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7天深度亲子游之吃喝玩乐篇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广州7天深度亲子游之吃喝玩乐篇

• 出发日期/2019/08/11

• 人物/亲子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暑假

前言

因为台风的原因,为了躲开北海恶劣的天气,来了广州,上一篇讲到了2日游在长隆(http://travel.qunar.com/youji/7520401),长隆结束后,本来行程全都订好的是去涠洲岛,但是因为在广州南误了去北海的火车,我在痛苦的抉择后,退掉了所有后面行程的火车票,损失大约2000元,留在了广州,所有的原因只因为夫人说了一句话,她说别人都说食在广州,广州应该是吃美食购物的天堂,我想无论怎么说北上广一线城市,虽然我多年未踏足,却也任然觉得应该留在这里,于是开始了一段吃吃吃,买买买的愉快旅程。多少让前面损失银子的我们不至于太难过。

第1天

食在广州

我订了锦江之星陈家祠店,那个店隐藏在一个街边巷子里,相当难找,不过酒店卫生尚好,安静。在这里我住了5天,一天一天续住的,只见价格一天一天上涨,呵呵,谁让自己攻略不做就出门呢。

下午入住后,还没吃中午饭,3个人出门步行开始了觅食。出门前我痛定思痛,截屏了一个美食打卡攻略,也是这个攻略挽救了我本次行程。所以在这里再次呐喊下,无攻略不出门,以后绝对不能盲目出行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估计说这话的人和听这话的人已经生无可恋了。

第一家美食珍珍小吃,呕吼那个猪肠粉啊,味道太棒了,他们这种做法就是很高级,让你闻不到南宁街头那种臭臭的味道,看到闻到和吃到的都是软糯,有弹性的,浇头味浓而不腻,无论是猪杂、牛杂也都很干净,应该是沥过水很多次的。

珍珍美食

后续美食太多,千万注意别吃饱了,不然你会后悔。

鱼滑、牛腩、猪肉三明治肠粉!

这家店的芝麻糊是手工的,如果非要说跟机器做的味道没有区别那也是不负责,他家确实好喝,但是你说区别有多大,这个也真不好说。其实广州的芝麻糊普遍还都不错的。

本来要了一碗,吃完后全家人眼神飘忽,我又要了两碗,吃饱算了,豁出去了!--味道确实好。后几天有个小插曲,去博物馆的时候我跑去给她们买了3碗芝麻糊绿豆爽,排队进门的时候让吃上了,旁边的人都在惊呼,他们在哪里买的芝麻糊,哈哈哈,不要太得意啊,烈日炎炎下一个芝麻糊和绿豆爽简直是媲美一切。

芝麻糊,很好喝

下图这个美食这个也在街面上不过也挺不好找的呢,我来打卡了!匠心独韵翅

这家店很出名的,我们来就是为了人比花娇翅!

套餐其实和单点一个价。

当天有两个翅卖完了

老板说了这个翅获奖的金奖哎!

味道确实很好,都是海鲜做的一点腥味都没有。不过儿子和lp觉得一般。他们要椰皇冻。

腾元生煎 --他家真心不好找,来回两三次才找到不容易呢!一个来自上海的美食,在广州咋这么好吃內!我可是已经吃了很多东西才说它好吃的。

反面是煎的金黄色 这个是背面。

味道远超上海的小杨生煎,很好吃的

景色5a的酒家,饭菜价格中上。说他中上因为要跟上下九的广州酒家比,广州酒家的云吞半打60,什么意思呢 就是6个60,我点菜时问广州酒家的服务员云吞有多大呢,服务员含蓄的跟我说,不大不大,比指甲盖小点。所以按这个标准泮溪酒家,算中上。这个泮溪酒家环境好到爆,名字很低调。就叫个泮溪酒家,里面自带喷泉自带假山小瀑布。

泮溪酒家的喷泉 人家就是个酒家,一桌酒宴最低配2999元,可以供10个人。

这个酒家接待过各国政要,有邓小平、基辛格、江泽民、德国科尔、萨马兰奇、西哈努克、日本首相海布俊树和香港特首董建华   呕吼!

