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夜的魔都游,是什么和迪士尼最配?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三天两夜的魔都游,是什么和迪士尼最配?

• 出发日期/2019/05/01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古镇 五一

前言

上海这座城市,就如它的外号“魔都”一样,充满了魔力。这座城市,是中国的名片,要问外国人“你知道中国吗?”他一定会回答到“哦~知道,中国,上海!”没错,上海是一座名扬海外的城市,但它并不会一成不变,而是不断地改变,不断地给游人惊喜。

上海去过很多次,似乎它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变出一些新花样来,吸引我前来。当然,也有很多历史深厚的老景点,经过改造之后,有了新的生命,等待我一探究竟。

近两年的上海,名声变得更大,热度也变得更高,无论是大龄儿童还是小孩子都慕名前来,想去迪士尼找童年。我也随大流地来此打卡,但是三天两夜的小长假,除了迪士尼,再安排点什么行程好呢?

欲知如何,请看接下来的故事吧~

感恩有你:感恩这十几年来,有一个身材胖胖,却愿意一直陪我行走的胖哥。我们牵手旅行十年!一起睡过火车过道,也一起睡过五星酒店;一起吃过剩菜剩饭,也一起吃过山珍海味;我们一起看世间美景,也一起品读各地文化……只为在有生之年,永远携手相伴,一起走遍世界。这一次,我很感恩,身为成年男性,胖哥愿意陪我来到充满童心的迪士尼,做一天的大龄儿童~

图片预告

老规矩,先来看看美图预告!

魔都市景

七宝古镇

上海迪士尼

《点亮奇梦》灯光秀

1933老场坊

行程安排

DAY1

南昌→上海南→1933老场坊→骑着小黄车游魔都→左麟右李→美豪酒店上海长寿店

DAY2

迪士尼→美豪酒店上海长寿店→小杨生煎

DAY3

七宝古镇→万科广场→乐记→上海南→南昌

旅行开销

Day1 1205元

南昌至上海南火车 196x2=392元

上海南站至武宁路站地铁 4x2=8元

左麟右李晚餐 297元

黄陂南站至武宁路站地铁 4x2=8元

酒店 500元

Day2 1691元

酒店至迪士尼地铁往返 6x2x2=24元

迪士尼门票 500x2=1000元

可乐 15元

火鸡腿 70元

水 10元

小杨生煎 72元

酒店 500元

Day3 698元

武宁路至七宝古镇地铁往返 4x2x2=16元

乐记 212元

武宁路至上海南站地铁 4x2=8元

晚餐真功夫 62元

上海南至南昌火车 400元

总计:3594元(人均1800元)

关于美食

上海美食多样,中国及世界各地几乎所有的佳肴都能在上海觅到踪迹。

上海本地菜系,又称海派菜、上海菜,以烹调鲜活著称,特别是鱼虾,非鲜不取,非活不用,有浓油赤酱、色泽鲜亮、注重原味的特色。

生煎包、小笼包及草头圈子等美食都是典型上海菜。其中又以德兴馆、老正兴和上海老饭店所烧制的最名闻遐迩。上海本地的各类风味快餐、小吃,花费不高却能大快朵颐,如城隍庙、云南南路、黄河路、乍浦路、七宝老街等都是美食云集之地,绝对让你过足嘴瘾。

同时,上海也云集了不少明星开的餐饮店,此行就品尝了谭咏麟和李克勤合开的“左麟右李”,也品尝了绝不能错过的小杨生煎。

详情见正文~

关于住宿

美豪酒店是我出门旅行经常选择的一家酒店,在上海有不少门店,所以这一次果断地选择了美豪。

美豪酒店(上海长寿店)是美华酒店公司旗下“美豪酒店”品牌在上海的旗舰店,酒店装修风格时尚典雅,客房舒适整洁,志在满足目标客户“睡好觉”、“洗好澡”、“上好网”、“用好餐”和“便捷商务”的核心需求。美豪酒店(上海长寿店)拥有各类豪华客房,配套设施齐全。时尚、舒适的客房设计,典雅、私密,尊贵的迪克酒吧茶餐厅,为宾客营造舒适浪漫的艺术空间。最方便的是酒店还提供了虹桥机场接送机的服务。

客房价格:500元左右

酒店地址: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1086号,近静安寺、万航渡路、邻近11、13号地铁。

关于交通

1.城际交通

飞机:上海拥有两个国际机场,分别是浦东国际机场和虹桥国际机场,两个机场相距约40公里,分别位于城市的东西两侧。国内航班在浦东和虹桥机场都有起降,大家要看好机票。如需在上海转机,最好确保同一机场起降,否则需留出较长的转机交通时间,一般需要2至3小时。

火车:上海有4个火车站,分别是上海站(常被称作“新客站”),上海南站、虹桥火车站和上海西站,其中上海西站目前主要负责货运。

汽车:上海的长途客运汽车站有40多个,主要有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上海长途客运南站和恒丰路客运站,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多是发往上海周边的短途旅游班车。

