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  瞎逛发现小众秘境

攻略   >  淳安旅游攻略   >  千岛湖 瞎逛发现小众秘境

千岛湖 瞎逛发现小众秘境

• 出发日期/2019/09/30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摄影 中秋节

前言

千岛湖下有座城,

我心里有个女孩叫姜生。

文末再解释嘻嘻

跟我去千岛湖瞎逛吧

千岛湖
  • 地址: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镇 311700

一个人旅行,一路上的小心情没有人分享,就记下来啦,想和你们分享我的碎碎念。也希望这篇游记能给你的 千岛湖之行提供一点帮助。因为是瞎逛,而且找到了一个很好的青旅,没有住民宿,这次只花了300+

对了,现在千岛湖开通动车了哦,去千岛湖更方便了!

去 千岛湖之前,没有做很详细的攻略,想去就去了。中秋有四天半的小长假,想错开国庆的人山人海出去走走。身为 千岛湖人的同学说, 千岛湖啊,怎么拍都好看。所以这次,我想瞎逛逛。没想到反而发现了小众秘境,几个朋友看了照片,都说之前去的是假 千岛湖。

▼先分享一下这次的意外收获

行程安排

Day 1 金华汽车西站 - 千岛湖客运中心

13:35从 金华汽车西站出发

坐k008路到客运北站, 家里书舍

Day 2 旅游码头( 千岛湖的西环码头)——啤酒小镇(正好遇上音乐节)

(原计划文渊狮离青旅太远了没去成)

Day 3 大清早就到客运北坐车去 杭州啦

千岛湖初印象

千岛湖的公交站点离得好近啊,一不留神就容易坐过站了。

当地人都很好,会很热心的给你指路,看到你一脸迷茫会很主动上来的给你提供建议。

青旅前台的小姐姐人很好,今天只有我一个人入住,她亲自带我介绍了一番。

19:26 吃完饭在青旅的别墅区溜了一圈,回来看了一晚上的书,开开心心。

千岛湖的夕阳很美,不过我在的这两天能见度很低,只拍到这一张。

发现小众秘境

沿着湖边一直走,在绿城度假酒店附近无意间发现了一个约拍圣地!

火烈鸟在绿城度假酒店旁边的绿道往下走的小滩上

还有加了装饰鲜花的竹筏和透明小艇,ins风没错了

后来冒出来一对情侣,虽然我也想去竹筏上拍,但小哥哥拍的可起劲儿了,就不打扰啦。如果下次去 千岛湖,我一定会去竹筏和透明小艇上拍

也是绿城旁边的绿道发现的小小码头,有很多刺激的水上项目,但这次我不想玩,下回咯

看起来是私人小游艇

△没什么特别的,只是路过觉得一排排的车看着很舒服,就想拍下来😁

过过赛车的瘾——啤酒小镇

卡丁车太赞了!玩的很爽,但教练说我玩的还不够狠哈哈。

▼教练教的很仔细,还有帮我拍照的小哥哥,拍的很棒耶!

这身装备太酷了!

Im number one!(只有我一个人,当然NO.1啦)

音乐节门票50RMB(送50赛车优惠劵)

赛车票优惠过后94RMB

▲正好赶上 千岛湖一年一度啤酒音乐节

有点无聊,但我还是跟着唱了几首,虽然不是喜欢的歌,但不知道为什么,唱到热泪盈眶。

啤酒小镇

▲没事嘉年华(美食嘉年华)

下次来一定要在这拍张照,就算我还是一个人。

蓝白相间的好像是啤酒厂,下次想进去参观一下哈哈

留下签名吗?

旅游码头-千岛湖的西环泳棚

13:26 突然下起大暴雨,赶紧把相机藏进怀里。在 千岛湖广场等到一辆公交车就上去了,k007路,路过一个码头,看雨差不多停了,就下车了。

▼很意外的发现, 千岛湖旅游码头和 香港西环泳棚很像

在码头呆了好一会儿,算是满足了在 香港没拍到西环泳棚的心

这就是我说的媲美香港西环泳棚的地方啦!在旅游码头,直走往右,不要走到登船点

△有个老爷爷在撒网

△严禁吓唬

△一直觉得蓝色和黄色绝搭

△一到码头就能看到了这些白色的框框,个人觉得很奶思,适合摆拍哈哈

▲卖水果的爷爷奶奶

△离开码头,换了个角度,也是赶巧,正好有一艘游轮驶来,看起来像是停靠在长廊上

见多了大船,这两艘小艇看起来好可爱

关于美食

分享下次去 千岛湖想去的店:

1. 几荷

千岛湖镇阳光路85号

营业时间:11:00—13:30,17:00—20:30,不要扑空了哦。

想吃他们家的坊间豆腐和梅子里脊!

图片来自小红书

除了菜品,餐厅装修风格我也很喜欢。

图片来自百度

2.方大茂

适合吃早餐,煎米棵、小笼很奶思,米羹很有特色。

图片来自百度

3.火撸尖烧烤

湖镇 新安南路15-5

小红书上搜到的烧烤店,看起来很不错

4.秋莲妈妈(千岛湖鱼街店)

南景路鱼街79、80号

一个不喜欢吃葱的人被这家的小葱炒饭吸引

收藏推荐菜品:小葱炒饭、 长寿面、香蕉牛奶、醋泡鸡爪等等

5.炸南瓜花

听 千岛湖人“红尘那滚滚”说,有一家店的炸南瓜花很好吃,可惜她忘了是哪家,希望下次去 千岛湖能吃到。

关于住宿

我住的是淳安千岛湖家里书舍酒店,一个人出来玩就住青旅了。但因为是错峰出游,整个房间被我承包了!!

