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4日游

前言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第二次去张家界了~2003年非典时期去了一次,那时候我和姐还是未生娃儿的姑娘家,时隔16年再游张家界,已经是两个二孩妈妈了~这次带着大宝和老妈前往,很期待喔

出发前的感受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第一天~张家界市和森林公园门口的客栈~我们上午坐火车从长沙出发,13点左右到达张家界市火车站。按照客栈老板的指点,去旁边的汽车站坐车去森林公园大门那边。结果在这里受了连环骗,注意喔是连环骗!连环骗!连环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第1骗:刚走进汽车站,有个人问我们去哪里,我说去森林公园大门,他说哎你们走错了,不是在这里坐车,在那边的公路边站台,我带你去(天知道我们都智商短路了,立马跟上他往外走,事后想起客栈老板其实提醒过不要理会旁边搭话的,然并卵😒)第二骗:刚走到那边站台,一个拿对讲机的男人走过来,貌似城管那种,很严厉的把带路的人赶走了。看起来像是严厉打击拉客的城管叔叔了~我们瞬间感到放松下来,城管叔叔开始问我们准备去哪里,打算这么玩~得知我们准备直接住森林公园门口的客栈时,叔叔表示很惋惜,你们的攻略做的不太好喔!景区那里消费又贵,你们订的客栈又偏僻(讲得我感觉订了个黑店,有点怕了,比较是老弱妇女团,安全第一嘛)不如听我的,今天下午游张家界市区的天门山,住在市区,明天早上再坐车去景区。我们说那客栈已经订好了不能退怎么办,叔叔说不要紧,你们这种事多的是,现在张家界政府成立了专门的部门负责,帮你们这种订错房的散客调房,免费调到市区来住!omg,这是多好的政府啊!我们已经感动要落泪了(好笑么,我们这群弱智团)然后在叔叔的指导下上了一辆的士车,把我们带到了这个所谓的政府部门,还真的是在公安局附近😂走进去后,我们觉得不对劲,这分明也是一个旅游公司嘛!接待人员说换房需要两个小时的等待时间,要为我们规划行程~我们觉得有诈,出来给客栈老板打了个电话,老板一听就晓得我们上当了,老套路,让我们赶紧出来~好吧我们清醒过来,赶紧搭的走了~第3骗:我们很激动的向这个的士司机控诉,看起来这个司机很面善的样子,他听说我们去森林公园门口,就说要不我送你们去吧,包个车还快些也不贵,我们有些犹豫,主要是怕节外生枝,就说算了还是送我们去火车站坐班车吧~然后司机说好的,前面就有个班车停靠站,我靠边停一下你们下车~下车后,并没有等到班车,而这个司机并没有离开,他装着帮我们看车的样子,为什么有这么好的司机呢!我姐觉得蹊跷,去问了个快递小哥,原来这里根本没有去森林公园的班车!被耍了😡😡~不敢搭的了,乖乖坐公交车回到火车站,再搭班车去森林公园~临走我丢了句要投诉你,司机有点懊恼的表情~还好终于坐班车平安到达森林公园门口的客栈,八戒客栈非常惊艳,文青必选,性价比很高,很受老外喜欢,推荐推荐!见图吧!

总结一下重点:1、出火车站后不要轻易和陌生人搭腔,水太深了,像我们就差点被骗到去参团,他们不是换房,而是免费给你在市区找个房,然后你就默默的参团了

2、的士司机也很黑,搭的时留个心眼~尽量坐公交或者班车

3、自助游的话最好住森林公园这边,有很多文艺范的客栈喔,这边环境优雅清新,人又不多~武陵源镇的大门不建议选择,那边主要接待旅游团,进出景区人很多喔,就没有悠闲的心情了

第二天~游了杨家界、袁家界和天子山。杨家界的土匪窝没去,听说比较险,怕老小爬不动。呵呵错过了好风景,听说是欧美大爱。客栈老板给我们规划了路线图,而且客栈给的图纸上面信息量非常丰富喔,只要用心研究,可以学到很多喔!接着去了袁家界,拍摄阿凡达取景地,哈利路亚山,必去的地方,袁家界风景很好,算是张家界的核心景区了。后面看时间还早,又去了天子山。回来后还住在八戒客栈,很享受喔,很多老外也住这边~应该是张家界做的很好的民宿连锁,老板也很年轻热情

第三天~游了金鞭溪,猴子是亮点.好多猴子戏人,抢东西调皮捣蛋,这个时候很多母猴带着小猴子,还在哺乳期~晚上住到武陵源镇上的八戒客栈了,还是不错,老板是年轻的帅哥(重点)晚上去了溪布街走了走,听了下歌~九点半有个篝火晚会,因为大宝肚子疼没去成,急着回客栈了~所以在外面,还是不要吃太杂,尤其是小孩子管不住自己的嘴

第四天~从武陵源进的景区,那个人是真多啊!坐百龙天梯又去了袁家界,然后去了老屋场,哇真是仙境,旅游团不去的,只有日本团必去~那里的景色是张家界最漂亮的!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下了场雨,云雾缭绕,美的无法形容~看图吧!

第五天~因为我们不去大峡谷玻璃桥好天门山,决心只玩森林公园(事实这个方针是对的),本打算进去看看十里画廊,还有个世界地质博物馆,吃完中饭再回张家界坐火车返程,结果进景区人太多就放弃了~就去溪布街走了走,看了个银器博物馆,还行~中午吃了唐师傅的三下锅就返程了(张家界这边的菜口味很重,作为湖南人都有点hold不住了),旅程圆满结束!

自助游经验总结:1、不要轻易和火车站旁边的人搭讪,保持头脑冷静

2、景区规划行程时不要走回头路,这样会浪费时间,可以办理行李托运,而人不要走回头路

3、出门一定要早,尤其在旅游旺季,而且尽量避开旅游团来安排住宿和旅游路线

4、挑选一个主要景点玩透就好了,不要贪多

杨家界

八戒客栈

森林公园这边的民宿都很文艺喔

民宿边还有花儿,美!

八戒客栈

默认段落

我们第二天游了杨家界、袁家界和天子山。杨家界的土匪窝没去,听说比
  • 门票价格:杨家界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杨家界景区
  • 简介:景区以“险”著称,山高路窄,游客相对较少,显得幽静神秘。
  • 地址:武陵源区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内
  • 简介:《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群峰环抱,经常云雾缭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