自驾:自驾往返上海是一件相当容易的事,上海是多条高速公路和国道的起点。通过高速公路和国道均可往返上海。全市范围内,不对外地车辆限行,只是周一到周五(上午7:30-9:30、下午16:30-18:30)上下班高峰时段内外地牌照车辆不能上内环线高架、中环线、南北高架、延安路高架。

2.市内交通

地铁:上海地铁目前已有12条线路,其中12号线尚未开通。单次票按路段收费,3至7元不等,相比之下,套票更划算。1日票(18元)和3日票(45元),可以在24小时和72小时内无限次乘坐。地铁首班车一般为05:30-6:00,末班车为22:00-22:30。 如果频繁在上海乘坐交通工具,建议购买地铁1日通或者3日通票,即使不买,为了方便,公交卡也是必要的。

公交:上海的公共交通系统非常完善,分为常规路线(覆盖市郊)、专线线路和旅游线路,实行单一票价2元,郊县线路则从1元至11元不等,按里程实行多级票价。推荐游览车都市观光1号线、2号线,都市观光线路由两根线组成,中途停靠15个站点,串联起人民广场、南京路、外滩、城隍庙、淮海路、新天地、金茂大厦、东方明珠等著名景观,任何一个点都可以上车。每20分钟1班,票价为30元每人。两车单向行驶,24小时内在各站点随意上下车游览,且无限次免费换乘。运营时间为4月1日-10月31日:09:00-21:30;11月1日-3月31日:09:00-19:30。

DAY1 走街串巷老上海

南昌→上海

南昌至上海很方便,有多趟高铁往返,但是对于上班族来说,想要充分利用小长假三天假期,那么就得选择晚上出行。于是我们在最后一个工作日下班后,就启程出发了。

晚上20:58在南昌站搭乘K288次列车,次日早上06:30抵达上海南站。这趟车的时间很合适,价格便宜又充分利用了时间。

抵达上海后搭乘地铁前往酒店,十分方便。

抵达酒店之后,梳妆打扮花费了一些时间,而后稍做休息,我们便出发游玩了。

1933老场坊:穿越小时代,寻找林萧和顾里!

还记得《小时代1》中最后走秀的场景吗,那个简单中透露出不凡的工厂,没错,就是1933老场坊。

1933老场坊原来是上海工部局宰牲场,是一幢5层的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1933年由工部局出资兴建,著名英国设计师巴尔弗斯设计,中国当时的知名建筑营造商建造的上海工部局药厂在上海虹口区沙泾路正式建成。

1933老场坊继承了原有的结构体系和空间关系,在结合其历史风貌的基础上,脱胎换骨为一座别具特色的创意园区,不少特色小店、餐馆、工作室入驻其中,还经常会举办一些话剧表演、时装秀、企业会展等,成为一片艺术聚集地。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09:00-22:00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溧阳路611号

1933老场坊:穿越小时代,寻找林萧和顾里!图片

酒店门口有直接到1933老场坊的公车,很快我们就抵达了第一站的景点。一到这儿,就被其建筑外观所吸引。1933老场坊的建筑融汇了东西方特色,整体建筑可见古罗马巴西利卡式风格,而外方内圆的基本结构也暗合了中国风水学说中 “天圆地方”的传统理念。

接着开始近距离的参观。

镂空水泥花格窗主要位于本建筑的西立面和南北立面的西端,窗户的水泥全部是30年代从英国进口过来,坚固异常。

1933老场坊:穿越小时代,寻找林萧和顾里!图片

整栋建筑来源于无梁楼盖的结构设计,超过三百根的宽大伞形柱均匀分布在建筑方形的外围体量中,独立支撑起雄伟的建筑。八角形和四边形的伞状柱帽是该建筑最重要的特色之一,八角形伞形柱帽主要分布于建筑外围的西侧,方形伞形柱帽主要分布于建筑外围的其他部分。

据史料记载,建造这个宰牲场光建筑和设备就花费白银三百三十多万元,全部采用英国进口的混凝土结构,墙体厚约50公分,两层墙壁中间采用中空形式,在缺乏先进技术的30年代,巧妙利用物理原理实现温度控制,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依然可以保持较低的温度,可见这栋建筑当时工艺设计的前瞻性和先进性。

牛道是1933老场坊的建筑特色之一,当时生产流程和工艺已经跟国际接轨,实行人畜分离的制度。便于动物行走的牛道经过特别的防滑设计,道面粗糙不平,配合有分流作用的廊桥,使整个生产工艺井然有序。如今的1933老场坊依然保留了这一原先的建筑特色,游客拾步而上,依稀间仍可感受七十多年前的风貌。

1933老场坊:穿越小时代,寻找林萧和顾里!图片

走进1933之后,会发现里面别有洞天。

如今这里已是上海时尚表演、发布、展示、交易、设计、服务、消费、休闲的中心,以旅游业带动区域性经济发展。结合虹口区北外滩的改变形成互动,成为极具特色的区域性旅游特色产品,成为承接游客、居住、消费的重要特色基地。

