的景色,路過的城市,遇見的人,存在腦海中的記憶都是片段,唯有整理出來把片段串成完整的故事,才算是完整的回憶。當看,聽,感,被定格在當時,帶回來的記憶也同流連過的時光一樣,只需留在心中,無需寫於紙上。所以這一整篇的散碎,絕不算是拿的出手的遊記,只因為這一路的精彩,想分享給在乎的人,想一起同行的人,天上人間,山高水長,我們一起看。本人坐标河南,目的地毫不犹豫是网红西安,抖音大火的大雁塔,钟楼,蜿蜒的古城墙,让我对这个美丽的古城倾慕已久。丰富的人文历史,诱人的美食小吃。想要靠近了解的心,早已蠢蠢欲动。而选择这个时间节点和目的地原因只有一个---人少。暑期家人朋友一行四人,全程一共花了四天,游玩了西安兵马俑,大雁塔,钟楼三个地方,故事不够精彩但吃的都很好,住的也不错,下面容我慢慢讲来

day1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交汇处
  • 简介:国内最大的钟楼,古城的地标之一,西安的城市中心。

day1出发7- 5号,上午收拾好行囊,中午就开车出发了,路况还算顺,从驻马店开到西安大概7小时,上了高速口一路就奔向西安,沿途的风景和山川冲淡了旅途的劳累,一群中原人不断感慨山好多啊,建筑好整齐啊,终于到了晚上十点来到了我们定的民宿,因为是一家人出行,觉得民宿还是最适合的,住的地方在钟楼旁边,觉得离哪都近。

房间环境我们都很喜欢,很干净,也舒心,上图上图!为了避免广告嫌疑,马赛克了哦细节都很到位,干干净净

一路的旅途劳顿,我们实在是没力气再去看小吃了~~~我们去吃了海底捞😂😂😂,朋友们都说我们真有劲,跑那么远去西安吃了海底捞,哈哈,兔兔明明很可爱!吃完!饭已经是12点了,废掉的一天,明天的西安,我们来啦!

day2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day2大雁塔回民街第三天我们去了兵马俑,开车四十分钟到了临潼,这个千年大墓。门票120,手机购买,身份证可以进,学生半价,我弟弟半价,开心坏了,哈哈,一定要找导游,没有导演应该是看着一堆文物不知所以然了,导游20元,可以拼单,我们就是和别人拼单,耳麦她提供,我们的导演还是蛮负责的,兼顾我们一行的七八个人。愉快的一次导游经历。

导游介绍说,秦始皇花了39年时间,动用工匠七十多万人,花费毕生心血,给自己建皇陵,可谓煞费苦心。秦始皇陵南倚骊山,北临渭水,建在一片风景秀丽的平原之上。史记上记载:“始皇初即位,穿治郦山,及并天下,天下徒送诣七十馀万人,穿三泉,下铜而致椁,宫观百官奇器珍怪徙臧满之。令匠作机弩矢,有所穿近者辄射之。以水银为百川江河大海,机相灌输,上具天文,下具地理。以人鱼膏为烛,度不灭者久之。”足见其复杂壮观的景象。只不过由于多种原因,秦始皇陵现在挖掘开发的还很有限,很大一部分还被保护着,沉睡在地下,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天日。我们第一站直奔最著名的兵马俑一号坑了。照片中看到过很多次眼前的场景,但身临其境,还是感觉被震撼到了。我们都看得很是入神,因为毕竟是墓地不敢拍自己的照片。气势浩大的兵马俑军队整整齐齐的矗立在那里,壮观的一眼看不到边。但仔细观赏会发现,每个兵马俑都是体态相似但神色各异,面容各不相同。细节方面,服饰,发誓,盔甲,每个兵俑都有自己的特点。另外,兵马俑都是站在秦砖上的,秦砖四四方方,规规矩矩,棱角分明,工艺水平也令后人赞叹。导游说,兵马俑平均身高有一米八左右,身材很是高大。不知道古时候的人到底有多高呢?接着我们来到了铜车马展厅。被誉为”青铜之冠”的铜车马一共出土了有两辆,均为四驾马车,一号车是“立车”,车上立一圆伞,伞下站着一名铜御官俑;二号车是“安车”,是一种带有篷盖的豪华主人坐车。两辆车的造型都异常仿真,细节非常精美。利用旁边的模型,导游介绍了圆伞的各种功能,收放方法,遮阳角度可以变化,里面还有青铜制的弹簧,可谓是叹为观止。豪华安车更是技高一筹,青铜制的帘门据说是单向可视的,工艺水平各种高超,让人无法想象这是两千多年前没有现代科技做出来的东西!

