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圣地-凤凰山

• 出发日期/2019/08/24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凤凰山被誉为"宝安第一山"。听朋友们说这里的香火很旺盛,祈福很灵验。而自己又是个喜欢名胜古迹的人,凤凰山在清朝被列为新安八景之一,山下的凤凰古村是文天祥族人后裔的祖居。于是就打算着来游玩一番。

凤凰山在清朝被列为新安八景之一。 据清康熙年间《新安县志》记载:"凤凰岩,在茅山之北,巨石嵯峨;广数丈,洞澈若堂室,相传有凤凰栖于内,故得名"。

凤凰山有着非常浓厚的人文气息。山下的凤凰古村是文天祥族人后裔的祖居和民居,始建于宋末年初大德年间,被《深圳市紫线规划》列为六大重点古村落之一。

凤凰山风景区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村
  • 简介:“宝安第一山”,开放性的森林公园,山上的凤岩古寺香火旺盛,是登山洗肺、祈福的好去处。

计划着早上去爬凤凰山,于是前一天就来凤凰山脚下的维也纳酒店住了一晚,睡着很舒服,早餐也挺好吃,维也纳酒店就在凤凰山脚下,刚刚好一大早起来去爬山。

早上9点就出发爬山,是不是因为周末的原因,一大早就有很多人来爬山。山脚下很多人,也有很多卖吃的。山脚下还有唱歌的。一大早就这么热闹,果然名不虚传。在上山的小路上还有一口山泉,很清澈很凉快。上下山的人也是络绎不绝,山间小路的空气感觉就和在城市里的不一样。

来到凤凰山寺庙建筑群这里,有很多人烧香祈福的,果然是祈福的一处圣地,在这里可以俯视远处,开旷的视野感觉很舒服。看见这么多人烧香,自己也忍不住去买了香拜佛,仪式感还是要有的。

• 地址:凤凰山森林公园半山

还没来爬山之前就听说有一家素菜馆,平时在城市里吃惯外卖高热食物的我,就很想吃吃素菜。这里菜品很多,味道也不错,有清淡也有辣一点口味。有机会再来吃。吃完饭又去了凤凰山其他景点,就不一一列举了,第一天主要是爬了凤凰山,心中更期待的是明天去凤凰古村,因为是文天祥族人后裔的祖居,而我是个喜欢历史文化的人。

文天祥后人祖居

文氏宗祠

凤凰古村环境还是不错的,看到文天祥的塑像不由自主的想到小学时候在课本里读的他的诗。

辛苦遭逢起一经,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小时候就想象着文天祥面对死亡时作这首诗的样子,谁会有这样的胆魄。

维也纳酒店凤凰山店

在凤凰山下维也纳住了2个晚上,走的时候拍个照做个纪念。这里前台的小姐姐挺不错的哦。