这里除了是《小时代1》的FashionShow场地外,还是《奔跑吧兄弟第一季》第七期撕名牌场地,之后《极限挑战》剧组也来此取景,绝对算是网红地。

1933老场坊:穿越小时代,寻找林萧和顾里!图片

廊桥空间是该建筑最具有特质的特征之一,其独具的魅力来自于建筑光影所形成的神秘而富于变化的空间,是沪上摄影师疯狂追逐的创作基地。

外廊桥空间含有四层外廊和相互连接的26座斜桥。

当初动物通过这些廊桥进入屠宰区域,每座廊桥的宽度都是不同的,不同尺寸的牛会通过不同宽度的廊桥进入,以达到分流的作用。

剧中的场景~

位于中心圆2层到3层之间的法式旋梯仅一人宽左右,优美的弧形旋转出大的角度。

如此大的角度其实是为了工人逃生而设计的,中心圆是当初屠宰动物的地方,动物到此处一般会惊慌失措,为了避免因受到惊吓伤到人,特备设置了大弧度旋梯供工人逃生。

1933老场坊:穿越小时代,寻找林萧和顾里!图片

法式旋梯是拍摄人像的好地方~

小时代剧中的场景~

中心园三层之间靠X形的物流楼梯和旋转弧度很大的法式旋梯相通,这三层是创意项目活动区,致力于把中国甚至全球最具创意的活动带到上海来,各种的艺术类活动、公益活动会在这里举行,为公众提供一个零距离接触艺术和享受时尚生活的目的地。

剧中的场景~

中心园的外圈也一样,充满设计感。

整幢建筑风格朴实无华,大气而不张扬,只有仔细观察,才能从它似乎不经意的精美装饰细部中,感觉到当初设计师的匠心独运。

1933老场坊:穿越小时代,寻找林萧和顾里!图片

如此流畅的生产工艺,精密的房屋结构,卓越的建筑设计,出现在近百年前的上海,可谓开一先河。

即使在当时,全世界这样格局规模的宰牲场也只有三座,而1933老场坊是唯一现存完好的建筑,其他的也都无从可寻了。

市井上海:骑着小黄车穿梭于巷中

都说上海的小巷十分有味道,而游小巷最方便的就是骑单车,以前要去指定地点租用,现在社会的进步,到处都有共享单车可以使用。因此,我们不假思索地选择了骑小黄车游魔都。

Tips:提前下载好APP以便使用。上海交通管理很有条理,所以有些路段是不允许非机动车行驶的,有些路段又是单行道,所以跟着骑行导航走是最安全、最节省时间的。

GO~ 骑着小黄车去玩咯!

上海的老巷子果然很有味道。

一不小心就看见地标建筑了~

河两旁还有不少欧式建筑~

夕阳将至,岁月静好~

左麟右李:明星开店 定有不凡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晚餐想吃的左麟右李所在的香港广场,将小黄车稳稳挺好之后,进入商场寻觅美食。

“左麟右李”这个词我们很熟悉,都知道是谭咏麟和李克勤这对组合,他们有一系列以此为主题的演唱会。而谭咏麟和李克勤这对金牌搭档在魔都不仅仅只有深情款款的演唱会,还有一家沁着浓浓香港味道的粥面小菜专门店,这也是两人在大陆合作的第一家餐厅。

人均消费:150元。

餐厅地址:左麟右李在上海有几家门店,我们就餐的是位于淮海中路283号香港广场北座3层308铺的分店。

左麟右李:明星开店 定有不凡图片

还好我们一早就选定了吃什么,不然来到这,看到琳琅满目的餐厅,真的会迷茫。

醒目的四个字“左麟右李”,很容易让人找到。

一进入餐厅,典型的港式装修风格映入眼帘,前台的装饰很有上世纪末香港的味道。

左麟右李:明星开店 定有不凡图片

店内到处可见谭校长和李克勤的唱片海报,电视上也在播放他们好友的祝福短片。

先是干净的碗碟和醇香的茶向我们问好~

厚切豚肉叉烧是一定要吃的,吃港式菜怎么能少了叉烧呢!其次再来一些点心,如鲍汁风爪、水晶鲜虾饺、蒜茸蒸排骨、流沙包等等~ 味道都非常的正宗。饮品可以来一杯冻柠茶,足够让你回味港式茶饮。

有这些,其实两个人就够吃了。两人出行的尴尬就是不能点太多菜品,容易吃不完,因此可以品尝到的菜色也就少了。

虽然我们已经吃饱了,可不知为何人品爆发,收到了店长友情赠送的杨枝甘露。免费的,当然吃得更甜了~

左麟右李:明星开店 定有不凡图片

吃饱后,离开前,别忘了再和两位明星合个影哦~ 到此一游打卡照~

车水马龙、霓虹璀璨的魔都,夜晚依旧很美,很想要好好的欣赏一番,但是无奈第二天要早起前往迪士尼,所以只能吃完晚餐后早早的回酒店。

美豪酒店(上海长寿店):保证旅行中的好睡眠

接下来,介绍一下此行入住的酒店。美豪酒店(上海长寿店)是美华酒店公司旗下“美豪酒店”品牌在上海的旗舰店,酒店装修风格时尚典雅,客房舒适整洁,志在满足目标客户“睡好觉”、“洗好澡”、“上好网”、“用好餐”和“便捷商务”的核心需求。美豪酒店(上海长寿店)拥有各类豪华客房,配套设施齐全。时尚、舒适的客房设计,典雅、私密、尊贵的迪克酒吧茶餐厅,为宾客营造舒适浪漫的艺术空间。最方便的是酒店还提供到虹桥机场的接送机服务。