一号坑是战车和步兵的军阵,二号坑是车兵,步兵,骑兵,弩兵的混合阵,而三号坑规模最小,是指挥部。后两个坑面积不大,挖掘力度也不高。因为兵马俑在空气中很容易被氧化,刚出土是艳丽的颜色很快就会消失殆尽。现在还没有可靠的技术能保证兵马俑出土以后不会收到损坏,所以很多部分是一直处于保护状态下的。不过后两个坑有军吏佣,可以近距离看兵马俑的细节。看完真的好热好热

看完好累好累好累!只想吃饭,补充营养~~我们回去的路上一致决定去吃羊肉泡馍, 为了找到地道的当地人吃的羊肉泡馍店我可以说是费尽心机最后我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楼外楼羊肉泡馍,店里有明星合影,老板娘态度不好,可能生意好,不太愿意多解释吧,点了48的精品羊肉泡馍,感觉应该点20的基础版。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顺便,看看路上看看鼓楼。和明城墙一样,西安钟鼓楼也是明代建筑。古时击钟报晨,击鼓报暮,因此有“晨钟暮鼓”之称。据说那个时候钟声鼓声能传遍整个西安城,是老百姓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我查攻略看到钟鼓楼每天都有民乐编钟表演,遗憾的是,奔波一天的我们没有精力啦!我们就回去点外卖继续大吃大喝了,嘻嘻。

day3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day3大雁塔大慈恩寺大明宫民间人道:“不到大雁塔,不算到西安。”终于,第三天我们踏上了大雁塔之旅,去一饱眼福!

门票40~大雁塔是在唐永徽三年,取经回来的玄奘法师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而修建的。

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凝聚了汉族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塔身共七层,塔体呈方形锥体,由仿木结构形成,并且由下而上按比例递减。塔内有木梯可盘登而上。每层的四面各有一个拱形门洞,可以凭栏远眺。整个建筑气魄宏大。听朋友说塔上有妖怪,加上天气太热,我们就没爬上去,在寺庙逛了逛,

好吃的太多太多太多,我们真的不想走了~~吃完牛蛙,我们来到了未央区,因为今天住的民宿在这里,大明宫也成了我们的景点晚上我们在大明宫万达吃的火锅~忘记交代,今晚这家民宿性价比超级高风格也适合年轻人小区环境赞爆~下次还要住这里耶~

day4

• 电话:029-82200808
  •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太华南路
  • 简介:穿越千年,回到唐帝国最为辉煌的宫殿群中,感受那个恢弘的时代。

day4 早早睡醒,点了外卖,吃好后去楼下超市买了一堆吃的,打算开车回家~上高速的路上虽然归心似箭,但是心里一万个不虚此行如弹幕飘过,想和我最亲爱的人一起再来逛吃逛吃。四天三晚,并不觉得长,也不觉得很赶~和每次旅行一样,在家永远想去远方,走到哪里都想家,这次也一样,但我会记下这座美丽的古城,这个美丽的地方。作为标准游记,应该还要交代一下回程,我们开车八小时 。回到了我心爱的家~嘻嘻!此行甚是快乐!西安!我们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