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助行(三)神秘的乌尔禾魔鬼城

攻略   >  克拉玛依旅游攻略   >  新疆自助行(三)神秘的乌尔禾魔鬼城

• 出发日期/2018/07/10

• 玩法/深度游 暑假

前言

从乌鲁木齐坐3小时40分钟火车就到克拉玛依了。火车进入石河子便是一望无际的平原,那才叫辽阔,一眼望不到边的土地上种满 各种农作物,满眼都是绿色的海洋。越靠近克拉玛依农作物就越来越少,大片大片的荒原上,钻取石油的磕头机站立成另一道亮丽的风景。

蓝天白云下有序地排列着输送石油的管道

克拉玛依客运站坐客车100分钟就到乌尔禾了。乌尔禾去魔鬼城的客车一天发4班车,在乌尔禾客运中心旁免费乘坐,第一次享受这么优越的国民待遇啊!

乌尔禾魔鬼城是在干旱、大风环境下形成的风蚀地貌,长宽约5公里以上,地面海拔约350米左右。盛夏本不是大风的季节,而当我们走进魔鬼城时,顿时只感到大风呼呼吹来,在耳旁哗啦啦地呼叫。若遇风季绝对有鬼哭狼嚎的恐怖感。

坐景区交通车进魔鬼城,但景区规定11点半前只能随车而行,每一个景点停留10分钟,。11点半后可任意景点随上随下。等到11点半实在是太漫长了,我随车而进景区,到第一个景点下车后便开始步行。

步行的视野远远超出了坐车的视野,想往哪儿去随心而行。

目之所及真感觉是:天地玄黄,宇宙洪荒

大约一亿多年前的白垩纪时,这里是一个巨大的淡水湖泊,湖岸生长着茂盛的植被,水中栖息繁衍着乌尔禾龙和其它远古动物,这里是一片水族欢聚的“天堂”,后来经过两次大的地壳变动,湖泊变成了间夹着砂岩和泥板岩的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