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游记玩海为主(青岛,蓬莱,威海,大连游记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一年一游记玩海为主(青岛,蓬莱,威海,大连游记

• 出发日期/2019/07/19

• 玩法/徒步 暑假

前言

一年一游记玩海为主(青岛,蓬莱,威海,大连游记)

本人是个喜欢出去游玩的人,但今年不同,发现出去游玩写贴的人越来越少,自由行的人越来越少,做了七八天的攻略,感觉非常不好,能得的信息越来越少,感叹自己,这些年,年年都是看别人的文章建议,自己却没有给喜欢旅游的人留下些什么,所以重今年开始,尽其所能,把自己的旅游记录下,希望能给喜欢旅游的人有所帮助(鄙人写作能力有限,不足之处还请大家见谅,文中所提内容,不针对任何人,任何风景,任何宾馆,请务对号入座)。

费用说明:因为是双飞,含机票,所以人均有些高

今年本想去海南游玩,在众人的劝说下,七八月去海南太热,所以改到青岛大连游,全部行程十四天,包括赶车时间,出行前的计划如下(全部在网上找的内容应该会有出入,文章中会提到,有心人请细致阅读):

19号出发18:00到青岛机场  住宿地20:00

20号崂山景区(北入口,仰口客服中心,通往仰口、棋盘石、太清、流清等游览区。崂山景区6:00开门,打车约180元,大河东104,304,仰口110,北九水365,619,11号地铁)一场山海道的寻仙之旅——仰口、太清宫上午:仰口 ,中午:青山饭店吃饭 下午:太清宫+太清游船(只有下午两点半一班船),16:00-17:00坐车回青岛市内到市内18:00-19:00   晚20:00有灯光秀五四广场

21号八大关-栈桥-金沙滩-海上嘉年华摩天轮17:00-18:00坐车回市内19:00-20:00

青岛吃  登州路啤酒街(台东步行街西侧约1公里)  云霄路小吃街(五四广场东侧  青岛时代广场对面)  四方路市场(青岛市商业职工医院西侧)台东美食街(台东步行街西北方向)

青岛住 如家(台东步行街)万达(荷马公寓酒店40楼层)尚客优精(五四广场奥帆店)

22号到蓬莱(D6044  7:45发车   只有一班  乘动车时间约3小时)   三仙山风景区    八仙过海景区    蓬莱阁景区  (长岛上岛时间最早6:00下岛最晚19:30   旅客较多时实行滚动发船,满员即发,约15分钟一班船  正常是6:00  7:00  7:3018:00  18:30  19:30)

23号游玩长岛  九丈崖、月牙湾、望夫礁、仙境源、峰山、林海 (需要包车,或乘坐旅游大巴或租共享汽车,注明林海景区大可以乘坐景区电瓶车时间不够放弃林海景区)

蓬莱吃   蓬莱老船长渔家乐   依海渔家•自家渔船   渔村海鲜大排档  一锅两头牛(蓬莱宝龙店)  建兴饭店蓬莱小面(蓬莱小面)   清蒸加吉鱼   蓬莱鲍鱼   芙蓉干贝。       蓬莱住宿  无花果海岸连锁客栈  蓬莱古城客栈  邻海阁宾馆(地理位置稍偏)

24号退房乘车到威海 (7:30 9:00 13:40  15:00有直达约3小时   或23号退房坐D6035蓬莱到威海18:50开车到站20:54)   中午   游玩刘公岛(进岛需要到定远舰景区购票,末班进岛16:30出岛末班18:30)刘公岛鲸馆返回缆车去旗顶炮台

25号游成山头 (报当地一日游团)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 威海住宿 木田度假公寓   沃德酒店  威海有间AHOUSE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好旺角

威海吃 光明路(小吃) 东城路夜市   十二属相街

26威海直达大连轮船9:30出发到大连港17:30 (约8小时)  威海乘坐动车中午到烟台   烟台到大连9:00有两班轮船,12:00烟台打捞局  12:20烟台港客运站(12:00和12:20到的是大连港取票需提前2小时) 12:40烟台港客运站  各一班轮船坐船到大连

