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神密吴哥

• 出发日期/2019/07/05

• 玩法/深度游 购物 夏季

前言

吴哥窟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一直很想去探索一下,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行动。这次本来是打算去西藏的,因为天气原因,临时改成去吴哥。从安排行程,到订票,只用了2天,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签证/出入境

柬埔寨签证有两种,电子签和落地签两种。担心落地签人多,我们选择了电子签,在淘宝找的代办,加急2天就可以出签。也可以自己在网上申请。

货币兑换

柬埔寨通用货币是美元和瑞尔(柬埔寨本国货币)。兑换美元时,要注意,如果有破损,哪怕一点点,也是花不出去的。钱币上有污渍也是不可以的,再者就是95年以前的美元,也是不能用的。我们就面临着吃完饭,差点没钱结账的尴尬局面。暹粒基本上没有可以用手机支付的地方,所以一定要提前换好。

电源电压

柬埔寨和国内的电源一样 ,不用带转换头了。

大交通
当地交通

街道很破旧,感觉像中国的七十年代

当地交通以突突车和摩托车为主,汽车以日本车为主。我们是跟酒店前台预定了三天包车。

我们订的是一家当地四星的酒店,房间很大,但和国内比起,比较像高档的民宿。但是酒店服务很好,服务生小哥很热心,可以在前台订包车,价格也还可以,比较省心。

柬埔寨的饭我是真心吃不惯,在这儿的几天基本上以各种炒饭为生。而且没来这前,我以为和泰国一样,因为有各种水果,其实不是,卖水果的不多,而且质量还不好,像我这种以水果为生的人,基本上靠在餐厅点水果沙拉,价格不算便宜,但是还可以接受。

因为不吃葱,和服务生小哥,连比带猜的,学会了葱的英语说法。

忘了是什么菜了,里面我只认识豆腐

柬埔寨的饺子

水果沙拉

柬埔寨的田鸡

这种炒冰淇淋还可以,奶味要比国内的浓一些。

啤酒比较好喝,酒精度数应该不高。

我们此次行程一共是6天6夜,不包括购物大约一共花了4200元,真的是很便宜。

第一天 大连到吴哥

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

柬埔寨一年只有两季,雨季和旱季,7月份属于雨季,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旅行最佳时节,正因为如此,可以错过人游高峰,各项费用也很便宜。

从大连没有直飞的航班,我们选择了转机时间最短的,在上海转机。在上海需要停留3个半小时左右。在柬埔寨时间晚上11点到达吴哥机场。提前联系好的酒店接机已经在机场等着了,而且服务很好,会提供湿毛巾和矿泉水。但是接送机只是提供一次免费的,我们选的是接机,毕竟到达时间比较晚,不方便。

第二天 探索吴哥大圈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美元,三日票40美元,七日票60美元
  • 电话:+855-9089256816
  • 地址:暹粒市柬埔寨
  • 简介:气势恢宏的“皇家火葬场”,爬上庙山看日落,视野开阔、景色壮美。

比粒寺位于东梅奔寺的南侧约1.5公里的地方,也是一座金字塔式建筑,通东梅奔寺建造在同一时期,但规模比其巨大。比粒寺是进行火葬仪式的地方。 比粒寺(PRE RUP)为古代皇族火化变身为神之神殿,又称变身塔。可以看到烧焦过的痕迹,千年前在此举行仪式,定是达官云集,不能随便进入的。是典型塔山建筑,基座上建造砖塔。它的结构与塔松寺(TA SOM)很相似,因属红砖结构,在夕阳照耀下泛着暖暖的红; 加之这里开阔的视野,吸引着一些游客在此看日落。

塔颂寺

塔颂寺(Prasat Ta Som),又称为塔颂将军庙,完成于十三世纪初,用来记念塔松将军因战胜占婆族入侵而加以兴建,在龙蟠寺东方不远处,诨名称为小塔布龙寺,因为这里同样也被大树丛生所毁坏。绰号「姐庙」,相传原先是者耶跋摩七世为了纪念姐姐所建,后来被牛人的后代因陀罗跋摩二世(Indravarman II)扩建并用来纪念纪念塔颂将军。这里是由德国援助修缮的。

• 开放时间:7:30–17:00
  • 电话:+855-87-878744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FV6C+QJ4
  • 简介:四方通往中心的拱顶长廊像是无数道石门,还能看到独特的“林迦”石雕。

寺名来源于阇耶跋摩二世传继承人圣剑的传说。阇耶跋摩七世重建吴哥城时曾在此居住,这里曾经是高棉人最重视的寺庙之一,最重要的节日典礼都在这里举行,数千人供养和维护着这座寺庙。

圣剑寺的引道两侧仍是蛇神Naga的雕像,与其他寺庙相同,两排雕像的内容也是搅动乳海的故事。

圣剑寺内有一处被称为图书馆的地方,据传这里是过去存放镶满宝石的圣剑的地方,而圣剑寺也因此得名

• 门票价格:20美元
  • 地址: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龙蟠水池位于暹粒吴哥窟景区内,在水中央,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亭亭玉立,美得像一颗水中明珠。

