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八日教科书级别旅游攻略

攻略   >  镇远旅游攻略   >  贵州八日教科书级别旅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9/07/15

前言

浪漫山水,多彩贵州。贵州是一个十分适合暑期旅行的省份,即使是七月,天气依然凉快,而且暑期针对省外游客,全省景点门票统统半价。这里有神秘的喀斯特地貌,有多姿多彩的青山绿水,还有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风情。七天的贵州游玩攻略,就此开篇。

路线安排:贵阳—荔波—西江—镇远—贵阳—安顺—贵阳

第1天

人在旅途

行程安排:从广州南站出发,历时四个多小时到达贵阳北站,再从贵阳北站坐262公交车到达贵阳龙洞堡汽车客运站,从汽车客运站乘坐大巴车前往荔波。

注意事项:

①关于公交:下载“贵州通”APP,就可以实现扫码乘车,十分方便。贵阳的公交车都是两块钱起步,因为站与站之间距离特别长

②路上要准备好面包、泡面等干粮,因为第一天基本都要耗费在路上了。

③车票可以提前在携程上预订,但是要计算好下了高铁以后,再乘坐公交车到达汽车站以后的时间,以便购买适合自己时间段的汽车票、

④从贵阳出发到荔波,全程高速,共计3.5个小时。但是不用担心旅游漫漫,因为这条荔榕高速,号称“最美高速”,一路上高山层峦叠嶂,山脚下的人家依山傍水,景色非常美。

住宿建议:到达荔波以后,最好住在民族路上。民族路上有许多青旅、酒店,离客运站非常近,离荔波美食街更近。出行、吃喝都非常方便。

荔榕最美高速

荔波美食城

第2天

小七孔与西江夜景

上午的安排是荔波久负盛名的小七孔。大小七孔是联票,但是建议游玩小七孔就好,游玩的时间建议是四个小时。在人民广场公交车站有出发去小七孔的流水班车,也有公交车(11路),一个人七块钱,十分钟就有一班车,大概半小时左右到达小七孔。小七孔门票可在网上购买。针对省外游客,贵州暑期所有景点都是半价(2019年6月25日——9月22日),也就是说,小七孔原价130,现在半价是65元,非常划算。同时,建议大家购买观光车,一人40元,全程45公里,不坐观光车,后果会非常严重的!

游玩完小七孔,就从荔波汽车站直接坐车去西江了,这样就可以在赶在天黑的时候到达西江,欣赏西江夜景。荔波到西江有直达的汽车,全程四小时,票价104元。到了西江客运站以后,先去门口的旅游集散中心取西江千户苗寨的门票。65元的门票包含免费乘坐四次观光车的小福利。所以在游玩的时候,门票一定要收好,不能丢了,它是乘坐观光车的唯一凭证。

小七孔的瀑布,很幸运地遇见彩虹

我们住在西江的宸懿酒店,位于芦笙场附近,从芦笙场下一个台阶就到了。这里真的建议住在寨里,特别是芦笙场附近。如果住在寨子上面,还带着许多行李,可能走路比较不方便,寨子里有许多曲折弯曲陡峭的山路,带着行李不太好走。而芦笙场附近地势比较地平,离寨子的出口——小北门也比较近,同时它也是寨子的中心位置,不管去寨子的哪个地方都很方便。夜晚凉风习习,适合坐观光车去观景台看西江夜色,万家灯火齐亮,西江就像是一个星河倒注绝美的人间天堂。

观景台夜景

第3天

西江千户苗寨

第二天早上去逛西江苗族博物馆。个人认为这个博物馆是很值得去的,不需要门票,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参观。里面介绍了苗族人民的节日、习俗、风土、人情。苗寨里虽然很商业化,有许许多多商业街、美食街,但是也有很多保留着原始苗民生活面貌的建筑、习俗。沿着苗族博物馆旁边那条路往上走,就可以见到许多当地苗族人民居住的寨子。他们的生活简单古朴,养鸡喂鸭,牵着小狗小猫,在路边采豆栽菜,我总觉得,作为一个游客,我的脚步的到来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打扰。但是他们也许早已习以为常,总是很热心地为我们指路,或者憨憨地笑问客从何处来。虽然爬了很多山路,但总觉得这样带有原始风情的,未曾经过商业熏染的地方,才是苗寨的真正模样。下山的时候经过一个家庭博物馆。寨子里的老人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他的私人收藏,有他的太奶奶传下来的苗服,还有女儿出嫁穿的苗族嫁衣,芦笙、银元、两百多年历史的十六两秤。那天刚好是苗族的吃新节,此时正是稻谷抽穗的时候,老人家里刚刚宰杀了一头黑毛猪,鲜美的肉汤正在炉子上滋溜滋溜地冒着热气,老人们还邀请我们一起过节。

美食推荐:侯家庄。是西江著名的酸汤鱼餐厅。全国各地有许许多多的电视台曾经采访过这家餐厅。第一次吃酸汤鱼,就被它的味道惊艳到了。不由得感叹,原来鱼还有这样的吃法。

芦笙场的芦笙表演

第4天

出发去镇远

下午退了房以后,就直接坐观光车到大北门,出苗寨。苗寨大北门旁边就是西江客运站,有直接到凯里客运站的班车,16元一人,路程大概是一小时。到了凯里客运站,再坐个20分钟的公交车,就到了凯里火车站,坐1小时14分钟的火车到达镇远。