26 19:00-20:00  20:00-21:00到大连   住宿大连

27号开始游玩大连  金石滩   国家地质公园•发现王国•世界名人蜡像馆•金石文化博览广场

28号圣亚海洋世界(日期可以调控)  海洋世界   入口→鲨鱼岩洞→海底金字塔→海底两万里→海底飞碟(前四个区域以海底奇幻景观为主)→水母展区→海底漫步车→舞鲨地带(有《我喂鲨鱼狂》表演)→海底城市→发现故事走廊→鲨鱼岛→亲亲鲨鱼池(有鲨鱼卵孵化展以及鲨鱼触摸池)→勇气号蒸汽船→海星广场→哈瓦那大道(餐饮、休闲、纪念品店;推荐海明威小屋,有美味的中西式简餐)→梦幻海豚湾(《海豚湾之恋》表演)→出口 游览时间:约2小时(需根据表演时间合理规划)极地世界  极地大本营→检票口→海豹湾(旺季有小型表演及游客互动)→白鲸水下表演场(《白鲸水秀》)表演→北极动物村(北极狼、北极熊、北极狐)→南极企鹅岛(南极企鹅基地)→《功夫海象》表演场→海豹投喂区→出口珊瑚世界   深海传奇   游览线路:入口(电子地图)→检票口→船长小屋→魔幻油画→海底美人鱼→奇地小屋→惊悚索桥→万丈深渊→深陷泥潭→海底火山→时空长廊→海底实验室→深海乐章(天幕影院)。

29 老虎滩   珊瑚馆 ---> 极地馆 ---> 欢乐剧场 ---> 海兽馆 ---> 鸟语林

30 棒棰岛(潜水)威尼斯水城  夜游坐船,白天步行(考虑当地参团30和31号行程合并为一天)

31 醉美滨海路  星海广场走滨海路,才更能感受大连的美,这里可以看海吹海风,东起风光秀丽的海之韵公园、棒棰岛、老虎滩海洋公园等,中部包含燕窝岭、北大桥、秀月峰等景点,西连森林动物园和星海广场,就是公交很少,有换乘大巴可以乘坐,推荐骑车或者徒步。

大连住宿  大连港汇悦享莱酒店(26入住27离店一晚地铁3号线金石滩) 窝局酒店式度假公寓(五晚)

大连吃 大连和平广场王贵仁  海鲜砂锅麻辣烫  海鲜焖子(青泥洼桥附近)  油爆海螺  海鲜一条街   修竹市场  歹街

王老六铁锅炖鱼(华南广场店)苏大嘴海鲜牧场(奥林匹克店)   海味当家(七一街57号) 老道海鲜烧烤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西南路西山村659号)

去圣亚海洋世界  12号线河口站转1号线(姚家方向)大二医院下

去老虎滩   12号线河口站转1号线(姚家方向)会展中心下

去机场  12号线河口站转1号线(姚家方向)西安路站转地铁2号线(辛寨子方向)

1或2回兰州

第一天

第一天  7.19到了中川机时间很早,换好票(抽了两根烟),安检,耐心等待,心中也是期盼这次旅行。终于要登机了,走到跟前发现登机口改了,慌忙中赶到改的登机口,被告知,不可以登机,需该签,就在这时,和我们遇到相同问题的人也来了,地勤人员在与指挥人员沟通后,我们如愿上了飞机,心中的不快顿时消失(出去游玩还要是注意是有这样的问题,虽然我们万幸登机,没有担误,但是改登机口,竟然是手写纸质,挂在那儿,未免有些不负责吧)。下了飞机,没有弄网约车(心里是这样想的,都一样差不了多少,出租也不容易),去了出租车口,做出租,上了车与司机闲了一会,顺便问了下,我住的地方如家(台东步行街)打他这样的车到崂山仰口需多少钱,司机回答约300元。到了如家已是晚上六半,匆匆办理入住手续后,放下行李,台东的步行街走喽,到了地方小吃真是多,我们一家三口,就开始了吃伙的方式,看到那个有意思就尝,尝试了不少东西,记忆中比较深的是海胆,烤出来的,味觉有点像蒸鸡蛋糕(有些老),来了青岛啤酒不可少,味道很好,(我喝的是鲜啤)又随便逛了逛,时间已到十一点多了,便回了酒店,老婆孩子洗澡,我开始约车,预估费用150+,弄完,娘俩洗好,我开始洗澡发现排风竟然是坏的!心中很不舒服,时间已不早,将就一下吧(无耐之下关紧厕所门)。休息吧明天还要早起,咣当关门声,什么情况,当当的走路声,咣当的关门,让我久久无法入睡,在一看表,已是凌晨一点四十分(第二天一早,起床后想起安排房间时说的一家三口给你们安排个僻静些的房间,于是黑着脸告知服务台,需修排风)。

