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马来西亚行(一)——热浪岛风情

攻略   >  热浪岛旅游攻略   >  2019年马来西亚行(一)——热浪岛风情

• 出发日期/2019/07/23

• 玩法/海滨海岛 暑假

前言

马来西亚在2016年1月去过一次,本不在此次出行的目的地选择之中,心心念念着寒假因为晚订而没有机位的美娜多,可就在准备跟旅行社订美娜多的自由行套餐时,看到了飞鱼旅行的热浪岛宣传,原来热浪岛就是19年前电影“夏日嬷嬷茶”的拍摄地,就因为这部电影,立马决定了今年暑假二刷大马!因为上次没有安排槟城和马六甲的行程,这次就把这两个地方一起纳入。我的高中同学莹带着儿子也加入了我们的团队。截图中是此次行程的安排,花费是人均5000元人民币。

第1天

一直在路上

柳州——桂林(机场大巴)

桂林——吉隆坡(飞机)

吉隆坡——登嘉楼(飞机)

这一天一直奔波在路上,晚上10点才到达登嘉楼,在市区唐人街附近预定了一家酒店过渡,第二天早上热浪岛上的度假村会来酒店接我们上岛。

桂林两江机场,一行五人准备粗发。

到达吉隆坡机场

兑换马币,人民币越来越不值钱,1000元人民币只换得536马币。

吉隆坡机场水果超贵,这点水果16.6马币。

快餐14.9马币一份。

这次开始由秋姐负责打印登机牌。

准备飞往登嘉楼。

登嘉楼的酒店,很迷你不过还挺干净,离唐人街很近。

登嘉楼唐人街的宵夜实在不敢恭维,炒粿条带有浓浓的烟火味,秋姐很嫌弃。

第2天

半个多小时的快艇行程。

早上8点,莎莉太平洋度假村的车就来到酒店接我们了,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船程,终于到达热浪岛,蔚蓝的天、碧澄的海,那种美真的无法形容!有朋友问,你们总是去海岛,不腻吗?怎么会腻?每个海岛都有她独特的美,皇帝岛的静谧,邦邦岛的湛蓝,沙美岛的热闹,热浪岛的纯净,看不腻!所以我给自己的目标依旧还是每年一个海岛。

莎莉太平洋度假村(Sari Pacifica Hotel, Re图片

我们乘坐的快艇。

我和秋姐。

热浪岛的水特别干净。

岛上的交通工具——拖拉机。

莎莉太平洋度假村。

又有海滩又有泳池,棒!

池景房

一家三口还可以加床。

还有化妆间和衣帽间,但是设施比较陈旧。

岛上其实有好几家度假村的,但是好像在中国的网上预订只有莎莉太平洋和拉古娜两间,拉古娜比较新,但是团队入住较多,环境也比较嘈杂,所以我们选择了设施比较陈旧,但是比较安静的莎莉太平洋。莎莉有一个华裔工作人员,很有耐心,态度很好,给了我们很好的入住体验。尤其是莎莉的泳池真的很赞。

不到11点我们就到达热浪岛,两个小朋友根本等不及办理入住手续就换好泳衣下水了玩了一个多小时后上二楼吃午餐(我们订的是接送+住宿+一日三餐),餐厅是自助餐的形式,菜式来来回回也就是那几样,在岛上的要求不能太高,还行吧,就是再多住几天肯定会腻死。午餐后我强迫秋姐午睡,她躺在床上前脚刚说睡不着,后脚一个翻身就睡着了。

下午四点多醒来,涂好防晒,换好衣服,五点就出门了,两个小朋友自然是玩水,我当然是拍拍拍啦。在岛上的日子基本都是早餐——玩海(拍拍拍)——泳池——午餐——午睡——玩海(拍拍拍)——晚餐——泳池——睡觉。

酒店的自助餐。

摄影师开始工作。

模特准备就绪。。。

今天的天气是多云,所以天不够蓝,有点遗憾,期待明天吧。

第3天

有水就是秋姐的最爱。

套餐中有一项是浮潜,安排在今天早上九点,早上起床后下起了小雨,浮潜的地方也让我有点失望,就是坐快艇到另外一座小岛上,在沙滩边上的海里圈出一块地方,两个小朋友玩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嫌无聊了,倒是沙滩上的小松鼠让秋姐惊喜了一下。还是回度假村玩泳池吧。

浮潜的海滩。

海水倒是很干净,也能看见一些小丑鱼。

不怕人的小松鼠。

秋姐假装手里有食物骗小松鼠。

小松鼠真的上当了。

今天我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寻找more more tea,下午五点出发,故事就此开始了。

夏日么么茶2019版(上集):

Summer回到丹丹岛寻找失散19年的more more tea,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她魂牵梦萦的那个人……可是她依旧没有放弃,一直在等待,她的愿望会实现吗?

原来的小屋怎么变成了礼品店?

more more tea到底在哪里?

夏日么么茶2019版(下集):

Summer想着,既然找不到more more tea,那不如自己在岛上开心的玩一玩吧 !就在Summer自拍的镜头中突然出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尽管那个身影已经膨胀了几十斤!可是Summer还是一眼就认出more more tea!是他,就是他!Summer牵起more more tea的手对他说,走,我带上你,你带上卡,我们一起去度假!

开心玩海中。。。

开心自拍中。。。突然间镜头里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summer飞奔向more more tea.

两人终于重逢。

相视一笑,是你。

summer对more more tea说,走,我带上你,你带上卡,我们一起去度假。

晚上,他们一起在岛上吃了一餐火锅。

夏日嬷嬷茶的故事完结了,秋姐的欢乐一直在持续。

与小松鼠的亲密接触。

第4天

今天的天气很好,阳光灿烂,早上哪里都没去,就宅在酒店的泳池和酒店前的海滩上。下午两点出发和海龟游泳。

午餐后在房间稍作休息后就出海跟海龟游泳啦。莎莉浮潜部的工作人员特别交代我们不能在海龟面前伸手,不然它会以为是章鱼会咬人的,在它背后伸手都没有问题。

胆战心惊下水的摄影师。

秋姐因为害怕,磨蹭了好久才敢下海。

看到海龟就躲。

还是躲。

跟海龟游泳后,工作人员又把我们带到一处适合浮潜的地方浮潜,这里比昨天早上浮潜的地方好多了,但是太阳太大,半个小时后我们就返回度假村了。

回到度假村后,两个小朋友继续玩泳池,我们稍作休息后继续拍。这次换了定焦人像镜头,效果还是比较满意的。

今天是在热浪岛的最后一个晚上,晚餐后我们又在岛上走了走,途经一家度假村请有华语歌手驻唱,感觉还不错,停下来听了几首歌。

秋姐的脸已经被晒伤。

又走到一家度假村,发现有很多类似于床的东西摆在沙滩上,估计是给游客们在海边看海休息用的,我就跟秋姐和摄影师说,今晚就睡在外面了哦。

真希望时间可以静止,停留在这一刻。

第5天

早上起床后开始整理行李,然后去餐厅吃早餐,接着退房(10点),快艇1点会把我们送到登嘉楼,退房后到上快艇期间还有两个多小时的时间,秋姐因为昨天被晒伤了,也不敢再下水,我们就在度假村里走走看看拍拍。

今天就要离开热浪岛飞往槟城了,不舍却终将离开。

每年给自己几天假期,到海岛去吧,放空自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马来西亚的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