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岛屿纪事——三亚非典型亲子攻略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夏日岛屿纪事——三亚非典型亲子攻略

• 出发日期/2019/07/06

• 玩法/美食 摄影 海滨海岛 暑假

前言

三亚,最熟悉也最新鲜

带她去登山,也带她去看海,

带她去看 朝阳 爬上云层,

带她去看樱花是怎么绽放在枝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旅行,为她打开精彩世界的大门,也是我们最难忘的亲子时光。

带她去登山,也带她去看海,

带她去看 朝阳 爬上云层,

带她去看樱花是怎么绽放在枝头。

记得几年前第一次去 三亚 的时候,发现 三亚 是个把亲子游做到了极致的城市,如获至宝,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带Suyi去一次。 冲绳 回来后,小朋友和我一样彻底爱上了大海。于是在这个三岁后就该被好好珍惜的暑假,凑了两天年假如约去了 三亚 ,去吹那怀念已久的椰林海风。

至于景点, 三亚 的热门景点通常被各大旅游团占据, 比如 天涯海角、南山观音等。建议少量选择几处适合孩子的景点, 比如 我们选择的 三亚 宋城千古情、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以及 大东海 区域的一个小众景点,这个正文细说。当然,如果你一个景点都不去,选择全程泡在酒店,可以玩得更洒脱。

玩转三亚,你需要订一家好酒店

三亚 的玩法太多了,就连亲子游玩法都有数不清的版本。但是对于去过很多次海岛的我们来说,海边度假的思路万变不离其宗、无非一个“慢”字,而带孩子去海边,就更要追求慢节奏,顶着酷暑去景点人挤人真的和 三亚 亲子游不搭边。而选一到两家有特色有口碑的亲子酒店,花一整天的时间享受一下酒店的亲子设施,或者在太阳伞下发呆感悟度假时间的真谛,才是最值得的尝试。所有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国际、国内品牌酒店在 三亚 的沙滩边聚集,要想在服务完善的高大上酒店里悠闲享受碧海银滩,还能接地气儿地在“ 中国 胃”喜欢的海鲜餐厅里饕餮美食,除了 三亚 ,目前国内还无人能出其右。

三亚 的海湾众多,选择住在哪里也有学问,其中沙滩、海水质量情况;酒店、周边餐饮配套便利与否以及游客数量多少是关键。

三亚 几大著名海湾各有特色: 大东海 热闹方便、超多美食,很接地气,但人多,缺乏度假氛围,沙滩质量也一般; 三亚湾 虽然沙滩算不上最好,但是“椰梦长廊”景色很美,夕阳照在长长的海岸线上异常动人; 海棠湾 相对较新,人少清净生态环境好,清澈的海水、金色的沙滩,诸多 新建 的高档酒店正在形成规模,只是生活设施略少出行也不太方便; 亚龙湾 白沙 碧海无可挑剔,高档酒店云集,餐饮也非常方便,是当得起“天下第一湾”名号的度假胜地,也是我们每次 三亚 度假的行程必选,热闹程度介于 三亚湾 与 海棠湾 之间。

天域度假酒店比起一些网红酒店,确实比较低调,但是他们家专注亲子领域、在众多家长心里却有着极高的口碑。带娃出行,还是先抛开那些华而不实的拍照角度吧!有着 亚龙湾 一线海景,占据了 亚龙湾 中部优越的观海位置,也是少数拥有 亚龙湾 最优质海滩的五星级度假酒店之一。

同时也是影视综艺的最爱,从早期的《爸爸回来了》到前两个月才来录制的《青春环游记》,还有《妈妈的花样年华》、《浮沉》、《蓝色矢车菊》等影视剧都在天域取景拍摄过。

天域分两个区域。98年建成的一区和07年建成的二区,虽然是个老酒店,没有新开业酒店的那种时尚感,但是设施肉眼可见被精心维护,想必当年开业时必定弹眼落睛。对于带娃入住的家庭,老酒店有个好处就是不用担心会有新装修的气味。

也许姑娘们们会担心、好不容易来次 三亚 ,花钱订了五星酒店,如果拍照不好看岂不是亏大了?其实完全不用担心,天域这样深受影视综艺喜爱的酒店,颜值必定不会差。

天域酒店占地约13万平米,是国内一线海景酒店中的巨型酒店。从大堂步行到我们入住的客房,需要走很久。不过酒店园林景观由 美国 名师设计,一步一景,浓郁的热带风格让刚从机场过来入住的我们瞬间切换到了度假频道。

我们入住的海景套房是一室一厅二卫的结构,还有一扇联通门可以和隔壁的房间打通,非常适合带着家人、朋友一起入住。客房全柚木的家具和地板有着复古的色调,却有着天猫精灵这样前卫的人性化设施;仔细看几乎没有任何会伤到孩子的尖角,感受下来自亲子酒店的细节把控。

客厅一角还有着料理台、电磁炉、电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等生活电器,杯盘碗盏也一应俱全;感觉很适合带小婴儿的家庭,热奶做辅食不在话下。

儿童牙刷、浴袍、矮凳等悉数区域亲自设施这里也都是齐备的,欧舒丹的洗漱四件套让整体品质感瞬间提升;其他婴儿床、床围、儿童马桶等也可以由客房部额外提供,总之您能想到的关于孩子的东西,这里都有。

最喜欢的还是房间里的超大观景阳台,正对 亚龙湾 的碧海蓝天,海风也可以穿过椰林直接吹进房间。

酒店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大大小小、各种功能的的泳池特别多,尽管 三亚 绝大多数亲子度假酒店都是如此。但是我们在这里住了三个晚上,一直处于兴奋的发现阶段,直到最后一天中午退房的时候还发现了一个前几天压根没看见的新泳池和新滑道,天哪这是什么宝藏酒店啊!