第二天

第二天 7.20前一天与司机师傅约好是七点半出发,一切顺利不到九点赶到(实际不到160元和预估费用相差无几),走了几步就有售票点,排队买票,总有导游插队,我很不满意与导游发生挣执,导游才告知散客需要去上面买,经询问工作人员,这是导游买票的地方,碰到了一名学生这里就叫他小王,散客要走栈道,去上面买,这时我们一行四人,赶到仰口正门,才有散客买票的,按计划开始游玩仰口(座缆车上,徒步下),下了缆车没多远就到了觅洞天(个人感觉一般如果你去过华山这觅洞天就不算什么,游客秩序不好,很多人插队),不知不觉到了天苑,

这里的景色真是迷人,海上有淡淡的雾气,金色的沙滩,近绿远蓝的大海,时有时无了小岛,收入你的眼帘,不知如何形容这样的景色,小憩一会,开始下山,时间一切按计划走,沿途欣赏小景点,个人感觉一般,人造的太多。

当我们按计划赶到太清宫景区(如家打电话无法修理,问他们如何解决,给我换房),约两点,正当我们准备找地方休息吃点东西,有人问到是不是要做游船,看了一下代有景区工作人工作证,便回答是的,他一边指引我们购票,一边告知游票还有人需要上船,我们便匆忙赶上船,这里需要要纠正下,旺季旅游,大船是半小发一班,而不是前面攻略中所提到的只有两点半一班船。据说崂山有海上第一山的美誉,不上船欣赏下崂山,似乎对不起自己这崂山行。海上看崂别有一番趣味,个人感觉还是可以接受,也许是本人游玩的地方太少,不能给出正确评价吧。

下了船准备去上清宫山上一游,我们四人正在商量之际有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上山的缆现在已经排队超长,到了WC附近,也就是说,WC附近的人上缆车需要要约一个半小时,在加上下山,时间上已经不允许了。毕竟山上主要是道教文化,我们四人对道教不感趣,就此作罢,说明一下,太清宫景区的三清宫什么的要需要要另收门票的。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我们去了联票的另一个地方,八水河景区也是联票上可以进入的,座车到了八水河,什么是八水河,实际上就是个地名,不能说这里的山不美,水不清,只能说这样的景看的太多也就没什么新鲜之处了。小王与我们今天到现在游玩还是很好的。相约明天一起去八大关,栈桥,金沙滩,海上嘉年华摩天轮一起游玩。下山后回到市里,就此别过明日,联系。我们一家三口就跑到云霄路小吃街,去吃晚饭,晚上八点好看灯光秀。这里点评一下,云霄路小吃街实际是海鲜一条街,反正到这里,也理解应当吃一下,虽然很多攻略都提到自己去市场买,让人加工。个人,理解差距肯定有,应该不会太大。毕竟,这个时间来这边,是封海期,能吃的什么呢,基本都是养殖的。随便找了家店(网评有很有问题这很头大),进门之后,环境还是不错,客人也很多,大概看了下,本地人确实少,基本是外来的游客,一家三口消费下来,快四百大元,我只记得一个菜,土豆炒鲍鱼,图片看似是整个的,实则是片,哎99大元,不能说宰你,只能说自己太蠢。吃完饭,时间也来到七点四十,离八点的灯光秀时间很近,我们远远的找了个地方看,到了时间并未看到什么,于是,就赶到五四广场中心,原来在中心背朝大海,看高楼,让面的LED灯的变化,组成图案。