蟠水池原为医治美人的寺庙疗养所,中间的大水池四方各连有一个小型水池,大水池的水通过四个方面的雕塑的喷口流入小水池,北方为象,代表水;东方为人,代表土;南方为狮,代表火;西方为马,代表风。当时在大水池的池底种满有医疗作用的草药,待雨季到来,池内水涨,药水就会流入小水池中,而人们认为四个池中的药水疗效不同,所以根据每个人病情的不同,再把病人安排到不同的水池里。

曾经的圣水,如今已不再祛病治人,但它美丽的风景,仍然是人们心中的一个小天堂。

第三天 探索吴哥小圈

• 电话:+855 63965414,+855 17268884
  • 地址: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吴哥窟(Angkor Wat),又称吴哥寺,位于柬埔寨,被称作柬埔寨国宝,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早的高棉式建筑。吴哥窟原始的名字是Vrah Vishnulok,意思为“毗湿奴的神殿”,中国佛学古籍称之为“桑香佛舍”。苏利耶跋摩二世(1113—1150年在位)时为供奉毗湿奴而建,三十多年才完工。吴哥窟是吴哥古迹最精华的部分,也是柬埔寨早期建筑风格的代表。

参观吴哥窟时,一定要请个导游,边看风景边听历史,才是最有趣的。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usd,三日票40usd,七日票60usd
  • 电话:+855-10-444498
  • 地址:CVVJ+RWQ, Krong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吴哥古迹中唯一一座几乎没有雕刻的寺庙,显得质朴而特别。

茶胶寺是柬埔寨吴哥古迹中一座金刚宝座塔式庙宇。1000年闍耶跋摩五世(Jayavarman V)兴建,但半途而废。茶胶寺遗迹可见祭坛上的五座密檐式方塔,是高棉的第一座全砂岩石建筑,坚硬的长条青石,整齐的堆积在三层平台上,为扇山金字塔结构,五座莲花塔底层平台长120米、宽100米,中央塔高50米。

这座寺庙的独特之处在于它还未完工,至于未完工的原因还未查明。如建完的话,茶胶寺无疑是吴哥窟建筑群中最美好的一座寺庙。这座寺高达 22 米(72 英尺),气势惊人。茶胶寺是第一座全部由沙岩建成的寺庙,因而是柬埔寨建筑历史上的里程碑。  巨大的石头被切割成正常的尺寸,加以叠加。茶胶寺没有精致的装修,设计简单,与其他寺庙有很大的区别。

此寺建造过程中跨越两个王朝,因此四面门中仅有东面大门有雕刻,此处可轻松了解到所有吴哥窟遗址群的建筑都是先将石头堆积再行雕刻,证明当时建筑技术为“先堆后雕”。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
  • 简介:电影《古墓丽影》外景拍摄地,如蟒蛇般的树根与寺庙融为一体的古迹奇观。

结实雄大的榙普伦寺,被当地人称为蛇树的卡波克(Kapok)树所盘踞,它们粗壮发亮的根茎,绕过梁柱、探入石缝、盘绕在屋檐上、裹住窗门,由一颗不起眼的小种子开始,历经数百年的努力,深稳紧密地缚住神庙,让枝干有力地向天攀升。

塔普伦寺(Ta Prohm,部分地区译作“塔布茏寺”)是古真腊吴哥王朝的国王加亚华尔曼七世为他母亲所修建的寺院,兴建于1186年。塔普伦寺属于吴哥文化较为后期的作品。

十九世纪中叶法国人发现塔普伦寺之后,即因整座寺庙已被树根茎干纠缠盘结在一起而放弃整修,保持了原始模样,由此形成了塔普伦寺林寺一体的独特景象与标记。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
  • 简介:游览大吴哥中心最精华的庙宇,感受多座四面佛脸上神秘的“高棉微笑”。

巴戎寺坐落于吴哥通王城之中心点,其回廊东西长160公尺、南北长140公尺;回廊上方原本皆有木造之屋顶,但由于年代久远,目前只剩下断垣残壁及巨大之石柱供后人凭吊。

值得一提的是寺庙之墙壁上仍保存着丰富且生动之雕刻,举凡古代战争记述、寻常百姓之生活百态、洞里萨湖之湖畔风光等皆充分透露着当时之情景,绝对是不可不看的珍贵史迹。那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壁画彷佛诉说着一段段遥远的故事。

巴戎寺外面有很多猴子,而且不怕人。我刚买的一袋水果就被打劫了。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Krong Siem Reap 17000, Cambodia
  • 简介:吴哥窟看日落的首选之地,在山顶可以俯瞰隐藏于丛林中的吴哥寺等遗迹。

巴肯山是在吴哥窟西北1.5公里处的一座小山,高约70米,是附近唯一的制高点。山的西边是开阔的西池(West Baray),东南方丛林中是吴哥窟,在山顶可以俯瞰吴哥窟全景、吴哥古都和周围的景点,是看日出和日落的最佳地点。