酒家内景

接着吃美食吧,荔枝湾这边有一家湛记比较出名,找好久才找到,因为靠着公园,景色太好了,沿着溪边走全是景色,可惜当我们找到的时候他家马蹄糕卖完了,但是还有马蹄爽,哎呀3元一杯不要太爽啊,在品尝了一杯之后,我们把剩下的包圆了。

湛记其实以马蹄糕、钵仔糕出名

我儿子和lp说让我第二天过去给他们买30杯,这个口感不甜不腻,马蹄很多,能吃出来这个爽是经过好久时间熬制的。一个大哥瘦瘦的跟我们说明天来吃马蹄糕吧,天气太热,做的很少。

荔林小吃---这家店不仅仅是打卡,在广州的日子里我是天天去每天早餐都是必吃的。

就这个粉,你绝对不相信只要13.味道真心好。

还有包原味的饺子,玉米的和韭菜的都好吃不过韭菜的最好吃,每天从荔林出来,就到了包原味,我和儿子就是一定要再称几个饺子吃上,吃完过一条马路后,接着吃。。。。这么一直吃,直到第五天,lp发火了。。。。我说你也来一个吧,她生气的说,赶紧拿走。。。。我就很纳闷真的很好吃嘛,咋了嘛!

早餐就吃这个, 你说是不是有点早啊!还是在一个小吃店!这都是在荔林

包原味

包原味的饺子,   我就觉得这得甩什么tt居多少条街啊!

粽子,我会有一个桂林篇,那里会拿桂林的粽子和这个做个比较!

全都很好吃-还是包原味

绝对的网红打卡店  他家制作肠粉的视频,常常在抖音能看到呢

这个是鸳鸯肠,味道好呢,比南宁的好吃。

这家店云吞做的好!

云吞面,我儿子说好吃,他们居然一天来吃了两次。云吞确实不错,里面有鱼籽呢,虾是整个很大的一个!,你们要是来吃就不要云吞面了,直接要云吞!

第2天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开放,9:00-17:00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东路2号
  • 简介:整体建筑以宝盒为理念,岭南画派的书画类馆藏最多。

先说惨案啊,第一次说去博物馆,我当时长隆出来,感冒呢,很不舒服,b度导航直接就到了越秀区那个博物馆,后心那个涨啊,进了馆我抱怨了几句,夫人给我一顿教育,说要我既来之则安之。所以错失了与广博相见的第一次,各位看官一定要注意区分啊。

旁边是图书馆 比这个还美,要是我是设计师,我咋就有点拒绝这个设计呢,中轴线上嘛,再现代化一点也很好嘛,博物馆又不仅仅是文物馆。

看这张没有背后的现代化高楼好多了!下了公交后注意西门进。

里面内容带孩子还好吧,惊喜那应该是不会有了,南海沉船的宝藏倒是不少!亲子的话来打卡就一定要时间充裕,时间紧张的亲,自动忽略。

南海一号沉船里的瓷器!

潮汕的木雕,有个讲解一路我们跟过来的,博物馆凡是没讲解的都是虾球传。我听讲解说陈家祠其实很杂什么都罗列了不光是木雕砖雕瓷器牙雕。其实多年前陈家祠给我的感受都遗忘了,就留下一点,院子很雅致,屋檐很古典。顺带说下陈家祠我没去打卡的原因是带着孩子,一个九岁的孩子你说到那干啥去呢,别人家的可能应该去熏陶下,我们家的算了!

K11 艺术与美并存

K11,上海的我也去过,距离新天地不远,我们也是一直电梯坐上去。实话说没啥感觉,但是广州的K11好惊艳啊!一楼你能感觉到大牌的昂贵,千万不要着急,因为在一楼有网红拍照地点,而且步入二楼后你会被它的美给吸引到一直向上。每一层都有一些很艺术的设计,所以说这里是集艺术和美于一体的享受点。强烈推荐五星!