(这里需要提一下,如果想看全景,建议去奥体帆船中心去看这样能一目了然,在广场中心,你要不停的转头,跟着屏幕看过程中发现海上有游轮,应该效果更好,但不知票在那里买,船在那里座)看完灯光秀时间才八点半,沿着海边走走,吹吹海风,自然是另一种心境。打车回酒店休息。(打车过程中非常不愉快,出租车要问去那,这不是拒载,美其名曰我要收车。叫滴滴快到了,人家取消订单,)

第三天

第三天 7.21  八点起床吃饭(如家门口的王家灌汤锅贴还是不错的,合适个人口味吧)快九点正式出发,这里要表扬这个的出租司机,是个大姐,人很好,不挑,我住的地方到八大关也就是起步价多一点,人家还给我们介绍这里(可能是都当地人,不喜欢当地吧,也许是看的太多,觉的没意思),到了八大关,何为八大关,就是八条街道,有点小历史,你要进参观,全部要收门票,基本上是二十起步,可能觉的就是战争时留下的一些府邸,就没有进,沿着海边,走走,看到太多大人代着孩子来的,有本地的也有外地的,在礁石上赶海,海边沙滩上嘻戏的人群,渔船在海上飘荡,若隐若显的小岛,刹是迷人。

(联系小王数次,才知昨天下山,可能是鞋不合适,受伤了,今天早就不转了,下午金沙滩见)时间来到了十一点,打车到栈桥,上了车,司机开始叨叨路这不好那不好,让我们去座地铁更方便,如他所愿,按他的指引座地铁到了栈桥。到栈桥,实际就是打卡,景色也是有的,有点点历史,吃饭,准备去金沙滩。下午一点半到金沙滩,人就是个多,游戏玩的人很多,下午沙好烫脚,随便选了个点,联系小王,如约到来,聊聊才知道小伙子还是个游泳队的,水性及好,换了衣服,下海喽。这里的水色偏绿,海浪很好,给孩子租个泳圈,下海玩浪,这里有快艇,摩托艇等等,玩的水上项目很多,很全,价格也嘛说的过去,我是没玩,孩子就玩浪,一次又一次,我们在这里足足玩了四个小时,不是因为发生竟外,封海了,可能还要在多玩一会。约六半开始去今天最后一站海上嘉年华摩天轮,到了这里,期望,变成了失望吧,毕竟我找了那么久的地方,在做攻略看的图片应该是无人机拍的所以效果特别好。玩完这里,时间以晚约七点半,由于小王住的地方,不方便,就近吃的饭,没有按行程走。

第四天

第四天 7.22按行程到蓬莱,到了蓬莱就发生最让人不愉快的一幕,蓬莱火车站很小,还很偏,游客下车后打车,虽然说有人管理,但是很乱,你人少,一定会要求你拼车,竟然有游客跳出来要求排队,绝大多数人排队,而这位游客加队上了车后溜之大吉,有人说他,他竟然还念念有词。加之蓬来又是个小地方,情况比较严重,到最后竟然无车可座,去滴滴打车,竟然无法定位,急的头大,还好,打到出租,人家还是要问去那,告知后,很不情愿的说了句,上来吧,一路就听他在报怨,一座旅游城市,乱象之可怕,不能应该在这些人身上说出来吧,入住蓬莱古城客栈以是十一点半了,可以说,是本次旅行中最愉快的一次入住吧,老板人好,无论是景点,还是吃,详细介绍,而且吃以性价比特色为主,住的很安静,卫生也很棒,所以还是要感谢老板一下。蓬莱小面还是很不错的。建兴饭店蓬莱小面攻略中找到的,和老板说的是同一家。吃完饭,收拾好,今天计划游玩的地方,听了很多之后,决定改变行程只去蓬莱阁景区,有历史的景区,建议,找导游讲解,要不就跟我一样,蹭听,毕竟我是一家三口,自己请导游,划不来。田横山一定要去,在这个地方你能欣赏更多美丽的景色,索道不建议去座,划不来。

