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两日休闲亲子游,与自然为伴的艺术之旅

攻略   >  鹤山旅游攻略   >  鹤山两日休闲亲子游,与自然为伴的艺术之旅

• 出发日期/2019/08/17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夏季 暑假

前言

开启周末亲子游

长长的暑假,是小朋友欢乐的节日,这个暑假里,要做一些很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培养艺术细胞,全家都赞成。最好的情况就是一边玩乐一边学习,得到快乐的时候也获得了成长,小朋友们高兴,家长们欣慰。

锦宝贝6岁半了,家住鹤山,就在美丽的大雁山脚,有一个上进的爱弹钢琴的姐姐,有忙碌工作的爸爸,有爱家爱教育的妈妈。这个暑假过去,锦宝就要上一年级了,平时喜欢跳舞,前段时间在参加一鹤山点韵艺术中心第一届“练舞毅力之星"评选活动,每天在家练习舞蹈动作 ,每天妈妈会帮拍照和打卡,除了跳舞,还喜欢画画,真是个上进的小宝贝哦。

听闻附近草坪艺术节油画写生活动,姑姑马上帮锦宝贝报了个名,多向往这一次艺术熏陶之旅,启蒙一颗小小艺术心!

第1天

草坪艺术节

作为小朋友的姑姑,同样喜欢艺术展览的我,要做一天代理妈妈,带锦宝贝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周末。做父母不易,这次可以好好体会带娃的乐趣,在依山傍水的艺术酒店,广东鹤山方圆福朋喜来登,参加草坪艺术节。大自然就是最好的艺术家,清新的大雁山,从来都是美丽的一幅画!

爸爸妈妈把锦宝贝送到草坪艺术节现场就回家啦,代理妈妈正式开始上任,不哭不闹,锦宝贝真是个安静的小姑娘,一段时间不见,又已经长高啦,拖着姑姑的手不放,感觉真是很美妙。

好啦,准备去上课吧!原定是在草坪上写生,因为天气有点飘雨,所以一半部分是在大宴会厅c厅完成,打开落地窗,和窗外的青青草坪融合一体。

这次过来参加草坪艺术节的,有很多小朋友和家长,大家对这一堂油画课都是期待已久,认真的听美术老师讲解,然后开始作画,这次画画的主题就是大雁山和纪元塔,还有山脚下的艺术酒店,酒店的形状就像一只展翅欲飞的大雁。

小锦宝参加草坪艺术节

画画课开始,先带好一次性的纸围裙,以防有画画的颜料粘到衣服上。挤好了颜料,勾勒好了线条,要开始上油彩了,同样的主题,每个小朋友画出来都不太一样,可都是独一无二的。锦宝贝很认真的听老师指导,首先用白色和天蓝色来画天空和白云,还可以用蓝色来画池塘,用绿色来画山峰,用棕色来画纪元塔,小朋友记得很认真呢,用蓝色画了荷叶,蓝色的荷叶真的很艺术哦!

小锦宝在老师的指导下画画

小锦宝认真的画画

画完画,小朋友们在草坪上快乐的跑来跑去,无比欢乐,最后还放飞了气球,看着气球越飞越高,消失在天空里,小朋友们兴奋的在呼喊,(⊙o⊙)哇,多么快乐的一堂课呀!

小锦宝在广东鹤山方圆福朋喜来登

小锦宝和小伙伴一起快乐的玩耍

小锦宝参加草坪艺术节

可爱的小猪猪,陪着小朋友们画画呢!