客房价格:500元左右

美豪酒店(上海长寿店):保证旅行中的好睡眠图片

“豪”气的酒店招牌~

门口的花花草草让人仿佛步入森林。

大堂的休息区像是咖啡厅一样有味道~

美豪酒店(上海长寿店):保证旅行中的好睡眠图片

公共区域随处可见的绿色植物,让人心情舒畅。

客房内是商务客房的标准,十分舒适,采光也很好。

床品舒适,保证好的睡眠。

美豪酒店(上海长寿店):保证旅行中的好睡眠图片

很惊喜的是,这儿可是欣赏夜景的好地方。

在霓虹中朦胧了眼睛,该说晚安了~

DAY2 大龄儿童住进了童话里

迪士尼:在魔法世界,点亮心中奇梦!

上海迪士尼乐园无论老幼,都可以在此感受充满创造力、冒险和刺激的乐趣!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迪士尼城堡,人们来这儿都是为了探索六大各具魅力,而又令人难忘的神奇园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梦幻世界、探险岛、宝藏湾和明日世界。

开放时间:09:00 至 20:30

地址:上海市川沙新镇唐黄路180号

之前去过香港的迪士尼乐园,所以来到上海的迪士尼乐园,并不陌生。

门票依旧是切合迪士尼风格的卡通图案,非常可爱。

门票的价格有很多种!

平日的一日票,成人370元,儿童和老人280元;平日的二日票,成人670元,儿童和老人510元。

周末或节假日的一日票,成人499元,儿童和老人375元;周末或节假日的二日票,成人900元,儿童和老人680元。

门口打卡留念后,接着进入迪士尼乐园,进入童话的世界。

在游玩迪士尼之前,少不了了解一下迪士尼的故事。

很久以前,华特迪士尼公司创始人华特迪士尼先生梦想建造出比普通游乐园更令人流连忘返的场所。那时迪士尼先生的两个女儿还小,一般星期六是父亲日,他会带她们去坐旋转木马,到处玩耍。我坐在旁边看时,突然有个想法,我觉得应该建造一个能让父母和子女共度欢乐时光的场所。最终这个想法促成了迪士尼乐园的诞生。

因此,迪士尼乐园诞生于60多年前,致力于让人们回归纯真,感受快乐,分享难忘经历。如今,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以新颖特别的方式延续着这种精神,打造了“探险岛”、“宝藏湾” 和“奇想花园”等全新的主题园区,以及众多独一无二的游乐项目和体验,包括全球迪士尼主题乐园中最大的城堡。

华特迪士尼公司的梦想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延续,欣欣向荣。与任何其他迪士尼产业有所不同的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提供独特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体验,为形形色色的游客而设计。

这里给大家mark一下游览迪士尼的注意事项。

1.天气提示:

上海一年四季的气候分明,随着时节的变化,当地的天气可能变得十分潮湿或寒冷异常。冬季的气温可低至10摄氏度,而夏天的气温可高达33摄氏度。

2.交通方式:

乘坐地铁是最方便的,建议抵达迪士尼之后就购买好回程的地铁票,不然回程时人流集中需要排很久的队。此外自驾前往也很方便。

3.了解游玩项目的排队时长:

提前下载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App,实时查看景点预计等待时间、娱乐演出时间安排,浏览交互式地图及其他事项。也可快速查看乐园日历,了解每日运营信息。

4.关于餐饮: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能满足每一位游客的美食要求。无论是外卖快餐还是精致用餐体验,游人都能根据家庭的口味挑选合适的餐厅,无论是在主题乐园里、在度假区酒店里还是在迪士尼小镇上。

强烈推荐火鸡腿哦~

景区内不得携带食品和饮品,所以可以入园后购买一瓶饮料,喝完后把瓶子留着装直饮水喝。

5.特别注意

景区内禁止使用自拍杆,如果携带请寄存,但寄存需要收费。

探险岛:探险古老神秘

由于是假期,人比较多,所以一进入园区之后,我们穿过米奇大街,直奔探险岛。

“探险岛”带领游客进入新发现的远古部落,这里四处弥漫着神秘色彩,还有隐秘的宝藏。巍峨的雷鸣山令人一眼就能找到“探险岛”园区,而它也是一则古老传说的发源地。神秘爬行巨兽长栖于山中,蛰伏着只待重见天日,据说山里偶尔传来的轰隆声就是它的怒吼。