走实际也没多远十几分钟路程,失望点,黄渤海分界点,到了那里并没有黄渤海激励的冲激,只有一个经纬度的标识,其它文章中提到的一边绿一边蓝,未曾见到,也许是我到的时间不合适吧。出了田横山,慢慢下山,碰到几个游人打车,司机问了要去的地方,回答让我惊呆,游人要去的门口,竟让不让出租车过去,这也是我头一回听说。后面碰到了一些本地人了解到,蓬莱除了蓬莱阁是国家的,其余为私人所有,让我汗颜。看来这个私人老板应该超有钱,自己打造出其它景点还是有通天本领。晚饭没有按计划吃,可能是7.21吃了顿海鲜吃伤了,不是价格问题,而是我开始过敏了,孩子基本啥都不吃,尝了口不好吃,说啥也不吃,老婆也没有意愿在吃,可能还是口味吧。所以随便找了个全国连锁的诸葛烤鱼吃饭(实际上重今天开始就在没按计划上吃的地方去吃了,因为真是吃不惯)。明天计划是去长岛,在之前做的攻略中,就知道岛上交通是个大问题,就跟了长岛一日游。

第五天

第五天 7.23今天是长岛之行,按约定七点半集合,我找团的七点十就问我情况,我说正在吃饭,已经快完,五分钟赶到,我到了之后,让我很恼火,还有别人家,那就等等吧,等到七点半还没来,还要等,忍,七点四十终于人全了,十分钟车程,把我放到去长岛的码头,交给一个导游,接下来继续等待,在忍耐中到了快九点人才算全,导游才去买票,等上船已经九点十五了,上了船要去船上二楼一人交还需要二十,船票不含,小伙伴我惊呆了,一共两层,我们导游买的票是什么呢?一层空气混浊味道你可想而知,忍了吧,自己掏钱上去,上去后再次惊呆,没有座位(不是没有固定好的座位是有的,只是有人座满了),塑料凳子,前面拉根绳后面自己找地方座。哎,心情很不好,船终于开了,船员用哨子引来海鸥,船开始卖火腿肠,不巧,我们自己买了,孩子就快乐的喂起海鸥来,人越来越多,我们也加入进去,这时心情好了许多,一种说不出的味道。

下了船跟好导游,座车,上了车就听导游这个,那个的,不购物,无消费项目,各种吹,渔家怎样,如何的。心中早以有数,第一站,九丈崖,这个景区还是很美丽的,用心去感受这里的风景,自然就觉的舒适,漫步这里,看着悬崖峭壁,巍然耸立在海边,此情此景还是值得的。转出来与导游汇合,便问今天想吃好点还是一般,由于我们过来是第一家人,我很抱歉的告诉她,我过敏了,我们一家人,对海鲜不太感冒,可能是吃不习惯,自己今天代了食物。第二站,月亮湾,一个海边全是鹅卵石的海滩,由于,貌似月牙,故得名月亮湾,鹅卵石很漂亮,透过海水,貌似一个个宝石,很美,很漂亮。转完出来,与导游汇合,告知,要代大家去吃饭,不吃的人下了车,前面稍一下。下了来,发现根本没地方,由于我就问她,是前面的车站吗,她说是的,连座都没个地方,就把不去吃饭的人,路上一放,只顾代吃饭的人。在等待约一小时后,终于来了,车也来了,看来这个地方还是有点意思的,看的是国家旅游公司的公交车,实为什么呢?这里补一句,下了船看到了有散客座的公交车,车上人很少,车根本不发,估计等人满吧(下船就看到了车,远看不清楚,近看才知道是散客座的公交,附近有很多私车,也有出租车,景点之间,之前问的当地人,一个景点和一个景点之间收费50元一次)第三站仙源境,上车之后导游告知,景区很大需要座景区的观光车一人三十元,老人,孩子一样,导游给了一 小时的时间,大姐这个景区一小时不座车你跑都跑不出来,不得不座,还是有游客不座,走了没多久就回到集合地,我们就跟着观光车,一进门就看到一个大的广告牌,观光车费三十,有明显由二十元改成三十元的痕迹,随便看看