美妙下午茶

画完大雁山,再来一个下午茶,有好多精美的点心呀,天鹅榴莲酥、蔓越莓饼干、迷你水果小拼盘、精美的艺术小蛋糕,还有各种饮品,好吃好看,欢乐此刻。

精美的下午茶点心

精美的下午茶点心:蔓越莓饼干

精美的下午茶点心:迷你水果盘

精美的下午茶点心:天鹅榴莲酥

入住亲子房

这次锦宝贝和姑姑一起入住亲子客房,踏入酒店就是浓浓的艺术氛围,所到视线范围之内,都陈列着美丽的艺术品,油画、陶瓷,各种赏心悦目。去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整个背景墙就是用了很多的金鱼和陶瓷盘子的艺术拼贴而成,令人印象深刻。

大堂里还有一位小丑叔叔,有一次和小朋友们互动,小丑叔叔的背包是一个大宝库,从里面能变出好多可爱的气球萌物,小丑叔叔约镜宝贝一起划拳,好个宝贝赢了,小丑叔叔哗啦哗啦,两分钟就做了一个粉红的小兔子,还画龙点睛的用油性笔给它画上了眼睛,鼻子和嘴巴,还有腮红,这一画完真的更像兔子了,捧着小兔子真是一脸的满足呀!

来到我们的房间,一开门,哇,真是相当亮堂,有大大的阳台,阳台外面是广阔的空间,大片绿色的草坪,草坪之外是一条河,河对岸是大片的漂亮别墅,另外一边就是美丽的大雁山。视线没有阻挡,真是一个观景的绝佳所在。

发现酒店还送了一个欢迎水果盘,有水蜜桃草莓蓝莓和巧克力,小朋友很喜欢,但更感兴趣的是盘子上的一行巧克力粉写的字母Welcome,小朋友说这是什么,姑姑你读给我听,姑姑说这是欢迎的意思。

锦宝贝很认真的,打开本子和笔,抄写了好几遍,跟读了好几遍,真是一个爱学习的宝宝呀。刚读完幼儿园,很多字还没有交,会写自己的名字了,然后还有一些简单的字。说姑姑,你给我写小花,我就给写了几个词,小朋友就抄写了几遍,爱学习真是个好习惯呀!

• 地址:鹤山沙坪街道雁云路1号
  • 简介:鹤山方圆福朋喜来登酒店位于沙坪街道雁云路1号。 广东鹤山方圆福朋喜来登酒店由国际知名设计师操刀设计,作为万豪国际集团在江门地区的管理酒店,凭借卓越的品质,完善的设施及优美的环境,酒店致力于为每位来访宾客

大雁山

宜客乐西餐厅

儿童俱乐部

自助晚餐好惬意

差不多时间,带锦宝去吃自助晚餐,餐厅很大,顾客满座,相当热闹。菜品特别丰富,各种中式菜肴,各种面包蛋糕甜点,海鲜刺身,牵着锦宝在自选区逛了一圈,锦宝可是一个很有原则的小宝宝,不喜欢的坚决不要,百般诱惑失效,最后用一个小碗给小宝贝装了几块猪肉炖土豆,还有一点炒米粉,两根烤肠,小朋友好喜欢番茄酱,不管什么菜肴,沾着番茄酱吃就很美味。当然了巧克力喷泉是很受欢迎的,没有小朋友不喜欢吧?锦宝喜欢粉红色的棉花糖,拿一串放到巧克力喷泉下,镀一层巧克力外衣,再放到冰水里冻一冻,就变成巧克力串串了,一口吞到嘴里,棉花糖巧克力是什么味道?锦宝宝知道:)

姑姑是个喜欢刺身的大朋友,我的晚餐就吃了几份刺身和一盘花螺,新鲜美味,每次少拿,吃完再取,不要浪费粮食。

正在吃饭,小朋友最爱的小丑叔叔过来了,问锦宝喜欢什么小动物,说小熊猫,叔叔有一双灵巧的手,真的现场就做了一个小熊猫,还画上了眼睛,谢谢叔叔,把小锦宝乐坏了!

回到房间,我教她用保险柜,我说这个是用来放贵重物品的,小锦宝就把心爱的小熊猫和小免子锁进去了。

宜居小城鹤山

晚餐吃饱喽,锦宝宝说要去泡澡,我说房间有浴缸吗,锦宝宝说有的有的,我刚才都看见了,回到房间一看,除了淋浴房,真的有一个大大的浴缸,大人对泡澡这件事不是太敏感,淋浴更方便快捷,小朋友泡澡玩水,那可是开心的节目。开开心心洗完澡,换上粉红的睡衣,锦宝可得意了,这是妈妈买的睡衣,有小兔子哦!

