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UMAN】孤独之城相依之旅·西澳珀斯11日自驾之旅

攻略   >  【AOTUMAN】孤独之城相依之旅·西澳珀斯11日自驾之旅

• 出发日期/2018/10/02

• 玩法/自驾 摄影 蜜月 国庆

【AOTUMAN珀斯印象】

时间:2018年10月2日-2018年10月13日

人数:2人(在平台又结伴了一对闺蜜和一个夫妻)

费用:14000元/人(含机票等所有花销,不含购物。ps:国庆出游机票单人往返5000,平常的话估计人均1万出头就可以了)

出行:自驾

设备:佳能6D、24-105 F4、50 F1.8

景点:波浪岩、尖峰石阵、粉红湖、 杰拉尔顿 、 卡尔巴里 国家公园、罗特内斯特岛等。

AOTUMAN第一次出国游面临着诸多的选择与困难,这对于习惯了在国内趴趴走的我实在有点招架不住,不过从不跟团游的我还是花了两个月做了充分的准备。第一次出国自驾游就是跟老婆的蜜月,没有充足的准备要是把新婚之妻玩丢了丈母娘怕是要找我退嫁妆了,哈哈!

言归正传,为何选择了 珀斯 这个较为不知名的城市度蜜月(当时张艺兴还没拍MV,妻旅还没播出)我想这个被称为全世界最孤独的城市比较符合我装逼(猥琐)的气质吧,个人更喜欢游览自然风光而位于西 澳大利亚 首府的 珀斯 有着充分多样的地质资源。接下来先多图预警一波。

兰斯林沙丘

尖峰石阵

杰拉尔顿出海钓龙虾

卡尔巴里国家公园

【行程】

DAY1: 厦门 - 广州 - 珀斯

DAY2: 厦门 - 广州 -珀斯 -凯维森动物园

DAY3:珀斯 -国王公园-西 澳大利亚大学

DAY4: 珀斯 -波浪岩- 珀斯

DAY5: 珀斯 - 巴瑟尔顿 栈桥-玛格丽特-猛犸洞- 珀斯

DAY6: 珀斯 - 扬切普 国家公园- 兰斯林 沙丘-尖峰石阵

DAY7: 杰拉尔顿 -粉红湖- 卡尔巴里

DAY8: 卡尔巴里

DAY9: 卡尔巴里 - 珀斯 -罗特内斯特岛

DAY10:罗特内斯特岛- 珀斯

DAY11: 珀斯 - 厦门

以下是大致的路线图

【前期准备】

【机票】

机票的话建议还是避开国内旅游高峰以及圣诞节等西方传统节日。这次往返机票接近5000元/人着实是占了旅行费用的一大部分。

【签证】

我的签证是一个博主办的,签证办得比较尽心尽力。英语水平过关的话,查查攻略自己办理也不是难事。

【货币】

人民币和澳元兑换的话大概是5:1,在国内提前兑换好一定的澳元,入关有限制携带现金数,因为时间过得比较久了,还是自己提前查好。估算好自己需要用到的现金以及预留一定的应急资金,部分店家是支持支付宝和微信的。提前办好visa、master信用卡,很多地方用不了银联的信用卡。当时我的visa卡出了问题一直刷不了,还好预备两张卡,人生地不熟的,大家一定要做好 万全 准备。

【住宿】

以前没想着写游记,很多民宿的照片都没有拍了,总体体验是很不错的。因为我们是6人同行,基本上预定的都是独栋小别墅可以自己做饭。澳洲的西餐实在是难以恭维,我跟老婆在大部队未汇合前吃了两天麦当劳,每餐人民币250元左右着实让我难以忘怀。

【租车】

预定了七座车,提前做好国际驾照翻译件,记住国内驾驶证也得带上。我的驾驶证被我遗忘在了行李箱的底部,直到要返程的最后一天才找到,只能由同行的大叔一路开到底了。出门在外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澳洲是右舵车,一定学好驾驶规则,注意安全事项!

【语言】

作为一个四级426分的伙伴只能依靠过了六级的老婆马马虎虎的翻译,不过问题不大,下好翻译软件,西澳人民还是比较友好的,在 兰斯林 沙丘我们车陷进了沙地里,当地居民自己用工具解救了我们,感谢!