,集合反城,这次知道了,上了船直上三楼收费改为一人十元(这是滚装船,所以一楼是装货和车的,二楼是旅客,三楼代空调,早上吃过亏啦)。晚饭,一 家三口一致决定还是去吃鱼,吃的习惯,旅游城市的好处就在于,你吃不惯当地的,你可以吃连锁。

第六天

第六天 7.24座第一班长途车去威海,到威海车站约十点半吧,打车到入住木田度假公寓(此次出行第二满意宾馆),告知,房间还没收拾让迟一点在入住,放下行李,办了入住收续,前往刘公岛,刘公岛一个红色教育为主的岛屿,进去之后租导游讲机,此时媳妇不舒服,便让我代孩子好好逛吧,她在门口等,没有办法已经来了,不能不逛啊,我只有代好孩子,在岛内开逛,我们的路线是由东开始,博物馆很大,慢慢听着讲解还是很好的,出来之后在不东去而是北上,去了博览园,之后座缆车上到旗顶炮台在走下来,动物园,水师,潜艇,回到进口,返回,这么走,因为时间关系吧,回到门口与媳妇汇合,

闪人,回到宾馆下午快五点了,估计媳妇是中署,这边天气太热,买药,美团定餐,在宾馆休息,晚饭后代孩子,威海国际海水浴场玩海,这个浴场沙子细腻,坡度平缓,就是没什么浪,孩子还是玩的非常开心的,可惜我的过敏加重了,在海水里就跟针扎一样,不愿下海,孩子就是边上自己玩耍,来这里的人也是超级多,之后回宾馆,媳妇病情有所好转,但是明天之行还是取消,休息一天。

第七天

第七天 7.25由于媳妇生病,加之我过敏,原行程就取消,睡个自然醒,随便吃了点东西,陪孩子海边全天玩水,老婆躲在宾馆休息。到晚饭时,老婆基本无大问题,在老板的推荐下我们去了,威高广场吃饭,筋头巴脑香锅米饭,有点像火锅,也有点像麻辣烫,味道还是不错的,回去的时候座座公交车,欣赏下威海的夜色也是很不错的。

第八天

第八天 7.26按计划座船到大连(实际座船行程也就六个小时的样子,到大连才四点半的样子下完船也就五点,船上甲板也可能喂海鸥,前面要收费,后不需要),为了方便第二天金石滩之行,选择入住大连火车站附近宾馆 ,到了地方很难找,打了电话才知道怎么走,到了公寓进口,要门禁,在打电话,告诉我们,你等有人出来的时候就能跟着进来,好吧,办了入住手续,给了个间房子,我订的是豪华海景房,真是服了,一进门好冷,外面很热也没管,感觉挺好啊,还给开好空调了,发现床单被套,疑似未换,叫来他们的人,说换了的,要不在给你换一下,说房里有备用的,结果只有床单一条。我问她海呢?就那,今天有雾,平常有一片海呢,我就无语中,无心纠缠,就这样吧,一晚,将就下。

下楼吃饭,连吉顺川菜,味道还行,吃完饭时间还早,就去看了部电影哪吒之魔头降世,孩子非常开心。好好休息,明天还有金石滩之行。

第九天

第九天 7.27早九就到了金石滩,我们按计划走的,在这里要纠正下,实际上最好的玩法,个人认为应该是国家地质公园、金石文化博览广场、世界名人蜡像馆,实际上这三个地方,足够你转一天的,