总结就是一区泳池有适合大人、孩子两个深度的戏水区,并且大到容量与国家游泳馆“水立方”相当。另外一大亮点就是热水按摩池、还有堪比水上乐园的水寨,不过那个水寨(收费区域)的水有些大,可能不适合太小的孩子。

二区的分层泳池也许乍一看没有一区的那么有亲子特色,但它却暗藏了许多小心机等着游客去发现。双层泳池分上下两层,下层为加温泳池,滑索跳水池和4个冷热按摩池,重点是藏着三条落差5米的滑道。其中两条单人旋转滑道及一条专为情侣设计的双人滑道,总之酒店很会玩就是了。

另外大泳池还附带一条环形漂流池,一个小型的儿童戏水区,其实二区的泳池比一区的玩法更丰富。

亲子活动连连看

住在天域,作为家长每天最焦虑的事情就是,在酒店那么多亲子设施、那么多亲子活动的情况下,怎样安排才能更全面的体验?就差没拿着自己的日程和酒店的活动项目表玩连连看了,入住2,3天就想一网打尽?那是不存在的。

夜间亲子活动是酒店的付费项目,简直是熊孩子入睡前充分放电的神操作!每人发放一套闪闪放光的头箍与项链,还嫌不够high的可以让工作人员帮忙化个沙滩荧光妆容,然后由老师带着到沙滩上的指定区域,配合一些游戏环节,让夜间荧光派对变得有声有色。

这个活动比较适合3-12岁的小朋友,尤其是5岁以上的孩子会特别沉浸在老师们营造的游戏氛围里,另外工作人员会与每一个小朋友互动,特别有爱。

酒店公共区域的萌主号观光小火车也是由天域酒店的首创,因为酒店一区、二区特别大,乘坐小火车绕酒店一周时间还挺长的。虽然家长在商场里看到这种令孩子欢呼雀跃的小火车就头大,但也抵不住孩子喜欢。几乎每一班出发的小火车都座无虚席,你就知道小火车在孩子们心里受欢迎的程度了。

酒店特别人性化的一点是,为了怕大家乘坐时太晒太热,酒店会以家庭为单位特别发放一只小电风扇,供大家在乘坐时使用。这样的周到,不佩服都不行。

酒店还有个小型的动物园叫域花园,里面是各种萌物的大集合,矮马、 荷兰 鼠、鸵鸟、小兔子、孔雀、锦鲤。。。总之让人眼花缭乱。下午1:30以后可以在专职看管此区域的工作人员手里购买动物们的口粮,带着宝宝一起喂食。总之,来天域宝宝除了游泳、看海、挖沙。一定要来这里感受一下足不出户近距离接触一大波萌物的乐趣。

户外的亲子设施实在有点多,儿童乐园、攀爬架、秋千,就连大人的秋千酒店都让工程部安排了。

不想晒太阳想吹空调?室内当然也有可以遛娃的地方。儿童乐园、儿童商店、电玩中心你想得到的都有。我们在电玩中心域宝贝里充了一张卡给suyi玩,第一次尝试吊玩具的她居然一次 成功 !我和戴先森站在她身后嘴张成了o型!

其实,只有真正入住过,你才会对天域这个“最佳亲子酒店”有更理性的认识。照片文字只能展示一部分,细节至上的服务理念,人性化的关怀只有切身体会才能懂得、好口碑更是一点一滴积累出来的。

远近高低各不同的亚龙湾

沙滩,椰林,海浪阵阵,这是海边度假的标配。 亚龙湾 有着 三亚 最好的沙滩,无论是近看还是远观,都能获得截然不同的观感。有时,我们穿过酒店来到沙滩,找一空的沙滩椅下,然后带着suyi在踏浪戏水,看着眼前的波涛拍打着白软的细沙,听着人们放肆的大笑大跳。

大自然总是让人情不自禁的放松和去靠近,变成本真的模样。

我们也去了紧邻酒店的 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坐着游览车一路冲向山顶,让山间的凉风吹散正午的闷热,整个 亚龙湾 优美的弧线就这样豁然开朗地展示在眼前。沧海楼看 亚龙湾 的角度确实比沙滩边更宽广辽阔,海天一色的迷人湛蓝尽收眼底;最美,不过大自然的曲线。

嘘!发现个小众人像圣地!

