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新疆想去的地方(4)

攻略   >  伊犁旅游攻略   >  一个人去新疆想去的地方(4)

• 出发日期/2019/06/23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徒步 夏季 暑假

前言

终于要去自己很久以前就想去的那个地方了。这次带着在青旅结识的一个小伙伴一起去。

第1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
  • 简介:新疆的特克斯县因八卦布局而闻名,呈放射状圆形,街道布局如神奇迷宫般,路路相通。

从伊宁到特克斯县。然后在车站问工作人员确认清楚怎么坐车去琼库什台村。确认了在爱疆大酒店对面停车场里面有特克斯到琼库什台村的班车。每天一发,坐满就走,但是一般都是当地人去坐,所以我们那天等到下午4点半才发车。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喀英德库什台村
  • 简介:琼库什台沟壑纵横,在草原中颇具阳刚之美,在这里看到蓝天、白云、雪山、墨绿的杉林。

车上有人带着一个蛋糕盒。原来每个人的生日都是想有个蛋糕呀。

第2天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喀英德库什台村

小伙伴说,这里的房顶都是平的,而且长草,就像霍比特人的房子。

刚好遇到两个人说走去高山湖。然后我们就加入了。

嗯,好累。但是还是坚持走完了,有点自豪感。来回10个小时左右,风景美炸。很值。

谢谢带我们去的小哥让我骑了一段他的马。天地广阔,而且还唱着歌,当时就有点小心动了。

高山湖一般都是骑马过去的。

攀爬上去山坡。就可以到达第一个高山湖了。

高山湖有2个,大部分人都是去的第一个。也就是这个。个人觉得第一个好看点。因为湖边有草原,可以拍很好看的照片。

湖上还有一半的冰还没融化。

这个是第二个湖。需要再爬一个小山峰,也不远。

这个湖边都是杂石,所以拍照比较少地方站。

回来的路上。这个草毯真的好柔美啊,像一大匹丝绸一样,光滑细腻的。说得上,是我这趟旅程中,看到最美的风景。

回来的路上遇到深圳的小老弟,也是徒步上来的,然后我两就结伴走下去,互拍了好多照片。

第3天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喀英德库什台村

昨天徒步下山导致的膝盖酸疼,就随便出门逛一下这个小村。

说实在,这个村真的是很商业化了。村中间都是新起的住宿客栈。村子里开始修路。完全没有看到当地人生活的影子。只能往比较偏远或者进来路上,才有当地人生活的痕迹。当然,这样或许让他们生活条件好起来。所以,请来琼库什台村看风景。

琼库什台村往喀拉峻大草原的徒步路上。

走了一小段这路线,风景确实不错。路上遇到好多人都是从喀拉峻徒步过来的。他们大概走了6,7个小时左右,走走停停拍拍。

这是在离村口还有一段路的当地人家。

手指比划地成功买了一大杯煮好的牛奶。

第4天

琼库什台村到特克斯的路上风景。

在车上认识的也是独自旅行的小叔说,这段路比昭苏公路好看太多了。

后记

琼库什台村的周边风景(徒步路线)是我在北疆看到过的最美风景了。当然,我没怎么去其他地方,例如喀纳斯,那拉提,巩乃斯,喀拉峻,独库公路等等。从琼库什台村回到特克斯,我也开始南下了,去我一直在嘴边叨唠的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