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武夷山

• 出发日期/2016/09/23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原本是定于23号早上厦门站7:38出发的。但是,因为前段时间台风“莫兰蒂”直击厦门后,厦门到厦门北的那段铁路被破坏了。未能及时修好。所以换成了23号早上8点整从厦门北出发。也就是说,必须到厦门北坐车了。这下我就又加订了厦门北一晚的住宿,这样的话,才能保证第二天赶上早班的动车。果然!虽然厦门北的客栈不怎么样,但是,人家近嘛。就不评价了。所以我们就前一天高高兴兴地去了厦门北站的客栈了。这次外出,带的不是表妹了,换成了表妹的母上,也就是我小姑.这个地点是她期待的.

2019-9-23

我们在厦门北坐高铁,11点半的时候就到武夷山东站了。到了东站,我们坐上K1线直达住宿区南源岭站。因为客栈老板也是这么吩咐的。而我查的路线也是这样的。我们下了高铁就直接找K1线。好巧,不用等多久,就开车了,不过一看,一辆旅游大巴就载我和姑两个人,索性有种包车的感觉。我问师傅会不会报站啊。师傅说,报什么站呀,就你们两个,直接给你们送到地就好了。人品好就是各种好啊。然后师傅人也是很好,各种介绍要武夷山的特产什么的,哪些好哪些不好。各种大实话都说了。到站后,师傅告诉我们,要回去就到对面坐等就可以了。师傅人真好。下了车,我们定的是夷城民宿。因为没有打电话给老板,但是,一下车,站台那有本地人,一听我们住哪,立马领我们过去,当起了向导,真是热情啊。

到了民宿之后,就办理入住,还有买武夷山通票。本来竹筏也是可以一起买的。但是,一想到要第二天早上6:40的点。想想还是算了,反正还有半天,三日票让民宿老板代买,竹筏的就下午赶去景区自已买吧。办理完入住,放好行李,带着简单的东西,穿好防晒装备,向景区出发喽。小姑的热情比我高涨多了。我那个饿呀,哈哈哈。毕竟是她想来的地方嘛。瞧她那开心劲。还是我先拉着去吃饭,吃完了再奔景区。至于吃饭的,还是不想评价了。除了那蛋炒饭,小姑说我除了夸那蛋炒饭,其他的也没啥了。

民宿我特别喜欢这个飘窗,可以发呆

到了景区,因为老板已经帮我们定好了三日通票了,所以我们先在自助区里把三日通票取出来,这票包括了景区的旅游通车,凭票可以坐任何的景区车。拿完票,赶紧到窗口买竹筏,幸好还有一趟3点半的。果断下手。拿着票过了景区大门,奔向景区的区间车。去哪都有路标指示,每个景点的门口也有景区的调度人员,你要去哪里,告诉他,他会帮你调车的。只需在那等便是了。到了竹筏点的时候,还没到大门口就被拼走了。因为一个竹筏是6人。只有人数够了才能走。而我们俩个到了景区门口就有人冲我们说,你们几个人呢,有没有四个人,我们一起吧。我说我们只有两个人,他说不够,还要再找。我说,你去找吧,然后把我们两带上可以吗。他说当然可以了,你们要等我 ,不能让人拼走哦。然后我就在那等,等的时候还有人来问我们,他赶紧杀回来说,这两个人我们拼走了。然后他又拼到了两个,我们一筏6人够了。就跟着他去排队了。而且好巧他帮我们凑的两人中,有两个是我们的同乡。所以一路就玩的很嗨。玩了一下午,九曲确实挺漂亮的。不过让我想起了留下遗憾的漓江。哎。玩了一下午。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刚刚拼的那个本地人,他又没有坐竹筏。为什么要帮我们忙上忙下的呢,图什么呢。当了我们一下午的专职导游了。我才知道是另外两个北方人的专属导游,然后他俩说,没关系,你用。哈哈哈,我真的是不知道啊!不过那两个也挺好的,一路上气场太大了。但是对我们还是很和蔼的。游完竹筏也差不多5点多了,然后走了下宋街就回去了。坐7路车去和回。都是一站路。超级方便。(民宿离武夷山景区只有一站的距离)

就是这样的小火车,到哪个景区都有.武夷山的旅游还是做的非常完善的.交通非常的方便.不需要自己查路线.因为景点之间离的比较远.但是都有这样的调度车.每个景点还有工作人员.完全不需要担心线路问题!

我们游的就是这个地方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也不累.有点悠闲的说

2016-9-24

知道肯定人会很多。我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这次没有坐7路车。而是直接打车到景区门口,因为不想等。第一站,奔向“天游峰”武夷山第一景,人人都会去。去的时候人还算少。一路上虽然抖,但还是很有兴趣的往上爬。到了一半的时候,看到一个老奶奶,把我惊呆了,我都不好意思喊累了。不过天游峰我也没有喊累。就是走走停停。然后也就到了。下了山之后才真的把我惊呆了。人都是排着队上山的,那个人流啊,吓死我了,幸亏我们来的早。然后我们就又跑到了虎啸岩。这个虎啸岩一点都不比天游峰差,有一个好汉坡,翻过好汉坡,你以为你就是好汉了,不,是流了好多汗。天游峰的时候我还敢往陡的方向原路返回。而这个陡啊。 我是真的没有勇气返回了。说什么都不回了。果断从另一个方向下去。而此峰的山顶,有一个特别好的大叔叔,他请我们喝茶了。那么高的山,他说,铺路搭桥这种大事他做不来,但是,泡点茶给我们喝是可以做到的。人真好。最上面有一个“定命桥”说走一圈官运,两圈财运,三圈桃花运。不过,我2的脑袋没有反应过来。我给走了4圈,别问我什么运了,啥运都没有了。哈哈哈!