半山半岛的帆船港,攻略上很少提及,确实当地婚拍工作室的一大心头好。它由两部分组成,鹿回头路以北就是海边的帆船码头;点点白帆静谧而瑰丽,与浪漫的海岸线交织谱写了专属 三亚 的浪漫。

而以南则是一处婚纱写真外景基地。无论哪里,都非常适合拍照。

有时候不经意的一条马路,也非常有意境,让人觉得不太 三亚

鹿回头路以南的半岛节庆广场,你总能看到三三两两的新人在这里取景拍照。欧式的尖顶教堂,碧绿的草坪三百六十度都冒着唯美的小气泡,同样也适合日常旅拍。除了摄影工作室这里基本看不到多少游客,趁知道的人还不多,赶紧收藏了前来打卡吧!

这个外景基地除了教堂,其他可拍摄点元素也很丰富:英伦风格的红色双层巴士、红色电话亭、欧式风情街道,复古老式电车等等,只要你喜欢拍照,都会觉得不虚此行,并且完全不用担心游客扎堆拍照。

海天尽处,有鹿回头

如果说帆船港是专为拍摄人像而生,那鹿回头就是风光狗们的独家定制。这里距离帆船港咫尺之遥,完全可以一并安排游览;半天里人像+风光一网打尽。我们是专门为了欣赏夕阳而上鹿回头的山顶,傍晚没有旅游团,却有各种肤色的老外前赴后继结伴上山,我猜《longly planet》 三亚 篇里肯定推荐了这里。

说起鹿回头,就不得不说说发生在 三亚 的爱情传奇,就连地方大秀《 三亚 千古情》里,鹿回头都有一个单独的篇章,足见其对于 三亚 人文历史的影响力。古时候,有一位黎族青年追赶一只美丽的坡鹿来到 南海 之滨,前面便是悬崖,坡鹿无路可走。青年正要张弓搭箭,坡鹿蓦然回首,在九色光晕中变成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刹那间感动了黎族青年,于是两人倾心相爱并结为恩爱夫妻定居下来,此山因而被称为“鹿回头”, 三亚 因此被称为“鹿城”。

当然,现在上鹿回头山顶的人们,为了欣赏整个 三亚 市区的黄昏与夜景、早已多过了寻觅过往传说。黄昏时分,站在鹿回头的人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拍摄设备纪念下这一刻黄昏的美丽。

天空就像是一个干净的画卷,此时被夕阳渲染出瑰丽的色彩, 三亚 地标凤凰岛成了当仁不让的拍摄画面主体。可惜当天云层较厚,并没有见到天际边壮观的火烧云,但是山顶恬淡柔和的夏日夜空,也是记忆里华彩的一笔。

夕阳过后,鹿回头的观景平台似乎更加热闹,为了欣赏夜景上山的游客也不少。城市里的灯光一一在暗夜前点亮,山下的城市渐渐的喧闹起来。 三亚 ,终究是还是从海边的小渔村发展成了繁华的都市丛林。

鹿回头玩起来很轻松,大胆带孩子或者长辈前来。可以在网上购买门票+往返电瓶车票的组合,进入景区大门后直接乘坐电瓶车到山顶的观景台,体力好的还可以再往上爬一段。这样轻松又可以拍到全景的景区,并且门票还不贵,那么“善解人意”的景区最受风光狗的欢迎了。

梦回鹿城,穿越古崖州

之前带suyi去过一次 杭州 的宋城千古情,感觉非常好,这次来 三亚 也同样安排了 三亚 的千古情景区。从酒店退房离开后,我们直接前往宋城景区,并入住景区内的客栈。就连天域酒店的工作人员知道我们要去宋城都说,那是个非常适合带长辈和小孩去的地方。确实, 三亚 的宋城比 杭州 的宋城在玩法上更多元、更丰富,也更有乐趣。还有你可能不知道,《奔跑吧兄弟》电影版的拍摄地就在这里;《极限挑战》男人帮在这里客串了千古情的演出;《24小时》里徐峥、陈坤、韩庚、吴磊等人也曾在这里穿越时空,这里早已超越了天涯海角、 蜈支洲岛 等传统景区,成了 三亚 炙手可热的明星景区。

三亚 的千古情和其他地方的千古情都不一样,是一个集合 三亚 千古情演出、冰雪世界、彩色动物园为一体的综合园区,三个园区分别购票的,但在官网或各大订票平台常常推出联票套票等优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套票。我们买的是千古情景区演出票+冰雪世界+彩色动物园的联票,买一张联票可以玩三个风格截然不同的景区,这大概是亲子出行家庭的首选了吧。

三亚 千古情景区延续了宋城的风格,注重历史的同时,也与当地民俗相结合,有 南海 女神广场、图腾大道、崖州古街、爱情谷、科技游乐馆、黎村、苗寨、清明上河图、戏水区、小吃广场、文化广场、鬼域惊魂等数十个主题区,尤其还秉承着宋城一贯的特色——眼花缭乱的大小演出节目,无论是佛系游玩还是事无巨细的计划控,都可以应接不暇地玩上大半天!