我订的时候两晚110RMB,去哪儿新客立返55RMB,也就是说,一晚才27RMB!amazing!!!第一次住到性价比这么高的青旅!

前台的小姐姐人很好,那天只有我一个人入住,小姐姐还特地亲自带我下楼介绍了一番。

第二天早上,两个前台小姐姐给我推荐了路线,听说我要去车站,骑着小电驴就把我送去了。天呐,我在做梦吗?怎么会遇到这么好的姐姐!!!

晚上回来的时候,再一次感叹, 家里书舍的小姐姐实在太好了吧!晚上回去之后,小姐姐说,玩好回来啦?让我有种回家的错觉!!!

后来知道我想去拍日出,二话不说帮我查了天气,说明天不一定能拍的到,但还是给我介绍了一个看日出的好地方,可惜我行程太赶去不了。我说就在这附近拍拍,小姐姐说这边是拍不到日出的,但可以拍到夕阳,不过这附近风景也不错。说着给我看她之前拍的照片。说实话,如果不是小姐姐提醒,我还真就忘记了天气这个那么重要的因素。

关于交通,从客运中心坐k008路到客运北站,沿着一条路一直走,步行十分钟就可以到家里书舍啦。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青旅在地下一层,信号不大好,连上青旅的WiFi应该会好一点。

总的来说还是很推荐这家青旅的!喜欢他们家的床铺和集装箱式淋浴间,床垫和枕头睡得很舒服。

大厅阅读区

喜欢楼道的灯

这里是有提供自助早餐哒,10元一份。

集装箱式淋浴室真的太赞了,空间很大

床铺睡着很舒服,枕头和床垫质量很奶思!!!

是我喜欢的梯子了哈哈,要是学校寝室能做成这样,我都不想毕业了

青旅门口的摇摇车

看到头盔,真想去骑行呀

通道的墙上贴着一些其他住客留下的照片,我最喜欢那张粉紫色夕阳

临走前小姐姐还送了纪念品

干杯!来千岛湖怎么能不喝啤酒呢,但一个人就不敢在外面喝啦,买罐过过瘾。

是不是有遗憾才算完整

想去 几荷吃几个特色菜,但五点才营业,sad,只好先去啤酒小镇啦,下次来千岛湖再去吧。

但我想,旅行中总是得留下点遗憾,可能才算完整吧,这样以后想起来,还是会想来这个地方。

下次想去文渊狮城

△ 千岛湖下有座城,说的就是文渊狮城啦,听 千岛湖人说,之前可以潜水,看看水下城。

下次去 千岛湖一定要坐船,吃鱼头!

关于坐船,青旅的小姐姐给我推荐了一个路线,梦想2号还是游轮2号来着,记不大清了  ,这个航线可以登三个岛,其中有一个就是三潭岛。三潭岛位于 千岛湖中心湖区与东南湖区交界处,距 千岛湖镇10千米,主要由山寨遗风、娱乐参与和特色餐饮等三大区块组成。

图来自“看了我的朋友圈就想去 千岛湖了”的朋友

山寨遗风区设有民间用品陈列馆,山越文化馆,酒楼茶肆及服务中心,在这儿可欣赏到民间歌舞、现场麻绣、茶艺表演等本地民间风情。娱乐参与区设有鹿苑、放生园、晃晃桥、同心乐园。可以看到多种珍惜动物,其中就有火烈鸟。特色餐饮区可享用独具本地特色风味的美食和山珍野味。

还有一个下次想去的岛, 千岛湖最高岛, 梅峰岛,可以看到 千岛湖全景!

梅峰岛可以坐缆车登顶,但小姐姐说,年轻人嘛,爬一下很快的啦,就十几二十来分钟,缆车排队可能都得二十几分钟呢。

在路上

很复古的电话亭

△路过一个公园,远远就被唱词的声音吸引了,听起来不像是收音机,随着声音走近,没想到竟然是个小乐队,老爷爷二胡拉的很棒。不想打扰他们,用手机偷拍一张

△去 几荷的路上,看到轨道,一开始还以为有过山车,心想这也太刺激了吧,仔细一看是座桥

△ 千岛湖广场附近的房子

看了香港的彩虹邨之后就对房子很感兴趣哈哈

番外 抹茶拿铁不拿铁

11:11 在公交车上看到一家抹茶店,突然就想下车试试,刚有这个想法,司机就关门了,到了下一站,我还是想去试试,就下车走回去,不知道走了多久(现在又觉得 千岛湖公交站点离得不近了),终于到啦!希望它不会让我失望。

很遗憾的告诉你,这家店,种草失败,抹茶千层一点都不抹茶,抹茶拿铁也不拿铁。

浪费了56软妹币,sad。

抹茶千层不抹茶

抹茶拿铁不拿铁

但是!好喜欢他们家的书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