【通讯】

提前买好电话卡,问题不大。

【DAY1】厦门-广州-珀斯

这一天没啥好写的,特意起段是为了提醒大家一定查好澳洲海关的各项规定,避免不必要麻烦。前两天大部队尚未汇合,我们两人出行都打车,澳洲的出租车还蛮贵的基本上一趟就一两百人民币,而且都是打电话叫车,这对于语言不通的我们实在是有些窘迫,好在西澳人民帮我们跟出租车司机电话沟通上车地点,每次都有惊无险的到达目的地。

【DAY2】珀斯-凯维森动物园

凯维森野生动物园

来到澳大利亚当然得看看袋鼠和考拉了,刚经历红眼航班的我们顾不得疲倦,出了机场直奔出租车等候区。我们拿了提前预定好的酒店地点一句“go here,thank you”,司机师傅回了一句“I know”将我们顺利送达酒店。在酒店前台的帮助下,我们又立马启程直奔凯维森动物园。九点未到,动物园还未开门,就在园外的公园拍起了到达照。

作为今日第一个进入动物园的游客,让我有种承包了这批袋鼠的感觉。不得不说,澳洲人少的好处在此时此刻体现得淋漓尽致。园内有食物可以喂养袋鼠,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便开启了当爸当妈的练习时光。

凯维森野生动物园

园内还有许多动物,我便没有一一拍照,当然考拉的证件照还是得来几张的!

【DAY3】珀斯-国王公园-西澳大学

国王公园珀斯

珀斯城区跟我所在的城市 厦门 及其相似都比较干净。我们一大早就出发前往国王公园闲逛,不得不说这里的人民及其热爱运动,到处可以看到在跑步、钓鱼、滑板的人。国王公园是一个市区内的公园,适合悠闲的闲逛,山顶上有可以眺 望城 区的观景台。

珀斯

从希尔顿酒店出发,一路穿过市区,大概步行30分钟,我们便开始了国王公园登山之旅!

国王公园

午后下山继续步行至西澳大利亚大学,偶遇一对香港情侣在栈桥处拍婚纱,我也蹭拍了一张。

珀斯

【DAY4】珀斯-波浪岩-珀斯

波浪岩

等待了三天终于等到了小伙伴的首次汇合,今天我们的目的是波浪岩。波浪岩(Wave Rock)位于 珀斯 以东340公里处的海顿附近,从西澳州的首府出发大约5个小时的车程往东南方340公里远的海顿即到达波浪岩,这块单片岩经风沙长期的吹袭侵蚀,行成巨大波浪的形状,高15米。在我眼中它有着类似火星表面的神奇地貌。

然而我们出师不利,先是我的驾照失踪,取车时语言不通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一波三折之后,在大叔朋友的电话交流下我们终于取好了车前往woolworths采购矿泉水及食物。这其中有一种类似辣香肠的食物成了我们之后旅行路上的“美味辣条”,可惜我没有拍照不能推荐你们去买了!接下来划重点,这里的牛奶是真的比矿泉水便宜,而且味道十分纯净,在这十天的时间里我喝下了我出生以来最多的牛奶。

波浪岩

大叔在爬波浪岩的时候摔破了手,本来就只剩一位司机的我们陷入了困境。在求助开房车来玩的本地人之后,他们拿出了绷带为大叔进行了简单的消毒处理,感谢!令人尴尬的是我说了句“welcome to China”,本意是想说欢迎到 中国 来玩,后来想想不对,真是4年没读英语丢人丢大了,看来我四级压线1分是阅卷老师手下留情了。

今日车程较远,路过的小镇也比较偏僻,路途中就随便找了家加油站吃了,大家一 定安 排好出行时间,到 珀斯 住处已接近晚上10点,西澳的夜路有很多小蚊子和动物,开车一定注意安全。

【DAY5】巴瑟尔顿-玛格丽特-猛犸洞

• 电话:+61-8-9754-0900
  • 地址:3L Queen St, Busselton WA 6280, Australia

休息一夜之后,我们便前往玛格丽特方向。今日的景致我觉得较为一般,反而是玛格丽特遍地的酒庄让我产生了极大兴趣。我们随意找了家酒庄,尝起了葡萄酒,口感确实不错,价格区间较大,最后我们买了六瓶不同口味的葡萄酒,大概一瓶150元人民币左右。这六瓶葡萄酒也成了我们之后每晚小酌的好搭档。

巴瑟尔顿栈桥

玛格丽特河

猛犸洞

【DAY6】扬切普-兰斯林沙丘-尖峰石阵

扬切普国家公园

从今天开始便离开了 珀斯 ,开始个人认为较为精华的游线。但是西澳的一种类似“苍蝇”的动物也从今天开始伴随在身边,还好提前做了攻略买了防蝇帽和口罩,才避免了一部分物理攻击。

离开 珀斯 不远,便到达了 扬切普 国家公园,这里也是 珀斯 近郊的一个公园也有袋鼠和考拉,类似国内的湿地公园吧,因为赶路,略作停留便前往下一站。

扬切普国家公园

兰斯林沙丘

中午时分,我们便达到了 兰斯林 沙丘,在沙丘附件有一个海滩,这里的海水极为清澈配合白色的沙丘真是人间仙境。 兰斯林以白色的沙丘闻名,已是一个较为成熟的景点了,在这里可以滑沙、骑沙地摩托,不需要门票,在沙丘入口处就有出租滑板和摩托的地方。我们在入口处不幸车子陷入了沙地中,好在国际友人身先士卒跑回家拿工具帮我们解除了困境,感谢!