三亚 ,曾经的古崖州,作为古代 丝绸之路 的重要一站,曾经也有着满满的异域风情。因此这里的民族风元素比其他景区都要多。椰风街和爱情街上古色古香的小店,各种各样的手工作坊质朴风貌映入眼帘层出不穷,亭台楼阁客栈林立,各种首饰工艺品鳞次栉比,小商贩的吆喝声,丝竹弦乐的悠扬调,不绝于耳,感受神秘的崖州庙宇文化,于是乎那些个古时候的故事记忆。。。鲜艳跳脱的色彩总能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刚入园的suyi,对哪里都充满了好奇心,从这家小店到那个小摊,成了全家最忙碌的人。

武大郎不在,我们先把烧饼摊承包啦~

戏水区的“勇敢者道路”,在各大竞技类综艺上屡见不鲜。既可以让孩子们有锻炼胆量的机会,又可以在炎炎夏日收获一丝清凉。

街上人口最密集的时候,无疑就是遇到各种快闪、表演秀。你可以在景区门口那一份演出节目表然后“守株待兔”,也可以佛系游玩随时偶遇。跟着身穿少数民族服装的黎族小伙一起载歌载舞,仿佛走进了峰峦竟秀的古崖州。

黎家摘椰子,摘取的椰子可以送给现场的一名幸运观众。当然想要最终抱得椰子归也需要通过黎族小黑哥的互动挑战,瞧这位小朋友多努力!

文化广场的锅庄舞可以说是园内最盛大的常规活动啦。由能歌善舞的姑娘小伙们带着,现场原本不认识的人也可以瞬间手拉手围着篝火欢笑起舞,简直不能更欢乐!现在的孩子从小就成长在冷漠的都市,根本没有机会见识这样热情、生动、原生态的场面,赶快带着一起加入这场狂欢大party吧!

去过千古情景区的都知道,X府招婿一直是景区的景点保留项目。由于每次节目的主角都是由X家小姐抛下绣球临时随机选择,因此每场演出的“笑”果都不一样,可以说是百看不厌也不过分。每次看到被请上去的女婿们一脸懵地回答问题就觉得忍俊不禁,和台下的互动也让全场热闹加分,这种沉浸式的舞台演出有让人瞬间穿越的感觉。

热辣的街头尬舞,穿着奇装异服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个个都是炒气氛的能手,动感欢快的音乐让两旁围观的群众都跃跃欲试,想要加入这欢快的阵营。一次演出15分钟,也成了园区内最热闹的15分钟。最后清凉的泡沫被喷向空中的时候,引燃了全场的高潮,感受下high到爆的露天集体蹦迪现场。

泡沫节是 三亚 千古情今年夏天推出的特别活动,上万立方米彩色泡沫齐发,吸引在场游客纷纷参与到“泡沫大战”中,全民花式避暑。漫天的泡沫在空中轻盈飞舞,就像盛夏的雪花,视觉上就觉得温度骤降。这比起之前夏天的泼水节更新鲜刺激,更有创意!加上舞蹈演员的劲歌热舞,轻松助燃现场的氛围。来千古情,不单单是游园拍照,各种眼花缭乱的演出节目,就够你“四处赶场”应接不暇的了。

赏《三亚千古情》,品你不知道的三亚

游玩千古情景区,最值得期待的部分什么?当然还是每一场凄婉动人、荡气回肠、震撼人心的千古情演出,从宋城千古情再到 三亚 千古情,看完的观感不是重复、雷同,而是一次又一次的创新,一次比一次的撼动我心。我想,这大概就是它一天三场却仍然场场爆满的魅力所在吧。

下面,一大波剧透照来袭!!!

依然是采用五幕剧演绎不同年代的 三亚 ,用灵活生动的演绎方式讲诉一段完整的 三亚 历史。整场演出从落笔洞开始,共有鹿回头,冼夫人、海上丝路和鉴真东渡等五个篇章,据说整场演出用了3000吨海水、全世界最大的透 天水 膜、1000个水雾喷头。360度全景剧幕层出不穷,400平方米的巨型悬空透明膜从天而降,4700位观众伸手与头上的比基尼美女零距离互动……没有比“视觉盛宴”更能贴切形容这场演出的词汇了。

仙女阿月和打猎小哥阿黑哥,因为一个身为仙女,一个身为凡人的身份相恋以至于被拆散,阿月被变成一头梅花鹿,生生世世的受着爱人的追逐,后来终于相认,真情感动天上的神仙,这就是鹿回头的美丽传说,也是凡鹿一次一次的深情回头,才让阿黑哥认出爱人。

看完这个故事再去鹿回头景区,一定更有感触吧!

如果说《鹿回头》讲述了发生在 三亚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那么冼夫人演绎的就是 三亚 铁骨铮铮、可歌可泣的家国情怀。冼夫人是 中国 巾帼英雄第一人,她建立了 三亚 历史上的第一个政治机构--崖州,使孤悬海外600年的 海南 岛回到祖国的怀抱。历史总是充满着神奇和巧合。今天我们所在的大剧院正是建在当年冼夫人的封地之上!这一幕,就用壮烈激昂的战争场面,重现了冼夫人辛苦打下 江山 的悲壮赞歌!