而发现王国,就是个游乐场,想玩,需要一整天,特别是代孩子的同志,孩子如果是免的,基本上没有什么可玩的项目,所以,请代孩子的朋友们注意,发现王国旁边有一个,体验飞行的馆,很好玩,价格也有点高,个人认为值得你去体验一下。虽然没有蹦极那么刺激,让你只靠风浮起来还是很有意思的。景色我在这里不在多的介绍了,需要你个人去体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由于住的地方,我们很早就撤退了,赶往住的地方,塔河湾,金石滩到塔河湾太远,我足足倒了三个多小时才到,到了宾馆,给的房间,直接就是货不对版,服务还好,我当天脾气很大,痛拆他们,我要的景没有,我要住宿条件没有,就糊弄我吗?实实在在当时,附近没有好的宾馆,只能妥协,他们承诺我明天就给我换,这家宾馆,卫生差,设施太一般,我也承诺他们,达到要求我会续到走为止(由于第一天的宾馆给我影响太差,我没敢多订,只订了两天),在这里把28号发生的事我一并说了,28号不要重复,免的你们看的太累,结果再一次失望,我找到老板和老板聊了许久,老板也知道他的问题,给我免一天,对不起,我不需要,我明确告诉他,29号我退房走人。

第十天

第十天 7.28没有按计划去圣亚,而是去了老虎滩,老虎滩代孩子来玩是很值得的,毕竟这里有很多,中国在海洋动物的第一次,老虎滩的路线没有问题,是我自己走错了,加上住的地方太远,没有去鸟语林,进了门,在老婆的催促下去了极地馆(别的海洋馆去了不少,只是那些馆小,一天就两场,老虎滩的馆不一样,基本上间隔一小时多一点一场,所以在这里不如不要在九到十点这一场去极地馆),我们第一站去了极地馆,人太多了,第一场还有二十分钟开演,就连站着看都没地,所以先逛其它极地馆内容,离下场开演四十分前,劝各位去占座位(对不起啊时间我没记住),表演以童话故事开头,也以童话故事结尾,非常有趣,孩子比较贪心我们是连票,180度奇幻体验和飞跃大连二选一,她两个都要去(孩子身高不足1.3免票所以我和她妈妈分开代她180度奇幻我没去,所以不好给评价)第二站去的海兽馆(应该去欢乐剧场,给的地图认为很大,实际就在极地馆后面不远,外面看比较小,进去后很大),主要是海豹,海狮,可以看,也可喂食(喂食需购食品才可以喂)第三站欢乐剧场,海狮,海豹,表演,很有趣,小丑的表演尚可。第四站珊瑚馆,逛逛看看,也是很有趣的,玩完出去代孩子飞越下大连,应该是5D吧,做的还可以,不是很细,感受中等偏上。到这会到了下午快五点,应该晚饭了,在一家人的讨论中,选择了吃蛙,挑到了柏威的听说炭烤蛙,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所以吃了两锅,可能是西北人能吃吧。回入住酒店。

第十一天

第十一天 7.29心中本想红色一下旅顺的,加上我的孩子是个姑娘,她没兴趣,没有必要,在大一点吧。孩子想玩海,决定,今天那都不去,感觉一下塔河湾浴汤(网上给我的资料,大连最好的浴场之一),好好感受大海也未尝不可,吃过饭,代孩子到了塔河湾浴场,心中只有一个字悔。海边全是漂浮物,要多脏有多脏,连水都下不去,可恶,好不容易找到一处水好点,想代孩子玩,被告知,不属于塔河湾浴场,我了个去,想骂人了。无奈下,海边捡海带,陪孩子捡了两三个小时,孩子还是很开心的,在我的心中,只有我了个去

。收工去下一家酒店,大连连欢墅精品度假酒店(大连悦家精品酒店)可能在这里,大家有个问题,你说的酒店,只有让你满意的酒店名,这家也很好吗?对不起,不是要批评他们,是他们过份,房型与图相符,大小相符,卫生中等,一张床疑似未更换,设施良好,可惜,他们给了我间,“空调机房”,在我住的酒店这间房只竟然有两台空调外机,虽然,隔开,可是,噪音嗡嗡声陪我度过了三个夜晚,也许有人会说,你不会要求换房吗?我要求,是我要求,你给我安排,是你安排的,也就是说,一开始就没把我当一个真正的顾客,一个需求住三晚的顾客。对于这一点,一人一个风格吧,我不喜欢去找他们的麻烦,只希望他们认真对待每一位顾客(我订房的价格是我住三天内最高的,最低同样的房间只需要195元,可惜我328订的房间,7.31到8.1也只需要298还是308我没截图)。晚饭,不好意思又是听说炭烤蛙,实话好吃,口味习惯。

