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天来临,张北草原天路自驾游攻略

攻略   >  张北旅游攻略   >  伏天来临,张北草原天路自驾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9/07/06

• 玩法/自驾 夏季

前言

马上进入伏天,天气越发炎热,张北坝上草原也迎来旅游旺季,许多想去坝上草原避暑的朋友们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我也不例外,北京周边的景点基本都玩过,自己玩一无所知,跟团玩又嫌太贵,索性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自驾游去草原天路。

第1天

先说一下去游览后的大致感受

习惯了在北京热到离不开空调的日子,这么热的天除了上班和回家两点一线,基本是不愿意出门的,所以没有意识到要去的地方离北京这么近,昼夜温差还挺大,虽然知道这里的白天没有北京那么热,但是在大太阳的照射下还是把皮肤给晒了个通红,在这里提醒去草原天路要带小孩的旅友,记得一定要带防晒服,另外最好穿长裤长袖,以避免不知名的蚊虫叮咬;

草原天路+自驾游=完美旅行

我们是早上6点从北京安贞门出发,沿路还算畅通,7点40左右就到了收费站,由于起的比较早,这一路上困意十足,等快十点的时候,开车的朋友喊醒我,我们看到了草原天路的指示牌,然后开始了沿途的拍照、拍视频,毕竟美景随处可见,生怕错过了哪一幕,后悔白来一场。

我们来之前是简单做了一些攻略的,因为要去两天一夜,就提前在网上预订了农家院,据说张北当地的农家小菜、烤肉特别可口,应时应景,我们垂涎好久了,可是因为玩的太忘我,到中午了,饿的时候才发现已经错过了预定好的农家院,幸好我们自备了些食物,简单吃了几口继续游玩。

小插曲

路上还碰到了一个老伯,他的小摊上有烤土豆、烤玉米、烤地瓜、烤鸡蛋,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饿了的原因,我们一行三人吃的特别香,现在回想起来依然怀念那个味道。

玩的差不多了也接近下午了,我们就驱车驶向“清暑山庄”,上面有提到坝上昼夜温差较大,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七月初,晚上的温度是十几度,回到自己房间休息了一下,接下来就是晚上一系列的娱乐活动了,在户外玩还是很冷的,好在清暑山庄农家院老板人特别好,拿了外套给我们穿,不过这种运气的发生毕竟是小概率,所以来天路住宿的记得要带外套哦。

在来之前,我们打听了好多家农家院的价格,同样的时间地点,却是不同的价钱和体验,最终我们选择了以观光、休闲、娱乐、住宿、餐饮为主的清暑山庄,而且网上推荐的驴友也比较多,这里不仅环境好、服务周到,住一次清洗整理一次的客房卫生更是到位。在清暑山庄既能玩的爽,又能让我们吃得健康睡的放心,是在自驾游玩之余的必选居住地。

这里的桩桩件件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譬如:射箭飞镖、篝火晚会、田园采摘、满韵马术奇幻秀尽显草原风情,来一场绝对的视觉盛宴倒也不虚此行。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我们继续出发,游玩草原天路的后半段,大概中午时分,路上遇到了牵马的农夫,让我们三个没有骑过马的姑娘激动坏了,这是我们第一次在花草树林间奔跑,也是第一次骑马,我们骑着马进入了白桦林,这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庞大的原始白桦树林,之所以说原始,是因为桦树林里面没有一条可以正常走的路,而这个地方就叫桦皮岭。

刚进入桦皮岭,我们的拍摄设备就没有电了,也没有拍到几张像样的好看图片,只通过手机拍了几张留念。

游玩提示:防晒服+外套+充电宝+食物,一定要带,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经历过的人都懂。必要时带上无人机设备沿路航拍的话,效果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