天之涯,海之角, 三亚 除了风景优美之外,也是古代海上 丝绸之路 的其中一个起始点和中转站, 中国 的瓷器从这里运往海外,来自 印度 洋、波斯湾的香料也在这里汇集。《海上丝路》的开篇就是坐着飞毯前来的波斯美女,全场也弥漫着似有若无的香味。而这一幕表现的,就是当时丝路沿岸商贾云集、贸易不断的热闹盛大的场面。

第四场 《鉴真东渡》,唐天宝年间,高僧鉴真为了弘扬佛法第五次东渡扶桑,在海上遭遇飓风,漂流至 三亚 。鉴真在 三亚 滞留期间,修建大云寺,在当地传播中原文化和农耕技术,深得当地黎族、苗族等各民族百姓的爱戴。但他一刻也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公元753年,他又一次踏上了艰辛的旅程。表演者悬在半空中飞来飞去,通过此种艺术呈现手段,表现了鉴真东渡的惊心动魄。

尾声《美丽 三亚 》,时光荏苒,穿越千年,椰风海韵依旧,如今的 三亚 俨然是一个热力四射的开放的海滨 大城 市,最后这一幕,400平方米的巨型悬空透明膜从天而降,几名比基尼美女在薄膜上跳舞……导演真是颇费苦心,将户外的喷水飞行器带上了舞台,结合激光与灯光的舞美配合,恰恰映衬了 三亚 的活力与热情,过瘾。

国际领先的声光电水准,华丽精致的舞美让人觉得一小时丝毫不漫长。比起宋城千古情更灵活多变的舞台,更丰富的演员出场形式,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让人内心觉得深深的震撼,说是“一生必看演出”,也是演出团队在背后精心筹划,辛苦排练才有底气说出的slogan。

至于,全家谁看得最认真的呢?居然是三岁半的Suyi小朋友,想起一岁半时看宋城千古情看到睡着,而看《 三亚 千古情》时的她整场演出全神贯注,都不舍得眨眼,不停拍手叫好。。。估计回家可以够她念叨好几个月了。

千古情客栈,住进奇妙动物园

为了好好玩千古情景区,特意选择在景区内的千古情客栈住了一晚。本来对这个景区内的客栈并没有抱什么期待,没想到别具特色的千古情客栈依旧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

前台在zoo coffee旁边,大堂与咖啡馆是连通的。公共区域的环境古色古香,葱茏的绿植和可爱的火烈鸟动物雕塑,很受小朋友们的喜欢。

我们住的亲子套房再量一个区域,需要从彩色动物园的入口处进去,经过一段诗情画意的竹林到了。我们住的房间在小木屋的二层,上楼梯需要输入前台给的密码,虽然住在景区内,但是这里闹中取静,又格外安全。

房间是两室一厅一卫的结构,面积宽敞,采光明亮,非常适合家庭入住,设施完全不输五星级酒店。酒店内的设施从里到外风格都非常统一,各具特色的客房设计营造出活力童趣的氛围,现代简洁的风格经典又不落俗套。

我们的卧室的窗户正对楼下动物园的长颈鹿饲养区,足不出户在冷气开放的房间里看动物的感觉真是太棒了!房间被圈进了动物园范围,晚上游客离开后,和动物一起入眠的感觉实在太棒!早起拉开窗帘,看到窗外的长颈鹿悠哉悠哉地低头吃着早餐,是全程的高光时刻没错了。

儿童房自然是suyi的领地啦,床上摆着各种卡哇伊的毛绒玩具,仿佛闯入了一场童话次元的大冒险。她居然和我说晚上想睡在帐篷里,我:???

房间内还有一些对亲子家庭友好的玩具,故事本,方便宝贝洗漱的小凳子,儿童牙刷等,都是萌萌哒动物元素;因此,放心过来度假吧!

没有落日的海岛游不完整

我们吃饭的琼乡阁距离 三亚湾 的椰梦长廊很近,于是吃晚饭前特意去看了个落日。毕竟,没有落日的海岛游是不完整的。好几次海边的行程,也都是通过一场壮观的落日来结束的。

日落,云卷,风过,星沉,

飞鸟,烟火,海音,旅人,

水天交接处,由明黄渐渐变为烁金,再变为鲜红,接着由浅粉转成淡紫,最后直至蓝黑。像是打翻了哆啦A梦的魔法口袋,铺满了各种童话色彩,染醉整个 三亚 的天空,满是惊喜与浪漫。

在三亚的每一天,我们都在认真地吃

亚龙湾 天域酒店【渔家火锅】

到 三亚 的第一天已经接近黄昏,安顿好早已无力出去觅食,索性就在酒店里吃。从大堂到房间的时候,看到了渔家火锅的广告,158一位的自助形式,行,就它了!