第十二天

第十二天 7.30(29定了个一日游的团,行程为星海广场,跨海大桥,小平岛帆船出海,滨海路,北大桥渔人码头(吃饭),棒棰岛,东方威尼斯水城,有轨电车,歹街。为什么要订团,旺季出来就有这个问题,打车,找路都很麻烦,虽然绝大多数是免费的,为了省去麻烦。)

,按要求集合,习惯性早到,还是等,好吧,没有时间观念,今天又要难受了,这个旅途只有一个感受,等人,晚上去看喷泉,正好停,好吧,去夜色维尼斯,景色很好,不过个船有点贵,每人次60大元,孩子不可能免,1米下半价,服了,短短的一段距离,哎,孩子想看,就这样吧。

打道回府,昨日,老婆就看到火锅,许久没吃,吃一顿吧,自由渡,非常不错,食材品质优质,服务优质,味道优质,实际离我住的地方,走路不过几分钟,也许你们这会才明白,为什么我去诟病那家宾馆了吧,我没有住核心区,好吗?你这路边的饭馆都可以做到,你有什么理由你做不到呢?真诚对待你的第一位顾客,同样,他们也会回报你们。

第十三天

第十三天 7.31看到这里的朋友,会发现,没去圣亚,因为与当地人聊天,和导游沟通,圣来和老虎滩,只差一个鸟语林,圣亚还小一些,场馆比较闷,所以,没有去,那这一天干什么呢?本着这次出行的目地,玩海,再一次来金石滩的金沙滩,怎么也要让孩子高兴起来,对吗?再次来到金石滩,直奔主题玩海,一刻也不耽误,孩子说胆大,胆也小,没有老爸陪着,不敢下海,为老婆买个游泳圈,可是老婆死活不下水啊,只有我陪着孩子,这里给大家介绍下大连的海,我玩过的海边情况,这里的海边是像锅一样,走不了几步就很深,所以安全要注意,虽然本人会一点游泳,也不敢保证安全,如果不是水性极好,请注意。陪孩子玩海,玩浪,我代上游泳圈,心里很踏实,孩子也很开心,可是不巧,游泳圈破了,让绳子刮破了,还好,会点水,速度游到岸边。晚饭,自由渡。

第十四天后记

第十四天 十四天的行程全部完成,有很多美好的记忆,也有很多不愉快的瞬间,总体给这次旅游七分吧,基本及格。总结一下,本次出行,大连时间最长,但是,体验最差,特别是住宿问题(可能是晒的太黑,不太修饰自己,在这里还有一个7.31的笑话,吃完早饭,肚子疼,急忙跑到路边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上WC,进去,保安大哥,对了进行了批评教育,大哥是这样说的,这是什么地方,办公的地方,是什么人都能进来的吗?我答到,对不起啊,肚子痛,看到这门口径直闯了进了,不好意思,大哥,答到,你说一声,进来就往里闯,我心想,不是你这门口进来就可以到洗 手间我之至于吗?解决完问题,大哥在门问我,冲干净了吗(代有天津口音问话)我一时没听清,又问了句,你说啥,冲干净了吗?大哥回答到,我出了门大笑,我的素质低到,上WC不会冲厕所了。),只是一个笑话,大家看看笑就罢 了,全国都一样都有欺生问题,可是大连给我的影响在这次出行中,未曾有过好人。威海,玩的舒心的地方,让我有种回家的味道,轻轻的海风,美丽的景色,和谐的人民,值得一赞。蓬莱有用心经营的宾馆。有善良百姓,却有不应该的事情。青岛,心中只本想淡淡一笑而过,可惜方面面,超出承受范围,这几个地方海浴,如果按五星评的话,威海五星,金沙滩(青岛)四星棒棰岛和金沙滩(大连)三星半,塔河湾二星(综合所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