K11 艺术与美并存图片

这个是k11的标志性雕塑就在一楼,看完这个别着急走右手边就是网红拍照地点,呵呵 就是过道那几个投射

k11 b2 法国风情,注意22点全都打烊

越南菜,好评很多的!价格还算可以,毕竟在k11啊

K11 艺术与美并存图片

撒娇是四川菜,辣!

这个店拍照、网红打卡排第一,入店穿衣服拍照,不买都可以,老板很nice。主动让你穿她家衣衣照相。

这是我第一次打卡这里,挺不错的,整体感觉比正佳那边要好些。

K11 艺术与美并存图片

其实,我们在这里照片最多,因为都是孩子的,想只给大家放景色的,所以相对无法表达艺术和美,但是实际上体验还是很棒的。

第3天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
  • 简介:国内的知名高校,红砖建筑古朴迷人。

我的主张是到每个城市都去看下人家的大学,到了云南我们专门去了云大,云大大门拾级而上就是那个民国的小楼,现在是云大教务楼,日本人轰炸都没炸毁。云大园区也很漂亮,这次不能放弃的就是中山大学,我们去的是主校区,因为放假所以人不多,刷脸刷身份证就能进去,一进大门两排大树相貌奇特,高大耸入天空,就让人对这个校区感觉很好,三个人租了三辆车,一个手机可以租不同公司的两个车,校区里以哈罗和青桔为主。顺着南北方向飞驰而下直达中大人楼,凉爽。风景如画。古朴的建筑随处可见。拍照也是最佳地点,建议亲子游一定要来打卡。

中大我也是强烈推荐的!

你看是不是拍照很合适啊!

笔直的炮弹树,旁边是霍英东体育馆

中大的校训,有兴趣的放大看~!孙先生的

• 开放时间:全年  08:30-18:00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259号
  • 简介:为了缅怀伟大革命领袖孙中山而建,它见证了广州许多历史大事。

这个建筑本身就很壮观,由我国著名建筑师吕彦直先生设计,设计师巧妙运用了建筑力学的结构原理,采用钢架和钢筋混凝土混合结构,跨度达71米的建筑空间内不设一柱。整个建筑有民族特色,后面高出来的那个顶是个八角形建筑,很容易让我想起哈密回王陵的建筑风格-也是上面八角形是蒙古族的建筑风格,下面的四边形是中式的。有人说这个中西合璧,我是没看出来西在哪里,不知道吕先生咋说。有些人说用来开会看演出这叫西用。我的个天。

院里的大树硕大无比。很容易想起南京中山陵,中山陵也是好山好水,郁郁葱葱,站在山上可以鸟瞰南京。

• 电话:020-86661950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988号
  • 简介:广州最大的公园,自然风光优美,内有广州的标志——五羊石雕。

实话说越秀公园打卡就算了,如果累,确实也可以不去的,锻炼身体是个好去处,其他的,表示可以不去。

这个像方尖碑一样的就是越秀公园最高的纪念塔!旁边是广州体育场!

这里上去就是广州标志,五羊!

我们去的前一天刚刚在这里踢了一场中超上海和广州的比赛,现在看这个现场还热乎乎的。广州恒大淘宝队的主场,多年前我和夫人就来过这里。

• 开放时间:9:00-17:30(17:00停止售票进场)
  • 电话:020-83550627;020-83545253
  • 地址:广州市越秀山镇海楼
  • 简介:在越秀山上,广州的标志性建筑镇海楼内,可以了解很多广州的历史。

这个博物馆多年前我来过,这次是导航搞错了,又到了这里,亲们,完全可以看看照片自行脑补下,时间充裕的话也不用来打卡。

这两个大炮是德国的克虏伯,旁边是清朝的,这个意思就是,这咋能打的过嘛!不过那个炮管炮身这么多年了铮亮铮亮的。我们清朝的炮看着基本也都锈蚀德不行了,克虏伯有瞄准装置,我们的完全没有就是点火,过了射程估计就没办法了。