到了餐厅才被惊艳到,原来是在沙滩边的露天餐厅,可以直接看到薄暮下的 亚龙湾 ,最边上的作为视野无敌!听着海浪声吃火锅还是第一次呢,非常适合家庭出游或者人多的过来热闹一下。

锅底是三格锅,我们选了麻辣、冬阴功、椰子鸡汤三种不同的口味。吃火锅的生食、烧烤热档、甜品、水果、饮料都是自助的形式,管够;对吃的要求比较高的话,海鲜、一些比较好的肉类可以加钱另点,总之丰俭由人,但都能吃得很好。自助的形式尤其适合带小朋友的家庭。

在 成都 麻辣锅前认怂的我,觉得 三亚 的麻辣锅简直太温柔太适合我了!几乎所有肉类、丸滑都必须认麻辣锅里翻滚一下,才够味,又不至于很辣。

海鲜拼盘和肥牛拼盘都是食材新鲜,物有所值的那种,因此不管扔哪个锅都好吃。

渔家火锅另一大特色就是助兴的表演,有些是特别表演给小宝宝们看的;吹着海风吃着火锅看着表演,当真是人生一大乐事,画面请自行想象。

【小胡子川味海鲜】 三亚湾 总店

每次来 三亚 ,都逃不过去第一市场享受一顿海鲜的盛宴,酒店自助有酒店自助的好,但 中国 胃嘛,毕竟还是更爱现烧现煮的地道 中国 烹饪法则。我们这次选择了网上 大名 鼎鼎的 四川 小胡子,距离百年老店还差80年。小胡子有多出名?人家海鲜店都需要派人在门口拉客,而小胡子招待在门口的客人还自顾不暇。吃完不用作任何铺垫,拍照验毒发票圈,几乎每一道菜都有朋友跳出来说之前吃过。

三亚湾 店就在 新民 街上,整顿后的 新民 街成了海鲜一条街,规范到每家店的门头都是一个风格,让人看着会心一笑。马路尽头就是几乎成了旅游景点的第一市场,那 里永 远人头攒动。

这里就是 三亚 最大的菜市场,水果,农产,海鲜,甚至各种琳琅满目的小商品都汇总到了这里。当地人下班的时候会骑着车到这里,买一篮鱼虾或挑一堆水果,拿回家烹烹煮煮。就像 大阪 的黑门市场,这里是 三亚 人的厨房。

你可以在第一市场购买海鲜到小胡子加工,嫌麻烦也可以到小胡子自家的卖场购买。部分海鲜价格与一市场持平,部分海鲜价格比一市场略高,但海鲜质量有保证;捞出水的每一样都生猛鲜活的样子,吃的就是个性价比。

因为携家带口,特意选了午餐时过来吃海鲜,听说一到晚上座无虚席门口还要排队,带娃排队想想就是灾难啊!午后,过了饭点,餐厅里清静多了。

我们一行五人,虽然大家都不是什么大胃王,但是 三亚 海鲜里的主流硬菜龙虾、芒果螺、皮皮虾、和乐蟹等该点的还是要点。小胡子家料理海鲜的招牌就是独特川味做法,不过我们带着suyi还是选择了相对清淡的葱姜炒;其实只要食材新鲜,怎么烹调都很美味。

上菜很快,一个个端上来的时候包厢内飘满了香气,隔着动图的你们闻到了没?芒果螺上次来 三亚 就吃过,甚是怀念,还是稍微加了一丢丢辣,不然没有灵魂。辣椒与姜蒜交融于料酒和芡粉,渗透到螺肉之中,开胃又解馋,适合作为第一道菜来吃。

龙虾肉饱满弹牙,蒜蓉的香气悉数融进了肉的纤维里,每人吃上一到两块,清蒸的做法也适合小朋友食用;椒盐皮皮虾是来 三亚 的必点菜,放眼全国吃到最大的皮皮虾就是在 三亚 了,椒盐和皮皮虾简直是绝配,一边说剥虾麻烦一边吃个不停。

如果家里有小朋友,海胆蒸蛋一定要点,能让你远离喂饭不是梦。suyi一连吃了两个半,剩下半个是被我抢走的,怕她撑着。

和乐蟹是 海南 四 大名 菜之一,自然也是每次必点,蟹肉的鲜甜和葱姜的味道能让人欲罢不能。

主食是上次来大爱的椰子饭,不再多作赘述,是能让不爱糯米的人破次元壁的一道美味。要不是碳水含量太高,我真的能吃3,4块啊。

【嗲嗲的椰子鸡】明珠广场店

海南 的椰子鸡火锅,上次来就听说可惜无缘吃到,这次必须安排。嗲嗲的椰子鸡在 三亚 有多火爆?不但上了必吃榜,椰子鸡专属榜单也有排名第二的骄傲战绩。我们去的这家在明珠广场旁的一条小巷子里,位置没有明珠广场门口那些店铺那么理想,但是酒香不怕巷子深,我们到的晚,店门口照样在排队。

文昌 鸡和椰子都是 三亚 两大美食IP,结合在了一起后就有了嗲嗲的椰子鸡。汤底来自门口大叔现开的东郊椰子,确保汤底用的椰子水,而不是用椰子粉勾兑出来的汤。

色的装修色调与天然原木的色彩搭配组成了一个绿意盎然的空间,清新简约又别有风味。我们直接从店内座无虚席然后吃到没人,可见有多好吃。不得不提一下这家店的服务,不会因为我们是最后一桌而催促我们快点吃,反而还热情主动地帮我们烫菜加汤,还给suyi拿她喜欢的椰子冻,这服务简直可以和海底捞有得一拼。

