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长安~一个人的毕业旅行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梦长安~一个人的毕业旅行

• 出发日期/2019/07/09

• 玩法/毕业游 夏季

前言

旅行,不是能见到多少人,见过多美的风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

习惯了一个人的旅行,离开熟悉的当下,去感受到那份没有牵绊的自由。

收拾行囊,西安,我来了~

一个人的旅行,不需要太多的东西,陕西,黄土高坡,八百里秦川,听着脑海里都是艳阳高照,所以,备好防晒!备好防晒!备好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第1天

飞机落地已经凌晨了,匆匆赶到酒店,简单的洗漱,备好需要的东西,迅速进入梦乡,迎接接下来行程~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早早起床,拿好一天的必须用品,背上背包,出发!

第一站,陕西历史博物馆

西安,这个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古城,怎么能不来一下博物馆呢?!地铁二号线,坐到小寨,西安的地铁和公交都可以刷支付宝哦😊只要领取卡就可以了,很是方便

整个博物馆实行全预约,没办法进行现场买票,每个人刷身份证入场。两个选择,第一,预约免费的。第二,预约大唐遗宝展厅,每个人30。博物馆周一是闭馆的,具体的预约事项,微信上都有。果断选择了30大洋的预约,还能多看一个馆😄😄

早上8点10分赶到,现场已经人山人海了,全免费的排队人数,目测是看不到尽头的,而遗宝馆这边,排队的人数,看着都清爽~奉劝大家选择30大洋的,但无论选择哪个,一定记得提前预约,否则你排了半天的队,最后也进不去。

免费预约的,在正对大门的左手侧,耗费大洋的在右手侧,千万别排队排反了😉😉

早上下了点雨,还好不大,到达博物馆的时候,天空还是很阴,不过很凉快,这是没有想到的,这个月份的西安,竟然这么凉快

人类的进化史

这个壶可是没有壶盖的哦?想知道怎么灌水吗?🤭🤭🤭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快中午了,然而并不是很饿,继续地铁2号线走起,向城墙进发!这里说一下,我是在永乐门登城墙的,碑林在城墙内,可以直接购买联票,100元,比分开单独购买要便宜。但如果只想去碑林的话,就要绕道碑林单独的入口购票,城墙是不单独出售碑林门票的😂😂

城墙是可以随时下来的,只需要登记身份证,当天随时都可以返回再上城墙。

城墙上可以租自行车,如果想步行全程的话,着实有点小远,13.74公里的距离,还是挺累的😉😉但因为我要中途下城墙,因此并没有骑车

上城墙后,顺着往西走,中间路过碑林,下墙,刷身份证😁😁

• 门票价格:旺季75元;淡季50元
  • 地址:西安市文昌门内三学街15号
  • 简介:书法爱好者的真爱,能欣赏到颜真卿、柳公权等书法名家的碑刻。

碑林博物馆距近已经有900多年的历史了。是我国最早也是最大的石碑宝库。这里碑石如林,故称碑林。

碑林拥有7个陈列室。对书法有研究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哦😊

逛完碑林,返回城墙,此时已经饥肠辘辘,想到西安的美食,口水更是不打一处来,加快脚步,顺着城墙继续行进,目标就在眼前了✊✊✊

• 地址:石岐街道富丽路8栋2卡(近永怡花园)

没错,目标就是这里,永乐坊!说到西安的美食,必然是回民街和永乐坊,永乐坊是更偏向汉族的☺️☺️☺️

老潼关肉夹馍

网红打卡地

甑(jing)糕

徜徉在永乐坊的美食中,很快就眼花缭乱了,看着每个摊位,都想吃上一口,奈何孤身一人,胃容量有限,真的是哭着逛了一圈又一圈😂😂如果大家很渴,建议喝酸梅汤,不要喝老酸奶,你懂的

再次从城墙下来已经是傍晚了,西安黑天还是比较晚的😁😁上上下下城墙,耗费了巨大的体力,临时决定,继续吃起来😍😍想一想都觉得开心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125号1-51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二话不说,直接冲到回民街,交通很方便,无论公交还是地铁,都可以直达

泡馍当然要手掰了😛😛😛

红柳木烤肉,买的人超多,不过,个人觉得,有点小坑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交汇处
  • 简介:国内最大的钟楼,古城的地标之一,西安的城市中心。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晚上回酒店的路上,路过钟楼鼓楼,夜景还是不错的

第2天

第二天,准备用一天的时间搞定华清池和兵马俑🐴

早上起床直奔西安火车站,从你走下公交的那一刻开始,就有无数的人围着你,问你去不去兵马俑😂😂你不需要做任何回应,否则他们会一直跟着你的,我眼看着前面的小哥,被跟了一路😅😅

冲破重围后,直奔游5路而去,发车很快,车上有讲解,如果不看演出,也是建议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单程华清池6元,从华清池去兵马俑3元。

华清宫,门票120。如果在网上提前一天预订,108。

• 电话:029-83812003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环城东路3号
  • 简介:在烽火戏诸侯的“烽火台”和西安事变的“兵谏亭”内,评古论今。

由于我是自己一个人,而进门的时候,恰好碰到旅行团大部队,大队人马进园准备参观,果断放弃和他们抢位置,直奔骊山而去😜😜😜

这里就是登山的正门了

西安政变第一枪

据说这就是当时蒋委员长藏身的地方

这里可以稍作休整,然后继续出发

山上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想要去最高的烽火台的朋友,要做好准备,这一段路的台阶,真的是,一眼望不到头啊,啥也别多想,闷头就是爬吧😜😜😜