距离广州博物馆太近了捎带手的介绍一下吧,门票45元。西汉南越王博物馆。

第4天

• 电话:400-706-6633,020-3833181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228号
  • 简介:人气很高的综合型广场,经常有各种主题活动。

这个广场吧,作为我一个小镇子上出来的人,我就觉得特别好玩,虽然k11,满足了我很多遐想,但是这个广场还是很好玩,请先看外景,下了公交以后靠右往前走就能看到一个大不的牌子,关键是要穿过两个很酷的商场,一个是天河城一个是天寰。就朝着那个不大的牌子走,就能到目的地。

这个就是天環了很美,我是要去正佳啊 路过啊

1200bookshop的旁边 ,这里就是正佳了

海洋世界,其实完全应该进去看一下的,但是我们的时间控制的不好,所以没进去,夜场还便宜。

正佳的音乐喷泉,当然正佳楼顶挂了两个鲸鱼的骨骼化石标本。比这个帅,只是我觉得这里是c位。后面马好棒的啊!

这里集餐饮、旅游、娱乐、休闲于一体有室内真冰场,吃饭有陶陶居,有言又几和1200bookshap,还有很多好玩的店,打卡拍照,各种玩。当然如果您本身就北上广的 ,一定会觉得没意思,作为外地的我们还是很喜欢这里。

全是各种木制的音乐盒,可以按编码来听它的音乐,每个都不同,而且声音都很好听。

从这里可以去做apm线,我儿子和lp坐上apm后高兴疯了,这车居然无人驾驶,而且每个车厢很短,还配了地铁乘务员。哈哈哈太开心了!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208号
  • 简介:天河商圈人气最高的综合购物广场,定位中高档。

天河城周围就是正佳和天寰,有类似但是各有不同,都非常好!值得去,我们仅仅七天时间,确实不够转这么多地方的。以后有机会再来吧。

阳光+ 天河城+ 天環  是不是很美! 这个片片是不是让你想到日本动画片《你的名字》,好美!

天河城楼下

这里要说下路边这个车车,我看到后说这车cool!,孩子没当回事,他妈妈追过去拍了一张照片,我这次旅行结束后,有次偶然打开手机看照片。我说搜搜这啥车,好家伙,迈凯轮,300多万!懂行的看好像是570s,一个小妹妹开着呢!

为了尊重人家我把拍照p掉了,你看看这个流线。蝴蝶门。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花城广场珠江东路
  • 简介:城市中轴广场,花开四季,夜色迷人

这里就泛泛的说下花城广场吧,我把周边一切都纳入她的范围,所以觉的巨好,也不用过多介绍,各位自行前往 随便走都是好玩的好吃的。

图书馆  我总觉的我是来旅游的,花时间进去看书,有点心塞。反正我又不不是爱读书的,要真是,那我行万里路来了,干啥还看书。

海心沙亚运体育馆

第5天

• 地址:广州大道北麦地西街1-7号楼(近圣地大酒店)

反正大家都来打卡,那我也得来,这个建筑其实也挺奇怪的你仔细观察她的形状,你会发现他在动,在变化,晚上看夜景最好的角度说是海心沙我也没顾得上过去,但是照片还是在脚下近处拍出来效果好,登塔的事我说下啊,我感到腰下面,也就下午7点,我说我来买票,一看四天以后的票都卖完了,排队上塔的人真心多,下面有几个游客珠江夜游为了剩下的几个船位还在吵架。所以吧,暑假吧,最好是别来吧。凑这个热闹,闹心的很。我还是觉得东方明珠塔挺好玩。460米你说我在你腰下面看一眼....

其实真心话说这里的夜景,跟花城广场的比,我觉得花城那边更好。那天有春夏秋冬、IFS,IMF和k11 和很多的高楼,我更喜欢那边。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北街53-54号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沙面最近在装修。乱的一塌糊涂,看到的朋友可以不要去了,但是我看到别人的帖子后还是选择过来(我是杠精吗),所以简单说下感受,都是以前的建筑,里面有两个特点,一个是树又大又高茂盛啊,樟树,木棉,很美,所以里面很凉快。再一个就是建筑确实很美适合拍照。以后装修完了还是建议大家来看看吧!