天游峰往下看全景,就是昨天漂流的地方

哎,我走了四圈,所以啥运都没有了

在山顶上休息了好长时间,补充了体力了才下的山。一下山,就赶紧去“一线天”到了一线天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还遇到了昨天那两个一起坐竹筏的人。打了个招呼就赶紧去一线天。不过里面真的是蛮黑的啊。排着队,人也不过,就是好奇怪,怎么人就卡那里动不了呢?结果,越往里走才知道,里面有一个只有30厘米宽的地方,我正着走,压根就过不去好么。不得已,我只好侧身走了,长这么大,第一次觉得自已那么胖,真是不好意思。出了一线天,发现人流越来越多越来越多,那么多人,得什么时候才能走完一线天呢,暗自庆幸自已的安排。不然这一天的时候估计都卡在里面排队中了,而我们这一天都在别人的前面。排队是什么玩意,压根就不懂。真是机智如我啊。小姑也一直说我真会安排。哈哈哈,嘚瑟中………………

卡在一线天里,前进不得,后退不了

一线天游完,想着还有时间,要不再安排一个。然后就去看孙猴子的水帘洞了,哎,好失望 ,这是走路走最远的一个地方,到了上面,水帘洞,只有那么几滴水往下流,洞呢?洞在哪?我也没有看到。真是累死我了。走那么远。要是没有姑姑一直要去看下,我估计都走回头路了。一路上我一直在想,孙猴子你没事住这么远干嘛呢?下次能不能住个近点的,不用走这么多公里的路的呢?这一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我们到了北入口。哦,我们每次进去都是南入口,这次是从北出口回来。一样是坐7路车,只是绕了一圈,有点远而已。要是景区的车给你送到南入口再出来也是可以的。看个人啦。回去买了点熏鹅,还有武夷山啤酒,两瓶,还有炒了个菜,和姑姑两个人,洗漱完毕,坐窗台上喝了起来,结果,喝了两口我就不想喝了,难喝。直接让姑喝,她说好喝。我不喝的酒,真是谁也没办法,要么帮我喝了,要么我就能把它倒了。不想喝,绝对入不了我的口。这点好!哈哈……喝完就晚安喽。我的腿已经疼的要废了。真是不打算再玩了。

2016-9-25

一大早起来,我以为我的脚废了呢,没想到,睁开眼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的脚还能动啊,把小姑都给笑醒了。她心心念念的大红袍还没有去呢。不过到了景区,问了下去大红袍的路线。结果工作人员说,今天交通管制,在全国自行车赛,要12点半后才能去大红袍。真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呀。不过,来都来了,要不去大王峰吧。这个景点,调度人员说,去的人比较少。我在去和不去中纠结着,而小姑好像很有兴趣。所以到了大王峰下面。我说,我们去吧,如果真的很陡,很险,我们就往回走不上去,她说好。我们就出发了。结果那阶梯何止是陡啊。我走个100米左右,就坐那不走了。反正下山也只有一条路。小姑往上走,我就在下面坐着等。可是等不到一会,来了一群小伙伴,他们说一起走嘛,人多热闹。然后我就走了。一路上,真是走上了取经路。一直往上爬。阶梯都呈90度上升了。难怪旅游团不会带人来,要是带人,估计一人在开头一人会在结尾吧。反正我不知道我走了多少阶梯。到了最顶峰的时候,来了个天梯。那种在石头里面卡着的,峰回路转的。脚下就是悬空的悬崖。我一下子心里没底了,到底要不要往上走。我故意打探似的问小姑,可不可以上啊?我心里想的是,她说不可以,我们就可以走回头路了,可是结果姑姑来了句,可以!那就上吧。但是走上去,还是很有意思的,虽然没走的时候,真的是有点心虚的说。大王峰就这段路有意思,然后到了顶峰也就那样呗!下来的时候,虽说下山容易,可是因为太陡了,我都觉得我一不小心就能滚下来的感觉。下了不知多少的阶梯,下得我都觉得,我刚是怎么爬上去的,怎么那么多的阶梯呢。要命啊。好多人都拿树干当拐,那会儿,我也很想拿的说。只是没有找到。累哭。

我是被后面的那些人给带上来的,本来是想在下面等,走不动了

就是这个悬崖,这个是个石板,连着两座大山,脚底下就是悬空的.我真的是哆嗦的上去的.真怕一不小心给踩空了.但是,爬这山的人,应该都是冲着这个来的吧,爬过去了,真有一种成就感.

这下面全是空的.两座大山之间

我这真的是累的不想动啊,一坐下来,更不想走,就想这么一直坐着,坐着

下午的时候该轮到大红袍了。三棵树有什么好看的呢,但是小姑说那个得看呀。好吧,那看吧,我就把小姑带到了景区里,然后我在入口往里三分之一处坐着等她出来了,几棵树,我真的是不想看了。反正出口也只有一个,单向道,她也迷不了路。我就在那等着。

出来后就飞向民宿,洗个澡,换身衣服,等K1线。直奔武夷山东站,回厦门喽。虽然只有3天时间,我却累得不能动了。没有一次游玩是这么累的。

这几天小姑说,她玩得很开心,那我也就开心了。她一闲下来就想,怎么这么勇敢,悬崖都敢往上爬。我被她带得哪都敢上,真勇敢。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