尖峰石阵

傍晚时分,我们到达了尖峰石阵。在太古时代,这里曾是森林覆盖。从海边吹来的沙让沙地逐渐形成,在原始森林枯萎、大地被风化后,沙沉下去了,残存在根须间的石灰岩就像塔一样遗留了下来,石灰石是由海洋中的贝壳演变而成的。雨水将沙中的石灰质冲到沙丘底层,而留下石英质的沙子,滋生腐殖土,然后长出植物,植物的根在土中造成裂缝,慢慢被石英填满裂缝后石化,然后在风化作用之下,露出沙地地表,就成为一根根石柱 。

【DAY7】杰拉尔顿-粉红湖-卡尔巴里

原计划前往龙虾工厂的我们在下伙伴查到了杰拉尔德可以出海钓龙虾,便联系上了在西澳旅游局工作的上海 人汤俊,在她的帮助下我们跟着船长出海体验了一把钓虾的乐趣。中午现烤龙虾还有村长准备的中国 炒饭,这是来西澳吃得最过瘾的一次了!

杰拉尔顿

粉红湖

吃完午饭,我们便赶往卡尔巴里 ,这途中会经过粉红湖。不过可能我们到的时候不是最佳观赏时间,我感觉景致一般般。

• 地址:Kalbarri WA 6536、澳大利亚
  • 简介:卡尔巴里国家公园位于西澳大利亚州,距离帕斯485千米,建立于1963年,占地面积452220英亩,因长达80千米的峡谷以及沿海悬崖而知名。

匆匆路过粉红湖之后我们启程前往卡尔巴里 , 卡尔巴里沿途的景色令人震撼,多变的地貌,湛蓝的海水,是个令人神往的地方。

卡尔巴里

到达之后我们在民宿安顿休息,准备第二天好好游览卡尔巴里 。

【DAY8】卡尔巴里

• 地址:Kalbarri WA 6536、澳大利亚

卡尔巴里国家公园位于 西澳大利亚州 ,距离帕斯485千米,建立于1963年,占地面积452220英亩,因长达80千米的峡谷以及沿海悬崖而知名。公园的峡谷、悬崖、蜿蜒河流和白色海滩是园中的四绝,成为观赏的焦点。

卡尔巴里

在参观完世界之窗的景点之后我们返程前往民宿,在一处海滩边,当地人指引着我们观鲨,不过距离较远,我们只能远远的观看,待热情的居民回家取望远镜归来的时候,鲨鱼已去别处玩耍啦!

【DAY9】卡尔巴里-罗特内斯特岛

• 电话:+61-8-94329111,+61-8-94329300,+61-8-93729730
  • 地址:西澳大利亚州 6161澳大利亚
  • 简介:是一个集沙滩海湾和冲浪海滩为一体的岛屿。

回珀斯还完车之后,我们便前往了罗特内斯特岛。罗特内斯特岛位于 西澳大利亚州 首府 珀斯 附近的著名度假胜地,拥有一些世界上最好的海滩和水晶般清晰的海湾,有着特殊的生态环境与珍稀动植物,其中以短尾矮袋鼠。在岛上不允许有私人车辆,唯一可代步的交通工具只有自行车,因此罗岛也被称为单车爱好者的梦幻乐园。

罗特内斯特岛

在岛上闲逛,这个小家伙跟他妈妈说要去我家逛逛。我说我家在“China”,他妈妈回到“Thailand?”。我真是服了我自己的英语。

【DAY10】罗特内斯特岛-珀斯

今日在岛上闲逛了一会,本来想去跳伞奈何伙伴们皆表示不敢,只得悻悻作罢。回 珀斯 陪老婆开启了她的购物之旅。

【DAY11】珀斯-厦门

又是一班早鸟航班,早晨五点多提前预约好的 香港 小姐姐便准时到达。感觉 珀斯 香港 同胞还挺多的。机场可以退税,大家尽量查好相关的退税材料,算好时间,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AOTUMAN珀斯结语】

11天的蜜月之旅结束,最后来一波合照以及在民宿做的美食!

透过镜头雕刻时光,穿过画笔记录生活!有需要咨询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