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乌镇旅游攻略   >  这个夏天,带娃去乌村体验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来乌村参加夏令营吧!

• 出发日期/2019/07/07

• 人物/亲子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暑假

初见乌村

乌村-世外桃花源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

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这是陶渊明笔下对世外桃源的描写,陶渊明向往这种轻松自在,无忧无虑的田园生活。现代人生活在钢筋水泥的都市中,已经很少能有机会去接触到这种生活了。而在离上海不远的乌镇景区旁边,就有这样一个像世外桃花源的地方——乌村,在这里你可以穿越回小时候,回忆起小时候和爷爷奶奶在农村自在悠闲的田园时光。还可以带着小朋友了解一下他们没有接触过的田园生活。

菜园采摘

乌村黄昏

乌镇西栅美景

关于乌村的交通

关于交通: 上海 — 乌镇 。

1. 自驾

上海 — 乌镇 走沪杭高速公路到屠甸下,经 桐乡 ,走20公里一级公路,20分钟可达乌镇

2.坐大巴

上海 南站有大巴直达 乌镇 汽车站,历时90分钟左右。

上海 南站汽车到 乌镇 的汽车大巴预定网址: http://www.ctnz.net/ ;

票价55元/张,一天有12班车,约45分钟-1小时一班,最早7:29,最晚18:17,可根据需要购买。

3.坐动车或者高铁

动车和高铁从 上海 — 桐乡 每天共32班车,动车票价34.5/张,50+分钟,高铁50.5/张,30+分钟。

到站后换乘公交K282直达 乌镇 汽车站。

在江浙沪的朋友们去乌镇自驾也特别方便,推荐自驾去乌镇乌村比较舒服,乌村距离乌镇就5分钟车程。

预定乌村的住宿

乌村非常大,而且乌村的景点和活动也非常多,正常游览的话差不多三天两晚最好,可以在乌村以及乌镇玩的特别舒服,并且凭借乌村的入住手环还可以无限次的出入西栅景区,晚上也可以走到乌镇去散散步溜达溜达夜景也很棒

乌村也是和传统中国乡村游的模式不一样,采用一价全包的套餐式体验,内含吃住行和30多项免费体验项目,不带钱包轻松畅游,有没有一种我的地盘我做主的感觉。

所谓的“一价全包”,就是只要预订一个住宿套餐,就能享受以下内容:

1.乌村游览体验

2.乌村景观大床房/标间住宿

3.三餐特色美食盛宴

4.村内享用茶室饮品及小吃

5.丰富多彩体验活动及指导

6.西栅景区游览

7.乌村与西栅景区间往返游览车

乌村除了住宿“一价全包”,还有几个套餐,推荐大家可以去乌村的微信公众号上预定

最近到暑假了,乌村针对亲子也是推出了很多夏令营的活动,包括回爷爷家过暑假,乌镇网联世界,5G来了,乌镇戏剧奇遇等多种夏令营,让小朋友在休闲度假体验农村生活的时候还可以学习到有用的知识

大多数夏令营套餐都是不到3000三天两晚,性价比非常高,现在旅游旺季随便在外面订两晚酒店就得一千多,乌村的住宿条件堪比五星级的标准,而且还包含很多亲子活动以及这3天在乌村的饮食,乌村的饮食小吃甜品等也是丰富多样,在后面会写到

三天两晚的乌村之旅开始啦

我是从上海出发,坐的大巴车到的乌镇,大概2-3小时的车程就可以到,到了乌镇可以选择打个车去乌村,也就一个起步价。

在乌村入口办理了入住,有工作人员会陪同前往村委会(就是乌村的前台,在那里可以办理入住),工作人员一路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乌村的一景一木,告诉我们在哪儿可以参加什么活动等等。村委会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在入住和退房后都可以轻装出游,完全不必担心行李太多扫了游玩的兴致。

这个橘色的手环是进出乌村以及所有参加娱乐项目的身份象征,务必要保管好并且随身携带哦

一日游和乌村过夜的手环有不同颜色来区分

房卡是钥匙,特别喜欢这个设计,我居住的是桃园,乌村中有很多个住宿区,在乌村称为“组团”,风格都不相同,下面是乌村的地图(手机拍摄画质有点渣),不过还是可以看出来乌村可供游玩的地方非常多。

我到达乌村办理完入住已经下午一点多了,还没有吃中午饭,也错过乌村的正餐供应了,不过乌村有很多小吃甜品可以去品尝,我也就准备先去探索一番填饱一下肚子后再去游玩。

乌村各个地方取名字都挺有意思的,每一个吃东西的地方、住的地方都有和自己名字相关的特点。

离我住宿的地方最近的就是“磨坊”了,在磨坊里可以吃面条、豆干、小馄饨。葱油拌面味道蛮好的,小吃都做得比较精致。所谓一价全包就是在乌村不管你是入住前还是退房后,总之这三天两晚,只要是在每个餐点供应的相应时间内,你就可以无限制的吃吃吃,吃到爽,所以这对于少吃多餐的我来说简直是开心得不得了哈哈哈

由于我当时太饿了所以没来得及拍照就把东西全部吃掉了。。。特别推荐小馄饨,一口一个特别好吃,豆浆也是现磨的很香。

问了下磨坊的小姐姐,小姐姐说现在桃园甜品店也是开放的,要是没吃饱的话还可以去桃园甜品店吃吃甜点喝喝绿豆汤,我这个大吃货听完小姐姐说完就向桃园甜品店出发了,就在我住的桃园的后面,很近

这个桂花藕粉超级棒,味道清甜,很消暑,定胜糕也是现做的,口感很棒

强烈给大家推荐绿豆百合汤,绿豆汤本身就很好喝,加上百合一起煮,百合叶的口感变得十分奇妙,第一次觉得花也这么好吃哈哈哈

在酒足饭饱后,我吃的稍微有点撑,便决定在周围走一走熟悉一下周边的环境

磨坊窗户对面是竹屋,一副岁月静好等待光顾的模样立在湖边。

在大致溜达了一圈后,有点累了,我决定回房间休息一下,等到黄昏的时候在出来拍日落,那接下来给大家看一下我住宿的房间,真的是非常棒

我入住的房间还配备了一个小花园,晚上出来坐坐乘乘凉还是很不错的

Day 2 体验一场亲子活动之旅

第二天,起来个大早,在麦田餐厅还可以吃早饭,依旧是非常丰盛

餐厅小哥哥下的红烧牛肉面非常好吃,牛肉也是超级大块的,早起吃得饱饱的在吃一点水果,简直美哉

吃完早饭,正好到了亲子耕种采摘的时间,地点是在大棚,因为正好处在对角线上所以走了一会才走到,刚走到大棚就遇见了准备去体验活动的家庭

之前经过的荷叶池塘中的荷叶是可以采摘的,摘一朵荷叶当做伞遮太阳也很不错

之后我们就进到了大棚里面,这边种的都是红红小圣女果,工作人员会教小朋友辨认哪些果子成熟了可以采摘,并且采摘完的新鲜圣女果可以直接带回去吃噢!新鲜采摘下来的水果可以说是最好吃的了

出了瓜果大棚,小朋友们听到了小羊咩咩的叫声变得兴奋了起来,牛羊圈就在瓜果大棚的后面,小羊们都特别乖巧,小朋友可以自己拿草来喂养小羊

THE END

第三天下起了小雨,别有一番风味。那么最后就给大家放上一些我在乌村拍的美图,乌村不仅有多样好玩的活动,更有的,是美丽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