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的暑假时光  8月打卡秦皇岛自驾

攻略   >  秦皇岛旅游攻略   >  和你一起的暑假时光 8月打卡秦皇岛自驾

和你一起的暑假时光 8月打卡秦皇岛自驾

• 出发日期/2019/08/02

• 玩法/自驾

前言

挨着暑假的尾巴,带着孩子逛了一次秦皇岛。这是我第一次去河北,对这个地方毫无所知。儿子说:“妈妈,今年暑假我想去秦皇岛”,于是,我们一家人就来了。

晚上7点多钟才从家里出发,一路从河南开到了河北。

国内大多数地区的自驾游,都没有什么需要刻意准备的。一家三口,一个双肩包,一个行李箱就把东西装满了。

每个人五六套换洗的衣服。带了感冒药、发烧药(我老公容易水土不服)。后备箱里装了一箱牛奶,一大包矿泉水,又备了三包火腿肠和两包牛肉干。这些都是为了应对高速上饿了、渴了的装备。

我们去的时候,台风利齐马都快到山东了,担心还有雨,就准备了雨伞和雨衣。

电子产品自不用说,iPad,手机,充电宝,相机都备齐了。

如果你需要纸质高速发票,要准备好现金。微信/支付宝付款都不提供纸质发票。

关于住宿

秦皇岛的酒店太多了,我们选的“秦皇岛普澜亚酒店”。是国家体育局指定接待酒店。

在制定行程的时候,我们就决定去金梦海湾了。正好这家酒店离海湾特别近,骑共享单车也就5分钟就到了。

这家酒店有双床间、大床房、三人间和家庭四人套房,我们选的特价大床房(每天都限量抢,建议早点订房),238一晚。非常划算了。我们看了下,同等水平的,沿海的酒店基本上价格都在800+了。

综合来讲,我觉得性价比很高。

酒店对面有一个熙城烧烤,味道很好,很有名气。我们去吃了一顿。

还有一个阿巍家常菜也很不错,每天都满人的那种。

海鲜类的话,建议去老船夫蒸汽海鲜坊或者是红门蒸汽海鲜烧烤。走两步就到了。

如果有时间,可以去那个金鼎街逛一逛,距离酒店也就700米左右吧,里面好多餐馆,挺卫生挺好吃的。

花费问题

我们从家里开到秦皇岛,高速一共800多公里(单程),高速费好像往返花了700多。燃油花了也是700左右。

住宿费用是1200左右(5天时间)。

吃饭这一块儿好像在秦皇岛并没有花很多,大概1000以内搞定了。反倒高速上花的多点。一共在高速吃了五次饭,花了有300多块钱。

景区门票,景区内购物之类,1000以内绝对搞定了。

这就是全部花费了。

初次见到秦皇岛的沙滩

到秦皇岛的时候已经下午了,也没时间去任何景点,索性驱车去了海边。

当天台风就在山东一带,但因为大风和外围云系的影响(大概是这个吧),这边海浪特别大。我也是人生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海浪,兴奋又害怕。

小孩子就不一样了,只有兴奋。哈哈大笑。

因为海浪太大,我们只敢站在比较远的地方看。

看过海边,到了车里还是搜酒店,订了普澜亚酒店的房间,直接导航过去了。

原本也想过订海边的房间。我看了下,要么就是那种个人的客栈,要么就是800多块钱的酒店。实在太贵了。

酒店里有个很大的停车场,停车完全不成问题。

从门口看并不能看出什么来,里面别有洞天,装修的很有风格。

如果不是自驾游,从酒店出来可以坐公交车。出门就有公交站牌,6路,19路什么的,好像有六七个路线的公交车。去各个景点都特别方便。

我看了一下,去市中心大概坐10来分钟就够了。去北戴河玩竟然也能坐公交车过去,20来分钟吧。

到火车站的话,大概也是20来分钟。都很便利。

大厅里空间特别大。前台小姐姐说话也很好听,我儿子都跟人说了好些句。

原本我老公想订他们家套房,就是除了卧室之外,还有客房。

套房是434(大概是),价格差别不是很大,但我觉得没太大必要,就买了大床房。正好是特价期间买的,200多。

房间很大,里面也特别干净、卫生,非常好。

酒店里面可以吃饭。但我们第二天起床很晚了,也没在酒店吃。

金梦海湾区&碧螺塔公园

来秦皇岛,主要就是看海。第三天暴雨过后,天气已经晴朗了,我们一天都停在碧在看海。

金梦海湾区是秦皇岛非常有名的景点,绝对的网红景点。

我们是骑共享单车过去的(自备了共享单车专用的那种儿童座椅,很方便),还没5分钟就到了。

这边海水特别清澈。沙子也是比较柔软的,非常适合拍照。海边人不是很多,小朋友开始跟爸爸玩你追我赶的游戏。

这个是金梦海湾的标志性建筑,据说很多新人会在这里拍婚纱照。但当天大概是下过雨的原因,也没人来拍照。

从这儿离开之后,我们又驱车去了碧螺塔公园。

备好的沙滩工具终于派上用场了。儿子在沙滩上玩了两个多小时,毫不厌倦。

【小岛失恋博物馆】门票大概30块钱左右。我和老公没什么兴趣,孩子也不想去,所以就只是拍了照片。

这个是碧螺塔同心锚,非常有名的地方,旁边贝壳也不少。

海边一些餐饮店。有关东煮,奶茶什么的。景区里面物价比较贵,一杯奶茶20块钱。味道尚可吧。

晚上我们在这里玩了很久。旁边有连排小木屋可以入住。但我们觉得被褥有点潮湿,还是回酒店住的。

新澳海底世界&帆船中心

我们看了下地图,发现新澳海底世界距离普澜亚酒店也就1.5公里的样子,想要去的帆船中心离海底世界更近,才七八百米吧,感觉没什么必要开车去,就和老公商量着不如直接骑共享单车过去。

这个海底世界一宫有两层,深海鱼类是在第一层,第二层是一个比较大的游乐场,还有一些小鱼。我们在这边玩了有两个小时不到吧。孩子看到各种鱼类很开心。

这些是在海底世界拍的几张照片。小孩子看到里面的热带鱼,海龟什么的特别兴奋。

从这里出来之后,我们去了帆船中心。这也是小孩子第一次坐帆船。

这个帆船用的帆也是奥运会指定用帆。帆船上可以坐的人很多。坐在帆船上可以看到很多景点。

昨天看过的金梦海湾,以及当天看的新澳海底世界,海豚表演馆之类的,都在帆船上看到了。

从这里离开后,我们骑着单车四处逛了逛,下午五点多钟就上了高速回了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