上到大床上,欢乐的小朋友蹦来蹦去,开心无以言表,要看电视,说姑姑你给我看动画片吧,好不容易翻到了一个动画频道,锦宝说不喜欢看,后来换到了非诚勿扰,她说就看这个。哎哟,6岁的小宝宝对动画片还很挑剔呢!居然喜欢非诚勿扰的调调。

晚上节目没有安排,放松是最好的节目,给锦宝爸比打了个电话,我哥说晚上去家里坐坐,那就坐等来接,就在边边上,驱车几分钟就到,带着穿睡衣的锦宝就回家喽,晚上开车在路上,就感觉住在鹤山这个城市多安逸,不拥挤,空气好,进到家里边,两年前新搬的家,现代化的小区,宽敞的地下停车场,高层,一进客厅,(⊙o⊙)哇,超舒服的房子呀,客厅两边都是大窗户,空气对流,窗户上放了两个纸风车,有风吹着哗哗的转个不停,站在窗户开夜景,远远的全收眼底,视野里没有其他高层建筑,看得远,风景美,平常都不需要开空调了,好省电,住着也舒服,这房子真是太好了,如果不是因为工作要住广州,住在鹤山真的很不错哟,广州的高楼太密集了,交通相当拥挤,房价很高,空气质量自然比不上大山山畔。

感叹了一番,喝茶,看看电视,吃吃零食,姐姐弹了两首钢琴曲,《梦中的婚礼》真是太好听了!第2天要去参加考级,一定考个好成绩!一番家里家常,然后送回酒店休息啦!

晚安宝贝!

回到房间,发现开了夜床服务,被子掀开了一角,拖鞋已摆好,还有温馨的提示小卡片,感觉心里暖暖的!

回到酒店,给锦宝又洗了个澡,刷完牙,准备上床睡觉啦!给锦宝开了电视慢慢看,我去冲凉,把灯都给关了,回来后不久,锦宝说我要睡觉了,关了电视,看小朋友睡姿,都喜欢趴着睡啊,我也不调整她的睡姿了,空调温度调到适宜,被子不盖也不怕,我也准备睡觉啦,摆出最舒服的姿势,咦,居然跟锦宝一个样,哈哈哈,一晚安心睡眠。

第2天

欢乐早餐

早上醒过来,计划吃完早餐,就去转转酒店,寻找藏在各处的美术作品,到了艺术酒店就要赏赏画。洗漱完毕之后,在手机里找了一首舒缓的音乐,打开放在床上,就当起床铃吧,然后去打包行李,过了几分钟,锦宝就自己起床来到洗手间,过来刷牙了,姐姐和妈妈说锦宝有严重起床气,看起来好像没有哦,刷牙洗脸换衣服,然后梳辫子,穿上漂亮的小皮鞋,我们下楼吃早餐!

早餐依然是超级丰富,平常我一次自助就选择困难症,半天不知道拿什么,今天想快一点吃完,手牵着锦宝贝走了一圈,这次要了一个牛角包,夹了一点炒粉,装了一杯牛奶,其他的都不要了,回到座位上开吃,牛奶有点烫,给她换了菠萝汁,去找师傅给我下了一碗河粉,然后拿了油条和茶叶蛋,嗯,中国人民是吃得起茶叶蛋的:)看我们吃饭还挺高效的,不管吃什么,吃饱,吃得开心就对了。

佳画欣赏

吃完早餐,牵着小锦宝,开始探索酒店,主要是去找隐藏在各处的艺术作品。广东鹤山方圆福朋喜来登酒店佳画藏品主要包含两个方面:一类是活跃于中国艺术的新观念写实油画艺术家作品,代表一种未来的态势。另一类是岭南画派画家作品。鹤山地处广东,在历史上广东最有名气的画派即是岭南画派,此类作品代表的是对岭南绘画的传统、及岭南绘画的延续传承。