注意事项:要坐凯里的公交车如果没有现金的话,可以微信搜索“腾讯乘车码”小程序,输入凯里,就会有电子二维码乘车码,可以刷二维码就可以。

住宿建议:最好住在镇远火车站附近。公交、火车、出租车都很方便,离古城也不远。

镇远是一个依山傍水,十分宁静的小城。夜晚灯火辉煌,古镇建筑独具特色。沿着舞阳河散散步,河里的风迎面吹来,心里十分平静安宁。

第5天

镇远青龙洞&贵阳甲秀楼

早上去逛了镇远青龙洞,个人认为青龙洞值得一逛。青龙洞位于镇远古城东边,临崖而建,飞阁流丹,壮美异常,在青龙洞的高阁之上,可以俯瞰整个镇远的美景。

下午去参观了镇远博物馆和和平村,按下不表。

第二天出发去贵阳。在酒店安顿好之后,就去了甲秀楼。甲秀楼是贵阳地标,夜晚景色优美,广场前还有一位活力四射的老大爷在跳舞。即使是七月,贵阳依然无比凉快,太阳也是没有热度的淡水太阳,气候十分宜人。

美食推荐:树厨地道黔菜餐厅

镇远古城舞阳河江景

甲秀楼

第6天

黄果树大瀑布

行程安排:贵阳北—安顺西—黄果树—安顺西—贵阳北

到了安顺西,走几步就是安顺客运汽车站,那里有直达黄果树瀑布的班车,22元一人。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到了安顺客运站以后,要记得买返回安顺西高铁站的车票。这个班车不限时间,人满了就发车。

黄果树瀑布 门票 160元(暑期半价,80元)  观光车 50元(一定要买观光车票)

三个主要景点必须要逛:

1.黄果树大瀑布景区

2.黄果树天星桥景区

3.黄果树陡坡塘景区

游玩路线:天星桥景区—黄果树大瀑布景区—陡坡景区

注意事项:天星桥类似一个大型的小七孔,里面有个天星洞,是天然的溶洞,值得一逛,游玩天星桥的时间大概是四个小时,要注意把控,或者舍弃一些景点,不然逛后面两个景区的时间可能来不及。景区的开放时间使每天的8:00—17:30.如果赶时间或者体力不好的,就去黄果树大瀑布参观一下就好了。因为天星桥逛完整个人都不好了,太累了。黄果树大瀑布真的非常壮观,小学的时候在课本里就见到它了,此时正值汛期,水量很大,水雾蒸腾,飞珠四溅,一定要买雨衣,不然会全身淋湿的。逛完黄果树大瀑布之后,可以往上走,是著名的水帘洞。逛水帘洞一定要穿着雨衣,那个水飞泻而下,就像是一个大型淋浴喷头似的。

陡坡塘景区我们没有来得及逛。进了景区,为了乘坐观光车,排队就花了四十分钟,天星桥就花了三个多小时,大瀑布一个小时左右,为了赶上傍晚的高铁,只好放弃陡坡塘。

黄果树大瀑布

第7日

花溪夜郎谷&花果园白宫

乘坐公交车到达栋青南路口,对面就是贵州财经大学,要走个半小时左右,才能到达花溪夜郎谷,路线并不复杂,从财大大门往前直走,再右拐,就到了,还好天气不热,不然在太阳底下走半小时可能会晕在大马路上。也可以打车,但是由于那里是大学城,出租车比较少见。

花溪夜郎谷是一位艺术家利用喀斯特地貌,花费20年的时间打造出来的石头王国,很震撼,很值得参观。逛完整个公园的时间大概是一个小时,票价20元一人。

花果园白宫位于贵阳最为繁华的花果园购物中心附近,夜景很美,是拍照打卡的必去之处。

花溪夜郎谷

贵阳双子塔

双子塔夜景

花果园白宫

第8天

多彩贵州城&返程

上午:多彩贵州城(类似广州红砖厂,北京798,地方很难找,245公交是个大坑,此处默默流泪)

游玩建议:不建议游玩!不建议游玩!不建议游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但是离机场很近。由于我们要坐飞机回去,所以顺道去多彩贵州城看了看,哎,按下不表。

如果再给我们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会把镇远换成梵净山或者毕节织金洞或者龙里大草原。个人觉得镇远只安排半天就可以。

多彩贵州城1958艺术中心

最后我贴出我们此次旅游的车程安排供大家参考。

广州南—贵阳北 09:00—13:17 4小时17分 323元 网上购票

贵阳龙洞堡汽车站—荔波客运总站 15:50—19:20 3.5小时 115元 网上购票

荔波客运总站—西江汽车站 15:20—19:20 4小时 104元 网上购票

西江客运站—凯里汽车站 13:20—14:20 1个小时 16元    现场购票

凯里站—镇远站 16:23   —   17:47 1小时14分钟 12.5元 网上购票

镇远到贵阳 10:09—14:20 4小时11分钟 41.5元 网上购票

贵阳北—安顺西  7:46-8:22 36分钟 46.5元 网上购票

安顺西—黄果树大瀑布景区  8:40—9::30  一个小时左右  22元  现场购票

安顺西—贵阳北  18:24—18:54  30分钟 46.5元 网上购票

贵阳龙洞堡机场—目的地 16:15—18:20 2小时5分钟 719元 网上购票

最后的最后,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八天七夜的贵州游,我们是自由行,累是累了点,但是旅途的所有费用并没有超过三千元。是不是非常划算呀~总之,一个建议就是,不管去哪里,一定要提前做好详细的攻略,这样才不至于耗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