店内的调料区,可以自行发挥组合,也可以让服务员拿出他们的经典秘制蘸料。那个蘸料味道有点像 泰国 的那种味道,但又没 泰国 那么辣,加了柠檬汁、薄荷有一种特殊的香气。

一些出行建议

【游玩】

三亚 的景区通常都比较大,每天选择1-2处较为适宜,不要贪多以免影响旅行质量。

三亚 的景区路线主要分东线和西线。

东线主要指槟榔谷,呀偌达,热带天堂, 蜈支洲岛 ,分界洲岛,猴岛等景区;

西线主要指西岛,南山海上观音, 大小洞天 ,天涯海角等景区。

三亚 的景点不少,但也有许多同类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行程挑选。

比如 我觉得森林公园去一个就够了, 亚龙湾 热带天堂还是呀诺达就看你喜欢小清新还是民族风了。

沙滩的话全部都去一遍也不太可能,日落时的 三亚湾 ,白天的 海棠湾 或者 亚龙湾 都值得一去,其他就看你酒店的位置安排啦。

南山观音、 大小洞天 、天涯海角这些门票昂贵、几乎被旅行团包场的景点,去不去就看你有没有相关情结了。

离岛的话首推 蜈支洲岛 ,如果之前去过,小众的分界洲岛、西岛也可以考虑。喜欢潜水和水上运动的话离岛一定要安排进行程哦

【景点信息】

半山帆船港

门票:免费

交通:乘坐3路/26路/41路至鹿回头村,或者打车、自驾时时定位帆船港即可,距离明申高尔夫非常近

也可以和鹿回头一起游玩

鹿回头景区

地址: 三亚 市吉阳区鹿岭路;

交通:公交:乘54路、55路公交在“鹿回头风景区”下车;

门票:普通票:42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开放时间:07:30-22:3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公园本身有几个观景平台,其中凤凰岛观景平台是电瓶车可以直接到的,最顶上的观景平台需要步行,不过距离也不远,运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猕猴哦

强烈建议购买门票|电瓶车联票,网络票价在45左右

亚龙湾 森林公园

地址: 三亚 市 亚龙湾 国家旅游度假区 亚龙湾 路665号

交通:公交:乘坐公交车15路、27路(凤凰机场至 亚龙湾 )、25路( 亚龙湾 — 大小洞天 景区) 可到达

门票:景区推出了雨林挑战游(含门票、游览车票、过江龙索桥、雨林魔幻影院、挑战高空玻璃栈道),活动价258元,网上买更便宜

开放时间:7:30-17:30

游玩时间:半天,好好逛的话则需要一整天

三亚 千古情

地址: 三亚 市迎宾路333号

交通: 三亚 市内可乘坐1路、7路、9路、23路公交车 三亚 千古情景区站下。

从凤凰机场到 三亚 千古情:在凤凰机场站乘坐27路车至 三亚 千古情景区站下,抵达 三亚 千古情景区;或是搭乘出租车50元左右;

从 三亚 火车站到 三亚 千古情: 三亚 火车站乘坐22路公交车至市中心,换乘1路、7路、9路、23路、27路公交车至 三亚 千古情景区站下,抵达 三亚 千古情景区;或是搭乘出租车20元左右;

自驾游路线参考:市区方向:可经 亚龙湾 路、凤凰路、荔枝沟路、 三亚湾 路、榆亚路、解放路往迎宾路方向,抵达迎宾路333号 三亚 千古情景区(东岸加汽站东侧);

门票:观众席280元,贵宾席300人民币;豪华席480人民币(演出票含千古情景区及彩色动物园门票),冰雪大世界门票120元。网上有相对便宜的联票,推荐购买。

开放时间: 三亚 千古情景区:12:00-21:30, 三亚 彩色动物园:12:00-19:00, 三亚 冰雪世界:11:00-20:00;大型歌舞表演“ 三亚 千古情”每天有三场,分别是14:00、17:00、20:00,每场表演是一小时的时间,事先需要合理安排游园时间

景区地图

演出节目表很重要!可以事先收藏在手机里,再决定哪个时间段自己该去哪。景区内的电子显示屏也会一直轮播当日演出时间,记得留意哦。

【美食】

来 三亚 必吃海鲜,但是除了海鲜, 三亚 还有许多其他美食等待被体验。

什么海鲜怎么吃?