《798大火车》,一进酒店大堂,回头一望,就在大门内墙顶上发现了这副作品。

以北京 798 艺术区中生产于唐山机车制造厂 20 世纪 70 年代初的蒸汽火车头为主角,一方面回顾历史,展现新中国工业化的起步,以及对于风雨无阻使命精神的继承;另一方面,作为一种创意形态的视觉观光物,是再未来拓展的一个前进方式。凭着画面,依旧能感觉到蒸汽机车带来的历史厚重感,以及时代的变迁与创意气息赋予老火车新生命的延续。

《彼岸·冷城》,作者:李陈辰;

《彼岸·冷城》表达的是在现代城市生活中对于迷茫与孤独的诉求。人在中途,何以安家,何以立命的一种追问,海的彼岸是一个冰冷的城市。

《观沧海》

作者:陆亮;

光,是陆亮作品中隐藏着的绝对主角,穿越了空气和浮尘,弥合着明暗与色彩。所有景物最终都以光的形式反映在我们的视网膜上。为了精确描绘光线在不同景物上的微妙反映和大量质感细节,他往往对作品进行一遍又一遍的往复操作。

《观沧海》是一张少见的风景超写实画作。画面背后是人的视角,隐藏着一种人与天之间的互动,凭借观看作品去回眸人生。

《微光·迷夜》,作者:李陈辰;

《微光·迷夜》表达的是城市生活中人与自然被拉开一段的距离,虽然那里仍有植物生长地方,但那并没有自然的温存。

云山诗意艺术中心

这是一个艺术展览馆,值得参观的景点,热爱艺术的人都推荐去参观一下,一个非常安静、雅致的所在。

云山诗意艺术中心 :方圆集团特邀艺术家王野夫及其艺术团队亲自操刀室内装饰设计打造的艺术中心。位于大雁山下,西江侧畔,白墙黛瓦的三进式合院设计,尽显东方雅韵。

艺术中心内设置 VIP 陈列室、香棋书画四室、《那个年代》展览等。收藏的作品主要分为三类:传统、时下收藏油画以及当代艺术,包括有王野夫、赵无极、陈逸飞、艾轩、岭南画派画家等作品,呈现了更美的艺术生活体验。艺术中心定期举办艺术展览,让更多人在生活与美学之间的零距离交流。

欣赏了一圈画作,小朋友们被大厅里的彩绘画家给吸引了,画家叔叔在认真的绘扇,手法娴熟,挥毫之间,白色的折扇上面就描绘上了美丽的图案,牡丹、竹、兰草,绿叶配鲜花,国画的精彩跃然纸上。小朋友情不自禁围拢过去,认真的观察,不停的赞叹!

画家绘扇吸引了小朋友

画家叔叔也被这些天真无邪的小朋友打动了,现场绘了扇子送了小朋友,哇真开心哦,小朋友学着怎么开折扇,这份珍贵的礼物要带回家,好好的珍藏和欣赏。

小朋友和画家叔叔开心合影

艺术雕塑作品

亲子赏画行

欢乐捉泥鳅

如果说艺术品对小朋友来说相对有点深奥,那捉泥鳅的游戏深得小朋友的喜欢,大家高高兴兴的来到捉泥鳅的地点,酒店后边花园里的一个池子,这里养着小泥鳅,可以让小朋友体验捕捞的乐趣。脱下小鞋子,卷起小裙边,拿着小捕网,寻找水里的泥鳅,看准了一网舀过去,但是小泥鳅是很机灵的,池子对于泥鳅来说空间挺大的,抓到它们不容易呢。这样在水里窜来窜去,没抓到几个泥鳅,但是小朋友很开心,那就够啦!

再见鹤山

抓完泥鳅,准备返程啦,回到房间换下湿衣服,洗个澡,换上干衣服,小朋友又清清爽爽了,装好行李,出门退房回家,这次的草坪艺术节周末就告一段落了。美丽的鹤山,下次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