别小看探险岛,这可是全球迪士尼主题乐园中的首座“探险岛”园区,前所未有的故事情节和原创角色使这片全新园区成为上海迪士尼乐园的特色。

迪士尼乐园首次献上雷鸣山探索之旅,不但会遇见神秘爬行巨兽,全家大小还能在“古迹探索营”里选择自己的路线,面对接二连三的冒险挑战。

惊险刺激的“雷鸣山漂流”载着游客深入“探险岛”腹地。筏艇顺水而下,带领众人穿过未知的惊险,驶入幽暗山洞,一探古老部落传说和神秘爬行巨兽的秘密。只有敢于进山探险的人才能遇见体型如巴士般庞大的神秘爬行巨兽,甚至嗅到它呼吸的特殊气味。

上海迪士尼乐园在独特布景、原创音乐以及部落传说中,带领游客首次走进远古亚柏栎人的故事。由于亚柏栎人敬畏自然,整个景区是以水域、大地和天空为主题。

上海迪士尼乐园是全球首座拥有“古迹探索营”的迪士尼乐园。

探险家们无论年龄大小、技巧高低,都可一起出发去岛上的瀑布、遗址、考古现场搜寻远古部落的痕迹,也可探索自然景观与古老传说,跋涉穿过瀑布并沿岛上专设的攀爬索道去寻找部落遗址。

“古迹探索营”选择多样,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路线。

偏爱惊险刺激的游客可以选择探索雷鸣山自然景观,其他游客则可以选择观赏雷鸣山上的险峻美景或陶醉于岛上的科学、自然和历史。

“欢笑聚友会”是丛林中的一处特别的聚会地点,亚柏栎风情乐手将在这里演奏部落风情乐曲——迪士尼经典动画电影《森林王子》和《狮子王》里的明星们会适时地出现在游人的身边。你可能会遇见著名的猩猩、树懒和狮子等迪士尼朋友,和他们打个招呼吧。

想要鸟瞰世界或翱翔天际的游客可以在精彩绝伦的“翱翔飞越地平线”美梦成真,展开前所未见的环球飞行之旅。“翱翔飞越地平线”会带游人俯瞰世界最具代表性的各处地标,探访游历每一片大陆。从云雾森林中的天文台古迹出发,游客们翱翔于天空,欣赏景观奇迹,包括上海天际线与中国长城美景。

“土图嘉风味”是一家海岛风情的小食亭,每天限时限量供应远近闻名的火鸡腿。

人气超级旺,建议两个人吃一只就好,真的很大。

对比图,快赶上我的胳膊了。

“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是上海迪士尼乐园娱乐演出中的一部原创作品,由泰山和他的朋友们共同出演。

这部激情洋溢的音乐剧,讲述了一个由猩猩养大的人类小男孩,最终成为丛林之王的故事。

沿用迪士尼长篇动画电影《人猿泰山》经典配乐,该剧融合了戏剧、中国杂技和摇滚乐等元素,在歌舞艺术中心“故事舞台”上演。

宝藏湾:与乐天随性的海盗交朋友

“宝藏湾”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第一个以海盗为主题的园区,特别为上海迪士尼乐园打造的“宝藏湾”里住着一群形形色色、乐天随性的海盗,四处寻找好玩刺激的冒险。在这里,色彩、视觉和音乐的激烈碰撞,将海盗们浮躁轻狂与颠沛流离的个性融入各种异域文化,呈现出细节刻画和故事讲述。

整个园区融合了多种建筑风格,有两艘巨型海盗船、海盗主题餐厅及一个欢乐的戏水区。无论老少都赞叹“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中的场景,或是在“凡迭戈剧院”近距离观赏特技表演与杂技。

想“探秘海妖复仇号”,就登上真正的海盗船,体验海盗的刺激生活与惊险行动吧。

“宝藏湾”主题园区的海盗在招募勇猛能干的新船员,想跟这群冒险家一起去海上历险吗?只要你够勇敢机智,就快快与他们一起航海远征,开启一段冒险之旅吧。

漫步在探秘海妖复仇号的甲板上,探索发现各种海盗活动体验和游戏,亲自去参与,看看自己的能耐。

多亏了探秘海妖复仇号,“宝藏湾”主题园区已然成为一个熙来攘往的海盗港口,让我们一起来探索这艘充满传奇历史的海盗船吧。

探秘海妖复仇号原籍西班牙船,属于杰克船长的好朋友吉布斯所有,是他们海盗生涯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但是英国皇家海军控制“宝藏湾”及其要塞之后,正试图将这些海盗驱逐出当地水域。

为了彻底摆脱令人厌恶的英国海军的控制,吉布斯和杰克船长合谋想出了一个妙计。从船上发射炮弹炮轰要塞,同时派遣小分队划着探险家独木舟偷袭岸边的英国士兵,一举击败卑鄙无耻的英国人。

如今,探秘海妖复仇号静静地停泊在“旱鸭子码头”。

游客可登上船,体验海盗生活。

不过要有心理准备,探秘海妖复仇号随时可能扬帆起航,出发寻找宝藏,开始探险之旅。

要成为一名海盗,必须具有一往无前的勇气、丰富的经验和冒险精神,完全适应海上生存,问问自己这些条件你都满足吗~

可容纳1200名观众的“凡迭戈剧院”上映着精心制作的精彩舞台剧“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