终于看到烽火台了

俯瞰西安

本来想去连理树祈求一下的,结果因为道路维修,过不去了😖😖😖

由于我的策略正确,上山时基本没有人,下山的时候遇到了看完池子的大部队

• 电话:029-83812003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华清宫,南依骊山,北邻渭水,景色宜人,皇家行宫😁😁

晚上演出的地方,因为要赶回市区,只好放弃了演出,还是有点小遗憾的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

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盟誓台,为纪念玄宗和杨贵妃七夕盟誓而建造。相传中间的树是二人亲手所栽。

挂了许愿牌,祈求美好愿望。

园中的石榴树

郭沫若亲笔

李世民专用,头部成山字,下面形似波浪,寓意头枕山川,脚踏波浪,仰望星辰,故名星辰池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中午自带了食物,填饱肚子,整理背囊,出门游5路,兵马俑,我来了🤗🤗🤗

参观兵马俑最好提前了解一下历史,找个纪录片看一下,或者现场找个讲解员,否则单纯的看一下,分分钟就会结束的。

当然了,您也可以和我一样,跟随各大旅行团,到处蹭听😏😏😏

一号坑,最早发现的,也是规模最大的,车兵,步兵联合编队。方阵最外侧的士兵,全部面向外侧,担任护卫。整个矩阵气势凌然,甚是壮观

三号坑,为指挥部所在。秦朝就已经将指挥部独立出来,是军事战术发展的重大进步。而秦军能够一统天下,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其战略战术。

二号坑中的盗洞

二号坑出土的跪射俑,唯一出土保存玩好的兵俑,有幸运俑之称

• 地址:雁塔南路曲江银泰城3层
  • 电话:029-85320025
  • 简介:摊铺式售卖,小吃现点现做。

晚上乘坐游5返回市区。直接地铁到小寨,旁边的赛格广场顶楼,袁家村体验店,继续吃起来😘😘😘

顺便说一句,赛格有一个非常有名的电梯呦😉😉😉

驴蹄子面,我觉得最好吃的

超级烂超级好吃的猪蹄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满足了胃之后,体力得到了恢复,那就继续走起吧,大雁塔广场

由于贪吃,没赶上喷泉😭😭😭大家一定有机会去看看,据说很壮观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环塔南路东段6号大雁塔南广场
  • 简介:位于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之间,充满了唐风元素。

顺着大雁塔继续走,就是大唐不夜城了,这里都是人为后建造的,不过真的很漂亮,灯光美轮美奂,还有很多表演,但是人也超多

第3天

今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五岳华山险居首,自古华山一条路。

在车上还遇到了徐州来的美丽小姐姐,大家搭伴而行,华山天险,我们来了💪💪💪

• 电话:400-0913-777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所以选择了西上北下的路线,上西峰乘坐索道缆车。

西峰的索道,官方称为太华索道,为亚洲第一索道,全长4211米。

悬空之势,渐次拔起,凌空蹈虚,似如梦境,天空之梯,飞鸟快意。

沉香劈石救母

龟石

正断层

天公不作美,刚上山不久,便下起了雨,由于天气原因,长空栈道,鹞子翻身都关闭了,成了遗憾。

下棋亭,必须要经过鹞子翻身才能过去

断壁悬崖

华山之险,名不虚传,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人生多少都会有点小遗憾嘛😄总体来说,不枉此次华山之行。

但是这台阶对男生来说极其不友好,无论侧着走还是正常走,你都无法踩住石阶,实在太窄了。北峰一万多阶走下来,简直残忍😭😭😭

• 地址:东三路120号
  • 电话:13201721852,13038936223

回到市区,已经很晚了,和同行的小姐姐去吃了烤串,虽然店面很小,但是味道真心不错😊推荐烤肚。

第四天

经历了昨天的华山之行,双腿实在有点吃不消,但是想到翻腾的黄河水,还是坚持爬起来,向壶口瀑布进发。

• 地址:延安市宜川县壶口乡
  • 简介:世界上少见的金黄色瀑布,黄河水呼啸而下,气势磅礴,令人震撼。

典型的坐车5小时,观景1小时。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真的很震撼。

• 地址:延安市黄陵县城北桥山
  • 简介:轩辕黄帝的陵园,号称“天下第一陵”。

团餐过后,继续前往黄帝陵,天公再次下起了雨,而且还不小,看来这是不想我们上山了😭😭😭

按这个脚印身高得有3米了

• 地址:雁塔南路曲江银泰城3层
  • 电话:029-85320025
  • 简介:摊铺式售卖,小吃现点现做。

晚上到达西安已经9点多了,饿的前胸贴后背,直奔袁家村,继续吃起来

biangbiang面

搅团

菜疙瘩

• 地址:雁塔区电视塔盘道(近欢乐迪)

出门遇到了魏家凉皮,果断搞上一碗,美滋滋😜😜😜

外皮酥脆的肉夹馍

第四天

睡了美美的一上午,养足精神,晚上准备返航了。

• 地址:从新巷与莲湖路交叉口
  • 简介:承载了当地人早餐记忆的胡辣汤店。

一碗糊辣汤后,准备赶往机场,结束西安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