教堂,玻璃也很美,都是彩色的,看完圣心看这里 就知道这个教堂挺漂亮

这个请原谅我,人家禁止拍照,大使馆门口两个武警,我就公然的拍了,波兰大使馆。门口还有一队武警来回巡逻。

树!美丽的树。

这里就是值得来拍照,值得来感受的地方。在广州来说,还是推荐。别的帖子里对这里负面的评价可以忽略呢。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西路94号
  • 简介:体会岭南水乡风情,坐上摇橹船,看两岸西关大屋式的建筑。

这里的广州市别样的美,有苏杭的悠闲,有粤剧的表演,有水,有小桥,有古玩,有美食。强烈推荐。

怪好听的粤剧

小桥、流水、人家、周围都是踢毽子、散步的,商业气息全无。河对岸有几个博物馆有个咖啡馆

•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56号
  • 简介: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非常壮观,入内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这个大教堂1863年建造的,号称全世界四大石室教堂,反正巴黎圣母院也烧的没啥了,到这看看就当去巴黎了,这里最为让人惊奇的就是彩窗,整个教堂都靠外部光线,彩色的窗子上,是各种圣经故事,在阳光的照射下,流光溢彩,无比美丽,这些石材和玻璃据说都是从国外运过来的,我特意看了一下窗玻璃,很奇特,背面是一些铜线分割连接,正面就是完整的玻璃,100多年过去了居然还这么好,色彩还原度非常真实。

说下啊 ,这里不要门票的。

彩窗正面

彩窗背面有金属线连接分割

所以这里,强烈强烈的推荐大家来打卡。不管是亲子还是什么都很值得来,因为就是很美的一个建筑跟信仰无关,跟其他都无关,就是为了来看看美丽的建筑。全都是石头的,排水的地方巧妙的躲开了窗户,都是石兽外形。大门装饰成了散射状的七根装饰石线。没有讲解的,全靠自己去观察。

总结

广州是个一线城市,老实说这么多年没来过广州,这次感受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2006年去的时候,讲究去天河城、现在的天河城已经跟当年完全不同,我当年去的时候上下九其实就这么个样子,现在也这样,越秀公园和广州市博物馆,连门票价格都没变化。但是变化的地方却也让我在回程时,仍觉意犹未尽,各种机缘巧合,让我在广州度过了7天,2天长隆5天市内,从众多攻略看,都超出了该有的时间,但是我还是想说,如果您要去广州,来个深度游吧,荔枝湾涌的夜晚是那么广州,一杯马蹄爽是那么广州,早餐来个肠粉也那么广州,沙面也很广州,宝华路、上下九、西华路都那么广州,小蛮腰未必登顶,只是仰视就很广州,珠江夜游只是站在岸边看看游船的客人,也很广州。而这些都无法掩饰IMF和IFS直耸天际,高德置地的春夏秋冬毗邻k11的各种高楼,让你分不清这里是上海还是广州,但是走入其中,不用感受你就知道这里就是广州。我无法掩饰对k11的钟爱,却也不耽误我乘坐apm去广佛,中轴线的吸引力,一点不影响我去巷子里觅食。很多游记提到的这个居,那个楼,我体验后再次阅读这些攻略,仍无法从中闻到食之美味。儿子7岁时我们带去上海,感受了上海的美,却也无法深刻的记忆上海的美食,我还记得东方明珠塔下面那家麦当劳,味道不好,但是是仅有的距离塔最近的能吃到食物的店,我们从上海的外婆家吃到杭州的外婆家,我都差点以为新白鹿上海也有,傻傻分不清。但在这里,一句食在广州,不能言罢,再加一句玩在广州。忠心祝愿大家的广州之行收获满满!

广州7天深度要结合我另一个帖子长隆两日和这个一起才是七天。长隆链接http://travel.qunar.com/youji/75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