1、和乐蟹:建议香辣炒。 海南 著名传统名菜之一,产于 海南 万宁 县和乐镇,以甲壳坚硬、肉肥膏多著称,与 文昌 鸡、加积鸭、东山羊并列为 海南 四 大名 菜,来 三亚 必吃

2、扇贝、带子螺和小象拔蚌:推荐蒜蓉粉丝蒸。

3、基围虾:白灼、辣炒和椒盐都可以。

4、芒果螺:应该算是海螺里面最好吃的一种,辣炒最佳。

5、龙虾:最好头部拿来熬粥,尾部清蒸。或者全部开边蒸也还不错,原汁原味,如果老板建议你把龙虾椒盐或者麻辣,可能他已经把你买的鲜活龙虾换成死的了,需要用重味来掩盖。

6、濑尿虾:又叫皮皮虾,市场上货一般较少,所以稍贵。椒盐吃最香。

7、海胆:蒸鸡蛋,海胆和鸡蛋就是标配,不要相信有的老板另外收鸡蛋的钱。

8、石斑鱼:清蒸,喜欢吃鱼的一定要来一条。

9、生蚝:蒜蓉。

10、蛏子王:香辣。

11、鱿鱼:辣炒、白灼都可以,完全不同的味道。

12、四角豆、五指山野菜:清炒。

海鲜如何挑选?

选购皮皮虾时,要挑虾壳有 光泽 的,这代表了它的鲜活程度。其次,可以用手捏一捏,看肉质是否饱满。

挑选梭子蟹时要挑头胸甲部位为青褐色或微紫色的,纹理清晰,有重实感的,将梭子蟹提起时,前腿不松弛下垂的为上品。

挑选斑节虾时要看虾的颜色是不是色泽鲜艳,透明有 光泽 ,虾壳如果变红了,千万不要购买。

扇贝要选择贝壳颜色比较一致而且大小均匀的扇贝,看贝壳有没有张开,如果扇贝受外力不能合上外壳就已经死了,不要购买。

鲍鱼的挑选要注意区分野生鲍鱼和人工养殖鲍鱼,野生的多为褐绿色和褐红色,人工的外壳则呈鲜绿色或者暗红色。

海参挑选外观饱满、完整的海参,色泽为黑亮,纵向排列的刺棘越多越好。

二、海鲜以外的那些美食

清补凉

人均消费:10元

其主要原料是以红豆(绿豆)、花生、椰肉、红枣、西瓜粒、菠萝粒、鹌鹑蛋、凉粉、椰奶等多种配料炮制而成的冰爽解渴饮品。到 三亚 来了,吃一份地道的清补凉那是必须的

抱罗粉

抱罗粉是一种米粉,因盛起 文昌 市的抱罗镇而得名,在吃的时候加入炒花生米、炒芝麻仁、炒笋丝、炒酸菜、特制牛肉干丝、炒猪肉丝以及蒜香熟油、香菜、葱花等。

文昌 鸡

特色美食:鸡饭

人均消费:30

文昌 鸡是 海南 最负盛名的传统名菜。号称“四 大名 菜”之首,是每一位到 海南 旅游的人必尝的美味。

水果炒冰

人均消费:15元

三亚 市区的大街小巷经常能见到

炒冰是夏夜消暑颇受欢迎的一种爽口甜品。用鲜果榨汁,混合炼乳,再冷凝盘上迅速翻炒,成冰,再加入各种当季水果制成各种风味的炒冰。炒冰的关键在于水果,清香甜润,皆为天成。炒出来的冰,质地细滑,入口即化,较之冷冻机制出的冷饮,另有一番美味。第一市场等热闹的综合市场都有炒冰的摊位,去这些市场逛街的同时别忘了来一碗水果炒冰,香浓的滋味一定让你回味无穷。

【气候】

旅游旺季:10-次年3月这段时间为旅游旺季。

11-4月是 海南 气候最宜人、又相对干燥的季节,并且这时的阳光比起夏季要柔和很多,是穿着夏装漫步沙滩、享受海景、海上娱乐的最好时节。当我国的大部分区域寒风肆虐、北方滴水成冰时,这里却阳光普照,暖风和煦,且绿意盎然,绿树成荫,可浸润于暖暖的海水中。中、西部五指山等热带原始丛林,这时更是层层叠叠,逶迤不尽,非常适合登山探险。而府城换花节、冼夫人文化节、黎族三月三、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南山 长寿 文化节、 儋州 中秋歌节等 海南 重大节日更为这一时期增添意趣。旅游的旺季必然造成 海南 著名景点人满为患,这时的消费也是 海南 一年中最贵的,尤其是春节前后是 海南 的旅游高峰。

5-10月是 海南 的降雨季节。6-9月更是“台风季节”,尤其9月热带风暴、台风频繁。有“台风走廊”之称的 海口 和 海南 中线的 文昌 、 琼海 ,一遇上强台风侵袭,各方面交通都会受影响,游客出行很是不便。以热带丛林为主要景观的 海南 中线、西线降雨时节也会道路泥泞、山路湿滑、山蚂蟥多,对登山赏景带来不少困扰。不过台风一般维持3天左右,台风过后的 海南 又会很快恢复艳阳天,也是赏碧海蓝天、玩水嘻戏、休闲避暑的好时候。这一时期的 海南 消费也会相对旺季低很多。因而避开台风,淡季 海南 游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这次运气很好,去之前一个台风刚走,在 三亚 的五天天天晴朗,rp简直爆发。天气好光线好照片自然怎么拍都像那么回事儿了,当然代价就是又热又晒,下午基本只能在室内,5点以后才敢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