如果想看日落,要早点去排除,每次上山的人数是有限制的。我们很遗憾,因为天气不好,没有看到日落。

第四天 探索吴哥外圈

吴哥窟

i为了看日出,我们天没亮就出门了,但是我们不是最早一拔,与在高山上的日出相比,吴哥的日出是祥和、安静的。

• 电话:+855-93-633030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17000
  • 简介:风格独树一帜的红色建筑,艳丽的色彩和精致无比的浮雕令人着迷。

女王宫以小巧玲珑、精致剔透、富丽堂皇而著名于世,有“吴哥古迹明珠”和“吴哥艺术之钻”的美誉。距吴哥城约25公里,是柬埔寨三大圣庙之一,被誉为“吴哥古迹中的明珠”。供奉著婆罗门教三大天神之一的湿婆。建于967年的罗真陀罗跋摩(Rajendravarman)时期,而于1002年的闇耶跋摩五世(Jayavarman V)时期完成。

该寺是古代高棉雕塑的最精华作品之一,为红色砂岩修建而成,寺院前的神道长约67米,建筑主体区域面积大约为500平方米。寺院整体为红色砂岩雕刻而成,内部四座寺院守卫雕塑被移至金边国家博物馆,现有雕塑为复制品。

在景区门口看到小女孩。这个小女孩从穿着上可以看出家庭条件还不错,但是跟中国的孩子是没法比的。

第五天 吴哥国家博物馆

• 门票价格:12美元
  • 电话:+855-63-966601
  • 地址:968 Vithei Charles de Gaulle Blvd | Khrum 6,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可参观高棉王朝各时期艺术成就的代表作,展品丰富,博物馆建筑风格融入了吴哥窟的特点。

吴哥国家博物馆面积不大,一共两层,向游客展示了高棉文化的神秘历史,及保存一些吴哥窟的珍贵文物。博物馆里是不允许带手机以后的任何随身物品,禁止拍照。可以租中文讲解器,但是本人感觉用处不大,也不知道是因为翻译的原因还是其他,总是感觉讲解器并没有讲出什么,还不如展馆里的电子屏(可以选择中文)介绍的有意思。

在看完吴哥窟宏伟的建筑后,在博物馆里静静地体会这个国家的历史,不得不说是一种很有意思的体验。

第六天 沃波寺

• 地址:0092 Street 22, Krong Siem Reap, Cambodia

沃波寺是暹粒最古老的寺庙,珍藏了很多高棉王朝的壁画雕刻等,寺庙周围有很多佛塔。

沃波寺建于19世纪,寺庙以其漂亮的壁画而闻名。寺中有保存完好的19世纪末的壁画,画中描述了罗摩传中的情形。

寺庙大门是水泥做的,已经有点旧了,显得很沧桑。一进门有一个佛殿,没有围墙,周围只有一圈柱子外面一围回廊,上面一个顶,里面有一组佛像。后面是主佛殿,寺顶是三重屋檐翘角,铺满红瓦。

第七天 购物

吴哥夜市
  • 电话:+855-93-800811
  • 地址:Angkor Night Market St, Krong Siem Reap
  • 简介:<p>吴哥夜市是只在夜间开放的特产市场。在被区划好的空间内,密密麻麻共设有200多家特产商店,深受外国人的喜爱。这里不仅有丝绸店、手工艺品店,还有香料店、香氛店等,与老市场相比,这里的商品更为时尚。&l

吴哥夜市挺大,如果想买点小东西,可以在夜市好好逛,还有不少餐厅酒吧。但是一定要好好讲价,货比三家。

这种酒是不允许带出境的,不要被店家忽悠。我们本来是想买带回国,怕不让带就没买,到机场发现真的不让带。

• 开放时间:营业时间:08:00-22:00
  • 地址:柬埔寨王国 暹粒省SlorKram分区Banteay Chas村Wat Bo路门牌755号
  • 简介:毗邻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吴哥窟,能购买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个奢侈品牌。

这个免税店就在博物馆附近,一共两层,里面东西的价格感觉能比韩国的免税店便宜一些,但是种类不是很多。

DFS旗下吴哥T广场
  • 电话:+855-63-962511
  • 地址:戴高乐大街968号 | next to Angkor National Museum,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p>DFS旗下吴哥T广场是柬埔寨购物及文化体验目的地,独揽全球最顶尖的奢侈品牌精品以及由当地匠师打造的工艺系列。DFS吴哥T广场与吴哥国家博物馆毗邻,外观建筑借鉴吴哥窟莲花蓓蕾型尖顶造型,极具柬埔寨特色

这也是个免税店,跟CDF紧挨着,但是看起来要比CDF高档的很多,里面的东西也要全很多,价格有的要更便宜。

吴哥机场免税店

机场的免税店非常小,而且东西也要贵很多。

第八天 回家

吴哥国际机场
  • 地址:Siem Reap International Airport (REP), National Highway 6, Siem Reap, Cambodia

吴哥的机场真的很小,感觉还没有国内一线城市的火车站。

再见,吴哥!

第一次在飞机上看日出,真是美的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