由杰克船长领衔主演的“风暴来临”上演奇幻特技和激烈打斗,让观众直面壮观场景和惊人的视觉效果。

该剧充满了栩栩如生的场景和幽默诙谐的笑料,在狂风暴雨里,杰克船长最终在旋风中击退了英国皇家海军。

精彩万分的表演,让观众们鼓掌叫好。

“船奇戏水滩”是位于法式大帆船残骸上的一处嬉水区,周围有美丽的沙滩。

孩子们和海盗迷可以在此探索、假扮海盗、打水仗,甚至在随机喷发的水柱、音效和动画之间乐翻天。

遮阳座位区让家长们既能舒适观景,又能照看在水边嬉闹的孩子们。

潮池水面波光粼粼,池中有贝壳、海星、海胆、海鞘等,水下还静静躺着一个彩色玻璃马赛克宝藏。小心,有些海洋小生物用手一碰会喷水哦~

还可以在观景台用望远镜看看远处的风景~

“巴波萨烧烤”是整个上海迪士尼乐园中最大的餐厅之一,海盗们在此庆祝自由自在的生活。这家生气蓬勃又别有风味的“酒馆”装饰得丰富多彩又古里古怪,展示着老板巴波萨船长的个人风格。这家店的特色是厨房里爱炫厨技的海盗厨子演示最拿手的美味烧烤。游客们有机会在“巴波萨烧烤”选择主题用餐区,也可以体验在惊险刺激的“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景点里享用美食。

奇想花园:徜徉神奇花园,邂逅米奇和它的小伙伴!

特别为上海迪士尼乐园打造的“奇想花园”赞颂着大自然的奇妙和想象力带来的快乐。游客们将平日生活抛诸脑后,徜徉于七座神奇花园中。时而驾着“幻想曲旋转木马”体验回旋的欢乐,时而乘着“小飞象”在天空中尽情翱翔,时而陶醉于“音悦园”的美景与旋律中。“奇想花园”拥有风景迷人的小桥步道,交织通达各个主题园区,是亲朋好友相聚的理想之地。漫步园中,游客们将遇见米奇和他的伙伴们,更可以前往观景阶梯欣赏城堡舞台表演与夜光幻影秀。

奇想花园:徜徉神奇花园,邂逅米奇和它的小伙伴!图片

下午三点半,我们等来了精彩万分的花车巡游。

日间主题巡游“米奇童话专列”满载奇幻、浪漫、音乐与欢笑,穿行于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主题园区内。

“米奇童话专列”在魔法火车头的带领下驶过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最长的巡游路线。

奇想花园:徜徉神奇花园,邂逅米奇和它的小伙伴!图片

一整列主题花车前后相随,并伴着令人振奋的音乐节拍和多姿多彩的演出人员。

每一部花车都以一部迪士尼电影中的角色、故事和音乐为主题,“米奇童话专列”带着神奇。

切勿错过这列满载音乐和魔法的火车哦~

奇想花园:徜徉神奇花园,邂逅米奇和它的小伙伴!图片

看完“米奇童话专列”之后,接着移步到城堡前。加入在“奇幻童话城堡”上演的华丽盛典,和广受喜爱的迪士尼公主们一起唱颂属于她们的故事和歌曲。

这里可以欣赏到最喜爱的迪士尼公主们,倾情上演的的音乐舞台盛宴,领略奇妙魔力和动人乐曲。

白雪公主、安娜和艾莎、茉莉、爱丽儿和梅莉达诚邀游人加入她们,一同来到“奇幻童话城堡”前的“奇想花园”,观赏精彩绝伦的日间演出。

奇想花园:徜徉神奇花园,邂逅米奇和它的小伙伴!图片

不同年龄段的游客可以透过可爱的迪士尼朋友、绝美的演出服装和难忘的美妙音乐,兴高采烈地融入到迪士尼经典的娱乐庆典中。

亲身感受这有趣浪漫、欢乐刺激的体验吧,让我们一起做一个“永远幸福美满”的美梦!

演出的时间为上午 10:15,上午 11:15,下午 4:30。

奇想花园:徜徉神奇花园,邂逅米奇和它的小伙伴!图片

奇幻童话城堡宏伟壮观,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最高最大的城堡。

在这个童话世界里,奇妙仙尘无处不在,带给游人华丽愉悦的盛宴。奇幻童话城堡是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标志性景点,首次汇聚迪士尼童话故事中的每一位公主。目光所及之处,童话故事逐一跃然眼前。

晚霞下的城堡,特别的绚烂多姿。

奇想花园:徜徉神奇花园,邂逅米奇和它的小伙伴!图片

奇幻童话城堡融合了不同文化的元素,沿袭迪士尼丰富隽永的传统,尽显尊贵雅致,激发无限美好想象。60多年前迪士尼乐园开幕,代表“美梦成真”的睡美人城堡成为标志性建筑。

睡美人城堡的建筑灵感来自德国的新天鹅堡,是迪士尼城堡的标杆。华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区神奇王国主题乐园、东京迪士尼乐园、巴黎迪士尼乐园、香港迪士尼乐园以及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城堡都以睡美人城堡为参照物。

奇幻童话城堡的四层塔楼华丽宏伟、“晶彩奇航”引人入胜,一切都吸引着各个年龄段的游客前去探索其中奥妙。城堡的每个细节仿佛都在诉说:“欢迎来到这片快乐的天地”,这也正是华特·迪士尼先生的愿望。

奇想花园:徜徉神奇花园,邂逅米奇和它的小伙伴!图片

在城堡的附近,有售卖气球的移动摊贩,虽说网红气球好看,可价格也不菲哦~ 60元一只。

很多场馆是不允许携带气球进入的,所以人们纷纷将气球寄存在门口,喜欢气球的大儿童门,不妨借此拍拍照。

最受游人喜爱的迪士尼角色之一大耳朵小飞象大宝,随马戏团来到了花园。在魔法羽毛和老鼠朋友提摩太的帮助下,小飞象学会了飞翔。游客们将有机会乘着16辆象车在空中和他一起遨游,神奇地俯瞰上海迪士尼乐园。

明日世界:开启未来的无穷潜力

特别为上海迪士尼乐园打造的全新“明日世界”,展现了未来的无尽可能。它选用了富有想象力的设计、尖端的材料和系统化的空间利用,体现了人类、自然与科技的最佳结合。“明日世界”园区所传达的希望、乐观和未来的无穷潜力,正是迪士尼乐园最初的三大主题,也将在这里与一代又一代的中国游客进行分享。

迪士尼运用各类创新技术持续为这个园区带来全新面貌:全新的星际探险射击式项目“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带领游客们勇往直前、超越无限;“喷气背包飞行器”让人们突破重力束缚。在“创极速光轮”这个迪士尼全球首发的游乐项目中,游客们将乘坐两轮式极速光轮摩托体验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最紧张刺激的冒险之一,飞速驶过室内、户外轨道,感受丰富多彩的故事。

随着“创极速光轮”的全球首发,“明日世界”园区展现迪士尼电影《创:战纪》所描绘的未来世界。

乘着两轮式极速光轮,游客们将在壮丽穹顶下的轨道飞驰而过,高速进入由多彩灯光、投影和音效营造出虚实莫辨的幻想空间。等候区的游客们可以在变色穹顶下幻象未来世界,随着极富感染力的音乐观看极速光轮在他们身边飞驰而过。

巨型穹顶呈波浪状起伏,即使在远处眺望也将为之震撼。穹顶采用半透明材料设计,当极速光轮呼啸驶过,车上的脉冲会从穹顶透射出来。酷炫的蓝绿光条在整座穹顶闪亮,幻化出不同光彩,如龙尾般在“创广场”周围翻转摆动。

在“喷气背包飞行器”中,游客们将变身太空飞行员,搭乘未来的交通工具起飞。飞行员将被固定在独立的喷气背包上,双腿悬垂,尽享飞行的快感与奇妙体验。随着每个喷气背包的加速旋转,其臂杆会升至空中。游客可以自行控制喷气背包的上升高度,升得越高,前倾幅度就越大。在高空瞭望点,飞行员们将欣赏到“明日世界”以及上海迪士尼乐园令人摒息的壮丽美景。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是源自迪士尼·皮克斯电影《玩具总动员》系列的游乐项目,协力完成拯救世界的任务。沉浸式的体验、全新的故事情节、及最新的射击系统,将使其成为迪士尼乐园中最吸引人的景点之一。

该项目模拟外太空场景,采用了动画目标和LED屏幕,以及实时反馈的新型瞄准系统。随着故事步步深入,索克天王威胁要毁灭外星人所居住的星球,巴斯光年需要召集更多的太空骑警并招募乐园游客加入他最新建立的星际总部,搭乘各自的飞船,利用发射个性化彩色激光来射击敌人。

在“太空幸会史迪奇”中,被称为“626号实验品”的史迪奇会与游客随兴畅谈、玩耍游戏和搞笑逗趣,并带领他们踏上银河系环游之旅。

这场实时互动的精彩演出将在“明日世界”两家剧场中的其中一家演出,主演会是迪士尼动画片《星际宝贝》中淘气的动画外星人史迪奇。史迪奇与游人的互动十分可爱,令人好想穿过屏幕抱抱它。

园区内各处的喷泉景观也设计得十分美观。

活抓一对可爱的母子,背着小黄鸭的书包,萌萌哒。

点亮奇梦:没有看这场夜光幻影秀,就白来了迪士尼!

“奇幻童话城堡”在夜光幻影秀中成为闪亮之星,鼓励每个人开启并点亮他们心中的梦想。米奇将带领游客一起欣赏这场表演,随着他发现城堡内通往全新奇遇的入口,投影、激光、喷泉、气球和烟火交相辉映的场景便展现在人们面前。这些特效仿佛画在城堡上一般,将这个世界上最高、最大的迪士尼城堡渲染成一个神奇世界,让人沉醉的体验将激发无穷想象力,唤醒所有人心底的那个梦想家。

点亮奇梦:没有看这场夜光幻影秀,就白来了迪士尼!图片

灯光秀的时间是晚上 8:00,建议7点半就来此站位置。

令人惊叹不已的夜光幻影秀将这座全新的迪士尼城堡渲染成如梦似幻的魔法世界。

在米奇的指挥下,绚烂的焰火、喷泉、激光、高空投影交相辉映,可爱的气球装点夜幕,为游客的想象力插上翅膀。

点亮奇梦:没有看这场夜光幻影秀,就白来了迪士尼!图片

烟火与彩灯交织,组成美丽的画卷。

看完一场这样的灯光秀,迪士尼之旅才能说是圆满~

灯光秀结束后,就需要赶紧出园了,走得慢的话,可能就得在园内堵上一个小时。

点亮奇梦:没有看这场夜光幻影秀,就白来了迪士尼!图片

在回程的地铁上,我们的肚子已经饿得不行了。而在车上的时候已经是9点左右,很多商户都关门了。于是我们在地铁上点了小杨生煎的外面,直接送到酒店,还节省时间,是不是很机智呢!

抵达酒店之后,吃上香喷喷的生煎,然后休息,真是美好的一天。

DAY3 逛一座古镇,吃一顿美食

七宝古镇:市区内的古镇

第三天的行程没有安排的很满,选择了位于市区的七宝古镇游玩。

七宝古镇是离上海市区最近的古镇,而七宝老街是古镇的旅游中心。整条老街的建筑古色古香,富有明清建筑风格,街上随处可见各色小吃,还有七宝当铺、酒坊、蟋蟀草堂等民俗景点,适合来此随便逛逛,感受江南古镇风情。

开放时间:老街全天开放,小景点开放时间通常为09:00至18:00。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老街内小景点联票45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吴宝路8号。

七宝古镇早在北宋就已是热闹的集市了,如今的老街深巷多为宋代遗存,而老街两旁大多是二层楼的仿明清式建筑。

假期真是人从众啊~ 不过也证明了上海的人气很旺,七宝古镇的人气也很旺。

七宝老街被河隔为两段,北大街主要是各种店铺,有卖工艺品、饰品、古玩字画,还有棉织坊、张充仁纪念馆等景点。南大街以特色美食为主,臭豆腐、肉串、粽子、芡实糕、扎蹄等样样都有。

中间的河上可以坐船游玩,每人10元,虽然航程仅十多分钟,但也可略微感受一下水乡情调。

古镇内古意浓郁的商品,不妨购上一点。

在廊桥上会看到不少祈福的牌子,寄托了许多人的祈福。

还有很多新颖、特别的商品可以选择。

七宝老街还有不少有意思的小景点,比如老行当、当铺、棉织纺馆,里面都有人物蜡像和逼真场景,还可以去皮影艺术馆看场皮影戏。此外还有张充仁纪念馆、蟋蟀草堂、周氏微雕馆、七宝酒坊、钟楼、七宝教寺等景点,可买张联票慢慢看,也可单买门票参观(约5-10元不等)。

万科广场:带着过去遇见未来

上海万科广场是上海万科带着“过去遇见未来”理念打造的城市西南全维度立体生活中心,倾力为人们营造多重体验的生活娱乐氛围。上海万科广场毗邻七宝古镇,独享江南水乡自然风光。在上海万科广场,古今传承,给人独具风情的城市印象。

开放时间:10:00至22:00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漕宝路3366号。

上海万科广场被定义为上海西南全维度家庭娱乐购物中心,融入了零售、影院、餐饮、儿童、文化多业态。

万科广场为市民和游人带来全方位的生活体验,不仅带有万科独特的生活标签,同时融萃中西精妙。

商场内的各种品牌十分齐全。

每个楼层都会摆放一些展品,十分有趣。

可以逛服装,可以吃美食,还可以走进这间动物的世界。

乐记:用美食告别上海

午餐,我们选择了在万达广场吃,在时间上也选得稍晚,因为晚上要上火车,所以午餐晚餐一起吃。乐记是一间吃港台菜的餐厅,没错,是香港、台湾的美食都有。很少见这两种美食融于一家店的餐厅。

人均:120元

地址:上海七宝万达广场内

餐具特别富有生活气息,不华丽,很接地气。

在上海,虽然不是上海菜的餐厅,也一样能吃到美味的小笼包。

百花烧卖的卖相真是棒棒哒,光是看就已经流口水了。

创意柠檬叉烧是真的很好吃,烤得很脆,加上柠檬的清香,一点都不油腻。这样的叉烧,都不需要搭配梅汁酱也很好吃。

桂花老皮嫩肉,实际上就是炸豆腐,但是会有奶香味,很奇特。

三杯鸡,典型的台湾味道。

豉汁蒸凤爪,相比第一晚左麟右李的,还是略逊一筹啊。

卤肉饭得来一碗,喷喷香的。

返程

乐记用完餐之后,到了要离开的时间了。我们返回酒店拿行李,而后前往火车站。

为了怕晚上饿,还是在火车站买了点吃的,然后便上火车了。

20:24从上海南出发,搭乘K287次列车,第二天早上06:23抵达南昌,继续投入到工作当中。

下一次去上海,不知是何时了?但是,一定还会再有惊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